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全地图回想翻译及出现条件汇总 四 (回想编号58—73)

· 翻译汇总→刀剑乱舞语音翻译汇总索引  、回想1-15回想16-30回想32-43(九耀与竹雀之缘)回想31-57

· 强烈推荐大狸子、骨头和大杵子三个人互喊外号那几段,你们真欢乐啊哈哈哈

· 你们江的刀刀都是怎么回事,又是膝枕,又是问完苍天问大地的……_(:з」∠)_

++++++++++++++++++++++++++++++++++

其之58舞台行动1』

触发地图:任意地图

触发条件:篭手切江给丰前江を一同出阵

篭手切江:老、老大!

丰前江:嗯? 那是什么? 你在叫我?

篭手切江:是的!老大! 来为舞台表演做练习吧!

丰前江:嗯ー,虽然我还搞不太懂这是要干嘛。可以啊,来练习吧。

篭手切江:真、真的吗! 服装这块就交给我吧!

丰前江:哈哈ー! 大家啊,都放手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就好了啊。那个所谓的舞台,就是你想做的事情吧?那我也来协助你

篭手切江:……老大……。那个,老大……能把你的腿借我用一用吗?

丰前江:……虽然是可以啦。怎么? 我的腿枕起来就这么舒服吗?

 

其之59对枪的对抗心

触发地图:任意地图

触发条件:静形薙刀和御手杵一同出阵

静形薙刀:你是……枪

御手杵:不不,你不要表现得这么露骨嘛。我们是能和胁差还有短刀搞好关系的同类哦?

静形薙刀:谁跟你是同类。虽然胁差里倒是有曾经是薙刀的刃,可没什么曾经是枪的胁差

御手杵:要这么说的话,我和他们在刺突这个功能上很有共同话题,但你的用法是斩杀和横扫吧?

静形薙刀:唔……但我作为实战用的薙刀,是没办法跟你们这些枪混在一起的

御手杵:好了好了,别这么说嘛,大家好好相处吧

 

其之60即便没有过去

触发地图:任意地图

触发条件:静形薙刀和骨喰藤四郎一同出阵

静形薙刀:哦哦,是骨喰

骨喰藤四郎:有什么事?

静形薙刀:啊,我和鲶也聊过了……。虽然原因不一样,但我们都是没有过去记忆的同伴啊

骨喰藤四郎:……是呢

静形薙刀:不过,既然我们像现在这样待在这里,那么还一味的被这种事绊住脚步的话,就很无趣了吧……

骨喰藤四郎:……嗯

静形薙刀:所以啊,我想过了……我想在这个本丸创建一个“创造新回忆联盟”

静形薙刀:然后,你也是其中的一员

骨喰藤四郎:真强硬啊

骨喰藤四郎:……但,也不赖

 

其之61『阿吽の長物』

触发地图:青野原の記憶  阿弥陀ヶ峰

触发条件:同田贯正国和御手杵一同出阵

同田贯正国:话说,为什么敌人要来袭击这种地方啊

御手杵:根据记录,今天石田三成会去参拜丰国神社,大概是想狙击他……吧

同田贯正国:你说得没啥自信啊。嗯?

御手杵:哪有人能在猜测敌人思路的时候自信满满啊。再说了,为什么他们要去袭击石田三成呢

同田贯正国:放着不管他也会死的啊

御手杵:虽然你说的也在理,不过如果想要阻止关原之战的话,应该把枪口对准宇喜多秀家啊

同田贯正国:对啊……

同田贯正国:算了,不猜了不猜了。你说的有道理,去研究敌人也没什么卵用

同田贯正国:走吧,我们只要战斗就行了

御手杵:嗯,走吧

 

其之62『阿吽大小』

触发地图:青野原の記憶  阿弥陀ヶ峰

触发条件:回想其之61『阿吽之物』发生后,同田贯正国和骨喰藤四郎一起出阵,抵达特定遇敌点

同田贯正国:这个时代的丰国神社居然在这种山脚下的地方啊

骨喰藤四郎:嗯,跟我所知道的地址不一样

骨喰藤四郎:……不过,为什么你知道?

同田贯正国:嗯? 要在战场上获胜,就得先熟知战场吧

骨喰藤四郎:…………

骨喰藤四郎:……大狸子

同田贯正国:啊!? 所以说啊,别这么叫我啊!

骨喰藤四郎:……正国,谢谢你

同田贯正国:我没理由被你道谢啊

同田贯正国:好叻。走吧,阿喰

骨喰藤四郎:阿喰是什么

同田贯正国:比我直接叫你骨头要好吧

骨喰藤四郎:……如果你要这么叫的话,那我要继续叫你大狸子了

同田贯正国:哼哼哼,挺好

 

其之63同病相怜

触发地图:青野原の記憶  阿弥陀ヶ峰

触发条件:回想其之62『阿吽之大小』发生后,御手杵和骨喰藤四郎一起出走,抵达特定遇敌点

御手杵:听说同田貫给你起外号了

骨喰藤四郎:你为什么会知道

御手杵:所谓的同病啥啥啥的

骨喰藤四郎:那家伙,到处在给人起外号吗

御手杵:好像是

骨喰藤四郎:然后呢,你的外号是什么

御手杵:差不多也该休息够了,走吧

骨喰藤四郎:你不觉得你很狡猾吗

御手杵:话题是这个方向?

 

其之64剑之兄弟

触发地图:任意地图

触发条件:一期一振和白山吉光一同出阵

白山吉光:背后有刀剑男士的感觉……辩明为一期一振

一期一振:哦呀哦呀,在我搭话之前就被发现了吗

白山吉光:到底有何贵干

一期一振:因为兄弟总是一个人,所以我有点担心

白山吉光:兄弟……你我的确同为藤四郎吉光所锻之刀。但是,我是剑

一期一振:要这么说的话,我是太刀,弟弟们是胁差和短刀,大家都不太一样呢

白山吉光:但刀和剑不一样。大家也一定觉得我很可怕吧

一期一振:我们怎么会觉得兄弟可怕呢?

白山吉光:我和刀的刀剑男士不同,无法像人类那样侃侃而谈

一期一振:有个不善言辞的兄弟也没关系啊,我是这么觉得的

 

其之65即便来历相近,现在却距离尚远

触发地图:任意地图

触发条件:陆奥守吉行和肥前忠广を一同出阵

陆奥守吉行:干嘛啊你,为什么不让我看你的脸!

肥前忠广:啊啊? 那是我的自由吧

陆奥守吉行:真见外吧,我们什么关系啊!

肥前忠广:一个明明是刀却用枪的家伙,跟我这种斩人刀能有什么关系。啊?

陆奥守吉行:真是个别扭家伙啊。多朝前看看啊!

肥前忠广:……啊? 这也是你跟前主学来的吗?

陆奥守吉行:嗯,就算是这么回事吧……

陆奥守吉行:不过啊,刚才的是我所说的话啊

肥前忠广:哼,走错一步的话,可能我们就会站在相反的立场上展开这段对话了

陆奥守吉行:会变成这样吗……噶哈哈! 那还真是有趣啊!

肥前忠广:有什么有趣的啊……真是的

 

其之66来历相近,心灵相邻

触发地图:任意地图

触发条件:陆奥守吉行、南海太郎朝尊和肥前忠广一同出阵

南海太郎朝尊:原来如此。果然你们都是根据前主的逸闻显现的吗……

陆奥守吉行:南海老师,听我们说话,能给你派上用场吗?

南海太郎朝尊:嗯。我在调查显现倾向,你们帮了我很多啊

陆奥守吉行:哦,哦……?

肥前忠广:就算你想跟上南海老师的话题,肯定也是听不明白的。所以说这些学者老师啊……

南海太郎朝尊:我觉得并没有啊……

陆奥守吉行:不过,我倒是觉得我能和肥前,还有南海老师聊聊往昔啊

肥前忠广:我拒绝。过去也没什么好聊的吧……

南海太郎朝尊:那还真是遗憾啊。我是基于刀工的逸闻而显现的,不是基于原主啊

陆奥守吉行:……嗯。不过整体的感觉,我还是觉得南海老师很像原主啊

肥前忠广:比如说斩杀敌人的时候完全能做到面不改色,之类的?

陆奥守吉行:你这种别扭的地方,到底是继承了谁啊……

南海太郎朝尊:诶呀诶呀,我倒是没有细细研究到每把刀的性格啊

 

其之67一切随风

触发地图:江戸の記憶  江戸(元禄)

触发条件:千代金丸和北谷菜切一同出阵

千代金丸:北谷菜切已经很适应大和的语言了呢

北谷菜切:是吗? 我没怎么在意过呢ー

千代金丸:我跟你的经历应该没什么太大的不同啊……

北谷菜切:这是为什么呢ー

千代金丸:嗯。为什么呀

北谷菜切:为什么啊ー

千代金丸:呐……风吹得真舒服啊

北谷菜切:嗯,真舒服啊ー……

 

其之68信用与乌龟之间

触发地图:任意地图

触发条件:千代金丸、北谷菜切和浦岛虎彻一同出阵

千代金丸:浦岛虎彻带着乌龟先生呢

浦岛虎彻:别吃它啊

北谷菜切:我知道的啊ー。对不对

千代金丸:嗯,嗯

浦岛虎彻:感觉有点吓人啊

 

其之69心系大海

触发地图:任意地图

触发条件:回想其之68『信用与乌龟之间』发生后,千代金丸、北谷菜切和浦岛虎彻一同出阵

千代金丸:看着浦岛虎彻的乌龟先生,就会想起琉球……啊,冲绳的海呢

浦岛虎彻:是吗ー。冲绳的海是怎么样的?

千代金丸:颜色和气味都不一样呢

北谷菜切:因为太阳是不一样的吧ー。首先,这边的海就不够耀目

浦岛虎彻:冲绳的海里也有龙宫城吗?

北谷菜切:啊ー,嗯。一定是有的ー。那片海那么漂亮

浦岛虎彻:是吗,那,下次要去吗?

千代金丸:那可真棒啊……

北谷菜切:嗯,真棒啊ー

浦岛虎彻:虽然不明白为什么,但感觉已经在大海里了呢……呼啊(打呵欠)~

 

其之70围观投石合战

触发地图:青野原の記憶  上田城

触发条件:回想其之63『同病相怜』发生后,同田贯正国和御手杵一同出阵,抵达特定遇敌点

同田贯正国:看啊,在投石啊

御手杵:是投石合战啦。虽然有了铁炮,但投石合战还是不会消失啊

同田贯正国:虽然我不喜欢这种小石小沙的,但轻轻一丢还挺疼的啊

御手杵:很多时候不是让你疼一下就完了啊。投石合战应该是被禁止掉的,但还是人气爆棚啊

同田贯正国:…………

御手杵:……不过啊,我越来越觉得跟你很有缘了

同田贯正国:别说了,真恶心啊。主是有主的想法的吧

御手杵:也许是吧……不,抱歉

同田贯正国:不过我并没有在嫌弃你哦?

御手杵:……是吗! 啊哈哈哈哈,那真是太好了。只有枪在的话,万一被人攻到怀里还是会感觉不安啊

同田贯正国:就因为这种理由吗!

 

其之71:『由此而生之物』

触发地图:青野原の記憶  上田城

触发条件:回想其之70『围观投石合战』发生后,骨喰藤四郎、同田贯正国和御手杵一同出阵,抵达特定遇敌点

骨喰藤四郎:杵子,我也在

御手杵:哦哇! 不愧是胁差,你是从哪里冒出来的。

御手杵:……嗯?你刚才叫我啥?

骨喰藤四郎:大狸子,要上了

同田贯正国:所以啊,不要这么叫我啊!

御手杵:…………

御手杵:……噗,哈哈哈

 

其之72御风

触发地图:任意地图

触发条件:桑名江和丰前江一同出阵

桑名江:这匹马,我骑上去……也没事吗

丰前江:没事啦,别废话了骑上看看吧

桑名江:真的诶!好快,好柔软,好可爱!

丰前江:对吧,我说的没错吧?心意是能传达给它的啊

 

其之73舞台行动2』

触发地图:任意地图

触发条件:桑名江和丰前江一同出阵

桑名江:嗯,舞台,啊

丰前江:嗯,好像是要唱歌跳舞。桑名要不要也一起来?

桑名江:等等,我先问问大地

丰前江:……

桑名江:嗯,可以哦,一起吧

丰前江:好叻,那就这么定了。话说回来……膝枕,也差不多了吧?

桑名江:嗯,再让我躺一会儿

丰前江:……算了,也没啥


评论(2)
热度(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