reike酱

酒意—— 一期一振篇(刀剑乱舞同人 一期一振X审神者)

· 全站文章→全目录 

· 白天心情不好,晚上摸颗糖,给今天陪我一起吐了黑泥的大家甜一下

·喝假酒系列第二弹,接着会写哪吧刀……随缘……

++++++++++++++++++++++++++++++++

看到那把被弟弟们搀扶着才能勉强站在本丸门口的四花太刀,审神者一瞬间有点无所适从。

一期一振,这把粟田口刀派唯一的太刀,在她面前一直都抱持着完美无缺,严于自律的形象。大部分的时候,也都是没个大将样子的审神者被他追着说教个不停。没想到今天还能看到他喝到脚步不稳的样子……

“因为今天次郎太刀和日本号一起起哄,要跟一期哥比试酒量,加上我们几个也觉得好玩,就跟着撺掇了一把,最后就喝成这样了……大将你别怪一期哥啊……”厚架着一期一振的胳膊,带着歉意的说道。

“没事没事,难得看他放开了疯玩一回。”审神者说得十分的善解人意。

——每次都是我被你念到脑仁儿疼,没想到你也有今天啊一期哥!!机会难得,看我不让你在江雪那里抄经抄到明年!!

然而以上才是审神者真正的心理活动。

也许是审神者的嘴角上翘得太过明显,视觉效果上直接从“善解人意”跳到了“愉♂悦”,就连醉眼惺忪的一期一振都注意到了这份不自然。水色短发的太刀倾斜着身体往前迈出一步,立刻就拖得两边支撑着他的厚和后藤狼狈的踉跄了好几下。

“你别乱动了,赶紧回房间去躺下吧!!”审神者连忙上前一步,帮着支撑住男人的身体。

“……我不要。”一期一振摇了摇头,但好像现在只是轻微的摇晃就会让原本就被酒精侵蚀得不太清醒的脑袋变得更加晕乎。他先短暂的低下头去休息了一会儿,又笑眯眯的抬起头来,对着审神者吐词不太清晰的说道。“……主殿,我要……和主殿一起……”

“……都喝成这样了还在任性的说什么呢,来来,帮我一起把他抬去房间。”才靠过去就闻到了冲天的酒气,审神者摇了摇头,假装没有听到两把短刀的窃笑,一脸嫌弃的说道。

然而不等厚和后藤回答,一期一振便继续说道。

“主殿,……抱抱我……我想要,主殿抱抱我……”

男人的声音就像仍在梦里,带着迷蒙的雾气。平常的凛然和高洁也被酒精卸去了气势,只剩下十二分的绵软。他歪着身子依在后藤身上,淡金色的眼笑成了天边的弯月,从凌乱的发丝间定定的注视着审神者,满是毫不掩饰的甜蜜与热意,就这么直接把审神者还没继续说出的抱怨堵在了喉间。

交互在自家大哥和明显僵在了原地的审神者之间看了一眼,后藤和厚交换了一个眼神,十分默契的迈开步子,直接将自家兄长抬去了审神者的房间里。

“报告大将,货物已送达,请及时签收!”尽职的将一期一振扶到墙边,让他靠着坐下,后藤转过身来,在审神者面前站的笔直的行了个礼。

”……签收毛线!!我说的抬去房间,不是指我的房间啊,你们到底在胡乱的阅读什么空气啊……“眼看着短刀们才松手,整个人都往下滑去的一期一振,审神者赶紧上前一步扶住他的肩,还不忘翻着白眼的吐着槽。

“嗯?难道刚才大将脸上的红晕只是在灯光下的错觉吗?”眼看着自家大哥在墙壁上做着垂直摩擦却毫无要来帮手的迹象,后藤笑着问道。

“什……?!谁脸红了啊!!还不是你们大哥喝得都不知道自己是谁了,当自己是短刀啊,在那里要……要什么抱抱,才气得我脸都红了!!呀,有时间在这里戏弄主君,还不如赶紧帮我把这位大爷抬去他自己房间啊!!”审神者差点跳脚,一边手忙脚乱的伸手架在男人的腋下,却被倾斜过来的体重带得往后退了一步。

回头对两把只会围观的短刀嚷嚷了一句,审神者却悲桑的发现在已经进入看戏模式的少年们面前,自己现在的发言根本毫无分量。而身为家长的粟田口长兄现在不但完全起不到任何管理作用,反而还在跟着添乱。御物太刀引以为傲的判断力和自制力在酒精的作用下变得低下,朦胧的视野里也只映出了靠在近前支撑着自己的审神者。全然没有认识到自己现在完全是托了审神者的福,才能免于进入一头栽倒在地上的狼狈支线,男人单纯的为两人之间仅隔了一臂的距离感到开心,眯着眼睛伸出手来,满心想要将审神者抱个满怀。

“喂——你给我清醒一点啊一期哥!!”审神者利落的将太刀男子伸出的手臂打落一边,抓着对方的肩膀就开始摇晃。结果倒是成功的阻止了对方的进一步的不轨举动,只是让抓着他的自己也被晃晕了头的男人扯得差点滚到地上。

“嗯……感觉接下来就不是我们做弟弟的该干预的领域了。”厚很有大人样的抱着臂点了点头,拍了拍脸上带有同款姨母笑的后藤,朝着房门的方向调转了脚尖。

“等等啊,醉鬼大哥的后续处理难道不是做弟弟应该干预的领域吗??你们别走啊!!”审神者将平衡能力发挥到了极限,这才勉强以一个好似互相角力的奇怪姿势稳住了自己和一期一振的身形,哭丧着脸转头求救。

“现在不走的话,之后才是会被一期哥记恨呢。毕竟啊……”后藤笑着凑到审神者身边,小声说道。“一期哥突然开始豪饮的原因,是日本号开玩笑的说了一句“酒桌也是男人的战场,跟我喝酒输掉的家伙,是没资格站在主的身边的”。”

“……哈?”

因为在审神者认识中,一期一振实在不是这种会因为别人的一句话而突然较真犯傻的性格,所以微微的怔了一怔。而爆完料的后藤则表情严肃的拍了拍审神者的肩,丢下一句“我们的一期哥就交给大将了”,就和厚一起迅速的离开了房间,还仔细的带上了房门。

“……所以他到底是喝赢了?还是被直接喝趴了?”

错失了重新要求短刀们再次配送的良机,审神者只好瞪着已被贴心关好的幛子门,小声的逼逼了一句。

“……嗯?您说什么?”喝醉了的太刀仍是一心奉公,立刻努力尝试着用奇怪的姿势顶在墙上借力向前,想要为明显面有难色的主殿分忧解难。结果努力过了头,往前冲得过猛的身体直接撞上了半跪在地上的审神者,一个头槌差点没把她突到中伤。

“唔……!我特么胸震荡……不,我没说什么……”审神者一手捂胸,一边再次尝试把失去平衡的一期一振扶起。而对方已经晃悠悠的张开了双手,想要实现自己从刚才开始就嘟囔着的小小心愿,使得审神者原本就进行得不是很顺利的扶正作业开展得更加的艰辛。

累计已经将试图圈住自己的手臂拍开了三次以上之后,审神者不但没能让一期一振安分的坐下,反而忙得自己的额上都出了一层细汗。于是审神者终于开始冒火,指着好像还乐在其中的一期一振提高了音量。

“一期哥!你给我在这里正坐好了!!我今天就好好好的给你上一课!!”

“……是!”一期一振被吼得楞了一下,短暂的晃了一下神,接着便响亮的应了一声。

饶是醉得再狠,流在这振刀体内的还是忠于主君的血液,辨识出这是来自审神者的命令之后,立即挺直了脊背。虽然他的姿势还是有点重心不稳的样子,却也完全不见方才那种没了骨头的醉态,正坐在了审神者的面前。

“……”原本只是想让面前的男人稍微安分一点而已,没想到效果居然好过预期,审神者短暂的梗了一下,原本还撑在一期一振肩上的手现在略尴尬的停在空中。

“……您不……不上课吗?那我可以……抱您了吗?”一期一振等了一会儿,发现审神者只是维持着鸭子坐的姿势在对面跟他大眼瞪小眼,满怀期待的问道。

……一期哥原来你这么会撒娇的吗???

审神者表示受到了巨大的冲击,需要吃救心丸的那种。

“抱……抱你个头啦!给我坐好!!”自认为完美的掩饰住了内心的动摇,审神者正色吼道,俨然不知自己脸上的色号已经快比上灌了不知多少酒的一期一振了。心说这么下去的话主动权就得被醉汉给带跑了,审神者清了清嗓子,拿出了日常作死被训话的丰富经验,对着明显又坐得更加笔挺了一点的一期一振有模有样的说教了起来。

“我说一期哥啊,你跟着短刀们一起,怎么还把自己喝成这样?你不知道这样会让弟弟们担心吗?刚才厚和后藤都被你折腾得一脑门的汗了,有没有点长兄的样子?”审神者庄重的抱着臂,皱着眉头说道。

“是!”一期一振虔诚的点着头,就是表情还是太过松懈。他热烈的注视着审神者,嘴角都快咧到了后脑勺。

“唔……”明明是等待已久的说教机会,一期一振太过坦率的对应却让审神者陷入了一种一拳打在了棉花上的无力感中,加上后藤在临走时搁下的话语,令她整个人都有点步调被打乱的慌乱。

但即便对方是那个心思剔透的一期一振,显然也不能指望一振喝醉的一期一振能和平常一样善于察言观色。虽然审神者这边明显已经有点不知道该接着说点啥,对方仍是安静的坐在那里,一副“不管你说什么我都听”的乖巧模样。

“……对,对了!你啊,都不考虑一下对弟弟们的教育问题吗?两个人单独在一起的时候也就算了,还有未成年人在旁边的时候,不要嚷着什么要抱要亲的啊!你喝高了可能不觉得,我可是觉得很不好意思的啊!”审神者红着脸吼道。

“嗯……”一期一振闭上了眼睛,陷入了思考。就在审神者开始担心他上半身愈演愈烈的大幅摇晃是不是快要倒下的征兆之时,一期一振忽然再次睁开眼,露出了好青年风的爽朗笑容。“……那单独的时候是可以的吧?……主殿……抱抱我吧!”

“!!!”原本还以为他是不是开始反思了,却被猝不及防的砸了一脸直球,审神者由于过大的冲击力而伸手捂住了胸口。好歹还记得要维持自己正在说教中的主殿尊严,她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拍开男子再次企图抱过来的手臂,更紧的皱起了眉。

“不、不要以为一撒娇这事就算完了啊,我还没训够呢!”审神者啪啪的拍起了地板。

“是。”被再次拒绝的青年好像并不介意,但也没有立刻恢复成方才那种正襟危坐的姿态,而是像在玩什么奇怪的平衡游戏一般,晃晃悠悠的抬着双手保持着待机状态,继续满面笑容的看着对面的审神者。

“咳……以后,不准再喝这么多了。不然我直接告诉藤四郎们,只要你碰酒,就把你关在本丸外头。”审神者故作严肃的说道。

“是!”一期一振乐呵呵的点了点头。

“……明天起来了就给我立马去给厚和后藤道歉,今天给他们添了不少麻烦吧!”有点绷不住了的审神者挠了挠脑袋。

“是!”一期一振继续笑着点头,还上下挥动了一下手臂,表示自己绝对是听懂了。

“…………明天跟我一起去把次郎太刀和日本号也说一顿,喝酒就喝酒,搞什么赌酒斗狠啊,一定要弄到满本丸都是醉鬼才热闹吗?!”横竖感觉已经没啥要对认错态度良好的青年说了,而且最重要的是,看他越来越飘忽的这个眼神,审神者也越来越觉得跟个醉鬼较真的自己傻得有点冒泡,干脆调转枪口开始说旁人。

“是!”然而不管枪口对着谁,现在的一期一振觉得审神者说啥都是真理,毫不犹豫的继续点头,还配上因为醉酒的原因而带上了一点梦幻色彩的完美微笑。

于是审神者终于哑炮了。

“……是?”青年耐心的等了好一会儿,始终没等来下一句发言,于是歪过脑袋迷惑的用语尾打出一个问号。

“……………………想词呢,别催。”审神者尴尬的摆了摆手,带着几分迁怒意味的抱怨道。“……都是一期哥的错,平常总是我在听你说教,一旦立场逆转过来,我反而不知道该说你是什么好啦!毕竟除了今天忽然喝醉以外,你基本上完事都是完美无缺的不是吗!!……啊啊,为什么我要夸你啊,怎么突然感觉到了最后只能发出这种感叹的自己很可悲啊!!”

“…………谢谢?”以上这段话对于一个已经喝醉的人来说实在有点略长,一期一振半闭着眼睛思索了好半天,这才笑着给出了回音。

“……谢毛线啊,夸你并非出于我的本意啊!!”审神者简直想跺脚。

然后扯着衣角低着头的审神者就发现原本笼罩着自己的室内灯光被带着熟悉温度的胸膛所取代,想要抬头抗议,动作忽然变得迅敏的手掌已经按在了她的脑后,将她牢牢的固定在了男人的怀抱中。

“是,都算我的错。”青年温柔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张开着等候了多时的双臂终于收拢,将审神者紧紧的抱在了怀里。撒娇一般的将自己的头埋在审神者的发丝之间,一期一振轻轻笑了起来,继续说道。“……所以,在您想好下面的训话台词之前,能不能让我……这么抱着您呢?”

“……搞什么啊……我怀疑你没喝醉啊……”在触碰到青年的肌肤之时,审神者这才意识到,原来自己的脸颊也和他同样炙热。仓促间抬起的手轻轻抵上了一期一振的胸口,便又滑落下去,犹豫了片刻之后绕过了恋人的后背,同样也将他收入了自己的怀中,审神者小声的说道。“……不是说要我的抱抱吗,你现在先把我抱住……又算怎么回事啊……”

“……喝醉了酒的男人,是管不了那么多先后顺序的。反正到了最后,都是您求着让我抱,差别也不算太大……”男人磨蹭着审神者的颈侧,慢慢将自己的体重压了过去。

“啊你果然没唔唔唔……!!”猛然醒悟的审神者发出了抗议,却在还未说完之前,就连同自己的呼吸一起被吞下。


评论(27)
热度(52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