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日常系列:Let's!现世GO GO GO! 其之四 一期一振篇 (刀剑乱舞同人 一期一振X审神者)

· 咸鱼期……死因是过热和悟空传

· 想看切黑一期哥的就等等我遥遥无期的点文车吧_(:зゝ∠)_

· 全站电梯→reike酱の同人文索引

++++++++++++++++++++++++++++++++++++++++++

特殊任务:跟审神者的现世约会

挑战者:一期一振

约会地点:综合运动馆


“哈?一期哥麻烦你再说一次,你想去哪儿来着?”审神者的表情就好像生吞了一整条苦瓜一样,皱着眉看着面前的四花太刀。

“综合体育中心。”一期一振吐词清晰,字正腔圆,还耐心的做了进一步说明。“就是那种有场地,有器材,可以随意选择运动种类的综合场馆。”

“……你什么时候变成运动系学长的设定了?”审神者很想去书房翻一下最近的出阵记录,但如果她的记忆没有问题的话,一期一振最近的出阵任务还挺频繁的啊,怎么就运动不足了呢?

“……运动系…就先搁置一边,学长这个称呼好像还不赖呢。”一期一振心情愉悦的笑了笑,伸手摸了摸自己的下巴,然后淡金的双眼带着几分认真的神色看向审神者。“我是觉得,生活模式已经接近某种家养啮齿类生物的主殿偶尔也应该多运动一下,所以才选择去这里。”

“等等,首先我们要搞清楚这次活动的主题。”审神者在身前交叉双手摆出拒绝的手势。“重点是一期哥想去哪里,不是我应该去哪里。”

“我想去综合运动馆。”一期笑眯眯的秒答。

“……”审神者无言的跟一期对视了两分钟后,憋屈的败下了阵。

看了一眼站在身边的四花太刀,T恤外搭短袖衬衫,配上一条深色长裤的简单穿搭看上去十分的清爽,而且还超级的适合运动。虽然在审神者不作死的时候,一期一振平常也基本都是面带微笑,但是看他那格外神采奕奕的样子,审神者就知道,今天是其他运动新番的串场时间了。

“不然我在外面等你?刚好现在有场电影我想去看……”审神者存有一丝侥幸心理的问道。

“但是有些运动是一个人玩不了的,如果您不在的话,那我只能随便找人一起了呢……”一期一振露出认真的神情,困扰的思考着。“唐突的去邀约其他人,不知道会不会有人愿意陪我呢?”

被一期的话语提醒,审神者也陷入了沉思。

没人愿意陪他,这个结局显然是不可能的。不如说,只是在街上转了一圈而已,一期一振过于端正的样貌和挺拔的身姿已经吸引了一堆炙热的视线。但是一想到一期和陌生女性一起愉快的相视而笑,在羽毛球场或者网球场挥舞着青春汗水的画面,总觉得心里就像梗了一团毛球一样……

“……走吧一期哥。”审神者伸手拉住一期衬衫的一角拽了拽。

“主殿不是讨厌运动吗?”一期仍然维持着将手抵在下颌上的姿势,看向现在脸上的表情也并没有那么情愿的审神者。

“我讨厌跑步,这以外可以偶尔试一下。”其实对一切运动都不感冒的审神者有点别扭的说。“不过我没什么体力,跟我一起的话,你可能没办法玩得很尽兴。”

“……只要跟您在一起,不管干什么我都觉得很尽兴哦。”一期柔和的笑了起来,伸手按在审神者头上摸了摸。

然后一期一振成功的得到了一个半死的审神者。

想要让第一次体验现世生活的一期一振能渡过愉快的一天,其实审神者还是挺努力的。但是经过了将近两个小时的尝试,除了对“保龄球丢出去的同时卡到手,人体会被拖多远”“论以何种角度向上投球,篮球会准确的砸到篮筐并反弹到投球人面门”以及“飞镖直射出去有几成概率可以钉到隔壁靶子的十环”等并无卵用的学术问题的研究上有了飞跃性的突破以外,并没有拿到任何新的成就。

“主殿,要喝点水吗?”将刚买回来的水递过一瓶,一期一振在审神者身边坐下。

“……没有冰的吗?”把矿泉水瓶贴到滚烫的脸颊上,审神者说话的声音就像刚熬完一个通宵。反观旁边的一期一振,不但气息平缓脸色如常,反而好像比早上更加精神了。

“运动后喝冰水对身体不好。”拧开瓶盖草草喝了两口水,一期一振伸手从旁边的传单架上抽出一张宣传页,充当扇子给审神者慢慢的扇着风。“室内空调已经很足了,多休息一会儿就好了。”

“呜……我果然就不是运动的料啊。”就像跟着太阳转的向日葵一样,审神者侧身转向有习习凉风扇来的方向,有些沮丧的垂下肩膀。

“我倒是觉得,您能从侧面把飞镖扔到隔壁的十环区域,也算是身手了得了。”一期一振像是又想起刚才审神者和隔壁陌生男生脸上的精彩表情一般,轻笑起来。

“……一期哥我们能换个话题吗?”自动把到刚才为止的经历划分为黑历史,审神者捂住了脸。

“哈哈哈,请不要误会,我并没有取笑您啊。倒不如说,我觉得您努力尝试的样子非常可爱。”看到审神者耷拉得更低的脑袋,一期忍不住伸手摸上了她蓬松的发顶。“现在时间还早,不然下一项活动内容就让您来选吧,或者去看您想看的电影也可以哦?”

“……我来选?”审神者从垂下的发丝间眯起了眼睛,看着地板上的大理石纹路,飞快的动起了脑筋。当然,并不是往好的方向。

回想了一下刚才的种种,不管是尝试哪种运动,一期一振的表现都让人完全不觉得他是个新手。不过篮球和飞镖嘛,原理跟投石也差不了太多。虽然一期一振自己是装备不了投石兵的,但总是身居队长一职的他,在战场上指挥起其他刀剑的投石队也是家常便饭的事。其他的室内运动也大抵如此,对于身体综合能力极强的付丧神来说,应该跟平日里和弟弟们嬉戏玩闹一般,一点都没有难度吧。虽然并没有奢望要在运动上跟一期一振分庭抗礼,但是就这么站起来走人,转而选择电影院,隐约又有点输的太彻底的感觉。再加上每次场边有女孩子尖叫着喊加油的时候,一向绅士做派的一期一振还会有礼貌的对她们点头微笑……

这么想想好像有点心头火起呢。

“我们去溜冰吧。”审神者微笑着抬起头,指着一期手上那张正在扇动的宣传单页,上面用加粗字体写在打头位置的,正是关于本月新设真冰场地的介绍。“虽然我也不会溜冰,不过真冰场应该很凉快,权当乘凉也不错啊。”

“溜冰……吗?”一期停下扇风的手,低头看了看传单的内容,考虑了一会儿之后点了点头。

计划通。

走在去往真冰场的路上,审神者的内心是很雀跃的。溜冰可不比其他的运动,反正她是没见过有人第一次就能溜得跟专业选手一样的。就算是运动神经好得出奇的一期一振,应该也不可能一上场就溜得跟维克托一样吧。至于审神者自己,自从几年前第一次上冰就摔得屁股疼了一个星期之后,就再也没有穿过溜冰鞋。

然而现实永远比预想更加骨感。

也许是因为新开的真冰场还没来得及做什么宣传,诺大的场地上只有寥寥数人,简直变成了一个绝佳的表演场,而场地的主角,自然就是一期一振。

脚下的冰刀在冰面上带起晶亮的雪尘、,一期一振水蓝色的短发在滑行中被风扬起,裹在深色长裤里的修长双腿轻松的蹬向地面,那悠然自得的姿态如同一场优雅的午后漫步。稍微尝试了一下普通的滑行后,一期一振仿佛不再满足于这平缓的速度,迈出了几个大跨步,于是他在冰上的速度又提升了一些。就在他险险要冲向围栏的时候,纤细的腰身轻折,回身斜斜弯向冰场内侧,划过圆润的弧线然后接着在冰面上旋转起来。滑完一轮后,他重新挺直上身,悠然伸展的双臂宛若振翅的天鹅。一期抬手将被风吹乱的碎发随意往后一拢,淡金的眼微微眯着,又引得不知从何时开始聚集在场外的年轻女性看客们尖叫连连。

ICHIGO ON ICE——!!!

审神者还维持着蹲在场边的地上系鞋带的姿势,被突然放了大招的一期一振惊得一脸懵逼。

又在场上随意滑了几圈,一期一振放慢速度,慢慢停在审神者面前。

“需要我帮您穿吗?”一期低着头,看着手还扯在鞋带上的审神者。

“……不,我正准备脱来着。”审神者摇头。本来自己就没点亮溜冰这个技能点,而且还要在才结束一场完美滑行的一期之后上场,这不是公开处刑吗?!!

“您又在闹什么别扭啊?”并没有看漏审神者这个一不顺心就咬嘴唇的习惯性动作,一期单膝曲起的蹲了下来,歪着头看着她,一手安慰性的放在她的肩上。

“没有啊。”审神者当然是立马否认,但游移在半空的眼神却又始终不肯看向面前的一期一振。“你不用管我了,继续去玩吧,我在旁边看着就好。”

“……主殿?”早已习惯照顾一大帮子弟弟的一期一振当然不会因为这种程度的抵抗就放弃。他的语气变得更加柔和,原本搭在审神者肩上的手沿着双臂滑下,最终握住那双柔软的手,轻轻拉起后用自己的双手包裹在胸前。“我知道,您这次是想让我们在战场之余放松一下。不过,如果您不开心的话,我只会比您更加不开心。要我抛下您的感受,只顾自己玩乐,是断然做不到的。”

包裹着自己双手的手掌被冰上的寒风吹得有些偏凉,但丝毫不会影响一期话语中的温度。将自己的想法说出之后,一期便没有继续催促,只是握着审神者的手静静的蹲在那里,用柔和的目光默默的注视着她。

“……不有趣……”审神者小声的嘟囔着,细若蚊吟的话语在尚未落地之前已经飘散在空气中。

“嗯?”一期又凑近了一点,发梢轻触在审神者的头顶。

“……每次一期哥一上场,旁边就全是女生在围观尖叫。”审神者微红着脸,别开脸看向旁边的地面。“你还跟她们招手微笑,这一点都不有趣啊。”

“……”原以为也就是“讨厌运动”“坐在旁边没意思”之类的抱怨,听到了意料之外的回答,一期一振吃惊的睁大了眼睛,然后又不禁轻笑出声。

本就对自己这个幼稚的生气原因有自知之明,又听到一期的笑声,审神者恼羞成怒的抬眼瞪了过去。但在一期一振看来,这个瞪视不但一点都没有魄力,反而十分可爱。

“您是在吃醋吗?”一期忍住笑,轻声问道。

“!!什么?”审神者的眼睛瞪得浑圆,脸上的温度又飞升了几度。并没有给她继续反驳的时间,一期就这么握着她的双手将她拉了起来。

“我每次看向场边的时候,都是因为听到了您的声音。”将因尚未习惯冰鞋而重心不稳的审神者轻轻带向怀中,一期微笑着扶住她的背,慢慢滑向场内。“一开始我不就说过了吗,只要跟您在一起,不管干什么我都觉得很尽兴。只有跟您在一起,我才会不管干什么都很尽兴啊。”

被一期一振朴素而直白的话语直击心房,审神者反射性的挣脱出双手,想要推开过于靠近的一期一振,却忘了自己已经踩在冰上,立马就因为反作用力往前栽去。当然一期一振是不会让审神者就这么摔到冰上的,他眼明手快的拉起审神者的一只手,左手绕过背后圈在她的腰上,将两人之间即将拉开的距离瞬间缩短至零。

“让您摔坏的话,回去之后我会被药研责骂的,您不能让我这个做哥哥的没面子啊。”一期好整以暇的低下头,在审神者的耳边轻声说道。

“……所、所以说,让我在一边坐着就好了啊。”重新被按在一期一振的怀中,审神者用没有被握住的手犹豫的拉着他的前襟。然而抬头的话就会和一期在极近距离下对视上,就算这么低着头,眼前也是被单薄布料遮住的厚实胸膛。

“所·以·说,如果不和您一起的话,我会不开心的。”一期好脾气的轻按住仍有些想要挣扎的审神者,将被他高高扯起的手放在自己肩上,然后把空出的手绕过她的肩,轻柔而坚定的将她禁锢在自己怀中。

“……但是我真的不会溜冰啊……”被一期一振的气息包围着,连背上也传来他的温度,审神者手足无措的嗫嚅着。

“您只要放松身体,把一切都交给我就好了。”一期在她背上轻拍着。“在冰上滑起来的时候,风吹在身上很舒服的。”

“……嗯……”尽管对于这对心脏太过刺激的现状不是很满意,但是已经被拖到对方主场的审神者别无选择,只能老实的点点头,然后窝在一期怀里当一只乖巧的挂件。

确认审神者已经没有挣扎,一期扬起头来,缓慢的提起了滑行的速度。场上的风扬起审神者微卷的长发,一股甜香若有若无的钻进一期一振的鼻腔,那是审神者的香水味。低头看着那个俯首埋在自己怀中的人,一期一振很庆幸她是个容易害羞的性子,如果现在被她抬起头来的话,自己这副松懈至极的表情可能会被她取笑好久吧。

“我现在没有跟其他人招手微笑哦。”一期轻声说道。

“嗯?”听到声音,审神者反射性的想要抬头,却被一期的下颌压在头顶,于是只好继续凝视一期的胸膛。

“我现在,只注视着您一人。”头顶传来一期的声音,带着淡淡的笑意。

评论(59)
热度(6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