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点文系列:落花有意,流水懵逼(刀剑乱舞同人 ALL刀X审神者)

·  @未问归途 菇凉的点文,逗比向欢乐搞事日常,婶婶不开窍系列,友情附赠一只阴阳师乱入的心机狗

· 其实感觉这跟我家本丸的日常也挺像的,就是我家还没这么明显的修罗场

· 全站电梯→reike酱の同人文索引

++++++++++++++++++++++++++++++++++++++

每次政府举办的大型演习活动过后,刀剑们都会得到一个史莱姆状的审神者。接下来的半个月,基本上除了最低限度的文案工作以外,审神者都会躲在自己房间或者本丸里适合养蘑菇的角落里安静的装成等身手办。

这周负责担任近侍一职的一期一振原本以为这次应该也是同样的情形,在换好乐器回本丸的路上便开始盘算,回去后要怎么威逼利诱目测已经进入休眠状态的审神者赶紧着手开始写年中总结。然而才回去,便看到审神者正盘腿坐在靠近庭院一侧的廊下,跟三日月他们几个聚精会神的研究着那些多余的乐器。

“笛子和三味线真是压倒性的多啊……”简单的把多余的乐器分成四堆后,审神者伸手拎起一把三味线,像模像样的斜放着搁在膝上,又捡起了一边的拨子。

“大将还会演奏三味线吗?真是多才多艺啊。要来一曲「三千世界鸦杀尽」吗?”药研饶有兴趣的挨着审神者坐了下来,曲起一只腿踩在走廊的边缘,抱着膝盖侧着头,微笑着看着她。“如果是大将的话,不管是天明也好,还是世界崩坏也好,共枕多久都没问题啊。”

“……其实我只会摆个POSE而已,不管是三味线还是棉花我都是不会弹的,所以这个话题我们就不要往下延伸了……”审神者脸上一红,讪讪的放下了正作势要弹的手。

然后一只戴着黑色皮革手套的大手从斜上方伸了过来,把三味线拎了过去。审神者手上一空,回头便看到烛台切正站在她身后,金色的独眼正上下打量着手中的三味线。

“以量产品来说,出来的成品还算是不错的。”烛台切用手指轻轻在弦上拨弄了几下,往前走了一步,挤在审神者和药研之间端坐下来,将三味线放在膝上。

“诶?光忠你会弹三味线的吗?”审神者诧异的看着他,伸手把拨子递了过去。

“文武双全的男人不是更加帅气吗?不过我会的曲子也只有一两首而已,凑合着听听吧。”烛台切笑了笑,手中的拨子在弦上如同敲打一般的滑过,一阵悠长清脆的乐声响起,于是围在周遭的刀剑们都安静了下来。

不同于审神者曾经在手机的音乐软件中听过的现代风曲调,没有经过混音处理的乐声悠然弹跳着,如同古宅中袅袅燃起的熏香青烟。后面的院子里传来短刀们的嬉闹声,还有不知名的鸟雀鸣叫,一切的声响跟三味线的古朴配在一起,反而让人从内至外的静了下来,就像身处小雨淅沥的夜间一般。

“还算是能入耳吗?”一曲奏毕,烛台切笑着问道。

“……烛台切老爷还真是有一手啊,这局算我完败。”药研摊开双手,耸了耸肩。

“……嗯…虽然配合光忠的近侍曲来说,你就算告诉我,你超擅长萨克斯,我连眉毛也不会动一动,不过居然是三味线,唔唔……”审神者抱起双臂,眉头紧皱的歪着脑袋。

“哈哈哈,确实跟光仔的形象有些不符啊。”鹤丸靠在旁边的柱子上,笑着拍了拍手。“我建议你下次演奏的时候换套浴衣。”

“浴衣吗?”烛台切有些困惑的曲起食指挠了挠脸颊。

“……浴衣吗?”审神者连身子都跟着歪向了一边,闭着眼想象着烛台切穿着黑色浴衣抱着三味线,安静的坐在平安风格的和室中微笑的样子,随后整个人突然弹了回来,抄起手机就点开了网购页面。“浴衣有大小码吗?买!我现在就给你买!”

“……你先冷静一点……”虽然觉得很开心,但让女性给自己买东西的感觉仍有些不太帅气,烛台切连忙按住审神者运指如飞的手。

“那么就放一把三味线在烛台切殿那里吧。”一期一振点了点头,在随身携带的手账上记录下剩余的三味线数量,便拜托正好经过的太郎和岩融将其余的都送去了仓库。

“于是接下来该轮到小狐出场了。”小狐丸抖了抖头上两缕耳朵一般的毛发,从一边堆在地板上的四五把古琴中随意选了一把,轻松的捧了起来。

“诶?小狐丸会弹琴吗?”审神者又是一惊。

“小狐虽是野狐,但这些风雅之事,还是略懂一二的。”小狐丸微微一笑,站在了烛台切和药研的身后。前面的两人对视一眼之后,便识趣的让了开来。于是小狐丸学着审神者的样子盘膝坐下,把古琴横着搁在了腿上。

“主上大人喜欢什么样的曲子呢?要激昂的战曲吗?还是细水长流的恋曲呢?”垂眼看着手下的琴弦,小狐丸微微侧过头来,鲜红的眼从水银一般披垂到身前的长发间隙中瞟向身边的审神者,唇边一抹浓的化不开的笑意。

“……战、战曲吧。”被这个风情万种的眼神直击心脏,审神者实在没有勇气再去选什么恋曲啊细水的鬼东西,只想去找个棒子敲敲天灵盖。

“……明白了。”小狐丸点点头,修长的十指悬在琴弦上方伸展开来,然后快速的抚了下去。

跟方才三味线奏出的绮丽景象不同,铮铮琴声如同催动战旗的嘶吼,劲风急雨一样的节奏搅动着整个大气。心脏被琴音所鞭笞,血液被大力的抽送到身体的各个角落,连指尖都变得火热起来。闭上眼睛,简直就能听见以命相搏的激昂喊叫,还有刀剑争鸣的金戈之声,不由得连呼吸都变得急促。

最后一串音符飞扬升腾而去,小狐丸双手按在弦上,一脸得意的抬起了头。

“主上大人不夸夸小狐吗?”应该对于自己的演奏技巧很有自信,小狐丸根本就没想去问这曲子好不好听,眼中的神采就像刚抢下了战场上的誉一样。

“赞!真的太赞了!”审神者难掩惊讶之色的张开嘴,轻轻鼓起了掌。

“其实小狐更擅长的是轻柔小调,不然等晚些时候再单独让主上大人欣赏一二……”小狐丸狡黠的眯起了眼睛,刻意放轻的声音仿佛施了魔法一般的魅惑。

然而审神者并没有给出任何回应,因为一只蓝色的广袖从小狐丸跟审神者之间穿过,硬生生挡起一块屏障。

“差不多该让我这个老头子也露两手了吧。”并没有像前面几振刀剑一样执着于审神者身边的空位,三日月一手扶在审神者肩上,另一只手在她的腰间一带,直接把保持着盘坐姿势的审神者拉得转了个半圆,将自己原本的位置变成了正对着审神者的特等席。

“三日月也精通乐律?”审神者仰头看着坐在近前的俊美刀剑,满面期待。

“哈哈哈,就让我卖个关子吧。”三日月高笑了几声,伸手从数量最多的那一堆里摸出了一把笛子。

“哦哦!”审神者赞叹的点着头,在乐曲尚未响起前就已经被面前的如画美人感动得一塌糊涂。

三日月眼波流转,蝶翼般纤长的睫毛轻颤,欲语还休的瞥了一眼审神者。并没有像出阵时一样裹在皮革手套里的白皙手指骨节分明,轻托着笛身送到唇边的样子秀气好看。三日月轻轻的吸了口气,唇角微微勾起,轻启的薄唇略微向前突出,无来由的让人联想到亲吻的动作。

——怎么看也是要吹出一首千古名曲的气势啊!

然后穿脑魔音以摧枯拉朽之势突兀的响起,连三米开外的树上站着的一对飞鸟都被惊得跳了起来,在空中描绘出歪歪斜斜的重伤轨迹之后一头栽到了墙边的树丛中。

“拿来拿来!!”鹤丸一把将笛子抢了过来,这才终于将全员碎刀的BE路线强行斩断。

“嗯?小姑娘是不太喜欢古风的曲子吗?不然我再换个轻快一点的?”三日月不解的看着整个人都快要趴到地上的审神者,提出了友善的建议。

“不…不用了……其实我不太喜欢笛子呢……”感觉脑浆都快从耳朵里流出来,审神者捂着脑门儿挣扎着爬了起来,又看了看旁边一群至少轻伤起步的刀剑们,迅速的挂出了免战牌。

“三日月啊,你看着挺风雅的,怎么好好的笛子能被你吹成这样?”鹤丸皱着眉轻轻拍着疑似已经产生故障的耳朵,拿着笛子的手不安分的将长笛在指间转来转去,抛向空中后再次握住。“笛子啊,是这么吹的!”

不等审神者出言婉拒,鹤丸已经把笛子送到了唇边,然后悠扬的笛声响了起来。

起初的曲调温婉绵长,像是无人的山间涓流不息的溪水。然后变得轻快的曲调就扬了起来,跟鹤丸本人一样充满了玩乐的欢闹。音乐绘出的画卷上,一只慢慢张开羽翼的白鹤跃然纸上,时而在溪水间悠然的闲庭信步,时而振翅轻跃,乘着山风扶摇直上。音乐中的欢欣情绪让受损的鼓膜悄然修复,会心的微笑又重新回到众人的脸上。

最后又把长笛翻转着舞了个剑花,鹤丸挑战一般的用笛子指向了已经呆在当堂的审神者。“怎么样啊?你还是不怎么喜欢笛子吗?”

然而预想中的否认之词和冒着桃心的赞赏都没有到来,审神者激动的前倾着身体,把鹤丸手上那把笛子扯了过来,开心的说。“这把笛子三日月才刚刚吹过不是吗?间、间接接吻!这算是间接接吻吧!!!!”

鹤丸差点一头撞到旁边的柱子上。

“……等等,等等等等,我说,这个反应不对吧??……三日月你也不要默默的拿袖子擦嘴!”鹤丸一手按着太阳穴,立马进行反驳,然而久违的在自家本丸吃到了精神粮食,审神者已经整个人进入了兴奋状态,恨不得要把那根笛子拿去拍照留念,根本就无心去听鹤丸说什么。

鹤丸眼神死了一秒,随即直接上前一步,拿起审神者一直放在身边的杯子拿,仰头就把里面剩下的大半杯东西喝了个干干净净,还把空杯子示威一样举到审神者面前。“那这叫什么?如果连根本就没碰到嘴唇的笛子都叫什么间接接吻,那这个叫什么?!!!”

“……!!!”审神者一惊,一手轻掩在唇边,正要说些什么,一个冰凉的声音就在鹤丸身后响了起来。

“……这叫抢劫啊!”同样冰冷的利刃架在了鹤丸的脖子上,冒着黑气的清光一手揪住鹤丸的前襟。“那是我给特殊时期的主准备的滋补糖水呢,为了让里面的材料都保留最大限度的营养功效,我小火慢熬了整整一个晚上你知道吗??!!间接接吻?要不要跟我的本体来个直接接吻啊?保证深入肺腑啊!!!”

“清、清光?!!不,这不是我的本意……你等等……”鹤丸连忙往后缩着脖子,一边的烛台切和药研几个也都扯的扯,拦的拦,一时间场面甚是热闹。

“……我需要先去手入室准备一下吗?”审神者一头黑线的站在旁边,正在犹豫要不要吼上一嗓子让莫名进入疑似群殴状态的他们统统消停下来。

“有研究乐器的时间,您还不如早点去书房边写年中总结边等我回来呢,至少不会搞成现在这样了。”一期一振摇了摇头,拎住审神者的领子拉到一边。“好了,先跟我去书房吧,导火索不在的话,战斗自然会平息下来吧。”

“……导火索?我吗?”审神者一头雾水的指着自己的鼻子,在得到对方的点头回应之后,一脸委屈的嘟囔起来。“早知道我还不如直接把这堆乐器送去平安京,至少送大天狗一个笛子,他不会搞得我到现在还在耳鸣,也不会跟夜叉和荒川打起来……”

“……您刚才说要把笛子送给谁来着?”一期一振笑眯眯的看了过来,然而眯起的眼中却没有丝毫笑意。

“……不,我什么都没说。”审神者打了个激灵,连连摇头。

然后黑色的羽毛从天而降,伴随着一阵疾风,一身白色狩衣的银发妖怪精准的落在一期一振和审神者之间。

“神主,唤我何事?”仿佛没有感觉到身后那振刀剑的不稳气息,乌黑如同点墨的清冷双瞳看向一脸懵逼的审神者。

“……不,我没有喊你,所以说你选这个时间节点出来是干嘛的……”审神者觉得很想吐血。

“因为神主上次说,想要带几张符咒过来让这边的锦鲤还是何物帮忙试抽,所以晴明让我送来了。”大天狗的语气平铺直叙,对于周围的骚动完全不在意,还十分自觉的接过了审神者握在手里的笛子,看了看之后满意的收进了怀里。“……如果神主想听我的笛子,我可以再带你去那处山谷。”

“……大天狗你其实是一直躲在旁边,然后调准时机才下来的吧?”完全不想去看一期一振脸上的表情,审神者面如死灰决定总之先把槽给吐了。“是因为衣服吗?因为我没有给你拿到塔里新出的衣服,所以很不满对吗?山谷什么的…明明是你跟源博雅的旧识之地,敢不敢说得再隐晦暧昧一点?”

“……主殿?”不想再继续欣赏审神者和外来妖物的一唱一和,一期一振微笑着将手搭上了刀柄。

“主上大人!您还没说最喜欢谁的演奏啊,小狐还等着您的奖励呢。”

“……你是说我的笛子连妖怪都比不上吗?!!惊到我了,这可惊到我了!!我跟你讲这事没完……”

“哈哈哈哈,关于乐律一事,爷爷我务必要跟小姑娘促膝长谈一番才行啊。”

“嗯,虽然这么逼问女性并不帅气,但是我也很在意你的最终评分呢。”

“……看来有必要让大将知道,男人味这种东西,跟会不会乐器并没有太大关系啊。”

“别跟这些家伙废话了,我送你回房间去休息吧,明明已经在演习活动里累得一副要死的样子,只要乖乖让我照顾就好了啊,真不可爱……”

面对着莫名进入兴奋模式的众刀剑,审神者不由得开始担心是不是这群家伙们下一秒就要开始爆真剑了。总之好汉不吃眼前亏,古训有云,三十六计,走为上计。

“……我突然想起来我答应晴明和神乐今天回去吃个饭,所以大天狗我们走吧,赶紧,立马,现在就走!”审神者后退了一步,然后拉住大天狗的袖子就左右扯了起来。

“……知道了。”瞥了一眼逼近的付丧神们,大天狗一手搂在审神者腰间,完全伸展开来的黑色羽翼便卷起一阵疾风,将两人带离了地面。

……总之现在是暂时清静了,但是总不能在借给晴明他们的小院子里躲到世界尽头。回来之后迟早又要挨一期哥和光忠他们一顿骂……诶,人生艰难,真是夹缝中求生存……

低头看着一会儿松了口气,一会儿又摇着头叹着气的审神者,大天狗略微放松了那只搂在她腰上的手臂,开口说道。“若再分神,当心摔下去。”

“!!!你抱紧一点啊!”感到身体往下一滑,审神者连忙伸手死死搂住大天狗的脖子,再也无暇去考虑其他,却并没能看到银发妖怪嘴角悄然勾起的微小弧度。

评论(34)
热度(129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