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日常系列:谁说夏天的定番是怪谈!!上篇(刀X审神者)

· 降温不光可以穿泳装,还可以讲鬼故事呀~(笔芯

· 我发现现在讲故事有越来越长的趋势,这不是个好现象……(沉思

· 全站电梯→reike酱の同人文索引

+++++++++++++++++++++++++++++++++++++++++

划掉只有短短几个瞬间才会出现的泳装和烟火,其实充溢在夏天里的,大多都只有永远灭不完的蚊虫、不断攀升的电费、还有各式专降心温的怪谈。

“七大怪谈?我们的本丸吗?”审神者半信半疑的一手撑在侧脸,然而面前的短刀好像是真的在害怕,于是她又伸出手去把包丁和五虎退揽进了怀里。

“不过连我们付丧神也实际存在于此,还有些其他的山精野怪不也是很正常的吗?”青江斜斜的靠在桌边,唇边的笑意有点阴测测的冷。“而且不要忘了关于我的逸闻哦。”

“即便是真有其事,只要青江殿在的话就没事了啊。”看到原本在审神者的怀里稍微放松了一点的弟弟们又僵硬了起来,一期一振连忙出言安慰。

“哈哈哈,虽然刃生需要刺激,不过幽灵之类的还是敬谢不敏啊。先让我们听听具体内容吧。不管是什么妖魔鬼怪,都交给我的这把刀处理吧。”鹤丸拍了拍胸脯,笑嘻嘻的扬了扬手中的本体,也跟着凑过来在两把短刀的头上挨个撸了一把。

“乖,不怕不怕,来,先听听音乐压压惊,然后慢慢说。”审神者又把两把短刀搂得更紧了点,伸出手去把桌上小音箱跟ipad连在了一起,打开音乐软件按下了播放键。

然后房间中突然响起了男人的娇喘和另一个男人的低吼。

“卧槽!!”审神者一秒钟拔下了音箱线。这才想起来昨天晚上边听抓马边看漫画,迷迷糊糊就睡着了,不但忘了删掉已经听完的音频,就连退出播放专辑都忘了……

“……我认为本丸第一大不可思议事件,应该是主殿这从不见长的学习能力呢。”在审神者脸色变来变去正准备找个好一点的借口时,一期一振已经十分精准的拎住了她的后领子,一路径直的拖了出去,临出门还回头对其他人灿烂的笑了笑。“请各位稍等片刻,我先带主殿去压压惊。”

等一期一振带着审神者回来书房的时候,鹤丸和青江已经把大致的事情问得差不多了,还很细心的写在了一张纸上。

“嗯,让我看看啊……”审神者扯了张抽纸抹了抹指关节上抄经时沾上的墨水印,接过那张纸,斜斜的竖在眼前。“本丸七大怪谈。嗯,这标题还做了加粗处理,费了不少墨吧?旁边的白床单是鹤丸画的?幽灵都被你画成了一反木棉,神态就像刚刚失业的中年上班族,你以后还是别拿画笔了。”

“……你看重点可以吗?以后技能点不要总加在吐槽上行不行?”被吐槽次数独占鳌头的鹤丸对于自己图文并茂,减低阅读疲劳度的用心良苦不被理解一事感到十分憋屈,又泄愤一般的在五虎退的脑袋上捋了几把。

“哦。”因为刚被一期一振修理过,所以审神者这个头点的很老实,又接着念了下去。“第一,靠近短刀房间的走廊尽头偶尔会出现诡异的笑声和金属碰撞的声音。第二,有时半夜会从水井那边发出哗啦啦的响声还有男性低沉的念佛声。第三,公共厕所的某个隔间打不开,且能听见里面的呻吟声。第四,深夜的走廊上偶尔会出现黑色裹尸袋。第五,榻榻米上会出现野兽的抓痕。第六,最角落没人用的房间墙上会凭空出现刀剑砍痕。第七,晚上天花板上会有诡异的黑色斑纹自行移动。”

念完之后,房间安静了下来,感觉温度好像稍微降了一点。五虎退扁了扁嘴,低头撞进审神者的怀里死死抱住,包丁也跟着搂了过去。

“嗯……没、没事的。”审神者放下纸条,定了定心神,在两把短刀背上拍了拍。“放心吧,大抵的怪谈都是空穴来风的东西,比如因为紧张看错了啦,风吹的响声之类的。只要冷静下来查探清楚的话,误会就能解开了。”

“就是这样。”一期一振点了点头。“今天晚上我们会逐一排查,所以你们安心休息吧。”

“嗯嗯。……嗯?你说的我们,是指谁?”审神者头点到一半觉得不对劲。

“当然是指我们啊。”青江露出了和煦的微笑,还浅显易懂的用手在成年组刀剑和审神者之间比划了一下。“我·们❤”

“……”审神者低头看了看怀里五虎退和包丁,咬咬牙继续点了点头,伸手拉住了已经从左边移到更靠近门的右边的某位白色太刀男士的兜帽。“穿得这么高调还想溜号,你给我站住。”

祝·本丸抓鬼特工队结成!

午夜时分,鬼影,啊不,树影憧憧。

刚在集会用的大广间里汇合,鹤丸就被审神者敲了脑门。

“你是新宣传片看多了?非要挑这个时候cos黑鹤??”审神者斜眼瞅着那只披着黑色羽织的鹤,意犹未尽的又上去敲了一记。“有本事搞cos,有本事去把你的白毛也染了啊?改名吧斑马鹤!”

“我只是单纯的想让自己在晚上看起来不要那么显眼而已,白天不是你吐槽说我穿得太高调吗?”鹤丸一把握住审神者的手腕,为了以往万一顺便把另一只手也扯了过来,在半空形成互相钳制的姿势。“而且我们太刀的夜视能力并不强啊,你为什么不能放过我呢?”

“又没有达到五米之外人畜不分的境界,有什么关系!在短刀面前拍着胸脯说妖魔鬼怪都交给他的不是你自己吗??”就像互相卡住对方触角的独角仙一样,审神者也卯足了劲儿跟鹤丸凌空掰着手腕,然后一个跟其身形不符的沉稳声线从侧面响了起来。

“明明都已经过了十二点,我家的大将和鹤老爷还真是有精神呢。原本我还想要不要给大将准备点提神醒脑的药茶,这么看来是不用担心了。”药研身上穿的是平常出阵的衣服,从门外走了进来。

“?”看到这位并没有在白天的书房里出现的成员,审神者怔了一下,随后想想,应该是一期哥叫过来的吧。毕竟只按照白天的会谈成员组队的话,两把太刀一把胁差,要真的遇上什么,打起来胜算不太明显。

“是你啊。”青江一手扶在门框上,异色的双瞳看了看疑似不请自来的药研,淡淡的笑了笑。“那么主的安全可以交给你了吧。”

“……啊。”药研一手握在腰间的本体上,看着青江点了点头。“大将的安全,由我来守护。”

“……嗯,你们的心意我很开心,不过你们如此郑重搞得像临终托孤一样,会让我更加紧张的。能不能尽量让我在夜间散步的轻松氛围里刷完这次的支线任务呢?”审神者原本就对此类怪谈抗性较差,听到如此认真的对谈,感觉今晚的特别任务好像又变得更加危机重重了一点,顿时心里打鼓的扯住了鹤丸的袖子。

“您不是经常熬夜吗,今天只是把熬夜的场所调整到室外而已。”一期笑眯眯的站在门外,侧身做了个“请”的动作。“世间诸多怪谈,又有几个是真有其事呢?还不如先想想月末总结该怎么写,会更为有用呢。”

“……你说的好像很有道理。”虚无缥缈的鬼怪传说终究不如近在眼前的工作压力,瞬间被拉回社畜位置的审神者悻悻的松开手,跟在药研身后走出了大广间。

褪去了灯火等文明利器的装点,深夜中的本丸回归到一种古朴的沉静。木质结构的建筑笼罩在深沉的黑暗里,而奔着超自然现象去的审神者一行自然也不便点亮烛火,于是便安静的行走在跟白天比起来宛若别处的本丸里。

“要从哪里开始排查呢?”青江问道。

“让大将来决定吧。”药研走在审神者的旁边,靠向她那侧的手一直虚抬着,随时准备去扶她一把。

“那就按照那张纸条上的顺序,一个个来吧。”审神者不假思索的说。

“第一个是什么来着?短刀房间那边的怪笑和异响对吧?”鹤丸回想了一下纸条的内容。

“那就从这边走吧。”一期一振调转脚跟,走向了短刀房间的区域。

尽管并没有人定下禁言的规则,但现场没有一个人发出声音,就连平常十分活泼的鹤丸,都像被那身漆黑的服装改变了人设一般,安静的跟在审神者的侧后方。

从靠近大门的大广间走去本丸后方的短刀房间那边,其实也可以穿过其他刀种的房间所在区域。但为了尽量减少对熟睡中刀剑们的惊扰,审神者他们选择了从外侧绕行过去。好在今天是个月色清亮的夜晚,紧邻庭院的外廊部分被月光照着,即使没有手电等辅助照明手段,要看清脚下的路面还是并不困难的。脚下的木质地板随着踩压发出吱吱呀呀的声响,右侧的庭院里,还有不知名的虫鸣和草丛树木被风吹得窸窸窣窣的声音。明明已经进入了盛夏时节,但现在笼罩着众人的空气却并不闷热,夜风吹起时甚至还有几分清凉。

拐过最后一个折角,走过这段内廊之后再右转,便是短刀们的房间了。

站在内廊的入口,审神者停下了脚步,有些犹豫的看着面前延伸的漆黑门洞。

这条内廊的两边都是空室,是审神者在看了时之政府最近发布的新刀预告后让人刚刚搭建完毕的。照理说,这种新房应该是不会有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沉淀其中,但只是有无微光照明的区别而已,站在月光下看着这条走廊,却觉得深处的黑暗在微妙的涌动,连带着两边的和室拉门都变得模糊不清,洋溢着仿佛连接着异界入口一般的诡异感。

一个冰冷的物件被塞进了审神者的手中,她下意识的接了过来,转头对上身侧那双淡紫的眼。

“拿上我的本体吧。”药研的脸上带着淡淡的微笑。“我本就是大将的守护刀,把我带在身边的话,我就不会让任何事物伤害到你。”

“……谢谢你!”愈发觉得身边的短刀气场两米八,审神者双手握紧了手里的刀鞘,深吸一口气。原本安静的等在前方的一期一振闻言,回头对审神者笑了笑,抬步领着她走了进去。

“……现在好像没什么声音啊。”鹤丸走在后面,压低了声音。

“所谓的怪异,也不是一到晚上就定点定时的出现。如果走到头了还没有问题的话,我们就去下一处吧。”走在最后的青江轻声建议道。

“真是希望那些怪异们今天晚上都能给自己放个暑假呢。……最好直接快进到退休阶段啊。”审神者无奈的叹了口气,然后闭上嘴跟着一期一振走向走廊深处。

拐过转交的地方,眼前延伸的走廊跟方才走过的这段十分相似。同样是在深夜中无言耸立着的幛子门,但只要一想到这些门后沉睡着的都是天使一般的短刀们,就感觉整个气氛也没有那么紧张了,于是审神者小小的松了一口气。

然后那个声音响了起来。

那是朦胧不清的,若有若无的,却又是切切实实回荡在寂静的走廊中的低语。呓语一般的声音宛若缠绕着阴天晨间的浓雾一般,还夹杂着模糊的低笑和不时响起的金属之间相互碰撞的清脆鸣响。

“!!!”审神者立马感到全身的汗毛都竖了起来,合握在药研本体上的双手开始有讨厌的冷汗从掌心渗出。在她差点就要发出尖叫的时候,后面的鹤丸整个人都扑了上来,抖着手勒住审神者的脖子。

“出出出出出来了!!!!”被鹤丸自己捂住的嘴里发出了跟他本人一样打着摆子的声音,整个人从后面挂在了比他低一个头的审神者身上。然而审神者自己也很害怕,被鹤丸突如其来的一扑,也一个激灵的贴上了前面一期一振的腰,把脸整个埋在了一期的背上。

“唔……”被两个人重叠的重量撞得往前一歪,一期一振勉强站稳了步子,回头看向吓得脸都白了的审神者,原本已到嘴边的“突然冲过来很危险”的安全论调便被生生的压了下去。他转身把鹤丸从审神者背后揭了下去,随手推给后面的青江,伸手揽过审神者的肩,安抚一般的轻轻拍着。

“别怕。”药研也凑了过来,微凉的手按在审神者握着短刀的右手上,仿佛在提醒她护身符的存在。“你看我们的动静也闹得不小了,这个声音完全没有变化,我觉得应该不是鬼怪一类啊。”

“嗯?”有点没听明白他的意思,审神者疑惑的眨着眼。

“镜中月、水中花,这才是怪异的真实。你听听这个声音,虽然确实有些渗人,但是自始至终都没有什么虚实变化,金属碰撞声的间歇时间也几乎都是恒定的,不觉得有些奇怪吗?”青江补充着进行说明。

“……”审神者将信将疑的听着两个人的解释。不过只是这样被一期护在怀里,审神者已经觉得安心了一大半,再加上药研一直跟在她的身侧,原本已经吓得缩水到要用放大镜才能找到的胆子已经慢慢又变大了一点。

“那我们继续往前走走看吧。”一期低头看着审神者,后者回头看了看同样稍微缓过气来的鹤丸,点了点头,又跟着一期放慢的步子往前走去。

于是队伍又开始缓缓向前推进,背景音乐是丝毫不受影响的不协调杂音。

循着声音的来源,审神者一行人最后停在了走廊尽头的房间外。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这是博多的房间吧。”审神者歪过头看了看门边的名牌,已经习惯黑暗的眼睛勉强能从木质名牌上辨认出最上面的“博多”两个字。

“……虽然已经能猜到结果了,不过都已经到这里了,我们还是进去看看吧。”鹤丸已经完全没有了方才的慌乱,他一手撑在门边,气势十足的将幛子门拉了开来。“居然能让我受如此惊吓,我敬你是条汉子啊!!”

伴随着审神者“深夜扰民!”的巴掌制裁,整个房间的景象在窗口透进的银色清辉中尽收眼底。

博多正躺在房间中央的被褥里熟睡着,头顶上方挂着一坨漏斗一样的玩意,好像是从房顶直接垂挂下来的。漏斗底部应该有个漏洞,这才能让一枚枚小判落到下面的滑道部分。而滑道部分可能用的是什么粗糙的材质,现下正好又有一枚小判艰难的克服着莫大的阻力,慢慢落下,最终砸到榻榻米上那一小堆小判上,发出清脆的响声。听到这个声音,睡梦中的博多嘿嘿的笑了起来,嘴里嘟囔着什么,审神者侧耳听了一下,好像是在数钱,又好像在说什么赤字黑字……

然后在梦里发家致富的博多直接被一期一振推了起来。

“自从修行回来,我睡眠又有了点问题,所以才想方设法搞了些促进睡眠的玩意啊。”博多揉着眼睛,还带着几分迷糊劲儿的嘀咕着。

“……促进睡眠的玩意?”审神者和鹤丸同时看向那个自制的小判计时器,完全无法get到博多的点。

“数羊啊,听音乐啊,睡前喝牛奶啊,我都试过了,就是没办法很好的入睡。但是我发现只要听到小判的声音,就能很快睡着,而且睡眠质量还超好!!说起来,我刚才正好梦到中了乐透彩,那可是能装满一座仓库的小判哩!!”一提到小判,博多原本还睡眼朦胧的眼睛立马变得神采奕奕。

“……”“……”“……”“……”

省略号×4

面无表情×4

提着刚刚没收的自制催眠器,审神者带着几振刀剑站在月光下的走廊上无言的站了几分钟。

……把我的惊吓还给我!!!

这句话是审神者和鹤丸共同的心声。

评论(48)
热度(77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