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日常系列:突如其来的演技测试(刀剑乱舞同人 刀X审神者)

· 脑洞来自很久之前看过的微博,因为太过奇特所以一直记忆犹新。。。

· 最近各种苦逼,需要毫无理由的找刀刀们要一下安慰,这次只写了三把刀

· 全站电梯→reike酱の同人文索引

+++++++++++++++++++++++++++++++++++++++++

“……这又是什么新颖的搞事方法吗?”审神者抱臂靠在椅背上,看着站在书桌前的鹤丸。

“没有,只是难得由刀剑变成了人身,所以就什么都想体验一下嘛。”鹤丸笑眯眯的搓了搓手,又被放在审神者面前的ipad往前推了推。

审神者看了看鹤丸,又看了看ipad,表情有点微妙。

Ipad上显示的是一张图片,来自于现世某个女仆咖啡厅的收费菜单,分明的写着被女仆大声呵斥和扇耳光的收费标准。对于日常喜欢刷微博的审神者来说,其实这张图片她早就看过了。店长对于此项奇葩服务的解释是,由于很多宅男单身年数就等于自身年龄,为了让大家都能享受到情侣间吵架生气,受到女友爱的制裁的特殊经历,所以才别出心裁搞了这么个服务选项。而且据说这项服务的口碑和收益还想当的好。当时审神者刷到这条微博的时候,还顺手留了个言。

“如果这个咖啡厅招兼职,我觉得我能靠扇耳光发家致富。”

然而现在提出要体验此项特殊服务的,正是自家的付丧神。

“如果你们想体验一下情侣之间的相处之道,为什么一上手就要从这么刁钻的角度开始?甜甜蜜蜜互喂小点心不好吗?”审神者回想了一下,但感觉鹤丸应该是没有受虐倾向的,至少在战场上的时候,只要被敌刀伤到,他肯定会更狠绝的回过去。

“那让你跟我甜甜蜜蜜的互喂小点心,你同意吗?”鹤丸歪着头看着审神者。

“……”审神者想了想,坚定的摇了摇头。“不,就算是恋人关系前提,我也接受不了这么腻歪。”

“那你让我去提供这种服务的店铺自己体验吗?”鹤丸歪着头继续问。

“……不准。”审神者想了想,比刚才更坚定的摇了摇头。

“那不就结了。”听到审神者对于第二个问题的坚定拒绝,鹤丸满意的点了点头,继续进行说服工作。“那我们这群千年单身刀,只有退而求其次的在这种辛辣的对应中寻求慰藉了。而且你最近不是也攒了不少压力吗?什么一期一振的新弟弟就是不回家啊,什么新刀就是锻不出啊,什么带回来一堆笛子就是没有太鼓啊。所以你能发泄一下内心的积怨,我们能体验一次跟恋人吵架的甜蜜烦恼,这不是双赢吗,你有什么理由拒绝?”

“……”审神者硬是被鹤丸的一堆歪理说的无言以对,最后还愣愣的点了点头。

“嗯嗯,不愧是主,果然明事理。……等等,你这个手是怎么回事?”鹤丸头点到一半,就慌忙架住了审神者照脸招呼过来的手。

“扇你啊。”审神者说的理直气壮。

“不不不,这是有全套流程的,你先听我讲。”鹤丸连忙抓住她的手腕,用空着的手在她面前连连摆着。“听好了,首先前提条件是我们是恋人关系,然后我惹你生气了,你要扇我一耳光并且说,「我最讨厌你了!」注意啊,这里要娇嗔,娇嗔懂吗??然后我要安抚你,让你原谅我。”

“哦,好。”审神者抽出被鹤丸握住的手,再次高高扬起。“那我可以扇你了吗?”

“等等等等!”鹤丸连忙又架住审神者的手,伤脑筋的皱起了眉头。“平常干点别的没看你手这么快啊??而且外面还有其他刀剑等着呢,我们得按照顺序一个一个来。”

“……你是说,这种傻逼游戏还不止你一个想参加?”审神者囧了一下。

“……好歹女孩子遣词用语能不能稍微文雅一点?没办法啊,我们都是资深单身刀嘛,而且谁让我们都这么热爱本丸之主呢?”鹤丸松开审神者的手,耸耸肩走了出去。

❀烛台切光忠❀

第一个走进来的人,居然是稳重派的烛台切,这让审神者有点惊讶,以至于烛台切走到她面前站了好一会儿,她还没想好到底是要直接扇下去,还是先打个招呼问个好。

“要我提供给你点素材吗?”看着一脸茫然的审神者,烛台切亲切的问道。

“素材?”被问到的审神者仍旧是一脸茫然。

“生气的素材啊。”烛台切笑了笑。“比如说,我抢了你最喜欢的布丁,偷藏了你的手机?”

“又不是小孩子,这种程度我才不会生气啊……”审神者有些为难的扯了扯羽织的袖口,在原地转了一圈,比起两个人还要一起尴尬的入戏想桥段,最终还是决定早死早超生。于是闭上眼睛深呼吸一口,非常严肃的对烛台切点了点头。“我准备好了,来吧。”

“这个表情是要认真上啊,那就麻烦你手下留情了。”烛台切忍住笑,轻咳了一声,也开始配合审神者,进入了“吵架的小情侣”的演戏模式。

审神者往前走了一步,抬头看向烛台切,然后又做了一次深呼吸,抬起了已经开始冒汗的右手。连轻拍都算不上的巴掌软绵绵的落在烛台切的左脸上,审神者努力摆出气鼓鼓的样子,皱着眉说道。“我啊,最讨厌光忠了!”

“……”烛台切有些讶异的睁大了眼睛,愣了几秒之后露出了苦笑。“哈哈,本来还以为没什么的,结果被你当面说讨厌,冲击力还是有点大啊。”

“诶?啊…不是…对不起我……”不管是那个用食指轻轻挠着脸侧的习惯性动作,还是眉间出现的微妙皱纹,都表示面前这个男人是真切的在感到困扰,而这份困扰正是自己刚才的发言造成的。审神者连忙慌乱的开始解释,但才开了个头,戴着黑色手套的大手就轻轻的落在了她的头顶。

“没事的。”带着体温的柔软皮革从蓬松的发顶一路往下,顺着垂在脸前的发丝轻抚过审神者的脸侧,修长的食指微微屈起,将乱发拢到耳后,又意犹未尽的在她小巧的白皙耳垂上捏了捏。独眼的高大男人站在那里,脸上的笑容还带着那么点困扰的意味,却又搀着浓得抹不开的宠溺和宽容。“是我不好,让你为难了。”

“……!!!”明明只是个设定简略的临时情侣而已,审神者却痛切的感受到了成熟男人的深沉魅力,顿时低下头去,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偏生耳垂还被烛台切捏在指间,那一下下的揉捏就好像直接戳在心上一般,叫人连呼吸都快要变得紊乱。

“所以原谅我好吗?别生气了。”烛台切也跟着低下头,轻声问道,终于将已经完全方寸大乱的审神者又拉了回来,想起来自己还有句台词得说。

“嗯……我原谅你了。”审神者匆匆的点了点头。

烛台切看着从中途开始就不敢抬头的审神者,笑着松开已经变得通红的耳垂,又在她肩上轻轻的拍了两下,转身离开了房间。

❀药研藤四郎❀

“唷,大将,听说你对我很不满啊。”药研走进来的时候,脸上仍然带着那副游刃有余的笑容。他双手插在白大褂的兜里,淡紫的眼藏在镜片后面,让人看不清蕴含在其中的情绪究竟是戏谑还是认真。

审神者看到药研进来,内心其实也是很纠结的。但是很显然,如果现在加入一句类似“短刀小朋友是不可以玩这种大人游戏!”的吐槽,可能接下来就换药研直接扇自己了。而且看药研貌似已经随便给自己找了个借口入了戏,那就赶紧顺杆爬一下好了。

于是审神者也拿出了超脱五行跨越生死的气概,往前跨了两步走到药研面前,绷紧了脸上的表情,直接扬起了手。

下一秒,审神者才刚刚抬到一半的手便被药研握住了手腕,向自己的方向猛地一扯,接着左臂又被对方向后一按,整个人便被迫以右半边为轴转了个九十度,踉跄着撞上了旁边的墙。随着审神者的惊呼,药研啪的一声拍在了她身侧的墙壁上。

“不是在生气吗?”药研从斜下方窥视着审神者脸上的表情,有点过长的额发随着头部的流泻向右边,遮住大半个眼睛,似笑非笑的勾起嘴角。“想打还是想骂啊?”

“……”反射性的死死贴住脑后的墙壁,审神者被药研看得心里一紧,嘴上还不能认输。“你把我按这么死,我怎么打?”

药研一挑眉,爽快的松开了那只还被他握在手里的纤细手腕,然后慢悠悠的取下了眼镜,插进白大褂的兜里。收拾完之后,药研便又扬起头来,以手代梳将额发全部往后抓去,微笑着对审神者发出邀约。“来吧,不管选哪里都可以哦?”

“……”审神者颤巍巍的咽了一口唾沫。

仅仅只是发型的些微改变而已,就让药研清秀的五官显得更加成熟俊朗,原本对于短刀来说就嫌太过的强势气场更是翻了一倍不止。少年付丧神露出光洁的额头,仰头对审神者笑着。“不打吗?”

“……不、不了……”审神者心浮气躁的摇了摇头,赶紧抛出了免死金牌。“我原谅你,我不生气了,真的。”

“……”药研有些扫兴的后退了一步,放下撩起的额发,将手插回兜里。“不过刚才的场景应该算是NG的吧,大将你是不是漏台词了?”

“嗯?……嗯。”审神者想了一会儿,老实的点了点头。

虽然从一开始就没有什么剧本,但是貌似鹤丸的指定流程是,先扇一巴掌,然后娇嗔的说“最讨厌你了”,接着再原谅来着?但是要再来一次?对不起,这个是万万不要的。

“因为这一巴掌被药研扯住,都没扇出去啊。而且演戏也是要讲感觉的,我现在已经没有灵感了,强扭的瓜不填,影帝你就放过我吧……”审神者非常干脆的开始认怂。

“是吗?”看穿了她的心虚和紧张,药研却不说破,只是咧嘴一笑。“那下一次就等大将来了灵感的时候吧,不管是要继续扇我,还是做点别的,我都奉陪到底哦?”

❀鹤丸国永❀

不知道前两位男主角在出门之后是否有跟鹤丸沟通过搭戏心得,鹤丸是笑嘻嘻的进来的,全然没有要低头认错,或者继续硬气吵架的预兆。而审神者反而一副成竹在胸的样子,抱臂靠在书桌前,扬着下巴看着鹤丸,用眼神示意了一下身前的位置。

鹤丸挑一挑眉,也不多言,直接站了过去。然后不等他开口,审神者就开始摩拳擦掌,说时迟那时快的一巴掌就扇了过去。然而鹤丸表示,如果连你这种机动只比石切丸快一点的巴掌我都挡不住,上战场我不得被对面的五花枪爹戳成莲蓬乳。于是审神者那只手便被鹤丸牢牢的握在了掌中,而且为了以防万一,又把她另一只手也扯了过来。

“喂喂,你是真的对我有意见啊??为什么一到我就这么迫不及待了?我确认一下,你在演戏吧?你这是在演戏对吧??”鹤丸伤脑筋的皱起眉头。

“啊,对啊,这不是你要求的吗?所以赶紧老老实实站在那里让我扇吧!”被前两位即兴演出太多的资深演员弄得心力交瘁,审神者现在只想把始作俑者的鹤丸揍一顿。

“可是光仔说你对他挺温柔的啊!”鹤丸苦着脸,看着对面低着头猛使劲的审神者。显然现在对方并不想跟他废话,只想赶紧摆脱了那对钳着自己的爪子然后好好出个气,像极了一只刚被丢进铁罐子的锹甲虫。这么看的话,其实也挺可爱的……

“那是因为光忠他……呀!”审神者低头答着话,然后钳制着自己的双手突然松了开来。卯足了劲儿将整个体重都压了过去的审神者立马往前一个踉跄,将自己撞进了对面的怀抱中。

“现在的男主角是我,你在叫谁呢?”头顶传来鹤丸的声音,听起来不但没有方才那般愉悦轻松,反而好像还有那么一点……怒气?

“诶?你说光、唔……”审神者还没说完,后脑勺就被鹤丸伸手死死按住,顿时整张脸都埋进了他胸前的布料中,闭着眼一个字都说不出,只能胡乱的伸手去扯他背后的衣服以示抗议。

“……重新记好剧本了?”鹤丸低声问道,然后仍被按在怀里的审神者无声的点了点头。鹤丸重新又笑了起来,顺手在她脑后揉了揉。“想继续演了?”

审神者感到脑后的力度好像减轻了那么一点,连忙再接再厉的点了点头,结果力度太大蹭得自己脸都有点发疼。不过鹤丸好像对这个诚恳的态度十分满意,终于放开了那只按着她的手。

“呼……”好不容易重新呼吸到新鲜空气,审神者仰着头做了个深呼吸,看着那双俯视着她的金色眼睛。眼前的鹤丸好像有点陌生,但环绕在他周身的气息又是自己最为熟悉的,于是又试探性的在他背上拍了拍。“呃,你要不要放开我先?”

“放开了你又要扇我。”鹤丸把一度放松的手臂再度收紧,抬起的手抚上审神者的发顶,安抚一般的摩挲着。

“不扇你这戏演不下去啊……”审神者撇了撇嘴,顺着他的力道轻轻靠在散发着阳光味道的布料上。现在的鹤丸好像跟平常那个总是没心没肺跟她说说闹闹的鹤丸不太一样,但环抱着自己的怀抱却又跟战场上那个总把自己护得无比周全的人散发着同样的味道。于是变得无法拒绝这个以自卫为名目的拥抱,审神者只有抬腿在他脚面上轻轻踩了一下,忿忿的低声嘟囔着。“鹤丸什么的,最讨厌了……”

“哈哈哈,没事没事,我喜欢就行了。”鹤丸笑着说道。然后在惊讶的审神者抬头看到他的表情之前,又温柔的将她按在了自己的胸口上。

评论(58)
热度(1025)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