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关于我转职成魔法棒的那件事情 其之七 (刀剑乱舞同人 刀X审神者)

· 全站文章→全目录 前文→其之一其之二其之三其之四其之五其之六

· 这系列坑爹坑得真开心,下一章出新技能!

++++++++++++++++++++++++++++++++++++++++

这次出阵回来之后,整个本丸非常的热闹。

审神者的伤倒是当场就治好了,毕竟从绑定了这个坑爹的临时本体之后,本丸所有刀剑都养成了随身携带化妆刷的良好习惯。现在只要审神者有点什么,在场的所有刀剑都会从怀里、口袋里以及被单里迅速的摸出一把小巧可爱的化妆刷,动作就像参加过军训阅兵式一般的整齐划一。就连还没去极化修行的长曾弥,穿着一身完全没处放东西的清爽服装,也专程准备了一个黑色的小布袋,放了一只化妆刷进去之后每天都极其宝贝的拴在裤腰带上。

所以身体状况是没什么问题的,有问题的是审神者和长谷部的精神状况。

“光忠啊你说我要是拿魔法棒敲自己脑袋敲到HP清到1血,能不能把我自己的经验值刷出来啊?八百多的经验值啊,绝对是直升机一样的升级速度啊,一天满级不是梦……”审神者盯着手里的魔法棒翻来覆去的看,俨然在研究砸下去的时候敲到哪一点最容易让这根脆弱的塑料棒子一击k.o.。

“……应该不行吧,你看每次醉醺醺的次郎在门框上把自己撞成中伤的时候,除了额外从工资里扣除一笔维修费以外,经验条有过半厘的增长吗?”烛台切一边将岌岌可危的临时本体从审神者的手里拖了出来。回头转交给一期一振之后,还不忘嘱咐一句,让他在主还没有放弃这个危险的想法之前赶紧把魔法棒给收好了,别让她看见。

“作为第二部队的队长,我在出阵之前还信誓旦旦的保证过会把主平安带回本丸,结果却在战场上过分轻敌,让主遭遇了如此险情!如此失态简直罪无可赦,我无颜面对信任我,将一切交给我的主……”沮丧的长谷部拖着审神者的初始刀不停的做着忏悔,握在腰间刀柄上的手始终就没放松过力道,让听众很是担心他会不会说到激动处就直接切腹谢罪了。

“……我可没听主说过要把一切交给你啊!!”清光前面还在“好了好了”的劝着,听到最后一句便立马炸了毛。

“好了好了。”迅速进行补位的是粟田口家可靠的短刀。药研拍着长谷部因不甘而耸动着的肩,安慰的说道。“你已经小心翼翼的把敌刀削到一血了呀,谁知道上面派发的临时本体脆成这样呢?起码这次也让我们明白了,不能直接让大将拿着本体当刀使,至少也得在本体上绑一根金属球棒当外骨骼对不对?”

“……不行,这不风雅。”路过的歌仙想象了一下审神者挥舞着球棒踩在敌刀尸体上的样子,把头摇出了十连击。

最后临时本体没被绑在金属球棒上,倒是被一期一振拿好几条毛巾层层叠叠的绑成了大号打粉棒,说是要等审神者搞清楚本体重要性,并树立正确的自我保护意识之后再打开封印重新让她使用。

不过这个毛巾封印也没持续太长时间。

距离敌前自尽事件才过了一天,各位还心有余悸的付丧神自然不会让审神者继续跟着出阵。审神者自己也对于魔法棒这个脆穿地心的程度无语了,虽然跟着出阵能得到的经验值固然会多一点,但是为了维护一下自己已经快降到谷底的精神健康值,还是选择了暂时乖乖待在本丸里。

尽职尽责的处理了一上午的公文,一直忙到临近正午的时候,腰酸背痛的审神者这才挺直脊背伸了个懒腰,晒着窗外照进来的大好阳光,趴在桌上准备小睡一下。担任近侍的一期一振也将她上午的认真劲儿看在眼里,守在旁边等她闭上眼睛浅浅睡去之后,这才放轻脚步的走出门去。

尽管入春的天气已经转暖,细心的近侍还是去审神者的房间拿了一张薄毯。想着用脑过度的时候吃点甜食较好,他把毯子搭在手臂上,又绕去厨房切了一小块审神者喜欢吃的羊羹。能带起微风的飒爽身姿一拐上书房所在的走廊就放慢了脚步,轻轻拉开幛子门,一期一振看到那个趴在桌上的身影,唇边就泛起了笑意。将盛在小碟子上的羊羹放在桌子一角,一期一振抖开灰色的薄毯走到审神者身后,正要给她搭在身上,脸上的笑容就凝住了。

审神者的姿势和刚睡着时一样,头朝左侧趴在桌上,旁边的台面上却已经淌了一摊血。红到刺目的血液在平坦的桌面上无处可去,从桌子边缘滴滴答答的打在榻榻米上,浸到榻榻米的纹路中。本应和审神者寸步不离的临时本体早就不知去向,只有半空中挂着的半透明血槽还在不断的扣着血,“-1”“-1”“-1”的数值提示跳动得十分有韵律性。

一期一振立马丢下了手里的薄毯,抱着已经陷入半昏迷状态的审神者就冲了出去。

这时鹤丸正准备过来写成鼓励工作读成日常调戏,一路迈着欢快的脚步走到书房门口,差点跟以雷霆之势横抱着审神者冲出来的一期一振撞到一起。

“哦哦哦!你这是……”鹤丸刚要抱怨就瞥到了审神者嘴边的血迹,神色一寒。“她怎么了?”

“本体不见了,现在还在持续受到伤害。”一期一振言简意赅的说道。

“敌袭吗?!”鹤丸瞬间就想到了很多种可能性,比如有敌刀利用这次活动潜进来破坏审神者的临时本体。

即便是有一血保护,但只要持续给予本体伤害,审神者就不可能通过手入恢复过来。姑且不论审神者作为指挥塔和急救中心的价值所在,但是“主重伤垂危且生命线捏在敌刀手里”这一条,就能让以审神者为中心运转的整个本丸在精神层面上受到重创。

“你先把主带去医务室躺下,我叫其他刀剑一起去找她的本体。”鹤丸伸手在审神者无力的垂在身侧的手上用力握了一下,转身就消失在走廊的尽头。

鹤丸的行动力无疑是优秀的,从跟一期分开之后才不到十分钟,他已经聚集起了两批人手。

一批是机动数值最高的极化短刀,骑上本丸里脚程最快的马,分为两队之后在以本丸为圆心往外五公里的范围内进行搜索。

另外一批是最早来到这本丸里的十数振刀剑,将偌大的本丸分为几个区域之后,利用自身对整个本丸的熟悉程度进行地毯式搜索。

于是整个本丸就是一副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两队极化短刀迅速的列队开门,跨上马背绝尘而去。负责搜索本丸的刀剑们不管自身原本是多么的有洁癖,多么的养尊处优,现在都放下了一切的身段和顾忌,仔细的不放过任何边边角角。

组织好人手的鹤丸自然也不敢怠慢,凭借着自己对本丸非常规路线的了解程度,他一路的飞檐走壁。如果现在一期一振或者长谷部能空出手来,必然是要用“敌刀那个体格还能不发出声音的上房揭瓦吗”等等句式来吐槽他。不过蹲在高处确实能看到一些普通角度所发现不了的问题,比如大家都忙得一塌糊涂的时候,还在一派悠然的晒着被子的御手杵。

鉴于现在整个本丸刀口兴盛,尽管晒被子的时候已经分批来轮换着使用院子里专门划出来的一块晾晒场,但每天晒在那里的各色被褥还是挤到不行,几排搭上去之后,人站在中间就像到了简易录音室,都出来隔音效果了。也是因为这个原因,现在正站在被子迷阵正中央的御手杵好像一点也没察觉到本丸里的骚动喧杂,还在一边心情甚好的哼着自创小曲,一边专注的捣腾着被子。

本着不能错过任何有效消息的原则,鹤丸从房顶上跳下来就冲着御手杵那边跑了过去,准备问问他早上有没有在本丸里察觉到什么可疑的迹象,抑或是有没有见过类似审神者本体的东西落在附近。然而才跑到近前,鹤丸就表情微妙的闭上了嘴。

“那边的鹤呀,我们的主正在危急时刻,你却为何要杵在这里?莫非是要从这场谁能找到小姑娘的临时本体就直接胜出的竞争中直接退出吗?”刚把邻近的洗衣房区域搜索完毕的三日月正好从旁边经过,一看到总坏他好事的鹤丸就走了过来。

“……我可不记得开了这么个不知所谓的比赛啊,三条的老头你不要浑水摸鱼!!”鹤丸条件反射的回了一句,接着抽动着嘴角指向了御手杵。“……而且我好像已经找到了……”

变成话题中心的御手杵正好也发现了两位聚在一起的老人家,便马上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挥舞着刚才还跟着节奏拍打着被子的长柄拍子朝这边打着招呼。

“是到午饭时间了吗?我是不是又拍着被子就忘记时间了?这次居然还劳烦二位元老来叫我吃饭,真是不好意思啊哈哈哈……”高挑的青年不好意思的笑了起来。

“……午饭时间……嗯,说起来,也差不多到了呢……”鹤丸挠了挠后脑勺,想到那群二话不说就上马出门的小短刀,现在应该也空着肚子吧……

“这么说来,本丸里好像从刚才开始就很吵啊,是又在搞什么有趣的事情了吗?”御手杵倒是个好脾气的谦逊青年,就是不太擅长察言观色。眼前的两位老人家已经陷入了迷之沉默,他还沉浸在晒了一上午被子的晴朗心情中,爽朗的接着问道。

“……虽然不知道算不算有趣,不过小姑娘的本体不见了,现在正吐着血躺在医务室里……”三日月的眼神在拍子和御手杵之间游移着,语气也难得的含糊不定起来。

“啊?!为什么会这样!那可不是晒被子的时候了,我也去帮忙找吧!在哪个附近不见的?”御手杵大惊失色,立马就要加入本丸里的搜索大军,却马上就被鹤丸抬手拦住。

“……不用找了。”鹤丸指了指被他握在手里的那个用毛巾缠得层层叠叠的玩意。“应该已经被你拍成粉碎性骨折了。”

席卷了整个本丸的风暴在半小时之后画上了句号。

极化胁差里速度最快的骨喰和物吉出门去把还在红着眼搜索敌人的两队极短喊回来,一期一振拿到仍裹在毛巾里的魔法棒之后,摸了摸里面软绵绵的手感,连拆都不敢拆开,就隔着毛巾开始手入了。

“我发誓我真的不知道这是主的临时本体啊!!早上抱着被子去院子里晒,就看到走廊上落着这么个玩意,我一看拿来拍被子正好,就顺手用了。真的就是这样啊你们相信我,我真的没有里通外敌图谋不轨!!!”御手杵在刚手入完毕的审神者的床前正坐着,简直要哭了。

“……这么说来,早上去书房的路上我觉得太阳挺好的,就坐在靠院子的走廊那边发了十几分钟的呆,本体应该就是那时候扔下的吧。”审神者把漱完口之后混着血的脏水吐掉,努力的回忆着。

“……主——殿——?”一期一振听得眼前一黑,手下一紧就把刚刚恢复如初的魔法棒捏得吱呀作响,吓得旁边的鹤丸连忙拍着他的手背把好不容易才找回来的临时本体抢了过来。

“……我、我也不是故意的!”审神者原本就心虚,现在被一期一振拖长了语尾的一喊,差点没条件反射的正坐到御手杵的旁边去。

“行了行了一期哥,这次闹这么大的阵仗,大将也应该记住了。”药研拍了拍一期的手臂,走过去将刚给审神者泡来冲冲嘴里血腥气的花草茶递给她,顺势在旁边坐了下来,捏了捏审神者的鼻尖。“不过大将这次也得好好反省啊。你的本体对于我们来说,就跟你本人一样,是比我们自己的性命都要宝贵的存在。平常我们出阵回来稍微有个小伤,大将还得心疼半天呢,现在就随便拿着比我们的性命还重要的东西到处乱丢了?”

“……对不起……”一席话说得审神者无言以对,低着头诚恳的道了歉。

“御手杵啊,你也不要再觉得内疚了。”鹤丸也拉着御手杵站了起来,笑着说道。“一开始不就是她半开玩笑的拿着你的本体去晾衣服吗,结果还在本丸带出了一股用三名枪晾出来的衣服会更平整的歪风邪气。现在你再拿着她的本体去拍了一回被子,也算是扯平了吧。”

“嗯,抱歉,是我自己乱丢东西在先的,你不要在意了。谁让一期哥手太巧,非要把一个好好的魔法棒缠成了羽毛掸子的鬼样子,换别人也肯定会拿错的啊!”同样担心给这个老实孩子留下什么精神负担,审神者爽快的道着歉,最后还不忘把一期一振给扯了进来。

“……”一期一振没吱声,抬眼往审神者那边瞥了一眼,又被药研笑着拍了一巴掌。

“来,现在物归原主吧。”鹤丸一看事情也算是圆满解决了,走过去把还有一半包在毛巾里的魔法棒送到审神者面前。

“谢谢……嗯?”审神者道完谢,刚将手柄握住,魔法棒的前段就发出类似电源再次接通的微小滴滴声,随后熟悉的荧光字体出现在半空中。

“内番完成 共计晾晒8床被子 exp+800”

“……你妹的这是什么鬼经验值系统啊,拿去当掸子拍了一上午被子反而比我辛辛苦苦出阵到重伤拿到的经验值要高啊!!玩不下去了啊阿官我X你大爷啊!!”审神者抄起魔法棒就反射性的扬起了手,被身边的药研眼明手快的牢牢抓住。

“大将冷静……”药研推了推眼镜,有点词穷。

“药研……”审神者转过头来眼泪汪汪的看着本丸第一可靠的短刀。

“嗯,大将你说。”药研点点头,心说只要能让大将冷静下来,什么命令都拼了!

“医务室的床单什么的要洗吗?不然下午你把我的本体拿去当洗衣棍用吧……”审神者可怜巴巴的吸着鼻子。

“……您的临时本体还是暂时让我来保管吧。”一期一振一头黑线的又把魔法棒给收了过去。


评论(38)
热度(49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