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日常系列:人人都爱圣诞节(刀剑乱舞同人 刀X审神者)

· 全站文章→全目录

· 圣诞节还是少不了日常系列的日常搞事,再次祝大家圣诞快乐!

+++++++++++++++++++++++++++++++++++++++++++

虽说今天是圣诞节,但勤劳爱岗的审神者也并没有打算要休息。难得赶在圣诞节之前就把之前一直想捞而不得的日本号接了回来,审神者准备一鼓作气的在本周周末之前带回那把看起来十分乖巧可爱的小短刀。

拿好早上狐之助刚刚送来的新鲜通行证,审神者带着四只部队雷厉风行的就出了门。

坐在清光的马上,审神者一边跟近侍轻声商量着要不今天走完早上的三次,就回去跟本丸的大家享受圣诞氛围,一边就远远的看到了合战场的大门。

尽管本次的合战还是跟往期一样,本着提升战力的初衷,并不会对付丧神有实质上的伤害,而且战场上出现的敌刀也都是被捕获后经过驯化的特殊品种,但为了保持战场上的临场感,合战场的大门还是修成了古时城墙的模样。

特意做旧的厚重石材在冬日的寒风中微微泛着萧瑟的白,门口的黄土小道两边稀稀拉拉的种着几颗歪脖子树,掉光了叶子的枝丫摇摆着互相碰撞,发出令人不快的干涸声响。就像要跟眼前的颓败景象遥相呼应一般,城门内突然传出了几声激昂的吼叫,接着便是此起彼伏的尖锐长啸。

久经沙场的战马都打着响鼻停了下来,站在原地不安的刨着蹄子。清光连忙揽住被颠得身子一斜的审神者,一手扯住缰绳,皱着眉看向就在眼前的城门。

审神者突然想起今天早上狐之助把通行证交给自己的时候,曾经神色微妙的问了一句“您今天真的要去合战场吗?”,当时她并未多想,就点了点头便把通行证接了过来。现在看来,也许它想要提醒的,就是今天这种异常情况吧。而且昨天打完最后一场的时候,城门的右上角还出现了闪着鬼火的“乱”的字样。再加上现在城内的异样气氛,恐怕今天第一场连战会十分的难打。

“是被圣诞节的氛围感染了吗?今天的对手看上去会很难缠啊。”第二部队的药研驱马上前,眺望着寒风中更添了几分杀气的城墙。

“安全起见,主现在就移到后方去吧。”清光对走在最后的第四部队招招手,让队长的和泉守到前面来。

“……你们等下进去了也不要盲目猛攻,先看看情势再说。”审神者点点头,倾身让靠过来的和泉守把自己抱到他的马上,又不放心的叮嘱了一下清光,这才随着和泉守回到了第四部队所在的最后方。

扭头确认了一下审神者已经被第四部队护在了队列的中央,清光下马将第一张通行证放到大门中央的凹槽中。接下来便像之前每一次过来时一样,随着通行证如同被吸入凹槽一般的消失不见,厚重的大门吱吱呀呀的响着,往两侧慢慢打开。从门缝中弥漫而出的,便是所有刀剑们都熟悉无比的,夹杂着淡淡血腥气息和硝烟味的战场空气。

按照以往的战况,进门之后会遇上第一个战场。尽管处在战队最尾的地方,审神者仍然可以清晰的看到从敞开的大门内透出的光亮。看来今天的第一个场地并没有被随机到最凶险的夜战或者室内战的舞台,而是最基础的平野战。在内心微微松了一口气后,审神者紧张的盯着已经完全进入场内第一部队。

随着大门的敞开,到刚才都清晰可闻的嘶吼声戛然而止。然而同时停止了动作的还有已经往里走了一半的第二部队。

“……前面的家伙们在干嘛,赶紧进去了关门开打啊?”和泉守小声嘀咕着,回头示意让身后的部队都赶紧跟上,然后带着审神者策马向前。

堵在入口附近的刀剑们看到上前的审神者,也都纷纷往两边让出一条道来,只是脸上的表情都有些微妙。等到审神者随着和泉守的马来到战场边上时,看到面前的景象,她在理解了狐之助早上那欲言又止的态度的同时,也跟着停在场上的第一部队一起化为了刚刚出土的化石。

五花长枪、极化短刀、打刀、太刀和薙刀……几乎所有在合战场上出现过的敌刀刀种都全体集合一般的聚在了门口的空地上,然而目睹了这副景象的人却完全不会警铃大作的想到“卧槽这是要团灭”。其原因,就在于被一众敌短围在中间的那把大太刀。

虽然被缠绕在身上的红色绒布就跟旁边的敌刀兄弟们一样,秉承了一贯的破烂嘻哈风格,但被它顶在头上两只尖角之间的那坨却好好的做成了帽子的形状,耷拉下来的帽尾部分还挺有创意的绑上了一个松果。被其背在肩上的白色布袋好像是用其他几把打刀的腰布和薙刀的狩衣拼凑而成,那几个腰间的白布短成了jk制服裙的打刀和光着膀子的薙刀一接触到审神者一行的目光,便不好意思一般的往敌刀群里躲了躲。

……敌刀们应该是觉得圣诞节不会有人来工作,就欢欣喜悦的开起了圣诞派对吧。所以刚才的嘶吼都是领到圣诞礼物时的欢声吗?

估计敌刀们也没有预料到圣诞节还会有好事的审神者这么早就来踢馆,也跟站在战场边缘的部队一样僵在了那里,一时间相对无言,场面甚是尴尬。

还有几把敌短刚刚衔住圣诞大太从袋子里掏出的糖果,看到有敌入侵又连忙想要把用尾巴卷住的本体重新塞回嘴里,结果慌乱之下,糖果便从骸骨形状的中空下颌啪嗒一声掉到地上。不知道是不是平常甚少有机会吃糖,浮在最前面的那把敌短瞅了瞅地上沾满灰尘的糖球,又回头瞅了瞅大太刀背上已经空了大半的布袋,晶莹的液体在黑窟窿一般的眼窝中越积越多,终于“嘤”的一声哭了出来。

“……哭了啊。”清光原本握紧了腰间的本体,又不太自在的松开了手,为难的转头看着来到他身边的审神者。

“……哭了呢。”药研仰头理了理自己的领带,好像这么做就能把有些混乱的现状理清一般。

“……搞得好像我们才是恶势力一样啊……”和泉守皱着眉低声说着,抬手挠了挠后脑勺。

“每次干翻敌人之后还要踩在人家身上叫嚣着“赶紧把御岁魂拿出来!”的人现在才后知后觉自己是恶势力吗?”心情复杂的审神者还不忘吐槽,然后在和泉守伸手揍人之前便利落的从侧骑的姿势从马背上跳了下去,抱着臂踱着步,思考着接下来到底该怎么做才好。

同时采取了行动的还有对方的敌刀。一度被认为是威胁度最大的五花长枪现在正带着几分犹豫的往场边走来,而沿着他前进的轨迹往前看去,目的地显然就是审神者站着的方位。于是整个场内的氛围顿时一变,第一部队的刀剑们立马纷纷翻身下马,拔刀出鞘之后把审神者围在了中间。

“对方好像也不是来干架的,先看看什么情况再说吧。况且他们真要一拥而上的话,我们即便有四个部队,也无法匹敌超过我们两倍的人数。”审神者拍了拍挡在她前面的清光和药研,强装镇定的往前走了几步,站在了最前面。

审神者背后的大门早已关紧,真要万一出点什么异变,不同于付丧神的普通人类可不是出了合战场就能立马复原的。但本丸之主的气势还是不能丢,尽管审神者裹在羽织宽大袖子里的手掌心已经满是冷汗,但仍旧挺直了脊背,一副气宇轩昂的大将风范,笔直的看着朝自己走来的高大敌枪。

敌方的高速枪迈着看不出是五花的缓慢步伐走了过来,现在看起来,他并没有携带本体的长枪,但骇人的气势却没有减弱多少。好在不远的后面,几把极短摇着生满骨刺的尾巴围住了那把还在“嘤嘤嘤”的短刀,安慰一般的用冒着鬼火的头盖骨互相蹭着,看久了还有一点诡异的萌感,也算是把场内的紧张氛围稍微缓和了一点。

虽然有碍审神者的命令。付丧神们也没有再坚持挡在前面,但还是握紧了各自手中的本体,紧张的关注着情势的变化。终于,敌枪在和审神者之间的距离缩短到了一臂之遥的地方停了下来,用那张看不出表情的脸无言的俯视着审神者,将长着尖爪的右手伸了出来。

伸手拦住反射性想要出刀的清光,审神者看向递到面前的粗糙手掌。

向上摊开的手掌上,放着一根色泽鲜艳的拐杖糖。

“……”从来不觉得自己的沟通能力有问题的审神者陷入了不知该如何反应才好的窘迫境地。

“……”刀已经拔了一半的清光陷入了好像真的变成了恶势力一般的负罪感中。

“……嗷?”敌枪等了半天,压低了嗓子尽量轻柔的嚎出了一个带着问号的音节。

“……谢、谢谢。”审神者脑门冒着冷汗,接过了敌枪掌心的糖果。又瞟了一眼在敌枪背后围作一团,抖抖索索的看着这边动向的敌刀们,更加陷入了类似于“跑去对家砸馆,结果砸到了人家的婚宴”一般的自我厌恶情绪中。在脑中得出结论之前,审神者的身体先采取了行动。从口袋里掏出原本准备分发给小短刀们的各式糖果,将其都堆在了敌枪尚未收回的手掌上。

“嗷嗷——”敌枪迟疑了一下,跟背后的敌短们一起发出了刚才隔着城门听到的欢快吼叫,然后快速的转身走了回去。

“……被喂食了呢。”药研盯着被审神者握在手里的拐杖糖。

“……而且还还礼了呢。”清光心境复杂的对审神者的有礼有节表示了赞许。

“……感觉很难砍下手了啊。”和泉守眉头扭在了一起。

“现在还想着要砍人家,兼桑你这个恶势力!”审神者对着和泉守使出了琼瑶风的胸口一拳,转过身叹了口气。“走吧,我都给敌刀发糖了,怎么能不给自己本丸里的刀剑们发糖。小的们,班师回朝过圣诞啦!”

+++++++++++++++++++++++++++++++++++++++++++++++

· 回去之后,审神者对着青江送来的圣诞老人装·女生用·改陷入了沉思。

“变装也就算了,这种比撕了布料去做礼物袋的敌打刀围腰还要短的裙摆长度是怎么回事?!!!”

……然而在让乱沿着下摆缝上了一圈白绒毛滚边之后还是穿了。

· 对于圣诞老人是否需要配备麋鹿这件事,本丸的付丧神们分为两派进行了激烈的辩论。

“如果是主命,我长谷部一定万死不辞。”——by毫不犹豫的将鹤丸准备的鹿角发卡和红鼻子面饰戴上去的长谷部。

“驯鹿什么的,就让那些平常就喜欢显摆忠诚心的刀剑们去当吧,我就当圣诞老人必备的那根烟囱就好。”——by稳定发挥之后被石切丸拉去净化的青江。

“如果大将是圣诞老人的话,还需要什么驯鹿,我会自己赶到大将身边的。所以,请大将赶紧把糖果喂给我吧?”——by已经直接跳过驯鹿环节直接对圣诞审神者进行壁咚的药研。

最终还是今剑拉来了岩融,然后爽朗的把审神者抱起来坐在了肩上。

· 偶尔换个高度在本丸里转转,视角还是挺新鲜的呢。

……就是树枝刷在脸上好疼。

——by 一日圣诞老人的审神者

评论(31)
热度(58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