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日常系列:如何得到一只娇羞的审神者 其之八 山姥切国广篇 (刀剑乱舞同人 山姥切X审神者)

· 自家本丸自家刀

· 被被有那——么可爱!!!

· 这个系列我没有坑,我真的没有坑!!还剩两把了,且写且珍惜-w-

++++++++++++++++++++

特殊任务:尝试让审神者心中的草泥马小鹿奔腾起来

成功报酬:得以欣赏稀有度为六星的审神者害羞颜一次,附赠全体刀剑男士仇杀值+10

挑战者:山姥切国广

对于山姥切来说,这位审神者的喜好很难理解。

她的初始刀是加州清光,而且在山姥切来到这座本丸之前,三日月和鹤丸这样的名刀也都已经来得差不多了。原本以为像自己这样的仿品,即使被审神者一时兴起的显现出来,也会马上被遗忘,提前过上无人问津的养老生活。然而——

“山姥切,等下陪我出去买点东西吧。”审神者歪着脑袋翻了翻剩下的几页文件,头也不抬的对今天的近侍说着。“估计还有半小时左右,今天就可以收工了。”

“要带出去炫耀的话,可以找三日月他们啊。”山姥切放下手里的书,语带讥讽。

“可是我喜欢跟你一起出门呀。”对于已经听习惯自家山姥切别扭发言的审神者来说,这种程度的讥讽反而显得很可爱。“而且陪我出门也是近侍的工作之一吧?”

“……我去换衣服。”山姥切被审神者的第一句话弄红了脸,低着头就从书房退了出去。

陪着审神者在街上东走西晃了大半个小时后,山姥切终于忍不住开了口。“你到底想买什么?”

“其实我就是想出来转转。”审神者在一家店铺的橱窗前停下,隔着玻璃看着那些铺在白色人造毛皮上的精美首饰。“最近政府的任务一个接着一个,除了战场就是书房。前几天跟现世的朋友聊到当季流行,我都有点跟不上话题了,女子失格啊。”

“……厌倦战场了吗?”山姥切看着她的侧脸。最近看的更多的,是她跟着出阵时微微皱着眉的表情。在扬起的硝烟和血沙中,她始终看着前方,从未埋怨过一句。然而,现在这个看着饰品,眼神闪闪发光的女孩子,才是这个年纪的女性应有的姿态吧。

“嗯?战场那种地方,虽然实在是谈不上喜欢,但是也不是厌倦呢。”审神者转过头,看到山姥切黯淡下去的眼神,连忙摆摆手说道。“啊,只是最近事情太多,有点累而已。我跟去战场也只是被你们保护在最安全的地方,连你们都没抱怨,我可没这个资格对工作挑挑拣拣的。而且,如果不是因为战场,我现在也不会跟你们在一起了。虽然这么说有点不谨慎,不过从这个角度来看的话,得感谢战争呢。”

看着那张微微笑着的脸,山姥切一时失去了言语,好像连橱柜中被聚光灯照亮的宝石也失色了不少。

“……真是个奇怪的女人。”山姥切微微别过了脸。

“我就当你在夸我别具一格与众不同啦~”审神者哈哈的笑了起来。

“随便你。”山姥切习惯性的拉了拉头上的布,想要遮住自己微红的脸。

“去买点糖果点心吧。”审神者转过身辨识了一下方向,抬脚就往经常去的一家零食店走去。“最近又发了大阪城任务,短刀们都挺辛苦的。”

审神者常去的那家店在女性审之间非常有名,店内不管什么时候都挤满了人。

“山姥切有什么想吃的吗?”审神者没用多长时间就把那个不算小的购物篮丢满了一半。

“没有,你买你自己想吃的。”拎着篮子的山姥切跟在她旁边,有些不自在的看了一圈店内。三日月、大典太、大包平、小狐丸……简直就像稀有刀展示会一样,真不想在这家店待下去啊……

然后终于等到买得心满意足的审神者走向了收银台,却又被她拉住,走到了店铺右边的活动角落。

“买到指定金额了呢,可以抽一次奖。”审神者笑着晃了晃手上那张抽奖券,递给山姥切。“你来吧,我运气一向不好。”

“你要期待仿品的运气吗?”山姥切叹了口气,却还是接过了那张抽奖券。

排在前面的小乌丸为旁边那位娇小的女孩抽到了一份包装精美的巧克力。女孩珍惜的捧着那盒巧克力,笑得像是整个夏天的阳光都泼散在她眼中一样。

……如果能抽到让她开心的奖品就好了。

“请拿好您的奖品!”工作人员鞠了个躬,将对应的物品递给了他。

“什么什么?”在山姥切想要收起那份东西的时候,审神者已经凑到了面前。

不情愿摊开的掌心上,放着一枚做工粗糙的发簪。用塑料制成的蓝色簪体前端,粘着一朵月白色的塑料花,就像是儿童食玩一般的设计。

“这种假货,扔了吧。”山姥切忿忿的握紧了簪子。就连抽个奖,仿品都只能抽中这种哄小孩的玩意吗?

“啊啊,不要扔啊!”审神者连忙把那只簪子抢了下来。“山姥切不要的话,送给我好了。”

“……随便你!”山姥切冷着一张脸,看到原本排在自己身后的源氏兄弟抽到了一把画着樱花的折扇,跟站在旁边的那位女性所穿的和服色调甚为相称。

“谢谢!”审神者好像并没有去介意其他人抽到的奖品,拿着那根簪子便麻利的将自己的长发在脑后挽了起来。

回去的路上,山姥切走得很慢。他拎着一袋子零食,看着走在自己前面的审神者。那根塑料簪子就插在她蓬松的秀发中,仔细观察一下的话,那朵月白色的花还贴的有点歪。

“要吃糖吗?”审神者一副心情大好的样子,放慢步子走在山姥切旁边,从手里拿着的一带糖果中拈出一颗来。

“你把簪子取下来吧。”山姥切皱着眉。

“为什么?”审神者不解的问道。

“这种廉价的玩意,跟垃圾有什么区别?”山姥切觉得心里的烦躁又增加了几分。

“我觉得挺可爱的啊,不过可能跟今天的衣服不太搭吧,下次穿浴衣的时候再配一下好了。”审神者注意到了山姥切的异样,连忙试图抚慰他的情绪。

然而越是听到这种温柔的话语,心里的刺反而扎得越深。山姥切停了下来,瞪着那枚碍眼的簪子。

“你不用特意说些违心的话来让我开心啊,反正我只是个仿品,连抽个奖都只能抽到这种上不了台面的东西!这种东西,这种东西……扔掉不就好了吗!!”山姥切终于忍不住,伸手将簪子抽了出来,向着道路一边的河里扔了过去。蓝色的簪子在空中划过一道抛物线之后,溅起小小的水花落进了水中。

在山姥切终于叹出一口舒心的长气之前,审神者就以媲美短刀的机动力径直顺着坡道跑了下去,想也不想的跳进了水中。

“喂!”山姥切惊出一身冷汗,把手里的袋子往地上一扔,就要跟着下水去捞人。在他刚跑到河边的时候,却被审神者出声喊住。

“山姥切国广,你给我站在那里不要动!!”那张在他面前从来都是笑嘻嘻的俏脸,现在却气得连眉毛都快结在一起。

第一次听到她如此厉声呼喝,山姥切不禁一愣,就这么急刹车的停了下来。

“仿品怎么啦?便宜货怎么啦?我就是喜欢你管得着吗?我又不开博物馆,拘泥那么些无所谓的名号头衔干嘛?你去演练场随便试试,战斗力比谁输了吗??”审神者站在淹到大腿的水里,叉着腰吼着。吼完了见愣在那里的山姥切一副老实下来的样子,便挽起袖子弯腰去找那根簪子。

山姥切不知道她在水里站了多久。他想下去把她拉上来,但被她命令后的腿脚好像不听使唤的只是站在原地。他想开口叫她不要再找了,刚才那番话和她生气的样子却又浮现在眼前。

天空被夕阳染成金红色的时候,审神者终于发出了一声雀跃的欢呼,举着那只蓝色的簪子趟着水走上了河岸。山姥切连忙迎上去把她扶了过来。那只握住簪子的手因为长时间浸在冰冷的河水里,已经被冻的红彤彤一片。

“还好这里水不急,没有被冲走。”湿透的裙子贴在腿上,滴答下来的水珠已经把脚下的泥土打湿了一篇。但审神者就好像完全不在意一般,只是高兴的抚摸着那根簪子,就像找回了什么宝贝一样。

“……你就…这么喜欢这根簪子吗?”怕她又生气,山姥切斟酌着词句,小心的问道。

“嗯。这是山姥切第一次送给我的东西啊,我要好好的珍惜才行。”审神者笑着点点头,将簪子又在没有被打湿的领口擦了一下,像刚才那样挽在了头发上。“让你久等了,我们回家吧。”

酸楚和暖意,还有更多莫名的感情混杂在一起,在胸腔里爆裂开来,在山姥切理解之前,身体便自发的动了起来。

“怎么了?”审神者低头看了一眼紧紧握住自己右手的那只手,又不解的看向山姥切。

尽管山姥切也被自己的举动吓了一跳,但更让他惊讶的是,握在手中的那只手,已经完全失去了人体应有的温度。他下意识的将那只手捧了起来,试图用双手的热量让它暖起来一些。

“啊,没事,现在好歹已经到春天了,过一会儿就好了。”审神者笑着拍拍山姥切的手,示意他放开。“快回去吧,不然要赶不上晚饭了。”

“等等。有点薄,但是比没有强。”山姥切一把将自己罩在头上的白色布块扯了下来,披在审神者身上。

“诶?但是给我了你不是……”审神者非常明白山姥切对于这块白布的依赖性,连忙想要脱下来还给他。

“别折腾了,赶紧回家换衣服。”山姥切不耐烦的将她已经伸到头顶的手打了下去,就像平常自己经常做的那样,将那块布用力拉了下来,把她的脸整个遮住。

“哇哇,看不见路了!”审神者慌乱的扑腾着,接着就被一只有力而温暖的手紧紧握住了手腕。

“走吧。”山姥切牵着审神者的手,头也不回的上了坡道,捡起刚才扔在路边的零食袋后,径直往本丸的方向走去。

用不习惯的左手拨弄了半天,终于将眼前的布料掀了开来。取代那块白布出现在眼前的,是那头平日难得一见的金发,映在夕阳的余晖中,就像金丝一般的闪闪发光。

“……山姥切的头发真漂亮。”审神者坦率的说出了自己的感想。

“……不要说我漂亮。”山姥切没有回头,前行的步子又加快了几分。

审神者看着那截露在发丝外的耳尖,就像被夕阳的温度所蛊惑一般,染成了绯色。她微微笑了起来,抖了抖扔在滴水的裙摆,拉紧身上的白布,往前小跑了两步,并排走在了金发少年的身边。

++++++++一周后+++++++++++

“???”审神者看着被突兀的伸到面前的簪子,一脸茫然的抬起头。

“……给你。”山姥切红着脸别开目光,又把那只簪子往前伸了几分。

“……”依旧茫然的审神者将簪子接了下来。

“第一次送给你的东西的话,这个比较好。”山姥切低着头,小声说着。

审神者看着手中的簪子,蓝紫色的绣球花凝在黑色的簪尾,花朵中间还嵌着金色的细珠。

“好可爱!!!我真的可以收下吗?”审神者将那只簪子翻来覆去的看着,眉眼间都是盈盈的笑意。

“嗯,那我先出去了。”山姥切点点头,扯着头上的白布转身就走。

“啊,等一下。”审神者叫住他,抓起一包东西就扔了过去。

“什么?”山姥切接住后定睛一看,那是一袋柠檬味的糖果。

“簪子的回礼。”审神者笑着说。“虽然原本就是准备给你的。”

“……糖?”山姥切有些困惑的看着那包糖,他记得自己并没有说过喜欢吃糖。

“透着光去看,这糖的颜色就跟你的头发一样呢,超级漂亮的。”审神者摇了摇手上的簪子。“我会好好珍惜这根簪子的,所以山姥切也乖乖把这包糖吃完吧,不可以送人或者扔掉哦。”

“……知道了。”山姥切感到自己的脸上好像炸开了一朵蘑菇云一般,连忙拉低了白布,就从房间里逃了出去。

审神者看着山姥切的背影,又笑了起来,然后拉开抽屉,将手帕垫在下面之后,珍惜的把簪子放了进去。

等天气再暖和一点的时候,就穿上浴衣,戴上这根簪子,再邀山姥切一起去买东西吧。


评论(30)
热度(122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