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日常系列:情人节是爱与梦想的战场 二 (刀剑乱舞同人 刀X审神者)

· 全站文章→全目录

· 我觉得我已经不会写短篇了……下面应该还有个两篇左右吧……

· 长船派主场

++++++++++++++++++++++++++

“请问最初的目标要从谁开始下手呢,情人节小姐?”鹤丸双手都提着纸袋,笑嘻嘻的跟在审神者旁边。

“情人节小姐是什么鬼,圣诞老人的情人节变种吗?那帮我拿着礼物的你是夏天版驯鹿吗?冬日驯鹿对仗夏日羊驼?”刚才在书房里一面倒的被鹤丸的气场压制住,出来之后才觉得有点没面子的审神者开始了辛辣的反击。而被猛烈吐槽的鹤丸却心情很好的样子,拎着袋子对她比了一个“果然你能get到我的梗”的大拇指。感受到一拳头打在了棉花糖上的失落感,审神者撇了撇嘴,将话题带回了正题。“先去各刀种的房间那边挨个转一圈吧。如果有正好待在房里的,正好就送过去给他们。”

“妥。”鹤丸点了点头,跟审神者一起往刀剑们的卧室区域走去。

虽说现在早就过了圣诞节的时间,但将思路从“分发巧克力”转换成“送出情人节礼物”的审神者此刻却分外理解了圣诞老人不惜在半夜钻烟囱也要避人耳目的心情。既然是送礼,当然要在大家还没准备好的时候送到眼前,才更有惊喜的感觉吧。有意识的避开这个时间段会有人走动的路线,审神者和鹤丸在绕了一点点的路之后,顺利的达成了隐秘行动的小目标,带着全部的巧克力抵达了刀剑们的居住区域。

“……每次要这么走的时候才觉得本丸真大啊……先从太刀开始吧。”审神者低头从被鹤丸放在墙边的纸袋里翻找着,将打头第一个房间主人的巧克力拿在了手里,一边不安的嘟囔着。“不过冲进去直接说一句“情人节快乐!”,就丢下东西走人,也好像有点僵硬啊……我怎么越来越觉得情人节跟圣诞节没啥区别了?把问候语替换成“圣诞节快乐”也能无缝对接啊!”

“心意,重点在于心意!”鹤丸很有经验一般的说着。“我是觉得只要大家能明白你的心意就好啦。如果你觉得只是一句问候还不够的话,学着那些青春日剧里面叫一声“学长,请收下我的巧克力”怎么样?反正论年龄的话,我们也都是你的大前辈就对了。而且,我觉得像三日月那种老古董也就算了,比如长船派那样充满现代气息的刀剑,应该能接到这个小小的梗。难得情人节,就再多来一点现世的氛围吧!”

“……为什么又擅自给我加上了角色扮演的附加要求啊?我今天这到底是开的什么支线剧情啊?”审神者翻了个白眼。

“好了赶紧去吧。啊,不过就算弄错,也不要说什么“请收下我的心意”啊!!给个巧克力就行了,心意什么的谁要便宜他们啊!!”鹤丸刚在审神者背后推了一把,又急匆匆的嘱咐道。

“哈?你自己不是说重点在于心意吗……”审神者皱着眉头抱怨着,一边走向了面前的长廊里,右手边最前面的几间房间。

在挂着“烛台切光忠”名牌的门框上轻扣了几下,房间里面马上传来了男子温润浑厚的声音。“我在的,进来吧。”

“打扰了……”审神者拉开幛子门,步入这间被主人布置的极具现代气息的房间,就看到烛台切正坐在桌边,往一个摊开的笔记本上写着什么。

“啊,我正在记录有机蔬菜的培养情况呢。蔬菜和人一样,都要用心去栽培,才会得到最好的结果啊。”注意到审神者好奇的目光,烛台切笑着扬了扬手中的本子,转而问道。“还专程跑来我的房间,是有什么事吗?”

“嗯?啊,对……有事……”正想接着问两句蔬菜的情况,审神者就被拎回了主题,只是接下来却是无可避免的停滞了下来。

在推门而入之前,审神者都想的很简单来着。不就是笑着问候一句,然后把巧克力送出去吗。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今天一直听鹤丸在唠叨什么心意心意的,明明审神者已经将巧克力拿在手里了,但在对方的注视下,就是没法把它从背后递出来……而且好像顿得越久就越没勇气。偏偏烛台切看着她整个人都停在了那里,也没有出言催促,只是继续微笑着注视着她,弄得审神者愈发的紧张起来,一时间好像只听到自己砰砰作响的心跳声。

不行……照这个节奏,今天一天都送不完几个……凡事总有第一次,送完这次下次就熟练了,不要怂就是送!!

审神者在心里给自己鼓了鼓劲儿,深深的呼了一口气,在弥漫着淡淡古龙香水味儿的空气充盈在整个肺部之后,刷的从背后递出了一个缠绕着暗红色缎带的黑色礼盒,如同一名见到直属领导的优秀社畜一般立在原地九十度鞠躬,大声说道。

“烛台切老师,请收下我的巧克力!”

说完之后,审神者自己就愣住了。

烛台切老师是个什么鬼啦!都怪鹤丸刚才出些什么学长啊之类的角色扮演的馊主意,搞得整个思路都往校园轻喜剧上偏了啊!!就算烛台切今天穿的衬衫加马甲的组合配上那认真写笔记的样子让人觉得很有书卷气,也不至于一上来就喊人老师吧,这是什么奇怪的角色PLAY啊!!

“噗……”不等审神者内心蜂拥而至的弹幕平息下来,烛台切的轻笑声便打破了房间里短暂的静寂。

“……不是,我没有在玩什么奇怪的角色……”一听到椅子被推开的声音,审神者就紧张的抬起了头,结果才解释到一半,手里的巧克力就被一只裹在黑色手套里的大手接了过去。配合着审神者的视线高度,烛台切半蹲在她面前,线条分明的薄唇轻轻勾起。

“情人节巧克力吗?我收下了哦。”烛台切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温柔,让正觉得自己是不是要被无情的嘲笑了的审神者心中平静了几分。然而还不等她舒口气,蜜色的独眼就带着浓浓的笑意往前靠了过来。

男人无声地靠到近前,将审神者的几乎整个视野都占为己有。未打领带的衬衫领口随意的松开了最上方的纽扣,从敞开的领口中可以隐约看到漂亮的锁骨线条。而随着他的靠近,那股好闻的香味混着男人身上的体温,也幽幽的萦绕过来。男人醇厚的声音压低了几分,那份温柔就忽然变成了带着黯哑的魅惑。

“不过,学校是严禁带跟学习无关的东西进来的吧?关于违反校规的这一点,请这位同学在放学之后来我的办公室,接受一下行为指导吧?”

“不、不用了,我下次一定注意……”审神者就像受惊的兔子一样抖了一下,然后转身就从烛台切的房间逃了出去。

“辛苦了辛苦了!来来休息一下赶紧下一份!”审神者才回到拐角的库存点,鹤丸就迎了上来,宛若对待一个刚从擂台上下来的拳击手一般,殷勤的在她背上轻拍着,一边以只有自己能听到的音量小声嘀咕起来。“啧,没想到光仔突然来这一手,突然搞什么偷跑啊……”

“……好了下一份……”审神者定了定神,从袋子里拿出另一份巧克力,拍了拍自己的脸颊。“一回生二回熟,我就不信小龙也能跟光忠一样捉弄到我了!”

“对,就是这个气势!再有人捉弄你,就揍他!”鹤丸跟着嚷嚷,一边感觉心情有点复杂。烛台切的一番试探就这么被定性成了简单的捉弄,这确实是挺让人高兴的。不过按照审神者这个理解能力,今后要走的道路还是太曲折啊……

不过审神者是完全没有注意到鹤丸这边的心酸心路的,她拿起了第二份巧克力,不屈不挠的走向了小龙景光的房间。

如果说烛台切的房间可以直接借给教父剧组拍续集的话,小龙的房间则是可以考虑拿来拍拍青春偶像剧了。让人联想到大学男生宿舍的房间清爽干净,最打眼的便是斜对着门口的照片墙,张贴着本丸的新年毽子球比赛、新人欢迎晚宴等各种活动时拍下的照片。在一堆熟悉的笑脸中,新年大家一起去初次参拜时,小龙和审神者在鸟居前的合影则被端正的贴在了最中间。而镜头上那个笑得让阳光都黯淡了几分的青年本人,现在正坐在照片墙旁的桌边,在一张摊开的白纸上沿着直尺画格子。

“早啊。”有着一头金色长发的青年一看到审神者踏进房间,便眯着眼睛笑了起来。

“早啊。……你在做什么表格啊?”原本准备一进门就迅速进入主题的审神者不由得被小龙的举动勾起了好奇心,顺口问了一句。

“啊,昨天看到小豆跟谦信在玩五子棋,我在旁边围观了半天,觉得还蛮有意思的,准备自己也画个棋盘,找人下一局看看。”小龙笑着扬了扬手里的十字格。“刚好快弄完了,要跟我来一局吗?让你先下哦?”

“等过两天有空的时候再来找你吧,今天有点忙呢。”突然发现原来小龙还有这种童心满满的一面,审神者不由得微微笑了起来,然后在骤然变得轻松的心情下,递出了藏在身后的巧克力。

“情人节快乐,虽然不能直接当做五子棋的棋子来使用,还请收下我的巧克力吧,小龙景光前辈?”

也许是整个房间的清爽氛围使然,审神者在说出这句台词的时候一点都没有扭捏。略略低下头去,审神者注视着脚下被改装成复合木地板的地面,为自己的临场发挥打了一个十分。

“诶?原来今天还有巧克力收的吗?早知道我就提前把回礼准备一下了啊,五子棋的棋盘你要不要啊?嗯……这个不行……”直直伸出的手中捧起的巧克力马上被青年收下,随后响起了他好像自言自语一般的声音。

“不用回礼也没关系的啦,平常不管在战场上还是在本丸里都受了前辈不少照顾……”审神者直起身来,轻松的笑了起来。

果然这才是正确的送礼方式and回礼反应啊……如果接下来都能看到这种可爱的反应,那我一整天在本丸里奔波到两万步也是值得的不是吗?情人节太棒了!面对面交流太棒了!!

审神者看着眼前青年那难得一见的为难表情,眼睛眯成了月牙儿的形状。然而不等她欣赏够,正在挠头的小龙忽然就镇定了下来,慢慢转过头,对审神者露出了笑容。

“我突然想到了一个很好的回礼啊。”

原本侧坐在椅子上的青年翩然起身,修长的双腿只是往前迈了一步便站在了审神者的近前。仿佛嫌现在的距离还不够近一般,他伸手抵住审神者背后的墙壁,略略低下头去偏向一边,抬起另一只手撩起颈侧的垂发,低声问道。

“刚来的时候我就介绍过吧,龙形纹身是我的charm point,但这条可爱的小龙还一直没有机会让你完整的欣赏到呢,就让我拿这个当做回礼吧?”

金色的长发在初春的暖阳下泛着好看的光泽,仍有丝丝缕缕从青年的指缝流泻而下。半闭的紫色眼眸如同被精细打磨后的宝石,柔和的映出审神者的面容。平常如同邻家青年一般的爽朗笑容,在含着笑意的眼波流转间竟增加了一层艳丽的色彩。失去了遮挡物后,一条黑色龙纹赫然盘踞在青年白皙的皮肤上,随着他偶尔的吞咽动作微微起伏着。

“……如果你喜欢的话,就拿这个当做回礼吧。小龙前辈的秘密纹身,只给你一个人悄悄欣赏哦?”

“诶……诶~这个纹身还真的是第一次看到呢,跟大俱利的那个一样,都是俱利伽罗龙吧~?”审神者故作镇定的评论道。

此时的审神者正在盘算怎么脱身,然后小龙便忽然怔了一下。暗自欢呼着“天助我也”,全然没有发现自己刚才已经给了小龙致命一击的审神者便赶紧抛下了一句结束语,迅速的溜出了门。

“……能、能不能让我回去加个工?我要在所有的礼盒上贴个小条子,严正声明拒绝一切形式的回礼!!!”审神者扶着墙,抚着还有点没平复下来的小心脏。

“没错,这属于贿赂上司!等会儿我就拿个本子帮你把意图贿赂的人全都记下来!全部远征一个月!!”鹤丸站在旁边给她拍着背顺气,一边对于昨晚在非公开会议上同意帮忙说服审神者,换个更显人文关怀的方式发巧克力的自己感到了懊悔。

其实对于审神者的直男式思路,本丸的付丧神们都是很了解的。如果没有人去呼吁一下,估计今天的情人节巧克力派发就能被她整成赈灾粮派送现场。所以昨天晚上,一场名为“拯救情人节”的紧急会议便在审神者入睡之后,在大部分付丧神的参与下秘密召开了。而被当做会议中心人物的,自然是14日的近侍刀,鹤丸国永。

本来鹤丸是准备顺其自然的。反正以他的聪明才智,在14日当天利用近侍的职务之便,哄着审神者享受一点小小的特殊福利自然是没有什么问题。至于其他的情敌们,死活问题又跟他何干?但最后,一期一振深情款款的念着“我家的弟弟们,从月初开始就都很盼望能亲手收到主殿送出的巧克力呢……如果明天让我们直接排队去食堂门口领巧克力,退会哭的吧……”,烛台切也长叹了一声,叹道“我家的小贞,为了能在收到巧克力的时候能给出更加自然帅气的反应,已经私下偷偷冥想练习好几次了……我要不要今天先委婉的告诉他,练习是派不上用场的呢……”之后,鹤丸还是败在了整个本丸都无人能敌的纯真短刀攻势下。

一切为了孩子,不能破坏孩子们的梦想。

结果这群拿短刀当借口的成年刃,看看你们自己又在干什么?!!!

……不过拿自认为的必杀套路撩完之后,不但没什么期待中的娇羞反应,反而从她嘴里听到了另一个男人的名字。小龙景光……好像也有点惨啊……

评论(22)
热度(48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