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日常系列:钱到用时方恨少(刀剑乱舞同人 刀X审)

· 自家本丸自家刀

· 活动爆肝结束的贺文

· 求官方赏赐大阪城活动我要挖小判。。。

· 土龍就是日语的地鼠,每天挖洞的那种

++++++++++++++++++++++++++++++++++++++

被莺丸领进门的大包平第一次看到审神者的时候,烛台切刚把她从一个坑里扶起来。审神者灰头土脸的站在那里,旁边是被长谷部拿刀架在脖子上的鹤丸。

“你一天不作死会死吗?”审神者呸了一口,好像摔下去的时候吃了点土。

“我哪知道你会跑出来?”鹤丸苦着一张脸。“你不是才往后面走的吗,为什么会掉进我给大包平准备的坑里……”

“鹤丸你好歹也算是老人家了,能不能成熟一点……光这个月你就挖了几个坑了?你要玩打地鼠是吗?你到底是日本刀的付丧神还是土龍的付丧神?我们能对自身的定位再准确一点吗?”审神者觉得有点崩溃,看到对挖地有着如此激情的鹤丸,她决定下次大阪城再出现的时候,一定要让鹤丸去打头阵,不挖到50层不准回来。

“一定要这么说的话,我是土鹤不是土龙。”鹤丸梗着脖子反驳道,然后如愿以偿的沐浴到了周围三人的冰冷视线。

冷场了几秒钟后,审神者清了清嗓子,重新开始说教。

“总而言之,下次不准在搞这种会弄脏衣服的恶作剧。你知道就因为你挖的坑,浪费了多少水去洗澡洗衣服吗?”审神者恨不得把支出报告丢到鹤丸脸上。

……不会弄脏衣服的恶作剧就可以了嘛?

鹤丸眼中闪烁着希望的光,一边的烛台切则是满脸的有槽在喉好想吐的表情。

“上周还在厨房搞什么面粉陷阱,中招的不是别人,可是光忠啊!你怎么能这么对光忠?!!”审神者痛心疾首。

“……?”烛台切猝不及防,然而还有点小开心。

“……?!”鹤丸一脸惊愕,卧槽我怎么没看出来原来你对光仔……!!

“……!!!”长谷部拿刀的手开始不稳,差点就把鹤丸抹了脖子。

“光忠的燕尾服要干洗,干洗完了还要熨烫,鞋子要清洗完了打蜡保养,还有护肤发油……要不要我给你算一下成本啊鹤丸国永!!!”沉浸在悲伤心情中的审神者完全没有注意到突然变得有点险恶的气氛。然而险恶的气氛也只维持了那么两秒钟。

“……”不知为什么就是感觉自己好像需要道个歉的烛台切。

“……”不知为什么就是感觉连槽都不想吐了的鹤丸。

“……”不知为什么就是感觉心好累的长谷部。

大包平远远的站了半天,硬是没找到插进去做自我介绍的时机。难得现在那四个人安静了下来,旁边的莺丸就把他扯了过去。

“我把大包平接回来了哦。”莺丸笑呵呵的把大包平往审神者面前一推。

“我是大包平,池田正辉看中的,刀剑之美的结晶,是最美的刀剑之一!”他连忙挺起胸膛,给这座本丸的主人做着自我介绍,言语中充满着自豪和信心。

“你好。”审神者对他笑了笑,嘴角的弧度只往上提了15度左右。

嗯?这个反应有点淡薄?

“你有什么想要的刀吗?有我在,一定能马上带回来!物吉贞宗怎么样?只要让我做队长,肯定……”大包平的豪言壮语才说到一半,审神者便吓得连连摆手。

“不不不,虽然有点想要小锦鲤,但是我现在没钱修篮球场,我们来日方长,来日方长……”

“……”篮球场是什么鬼?

“初次见面就灰头土脸的,不好意思啊……”审神者抱歉的笑笑,又狠狠瞪了鹤丸一眼,接着说道。“嘛,我的本丸基本上是放任主义,只要没有政府的特别任务,战事也不是那么频繁。没有当番和出阵的日子,都可以喜好随心的自己安排。啊,不过请不要被某些刀带坏,专门搞些让本丸经济情况恶化的事出来哦。为了接你回来,小判都拿去买训练场的通行手型了,所以现在的本丸处于赤贫状态。是极☆度☆赤贫状态哦~你要看看账本吗?” 审神者脸上虽然带着笑,眼睛里却没有一丝笑意。

“……不、不用了……”刚进本丸正准备大展拳脚的大包平突然感到了一丝寒意。

“谁让您把之前攒下的小判都拿去买了一堆乱七八糟的景趣。”一期一振拿着一叠文件走过来,轻轻在审神者头上敲了一记。“平时勤快一点,多安排几次远征,现在也不至于穷成这样啊。”

“……”对于短刀们的零食都被缩减的现状,审神者原本就觉得有点内疚,现在又受到一期尼的会心一击,成功击沉。

“咳咳,总之,现在节约是很重要的,还请大家都给与协助……”审神者有些尴尬的咳了两声,然后又恢复了如常的微笑。“你刚来,可能还有很多不熟悉的地方,就让莺丸带带你吧。”她转向一边的莺丸,后者对她笑着点点头。

“那么,我想马上自荐成为队长,参加明天的出阵。”

“……”审神者看着眼中燃烧着火苗的大包平,觉得自己已经爆掉的肝又在隐隐作痛,这就是传说中的幻肢痛对吗?

“啊,忘记跟你说了,我们本丸从今天开始放假,期间不安排出阵。”莺丸在一旁悠然的说着。

“因为主要休息,所以演习也要暂停。”长谷部补充道。

“……”大包平听到了斗志石化后碎成渣渣的声音。

“嗯嗯,我懂,闲得发慌对吧?化为人形之后,这旺盛的生命力无处可以发泄对吧?所以如此为人着想的我才会每天劳神费力的想出各种绝妙的创意,为大家的刃生送去惊喜啊!”鹤丸点着头,拍着大包平的肩,然后同时被审神者和长谷部赏了一句“闭嘴”。

“如果想要提高自己的话,也可以参加每天的手合。”作为本丸的良心一般的存在,烛台切亲切的对大包平说。

“……三日月宗近已经来了这个本丸吧?明天我想跟他手合!”大包平握起了拳头。天下五剑什么的……还号称是天下最美什么的……

“……可以是可以啦……”审神者顿了一下,点了点头,想起自家三日月的那临近毕业的等级数。

“我一定会展示出我真正的实力!”然而得到许可的大包平已经欣喜的喊着口号跑进了里间。

“……他是准备去跟三日月宣战吧?”审神者有些担忧的瞅着大包平的背影。

“大包平还是太在意天下五剑的称号了。”莺丸笑着摇了摇头,语气就像在说自家的熊孩子一样。

“率性而为,不是很好吗?”鹤丸豪迈的大笑起来。“他那个好胜心都快要漫出来了,搞得我都想找人大干一场了。”

“鹤桑不是每天都在大干一场吗?”烛台切叹了一口气,每天收拾烂摊子可不比出阵轻松多少。

“好了好了,大包平我也给你接回来了,接下来我要好好休息一下……”审神者接过一期手上的第一份资料,最后看了一眼那个肝到吐血,砸锅卖铁才达到的数字,准备转身走人。

先去洗个澡,然后回房间,总之先睡个一天再说吧……

小算盘打的噼啪响的审神者刚一转身,就被一期拎住了后领。

“主殿,您这是要去哪里啊?”一期的声音带着笑意,然而这不稳的危险赶脚是怎么回事……

“我……去洗个澡……然后回房休息啊……?”虽然不知道自己又犯了什么事,但是本能探知到自身危险的审神者开始条件反射的开始想逃跑。

“您在休息之前,是否忘记了什么事呢?”一期啪啪的甩着手上的资料。“今年的本丸预算、年度计划、去年的战绩分析、一年收支表……您要做的事情不是还有很多吗?”

“诶?但是我现在在休……”“假”字还没说出口,审神者已经被一期拎着领子拖向了书房的方向。

“坐在书桌前,也不用出阵,不也是很好的休息吗?”一期边走边说。

“诶诶诶?至少……至少让我先去洗个澡!!!”

“节约成本嘛,灰尘什么的拍拍就好了。”一期回过头来笑得非常灿烂。“等下我会帮主殿从头到脚拍打干净的,放心吧。”

“一点都不放心啊啊啊啊!!!!”

“……还是得早点把博多接回来啊,至少能帮着管管帐。”烛台切看着惨叫着被拖走的审神者,摇了摇头。

“……我去给主帮忙了。”长谷部转身跟了上去。

“那我去给她打盆水洗个脸吧。”鹤丸把双手往脑袋后面一背,也准备转身走,却被烛台切搭住了肩膀。

“你能不能先把这个坑填上呢,鹤桑?”笑得很和善的烛台切背后开始隐隐约约的冒黑气。

“是的长官!马上就填长官!”鹤丸连忙站得笔直的敬了个礼,一溜烟的往工具房跑去。

烛台切在原地站了一会,转身往莺丸的房间走去。看今天的工作量,审神者怕是一时半会儿从书房出不来了,就去给她泡个茶吧。上次莺丸泡的红茶,她好像很喜欢来着。

++++++++++++++++++++++++++++++++++++++++++++

工作间隙的主与刀:

“一期啊,我看了一下账本,我们本丸现在真的很穷啊。。。”

“所以主殿可以先把手机里的网购程序卸载了吗?”

“……”

“……(王子式微笑)”

“我可不可以去兼职做个阴阳师啊master之类的,赚点零花钱补贴家用啊?”

“……(王子式微笑)”

“有事好商量,你把刀收起来!!!!!”

评论(18)
热度(87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