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日常系列:情人节是爱与梦想的战场 一 (刀剑乱舞同人 刀X审神者)

· 全站文章→全目录

· 最近水逆,各种糟心……你们就当今天是情人节吧_(:з」∠)_

++++++++++++++++++++++++++++++++++

鹤丸瞟了一眼审神者的书桌,那个总是端正放在中间位置上的立式小台历现在已经被一大堆精美的礼盒挤到了角落,摇摇欲坠的样子,连带着最上面翘起的第一页纸也在没有风吹起的室内轻轻的摆动着。

照理说,由时政统一印制并配发的台历应该不会选择太差的纸品制作,但专属于2月的这张硬卡纸还是被各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热心刀剑们经由大半个月的努力,摸得边角上都有点卷了边。而印有“14”这个数字的格子也被一个个风格各异的手绘心形层层叠叠的盖在了下面,现在已经结成了一大坨红色印记,隔着老远都看着扎眼。

不过事实证明,这么辛苦标记还是有效果的。至少审神者没有像去年一样完全忘了情人节这档子事,而是提前了半个月就开始调查各位刀剑男士的口味偏好,汇了一个长长的购物清单之后,在昨天下午便提前将准备完毕的巧克力堆在了桌上。

平日里大家都不想影响审神者的工作,特别是早上的时间段,除了固定会陪在她身边的近侍,以及确实有事务需要处理的刀剑以外,位于整个本丸最深处的这间书房都是不会有什么访客的。但今天却不断有人从外面的走廊经过,然后从敞开的窗户里瞥到桌上的礼盒之山后,脸上的表情便变得安逸无比。然而今天直面了这堆巧克力时间最久的刀——担任近侍的鹤丸国永,此刻他脸上的表情不但并不安逸,貌似还透着几分焦虑。

斜着眼睛盯着又一个透着欣喜的背影消失在门口,鹤丸不但不想微笑,他还想长叹三声。

天真,你们这群刀剑实在是太天真!!难道你们真的觉得就在台历上画几个心,那个能把纯爱文学当成搞笑段子来吐槽的丫头就能开窍了?

鹤丸一边在心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一边看向兀自在桌子前面忙碌着的审神者。

不得不说,全身心沉浸在工作中的审神者还是十分认真的。她手里拿着一张打印出来的物品清单,为了在分发时候不弄错,正在将各人对应的迷你刀纹贴在每个礼盒的右上角。

心细如发,一丝不苟。

如果今天的近侍是一期一振,可能会开始吐槽,如果主殿平常对待工作也能有现在的万分之一般认真可就好了。

如果今天的近侍是三日月,可能已经开始扯着审神者,笑呵呵的劝诱说,比起工作,还是先把今天的巧克力亲手喂给爷爷可好?

然而今天的近侍是鹤丸,是那位在关键时候可以抛却私情,优先大义的鹤丸国永。

鹤丸一边在脑子里对才在他的内心剧场里调戏了一轮审神者的三日月进行了铁拳制裁,同时对自身至今无人发掘的优良美德夸赞了一番,便利落的总结出了重点。

情人节巧克力的准备和分发可不是区区的日常工作啊喂!!!你能不能不要把现场氛围搞得像准备大批量出货的库房一样啊?!!

虽然心里已经隐约有了不详的预感,鹤丸还是忍住了直接吐槽的欲望,伸手扯了扯刚贴完最后一个刀纹的审神者,看似随意的问道。

“我说,今天你打算怎么给大家送去巧克力啊?”

“嗯?”审神者的注意力好像还没有完全从出货明细的复核工作上抽出来,仍在低头瞟着手里的单子,夹在指间的圆珠笔在手边的盒子上一下一下的轻轻点着。全然没有注意这是一道送命题,审神者轻松的回答道。

“对照着这张清单挨个发啊。”

“……”鹤丸的嘴角不受控制的抽动了几下。

“……特意为了发巧克力让大家聚在大广间里好像也有点小题大做。巧克力而已,又不是发年终奖……干脆就选在吃午饭的时间吧。我们提前把巧克力都拿到食堂去,然后就在门口发就好了。啊,还有今天负责厨房的刀剑们啊,嗯……他们的份我就提前先挑出来,送到厨房……不不不,影响他们工作也不好……不然就放在旁边,等他们忙完了再领就……”

“等等、等等等等……你这是准备怎样?送出去的时候连名字都不叫吗?”

鹤丸看着说着说着便沉浸在“如何最有效率的分发救济粮”的思绪中的审神者,感觉自己的脑壳涨成了两倍大。

“嗯?叫名字?”审神者眨了眨眼睛,接着有些为难的歪了歪头。“……其实让大家聚在一起之后,再请叫到名字的刀剑过来领巧克力是最快最稳妥的啦,但是好歹也是节日礼物,搞得像高中课堂分发批改完的试卷一样,好像也不太好啊卧槽——”

——你到底把显现于世至今尚未体验过情人节甜蜜氛围的纯情刃心当成了什么啊!!!

再这么听这丫头不得要领的扯下去,鹤丸觉得自己快要心肌梗塞了,于是当机立断的抓起手边的台历,“啪”的一声就糊在了审神者那死都不开窍的脑门儿上。

“鹤……”只要是牵扯到鹤丸的行为,机动值慢如审神者也总能迅速的进入战备状态。然而这次不等她把鹤丸的名字嚷完,对方就已经在她面前啪啪的拍起了那本被他当做凶器的台历。

“来,看清楚,今天是什么日子??”鹤丸用力点着涂满了红色的格子。

“情、情人节啊……”

换做是平时,早在被鹤丸敲了脑袋的下一秒,审神者可能已经跳起来反杀完毕了。不过今天的鹤丸气势惊人,审神者怔了两秒后,开口说话时的底气都明显被压下来了几分。

“哦,你也知道今天是情人节啊?你也知道你桌上这些是情人节的巧克力啊,那你能不能再努力一点,让这些巧克力能正常发挥出让人心跳加速的节日功效啊??”

鹤丸看到审神者有些茫然的眼神突然变得灵动起来,心道不妙,连忙先行封住了通往沙雕的羊肠小道。

“我跟你讲啊,你要是敢跟我接一句“直接把价格标签贴在上面就能让人心跳加速,至少能让博多整个刃都跳起来”什么的,我今天一定要代替丘比特好好教训你一顿!”

“……我还什么都没说啊……而且丘比特跟你这个东洋付丧神有什么关系啦……”被提前预判了台词的审神者明显动摇了一下,最后还是不肯示弱的小小吐了个槽。

“不管是东洋还是西洋,追求真爱的心情都是一样的,有什么问题吗?”鹤丸严肃的说道,然后满意的瞟了一眼好像被金句震到的审神者,满意的点了点头,继续说道。

“情人节巧克力的价值,不在于巧克力本身的口味或者价格,而是准备这份巧克力的女孩子倾注在其中的心意吧?将羞于表达的心声融进香甜的巧克力中,亲手交给思慕已久的特别的那个人……而两人的心意也会在巧克力被对方收下的一瞬间融为一体,你不觉得日本这种情人节巧克力的习俗风雅至极吗?!!这种给广大男性带来了爱与梦想的尊崇习俗难道不应该被发扬光大吗?!!”

“……嗯……”此时的鹤丸说话铿锵有力,如果换上长谷部极化前的那套神父服,简直背后都能透出来隐约的圣光,审神者不由自主的跟着他的节奏点了点头。

“所以!像你刚才那种想法,什么叫到名字的上来领巧克力,或者在食堂门口分发巧克力,简直就是对于情人节的亵渎!”宛若在法庭上做出最后的宣判,鹤丸义愤填膺的指着审神者手里的清单。“你是把心意的传达当成了什么走个过场就好的流水线任务吗?!!”

“对、对不起……”被严正控诉的审神者手一抖,那张出库清单就掉在了地上。

“没事,主会宽恕迷途知返的小绵羊。”鹤丸看着知错就改的审神者,满意的点了点头,轻轻将被涂了一大块红色的台历放在了她的手上。“所以你现在明白了吗?对于我们这些母炉单刃几千年的刀剑来说,获得人身之后的情人节体验是一件多么值得期盼的事情。所以,你知道该怎么做了吗?”

“我……我会将每个人的巧克力单独送过去。”

被“母炉单刃几千年”这个残酷的事实戳中了心灵中最柔软的角落,审神者看着台历上被圈上了无数红心的“14”,凝重的点了点头,接着又忽然想起一件重要事项,连忙问道。“不过我自己也没给人送过巧克力啊,到底要怎么送才不亵渎啊?逢人就表白吗?”

“表什么白?!挨个说喜欢吗,你是准备骗婚加重婚啊?!”鹤丸想都不想就在她的脑门上又刮了一下。“就你这个不开窍的程度,充其量也就是全员义理巧克力吧。那就双手送上巧克力,然后饱含心意的说一声“情人节快乐”,就好了啊。”

“哦……”审神者摸了摸今天遭殃了第二次的额头,闷闷的应了一声。

“好了,赶紧开始吧。本丸那么多刀剑,一个个单独送的话倒真的是项大工程。弹药的补给就交给后方的我了,争取在晚饭之前完成任务,一起加油吧!”

鹤丸拿起早就准备在一边的纸袋,开始麻利的将堆放在桌上的巧克力往里收,然后若无其事的从中挑出一盒放在一旁。

被他挑出来的是用白色包装纸裹在里面的薄荷夹心巧克力,在没有被交织的金色缎带挡住的右上角,刀纹贴纸上的仙鹤一派振翅欲飞的模样。

“诶?你把自己的这份丢出来干嘛?……还是我现在先送给你啊?”审神者有些疑惑的问道。

“作为一名合格的近侍,当然是先人后己啊。”鹤丸一边继续收着巧克力,一边朝她挤了挤眼睛。“等大家的份都送完了,最后再给我吧。”

“……不行,你突然变得这么高风亮节,实在是让我有点不习惯……”审神者吐着槽,还是小心的将属于鹤丸的那盒巧克力好好的收在了书桌的抽屉里。

“哈哈哈,现在才发现了我品格上的闪光点吗?不过确实没错啊,就光今天这件事,整个本丸的单身刃们都欠我一次啊。我可以当之无愧的如此宣言,我鹤丸国永,拯救了今年的情人节!”鹤丸挺起胸膛,自豪的说道。看着长长的“哦——”了一声,还夸张的鼓起了掌来的审神者,他笑着弯下腰去,在她耳边轻轻的说道。

“不过啊……如果你有感于我的品德高尚,其实是可以考虑给我一点小奖励之类的啊。比如说,对于乖乖等到最后才拿到巧克力的鹤丸先生,在献上诚挚的情人节祝福之后附加一个,“其实这个是本命巧克力”,之类的爱之表白什么的,我可是相当欢迎的哦?”

“……每次都是正经不过三秒钟。好了好了,赶紧去送巧克力吧。如果你今天一整天都没给我添乱的话,巧克力以外再附加几张作死免打券之类的,倒是可以再追加啊。”

被夹着温度在耳边响起的低语搅乱了心神,审神者的脸上瞬间红了一下,又马上强自镇定的将乱跳了几拍的心脏压了下来。皱着眉摆出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审神者摊开手摇了摇头。

“什么叫添乱,我是时刻为生活增加惊喜!”

就像没有看出审神者的掩饰一般,白衣付丧神已经动作麻利的拎起了几大袋的巧克力,站在门边露出了一如往常的清爽笑容。

评论(36)
热度(61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