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全地图回想翻译及出现条件汇总 二 (回想编号16—30)

· 翻译汇总→刀剑乱舞语音翻译汇总索引  、回想1-15

· 三名枪聚首那里,感觉他们接下来要开新春联欢会……

+++++++++++++++++++++++++++

其之16『池田屋事件 在大桥上

触发地图:池田屋の記憶  三条大橋

触发条件:和泉守兼定和大和守安定一同出阵

和泉守兼定:打起精神啊。趁着(里面的人)在池田屋里战得疲乏了,这些家伙们打算把他们一网打尽啊。千万不要放他们过去!

大和守安定:疲乏……吗。冲田君……要是没有在这里勉强自己的话,能活得久一点吗?

和泉守兼定:谁知道呢。不过,就算穿越了时空,我们能做到的也只有斩杀敌人而已,无法斩杀病魔啊

大和守安定:……是呢。冲田君的命运无法被改写。……我不会让任何人去改写!

 

其之17『池田屋事件 入』

触发地图:池田屋の記憶  池田屋二階

触发条件: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一同出阵

大和守安定:敌人真多啊……

加州清光:啊哈哈。这欢迎仪式也太热烈了。受欢迎的人还真辛苦啊ー

大和守安定:别说些蠢话了,给我认真点!

加州清光:我知道啊。不过啊,跟曾经孤身奋战的那个人比起来,我们现在的情况要乐观多了呢

大和守安定:唉……。你再不当心一点,被折断了,或者缺刃了,我可不管你啊

加州清光:……那就不太好了。好了,我就稍微拿点真本事出来吧ー!

 

其之18『池田屋事件・在内院

触发地图:池田屋の記憶  池田屋一階

触发条件:加州清光和长曾祢虎彻一同出阵

长曾祢虎彻:……刚才差点就撞上了啊

加州清光:是啊。好险好险。……难不成,你还心有留念?

长曾祢虎彻:……不是。硬要这么说的话,应该是你还有点念想才对吧?

加州清光:是啊ー。像是,不要挑这种时候吐血啊,使用我的时候更珍惜一点啊之类的,我倒是有几句牢骚想发

长曾祢虎彻:你果然还是……?

加州清光:不要妄下判断。有资格这么说的,是这个时代的加州清光,不是来自未来的我。对吧?

长曾祢虎彻:……

长曾祢虎彻:也对。现在的我们能做的,只有不让敌人通过而已!

 

其之19关于博多』

触发地图:武家の記憶  博多湾

触发条件:博多藤四郎と日本号を一同出阵

博多藤四郎:就算时代变迁,博多的海还是老样子啊

日本号:说到底,不会改变的也只有地形这种东西了吧

博多藤四郎:没错啊。人们的生活就是在不断变化的

 

其之20三把枪

触发地图:任意地图

触发条件:御手杵、蜻蛉切和日本号一同出阵

御手杵:诸位都来了啊

日本号:三把枪凑齐了啊

蜻蛉切:凑齐三把之后是要干嘛

御手杵:明知故问

日本号:来喝个酒吧

御手杵:是打仗才对吧

日本号:我开玩笑的

蜻蛉切:是吗……

 

其之21关于黑田家』

触发地图:任意地图

触发条件:压切长谷部と日本号一同出阵

日本号:呜ー

压切长谷部:你又在喝酒。如果不是主下了命令,我早就把你砍翻了

日本号:被将军拿过之后,小喽啰也开始显摆了啊ー

压切长谷部:你这混蛋……

日本号:现在的主都是同一位,你可别忘了这一点

压切长谷部:谁会忘!

日本号:是吗

 

其之22关于黑田家の話・在那之后

触发地图:任意地图

触发条件:发生回想其之21『关于黑田家』之后、压切长谷部和日本号一同出阵15次以上

日本号:呜ー。酒就是要大口大口的喝ー

压切长谷部:……

日本号:你还是一脸的焦躁啊。……你一开口就尽是右府大人,为什么不提黑田家?

(右府大人→织田信长)

压切长谷部:我不想提

日本号:是吗。这样好吗。我看着你,偶尔就很想把你给折了。因为黑田家对我有恩

压切长谷部:……

压切长谷部:…………

压切长谷部:……长政大人是个好人。如果付丧神也有彼世一说的话,我也想随他而去。但我做不到。我们能比人类更为长久的待在这个世上,所以我选择了遗忘

日本号:……

日本号:……是吗

压切长谷部:那位大人真的是个好人…… 但最好的还是当今的主!唯有这一点你给我记清楚了!

日本号:行嘞。唔ー

 

其之23幸运之刀

触发地图:戦国の記憶  三方ヶ原

触发条件:物吉贞宗和后藤藤四郎一同出阵

物吉贞宗:好叻,今天我也要将幸运带给大家!

后藤藤四郎:如果不会死就算幸运的话,也行吧

物吉贞宗:那个,我说了什么不太好的话吗……

后藤藤四郎:没什么。我只是觉得人类还真是任性妄为啊

物吉贞宗:这不是挺好的吗

后藤藤四郎:啊?

物吉贞宗:就这样就很好啊。如果不任性妄为一点,人类很快就会死掉

 

其之24『源氏的宝剑

触发地图:武家の記憶  墨俣

触发条件:髭切和膝丸一同出阵

髭切:源氏原本也是皇族吧,为什么会跟朝廷打起来呢

膝丸:要说这个啊,阿尼甲,源氏内部还搞内战呢,所以也是没办法的事吧

髭切:作为源氏的宝剑,我都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办才好了啊,真头疼呢

膝丸:说到底啊,就算同为源氏,分家不同,待遇也完全不一样啊……

髭切:啊ー,我对这种琐碎的小事就没什么兴趣了。笼统一点就好了,源氏万岁!

膝丸:阿尼甲ー!

 

其之25悲伤与抚慰

触发地图:織豊の記憶  本能寺

触发条件:不动行光和压切长谷部一同出阵

不动行光:啊……啊啊……这里是……!

压切长谷部:冷静一点啊。已经没有我们可以做的事情了

不动行光:……你! 你是说信长大人不管落得如何下场都无所谓吗……!

压切长谷部:无所谓啊。我跟你不一样,我是被他舍弃的刀。我甚至觉得他活该

不动行光:……我是傻了才会跟你说这些……

压切长谷部:在历史的洪流中,人类的一生不过短短一瞬。只要有生,必然有朝一日就会迎来死亡。织田信长也不是例外,仅此而已

不动行光:……

不动行光:……也许你应该一直待在信长大人身边啊

压切长谷部:哈哈。我可不要再来一次。我的主是当今的主啊

 

其之26僧与山伏』

触发地图:任意地图

触发条件:山伏国广和数珠丸恒次一同出阵

山伏国广:卡卡卡! 有人跟我一个打扮啊

数珠丸恒次:单凭打扮就能说明什么吗

山伏国广:职业、贫富、目标所在。能说明很多东西吧

数珠丸恒次:原来如此。还能有这种观点啊

山伏国广:卡卡卡,佛之道不止一条,就算睁开双眼,也能穷极佛道吧

数珠丸恒次:感谢赐教

 

其之27去往关原……』

触发地图:織豊の記憶  関ヶ原

触发条件:太鼓钟贞宗和大俱利伽罗一同出阵

太鼓钟贞宗:一争天下的关原之战!真赞啊!

大俱利伽罗:不过,我们根本不在任何一方里就是了

太鼓钟贞宗:因为要被卷进别人的争斗里啊,前主就……

大俱利伽罗:也是。然后呢,你说关原怎么了?

太鼓钟贞宗:啊ー。那个,很有名吧ー

大俱利伽罗:哼

 

其之28灵能方面的幕府守护神

触发地图:維新の記憶  会津

触发条件:大典太光世和骚速剑一同出阵

大典太光世:在灵能方面守护幕府的职责

骚速剑:是由我们来承担的

大典太光世:……不过

骚速剑:这个时代的守护之力即将被打破

大典太光世:如果我们的灵力再强大一点的话……

骚速剑:江户幕府也许还会继续存在呢

 

其之29仿刀的悲哀

触发地图:任意地图

触发条件:骚速剑和山姥切国广一同出阵

山姥切国广:我不是(本科的)复制品

骚速剑:复制品不也挺好的吗

山姥切国广:你说,什么

骚速剑:从仿品开始不也挺好的吗。问题是在此之后啊,故事才是你存在的证明

骚速剑:创造只属于你的故事吧

山姥切国广:…………

 

其之30关于前田家』

触发地图:任意地图

触发条件:大典太光世和前田藤四郎一同出阵

前田藤四郎:前田家感觉如何啊

大典太光世:……嗯,挺和平的,不论琐碎小细节的话

前田藤四郎:是呢。健康第一啊,大典太先生也是一样!

大典太光世:…………

大典太光世:……呵呵。也对。要先活着才行


评论
热度(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