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点文系列:幻慕(刀剑乱舞同人 安定X审神者)100fo点文

· 拖了太久连自己都拖不下去了的100fo点文,是的,100fo点文我现在才写(OTZ

· 姑娘请来查收 @唐不想 ,虐文,揍我的时候请下手轻一点

· 我之前没写过安定这把刀,OOC有,请避雷

++++++++++++++++++++++++++++++++++++

秋日的天空看上去总是格外的高远,薄雾一般的云层被风一吹,便随着扬起的叶片一起消散不见。

同时散开的,还有好不容易才扫到一起的落叶。原本撑着长柄扫帚站在一边休息的安定轻轻叹了一口气,拿起扫帚又走了过去。

“安定,安定在吗?”房间里传来审神者的声音,叫了两声之后便开始咳嗽起来。

“啊,马上过来!”安定连忙将扫帚靠在一边的树干上,小跑着往审神者的房间赶去。

安定走进房间的时候,小声而急促的咳嗽声仍在继续。本应躺在床上的审神者现在坐了起来,有些辛苦的弯下腰,剧烈的咳着。发梢有些发黄的长发散落在身前,随着她肩膀的抖动而起伏着。

“我刚才不是说了吗,扫完地就马上过来。”安定走到她身边,语气有些急,但拍着她后背的那只手却十分轻柔。“要喝点水吗?”

审神者摇了摇头,抚着胸口坐直了身体,伸手把站在床边的安定拉了过来,示意他坐到床边。

“安定,这两瓶指甲油,你觉得哪个颜色清光会更喜欢啊?”审神者抬起那张近乎于苍白的脸,举起手边的两个小瓶子。

“……就这个吧。”安定指了指那瓶颜色更深的甲油。

“啊,我也觉得这个更好哦。”审神者眯起眼睛,对着光线看着那瓶已经空了一半的甲油,然后递到安定面前。“能帮我涂一下吗?”

“嗯。”安定旋开甲油的盖子,将她的手轻轻握住。面前的女子明明一直焐在被子里,那只手却仍然凉的可怕。

“安定啊,你说等清光远征回来的时候,看到我的甲油跟他的一样,会不会很高兴啊?”满足的看着指尖上慢慢铺开的红色,审神者的唇边浮现出一丝笑意。

“嗯。他会很高兴的。”

“等一下帮我去看看家里的资材够不够吧,万一清光回来有受伤的话,不马上手入可不行。”

“嗯。我昨天才检查过,资源非常的充足,放心吧。”

“啊,对了,等下陪我去万屋买点点心吧。虽然他去远征的时候有带便当,但是出门在外总是吃得不顺心的。”那张苍白的脸久违的出现了一点血色。

“好啊,那等我给你涂完指甲油,然后把药吃了,就陪你出去。”

“嗯!”审神者用力的点了点头,接下来便不再说话,只是乖巧的看着自己的指尖。

今天的审神者非常的听话,就连平时要磨很久才肯喝个一两口的药汤,这次也只是花了两分钟时间做了做心理建设之后,便皱着眉头灌了下去。

“好了,那我们出门吧。”把审神者喝完的药碗收拾好,又回房间去换了个衣服,安定回到了她的房间,然后惊讶的发现许久都未曾下床的审神者竟然坐在了梳妆台前。

“等我一下哦。”审神者凑在镜子前面画着眉。她拿眉笔的手有些抖,一不小心便抹到了眉形外面,接着再耐心的用湛了卸妆水的棉签擦去,再次努力的描画着。

“我们买个东西很快就回来了,不用化妆了啊。”安定有些无奈的走过去,拉过一边的睡衣披在她的肩上。

“万一到家的时候,遇到远征回来的清光怎么办?这么不可爱的样子,可不能出现在他面前啊。”审神皱起眉,看着镜子里那张憔悴的脸。

“你不化妆也足够可爱啊,至少比那家伙要可爱多了。”安定微微笑了起来,将她额角上没有被卡上去的一缕碎发拨到耳后。“那你慢慢来,我就在这里等你。”

安定在床边坐了下来,看着那个人的背影。

她是从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瘦削的呢?那件睡裙穿在她身上,松松垮垮的好像马上就要滑下来一样。握着粉扑的手,腕上的骨节突兀的戳了出来,原本光洁如玉的皮肤也苍白得失去了光泽。

她以前是最喜欢在这种秋高气爽的天气里,拉着一群小短刀们在庭院里嬉戏的。安定现在还清楚的记得,那个下午的阳光跟今天别无二致,她站在斑驳的树影里,仰头看着骑在岩融脖子上的今剑,笑得一脸宠溺。清光也站在她身边,一手搭在她肩上,在她耳边低声的说着什么,指尖上涂着跟她同样的颜色。

“久等了,我们走吧。”女子的手轻轻拍在安定的肩上,将他从回忆中拉了回来。安定抬起头,看着面前那张脸。卧床良久的病容被精美的妆容完全掩盖住,就像被指尖上的那抹嫣红赋予了生命力一样,黑亮的眸子里又找回了往日的神采。

今天的审神者简直让安定快要忘记这段灰暗的日子。她走在他的旁边,巧笑倩兮,神采奕奕,仿佛之前那个一直卧床的她只是他的幻象一般。

然而真正的幻象,却是今天的审神者。

晚上睡觉的时候,她还十分精神的缠着安定,要他给自己讲新撰组时期的旧事。第二天的时候,她便已经无法自己从床上坐起来了。

“清光……还没回来吗?”审神者被安定扶了起来,有些疲惫的眼神不舍的看着房间的入口。

“…刚才接到联系,说是已经在路上了。”安定将被子往上拉了一点。

“安定,再给我讲讲清光的事吧…”审神者无力的靠在安定的肩上,说出已经重复过无数次的要求。

“清光他…特别不服输,每次跟我手合的时候,只要输掉了,就会要求再来一次。”安定将头靠了过去,贴在她蓬松的发顶。

“啊……是呢,明明平常总是那么爱笑呢。不过安定你也是,拿上刀就好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审神者虚弱的笑了起来。

“害怕吗…这样的我?”安定低声问道

“很可靠哦,不管是安定,还是清光。”审神者将手放在安定抓着被子的手背上,冰冷的触感让安定心中一沉。“清光也一直很喜欢安定啊,你还没来的时候,总是在我面前说起你的事情,所以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就不觉得跟你是陌生人呢。”

“…一定没少说我的坏话吧。”安定反手将那只冰冷的手握住,希望自己的体温能够分给她一点。

“怎么会呢……”审神者轻轻的笑了起来,笑声的结尾却被揪心的咳嗽声所取代。安定连忙在她背上一下下的拍着。她俯下去喘了一会儿,又直起了身。“呐,再给我多说一点,清光的事情吧,不然的话,我感觉要困得睡过去了。”

“……嗯。”安定忍住鼻腔里涌起的酸楚,用尽量明快的语调在她耳边说着。“上次做内番的时候,清光忘记卸甲油了。就是碰坏了一点边缘而已,他就捧着手在旁边哀嚎了大半个小时啊,真是吵死了,然后我就把他拉去手合场了……”

安定不停的说着。明明是最讨厌说这个人的事情的,为什么现在却像停不下来一样呢?

“……清光还没回来吗?我真的好困哦……”审神者梦呓一样的说着,被握着的那只手无力的动了一下。

“马上就回来了,再等等吧,我再告诉你一些清光的糗事。”安定用力的回握住那只手,眼前的景色变得模糊。

“啊啊,天都已经这么黑了,清光他会不会是迷路了?”审神者不安的望向窗外的方向,那双失去焦点的眼中已经映不出任何华彩。

“…不会的,我已经在门口挂上了灯,清光他看得到的。”安定看了一眼窗外,跟昨天一样温暖的阳光将窗棂的影子投射在房间的地上。

“我好像听到清光的声音了,他回来了是吗?”审神者侧着头,专注的听着外面的声音,然后将被握住的那只手挣脱了出来,用尽全身的力气伸向她记忆中房门口的方向。“清光?你在那里吗?清光?”

伸在半空的手被稳稳的接了下来,审神者被拉进一个温暖的怀抱。

“清光?”审神者茫然的抬起头。

“啊,我回来了。”沉稳的声音从头顶响起。

“…你终于回来了,我好想你啊!”审神者依偎在那个怀抱中,吐出了一声安心的叹息。“清光不在的时候,安定跟我讲了好多你的事情哦。”

“嗯。”搂在她肩上的手有点颤抖。

“听得太久了,反而有点累了呢……”

“嗯。”温暖的手指插进审神者已经失去光泽的发间。

“我想睡一下了,清光会一直在旁边等我醒来吗?”

“嗯。”环在她身后的手臂用力的收紧,将那具过分纤细的身体压进怀中。

“我…爱着清光哦……”

“我也……爱你……”带着哭腔的话语在她耳边响起。

直到所有的温度从她体内消失为止,身披蓝色羽织的少年都没有松开那双紧抱着她的臂膀。

第二天也是个好天气,清晨的阳光透过树枝的间隙打在庭院的地上,在深坑底部的女子脸上投下浓厚的阴影。

安定站在坑底,擦了擦头上细密的汗珠,又试着握了握拳。没有灵力支撑的身体已经开始渐渐失去感觉。

得快点了呢,在这个身体消失之前。

从怀里取出一把用红布包裹的断刃,安定小心的将它放在审神者合在胸前的手中,然后又解下自己腰间的本体,并排放在那柄断刃旁边。做完这些事后,他直起身来,再次看着那张已经不会再睁开眼睛的脸。失去生命的脸庞被象征死亡的土色所笼罩,但她的唇边却切实的留下了最后的微笑。

“我也爱你哦。”安定轻轻的说着,站在坑边,尽量轻柔的将泥土撒了下去。

评论(28)
热度(54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