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不到长城非好汉,看了长城直喷饭(《长城》影评(?))

写在前面:

本来我不准备看这个片子的,但是因为一个悲伤的理由,我去了咸宁也没泡成温泉,于是跑去电影院混时间,好死不死就选了这个片子

这是一个挑战肺活量的电影,因为槽点太多,如果想从头到尾完整的吐一遍,没有抹香鲸级别的肺活量,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这是个不适合边吃东西边看的电影,因为很有可能嚼到一半就因为情节太扯,一口气没上来被食物残渣呛死。

电影里明星太多,本来还想要不要穿个防弹衣啊顶个钢盔再来写,后来想了想,景甜应该没粉丝,于是安心的开始敲键盘。

以下开始吐槽,思路跳跃,想到哪里吐到那里,阅读后产生晕车感觉请大家去找电影院的3D放映部投诉,谢谢

·  电影一开头,就是一群匈奴人在追几个刚从指环王中土片场出来的外邦,黄沙漫天,马蹄翻飞,几个外邦紧张的用英语交换了一下逃命的心得。我把电影票拿到眼前看了一下,并不是斯巴达血与沙的电影版,我看的这片子叫长城。

    然后甩开匈奴人的外邦们晚上在戈壁(?)上过夜,结果在恐怖片一样的配乐中,出现了一个长着奇怪爪子的怪兽,被一看就是主角的中土串场人士给砍了。我又把电影票拿到眼前看了一下,并不是异形的古代穿越电影版,我看的这片子叫长城。

     我以为这是个悲壮系史诗版历史片,结果看了才知道这特么是个范特西怪兽片。

    第二天,被追踪术十级的匈奴人逼到长城的男主和基友就被毫无悬念的俘虏了,被绑成粽子之后带大家走马观花的参观了一下长城内部的结构以及我国最新款的五色战服,然后男主和基友正在暗搓搓的盘算要怎么脱身的时候,旁边的景甜突然用英语跟他们搭话了。

    当时的我跟男主及其基友一样,都是一脸懵逼的。在火药都木有普及的年代,在义务教育都木有普及的年代,尼玛女主的英文居然好到可以去当翻译。。。这里可以看到编剧的努力,为了不让女主和刘军师英文太好这个设定太突兀,编剧扯来了另一个穿得像假神父一样的外国人,并且告诉我们这个励志偷黑火药的人已经在长城待了十几年,所以女主和军师的英文是他教的。

    让我们来分析一下这个大槽应该如何有层次的去吐。。。

    尼玛一个行动可疑的外国人,被逮到之后不是应该马上弄死嘛?你看男主和他基友,要不是因为把砍下来的饕餮爪子带在身上,早就被砍八百回了好不好!那么为毛之前的假神父不但没被砍死,反而能在军事重地逗留十几年,还不用被关起来,不用派人监视,能行动自如,甚至还能偷点黑火药在手上呢?编剧说,因为女主和军师需要一个英语家庭教师。

    想了一下成龙上一部贺岁片,同样是英语十级,然而还木有任何细节交代为毛将军他英语十级。这么比起来,长城的编剧好歹还在努力把自己的奇葩设定圆回来,看你这么努力我给你5分。

    然后饕餮大军就攻了过来。这里又出现了编剧的神转折,管理钥匙的小兵不知道把牢房钥匙扔哪儿去了,所以男主跟他基友就被拖到城墙上,开始观摩五色大军打小怪兽。

     不知道是我中途开了小差,还是电影根本没交代,我整个电影看完都没搞清楚那五军到底是什么颜色负责啥。就听到男主和基友被绑在城墙上的时候,自己在那分析。红色的是弓兵,蓝色的是枪兵。嗯,我觉得这个颜色划分非常好,感觉蓝色枪兵的头头景甜转身就会问张涵予,你他娘的是劳资的master吗?(扶额

     其实蓝色娘子军的造型还是不错的,就是这个战术意义。。。一次最多拿两把枪,用蹦极的方式栽下去,戳死最多两个饕餮再被拉上来。让我们再次看看饕餮的设定,除了腋下(怎么看都是肩膀啊卧槽)上的眼睛之外,打其他地方都木有用。好的请你告诉我,要如何在急速降落的时候还能瞄准行动如何敏捷的饕餮肩膀上那个小眼睛,再狠狠戳下去?你们纯粹就是来以身饲虎想成佛的对吧?

    五军的老大张涵予一看就是脸比较黑的非酋,虽然召唤了这么多张卡,然而战斗力全都是一星以及两星,而且并没有满破。所以虽然五军人多,但是一个能打的都没有。这时,圣诞活动送的SR卡(无误)就跳出来了,男主是弓兵,而且是能宝具连发不带充能的那种,爆了一个控场技能之后就把几十号人都被一扫就倒的饕餮给弄死了。

    然后张涵予就把唯一的一张SR卡供了起来,并把手头仅有的满破材料喂了出去,让男主换了个造型,从中土雇佣兵进化成了中西结合的兵马俑,并且还搞了一个欢迎宴会。男主为了活跃气氛,在各位R卡前辈中存活下来,充分发挥其街头卖艺的经验表演了一个胸口碎大石百步穿杨的功夫,顿时让百步穿杨这个成语发源地的淳朴百姓发出了由衷的赞叹。

    这里我们要说一下女主了。电影从头看到尾,我还是没搞清楚这个女主到底是个什么性格。一开始就强烈主张把男主跟他基友赶紧弄死,然后一看男主是个能打的,马上就喜笑颜开的贴了上去,真的是字面意义上的贴了上去!!吃饭吃到一半,女主这个心机婊就趁所有人都在扒饭,把男主单独约了出去。人家欧美浪漫小电影是吃饭到一半去阳台吹吹风,这边是扒饭到一半就去蹦极台上玩捆绑(无误。。。两个人一前一后前胸贴后背的站在蹦极台上,如果男主摆个大鹏展翅的pose,就能直接P成泰坦尼克号的宣传海报了。就不知道男主背后贴着女主的盔甲胸,会不会觉得硌得慌。。。

    由于张涵予大叔荷尔蒙分泌过旺,哪怕他是个抽不出SR卡的非洲人,导演还是担心留久了会抢景甜的镜头,于是端出了一份秘制便当,让两只不知道从哪里窜进来,还会搞前后夹击的饕餮送给了非酋大叔。

   下面我们再插播一个吐槽,说一下饕餮的蜜汁智商。刘军师用他在学习英语之余的时间做出来的剪影画告诉我们,饕餮这玩意起源于2000年前,然后搁六十年就会像大姨妈一样来一次。简单算一下,到长城这个年代,之前也来了三十多次了,然而到现在才进化到挖个地道。搞个突击吧,只跑进来两只饕餮,还美其名曰打击重点就为了弄死张涵予。你能跑进来2只,就能进来20只,为毛不直接全体偷袭呢。导演说不行,按这个战斗力早就把长城拿下了,那我下半段拿什么凑时间?所以这两只饕餮是导演派来的,饕餮女王表示,这个锅她不背。

    然后从头到尾都没立下什么战功的女主就走马上任当上了大将。剧情开始加速。先是刘军师研究表明,男主放在包里的磁石能让饕餮变得迟钝(所以说为什么男主要随身带磁石?他的梦想是做一门科学的超电磁炮对嘛?),男主又充分发挥了街头卖艺的所见所闻,表示可以用捕鲸的要领去捉一头饕餮回来把玩研究。然而男主的基友早就看穿了女主这个心机婊想要横刀夺爱的小心思,开始跟假神父合谋,想偷了黑火药就跑路,回老家结婚。

    这里就开始了第二场饕餮大战,而且好死不死起了连北京雾霾都自叹弗如的牛奶雾。导演你告诉我,这种连植被都没有多少的盐碱地,是哪里来的湿度去起雾。。。然后男主开始天人交战,一边是碧池脸的女主,一边是陪自己睡了很久的好基友,最后达成了不想当提督的弓兵不是好男主的自我修养的升级,彻底投身进了轰轰烈烈的革命行列中。

    接下来就是一场个人英雄秀。男主可能天赋异禀,由于其槽点仅次于女主景甜,所以胸口有个天然的大槽,就卡在了铁索上滑了下去,其间连手都没有扶过铁索,就顺溜的一滑到底,找到了中了麻醉药的饕餮,然后跟追着他下来的基友两刀开眼的秒了好几只饕餮。然后女主就开始放大招,霹雳弹啊大火球啊开始狂砸。

    这里我要表扬一下女主的思想觉悟,她简直就差把“我是主角”“我看过剧本”这两句话写在脸上,全程不管是多么作死的作战她都一个表情的想都不想往上冲,或者让人往上冲。包括这次,在明知道男主在下面的情况下,直接就黑火药啊霹雳弹啊呼啦啦往下甩,这坚定的态度,我只能理解为,这货知道男主有猪脚光环护体,死不了。

    乱七八糟的瞎炸一通之后,男主和他的基友果然没死(基友心声:你丫不给我看剧本,早知道就不下来救你了还差点害劳资被自己人炸死

    然后男主和基友就悲桑的分手了。基友表示像你这种为了打网游抛弃十年基的男人,我不认识!就迅速的跟着假神父背着黑火药跑路了。这里要赞一下景甜的表演实力,前一秒还在蜜汁魅惑微笑的玩you jump I jump的泰坦尼克号,后一秒就容嬷嬷上身的表示我要弄死你个小婊砸!心塞的男主就被丢到牢房里了。

    然后女主这边就发现真正的心机婊是饕餮女王,声东击西的在城墙下面挖了个巨大的地道,然后领着整个大部队直奔首都吃年饭了。为了追上饕餮的速度,军·多啦A梦·师表示,咱们不能靠绿皮小火车,咱们得把动车开出来,就祭出了自己的新发明,巨大孔明灯。其他将领马上反对,因为新发明都木有通过国家专利验证和安全性测试,这会搞死人的,但是女主大手一挥,老娘是猪脚,反正最后拯救地球靠老娘一个人就行了,兄弟们大胆的上吧!全军就登上了比巨大热气球更为浪漫,适合求婚表白的大型孔明灯。

    我们简单的算笔账,一个孔明灯上能站5-6个人,就算只去1万人,也得2000个孔明灯。原来洛阳纸贵是这么来的,都拿去做孔明灯烧着玩了。

    这边假神父骗了男主的基友之后,又被追踪术十级的匈奴人抓住,然后和拿黑火药当铅球丢着玩的匈奴人一起被炸成了天边的烟花。。。

    关于电影中从开头贯穿到将近结尾的匈奴人,就不知道为毛他们要如此执着的去追那几个外邦。一开始我还以为男主他们是把匈奴人的黑火药给偷了,才被千里追杀,结果把黑火药当铅球玩的匈奴人们并不知道那玩意是啥。所以他们只是把那几个外邦看成了野猪,激发了远古血液中的狩猎潜能,才像顾惜朝千里追杀大当家一样死咬不放的么?这简直就是真爱。。。

    然后欣赏了一场大漠中的烟花秀的男主基友,又被追来的长城骑兵队绑回去做了粽子。我感觉这哥们儿才是整个片子里面最心塞的,智商一直在线,奈何遇上了网游成瘾的基友,结果一直被坑,就没舒坦过。。。

    这边男主被伙头兵放出来之后,放着黑火药和自己的大好钱途不拿,表示要做社会主义接班人,义无反顾跟军师一起坐上了孔明灯,去首都打最终BOSS。

    女主跟男主成功汇合之后,跑去面圣。为了避免被打,这里就不吐槽皇桑的演技以及普通话诸如此类,划个重点就是,女主带来的兵一共只剩下18人,对的,满天飘的孔明灯,最后只到了18人。不是中途坠机,就是到了之后马上喂了饕餮。所以说女主你真的不是饕餮培养多年打入中央的一枚钉子么?从枪兵的编制和战法到最后的孔明灯大作战,尼玛除了给国家军队减少编制增加就业岗位空缺,再喂喂饕餮玩玩蹦极之外就没干别的正事啊?

    军师给了个计策,把抓来的那头饕餮喂饱了之后,趁它去给女王喂食的时候引爆绑在它屁股上的炸弹,就能把女王弄死了。那头饕餮扭着小屁股拼命往菊花阵里挤的背影还挺萌的。。。(捂脸

    到这里电影就到了最终点,女主带来的18个人又接二连三的领了便当。接下来我们来复习一下电影铁则之一,除了最后一只箭or一颗子弹之外,之前的箭or子弹都会打偏。为了引爆终于挤到女王身边的小饕餮屁股上的火药,男主必须用引火箭射进去。然后第一箭,毫无悬念的被女王身边的硬皮护卫挡出去。第二箭,继续被挡出去。男主说,我只剩一支箭了,然后两人就露出了胜利的微笑

    为了更好的装逼,凸显男主的百步穿杨,导演表示这一箭我们不能随便射,但是站上屋顶射好像也不够帅气,所以我们选择在空中射箭。然后女主欢欣的表示,我学艺多年就为了装今日一逼,然后就跟男主一起从窗口跳了出去,男主在空中,先丢出能阻断女王指示信号的磁石,制造出一个缺口,然后又把引爆箭丢了进去,丢了进去,丢了进去。。。而且那动作还很随意,随意得就像把喝完的饮料瓶扔进脚边的垃圾桶一样。。。所以这跟男主箭技逼人有什么关系?导演你要不要告诉我其实男主在当雇佣兵之前还当过运动会铅球选手的代打啊?!!!

    然后女王就挂了,大团圆。男主在黑火药跟基友之间选择了基友,两人高高兴兴的回老家结婚去了,全片完。

+++++++++++++++++++++++++++++++++

· 景甜把整个电影的一半时间都演成了大头贴,摆好姿势表情直接拍静态画的那种,而且表情浮夸,感觉在旁边P几个爆炸框旁白就可以直接做网游宣传画。

· 第二场打怪兽的时候,有彭于晏的几秒钟镜头,而且造型换成了半裸交叉皮带装,流着鼻血给好评,并且强烈建议把虎军日常拍成番外SP。

· 虽然很多人都在吐槽,说这部电影广普港普台湾普交叉纵横,但我感觉这一点很好的凸显了我国五十六个民族一朵花的特点,充分表明了一国一制的政治立场和一个中国的核心价值观。(根正苗红脸

· 看上去就很强悍的非酋大叔张涵予半路就被强行便当,然后啥武勋都木有的女主功成名就,这说明氪金玩家才是游戏中的天之骄子,不氪金的收集再多N卡R卡还是只能当炮灰。

评论(4)
热度(16)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