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不知道是啥系列:好村长是如何炼成的 下篇(刀剑乱舞同人 刀X审神者)

· 姑且强行结尾了,但是我觉得我还能扯……_(:зゝ∠)_

· 感觉我本丸的刀刀已经在排队猜拳看谁先揍我了……

· 以后如果兴致来了,可能会再接着这个写。心机庄稼汉的村长争夺战神马的,接受了设定之后还挺带感的……

· 前文→上篇中篇 洗眼睛专用→reike酱の同人文索引 

+++++++++++++++++++++++++++++++++++++++

“你到底是准备去哪??”山姥切被村长跌跌撞撞的扯出了半里路,眼看着再往前冲一点就是村后的乱坟岗了,这才一把拽住她。

“……天竺?”村长抬起头来,茫然的眨巴了几下。

“……你是刚才被烛台切在厨房喂了什么毒蘑菇吗?”山姥切皱着眉,不自在的拽着头上的红盖头,就是下不了决心掀掉这鬼东西。

“!!!”一提烛台切,村长又被自己的口水呛了一下,弯下腰咳了个半死。就在山姥切开始认真的考虑要不要中止今天的行程,直接带村长去卫生站的时候,村长突然直起身来,深呼吸一口,啪的一声拍上了自己的脸。

“……”山姥切看着那张被自己打得比刚才更红了几分的脸,眼神中融进了一丝怜悯。

“好了,工作工作!!”村长重振气势的提高了声调。“接下来就顺着走吧,先去左文字家的养鸡场,然后去明石家里看看,就去粟田口家吧。”

村长提到的左文字家,原本也是村里有名的贫困户。不过大哥江雪年纪尚小就看破红尘的遁入空门,二哥的宗三也是个清心寡欲的,最小的弟弟虽然年幼,但只要有口饭吃,却也从不跟两个哥哥抱怨什么,懂事得令人心疼。后来村长走马上任,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搞起了养殖业,还自己垫钱给左文字家买了一批鸡娃,抱着一堆资料跟他们一起研究肉鸡养殖,折腾了大半年,这鸡场也搞得风生水起,三兄弟的生活水平也自然提高了不少。

村长和山姥切走到左文字家门口的时候,正好碰到隔壁大典太过来给他们送自家结的果子。幺弟的小夜跟过来串门的前田站在一起,一人手里捧着两个柿子。一看进门的人是村长,小夜就立马走了过来,沉默的把手里的两个柿子全塞了过去。

“这是给我的吗?谢谢你!不过我只要一个就好了,还有一个小夜自己留着吃。”村长笑眯眯的接了一个过来,还抽空在小夜的脑袋上揉了几下。“你的两位哥哥呢?在家吗?”

村长的手还搁在小夜头上,孩子微红着脸抬起手,指了指鸡圈的方向。不等村长调转脚后跟,两个人影便一前一后的走了过来。

“村长还是老样子,喜欢往我们这种穷酸地方跑呢,真是个好事的丫头。有事吗?”宗三说起话来总带着嘲讽的语气,但再刺耳的话被这个人用那副慵懒腔调说来,都让人讨厌不起来。

“……我觉得现在有事的是你家大哥。”村长看着跟宗三一起走出来的江雪。将一头漂亮长发挽在脑后的长身男子一脸悲戚之色,他看到村长之后低头示了个意,长叹了一声“这世界充满了悲伤”,便转身往里屋走去。

“没事,大哥只是被他一直疼爱有加的芦花鸡啄了手,毕竟不是每只鸡都能耐心听完整套佛经。”宗三习以为常的淡淡一笑,将手在腰间的围裙上擦了擦,揽住了小夜的肩。“找我们有事吗?”

“嗯,我想问问,过两天田里最忙的时候,你们有没有时间去给其他乡亲们搭把手。”村长点点头。

“想看到我满身泥土的样子吗?”欣赏了一会儿村长略有些困扰的表情,宗三微微一抿唇,还没等他欣赏够,小夜已经伸手拽住了宗三的衣角,巴巴的望着他。宗三笑着在小夜脑袋上摸了摸,接着点了点头。“行啊,到时候提前一天知会一声就行了。”

“谢谢!”村长欢快的应了一声,笑着拉过默默帮腔的小夜按进了怀里。

“要去鸡圈那边看看吗?今天刚刚孵出了一窝小鸡,非常可爱哦!“等村长说完正事,前田这才过来牵住村长的手腕,转头又对站在一边的大典太说道。“大典太先生也请来看看吧。”

村长被两个小鬼头一左一右的扯着去了屋后的鸡圈,山姥切和大典太也跟了过去。宗三目送着自家难得如此开心的幺弟,又抿唇笑了笑,便转身回屋去安抚还在兀自念经的大哥了。

前田跟村长和小夜一起在那窝小鸡仔旁边蹲了一会儿,转头望向了站在一边的两个人。山姥切显然对于自己头上那块大花布更加揪心,攥在边缘上的手握紧了又松开,松开了再握紧,在要不要扯下来之间游移不定。旁边大典太脸上的表情则单纯了许多,仍是一副接触动物而不得的淡淡苦闷。

说起来,大典太也是跟三条家的三日月齐名的“全村五美”之一,虽然他本人长得壮硕高大,看上去跟三日月和数珠丸那种用“花容月貌”来形容也不觉不妥的美人完全不一样,但小时候还是粉雕玉琢一般,甚是可爱的。不过现在的大典太也不差,除了气质略显阴郁之外,放在哪里人人都是要赞他是位相貌堂堂的铮铮汉子。而且最为蹊跷的是,从小时候开始,各类飞禽走兽都对他避之不及。听说有一次正赶上大雁南飞的时节,小孩子都跑出来看热闹,大典太也跑出来了,然后一只肥硕的大雁就翻着白眼啪唧一声砸他脚边了。又有一次跟家里大人去镇子里置办东西,路过镇边的小河就停下来看稀奇,结果本来还在河面上翻腾的鱼全甩着尾巴下去了。

沉鱼落雁。货真价实。

对于大典太的这个特殊能力,在封闭的农村还是会被人指指点点的。什么“这娃杀气重,上辈子肯定犯了很多杀孽”,什么“动物都害怕是因为身上缠了太多不干净的东西”,总之什么说法都有。还好跟大典太同辈的年轻人都不怎么在意这些子虚乌有的说法,小鬼头们也都喜欢缠着他玩,所以除了从赚钱营生上来说,他注定无法像山伏和同田贯那样当个猎户;从情感上来说,他注定无法感受揉猫的肉球揉到爽的满足感以外,大典太在村子里的生活倒也没什么不自在,而且只要跟他走在一起,就连那只连岩融都敢追着啄过半个村的大白鹅都会避退三舍,其实还是挺拉风的。

但是这种近猫猫炸毛,近鸡鸡炸窝的生活,过久了对于精神层面的打击还是挺大的。于是现在大典太也一脸阴郁的看着正在跟小鸡仔其乐融融的村长和两个小鬼头。然后前田回头看了看大典太,又看了看那窝小鸡,若有所思了一会儿。

前田是粟田口家的孩子,在同村的小鬼头里,他是跟大典太走得最近的一个。村里人也总能看到大典太把他放在肩上到处走,就好像犀牛配个犀牛鸟一样,看久了也挺有治愈效果的,也从侧面提高了大典太的亲和力和知名度。也不知道是不是粟田口家的孩子都自带善解人意的种族天赋,前田也总能在大典太需要的时候给他一些恰到好处的温暖,比如现在。

“大典太先生,您不想摸摸小鸡仔吗?”前田走到暗自神伤的大典太面前,歪着头仰视着他。

“……刚出生的小家伙,只会更怕我吧。”大典太咬牙扭过头,心下一片凄凉。“反正像我这种人,还不如拿去锁到仓库里,这样谁都不用害怕了……”

“唔……”前田一看大典太好像更加焉了,低下头想了想,又蹬蹬蹬的跑到鸡圈旁,挑来拣去的最后抱了只大芦花鸡在怀里,又跑了回去。他自己先摸了摸鸡翅膀,然后一手托着鸡肚子,一手搭在鸡身上,对大典太笑着说。“这只鸡认得我,我每次来小夜家玩儿,都单独给它喂把食。只要我抱着,绝对不会躲您的,伸手试试吧!”

大典太看了看前田,又看了看被他抱在怀里的大肥鸡。这鸡确实被喂得挺好,丰翅肥臀。大典太往前站了一步,一般这个距离的时候,普通的鸡就该扑棱着翅膀要逃命了,然而这只鸡在前田手里趴得非常安逸,没有任何反应。于是大典太燃起了希望的火苗,犹豫着伸出手,轻轻摸上了鸡屁股。

敌动了,鸡没动。

手底下的羽毛硬质蓬松,放上去了一会儿就感受到了被羽毛覆盖着的温度。大典太有生以来第一次没有遭到人类以外哺乳动物的拒绝,抖着手又轻柔的摸了好几轮,边摸边夸。“……这是前田喂出来的鸡吗?……真是…真是只好鸡啊!”

村长听到这边的动静也站起身来,看到这和谐的一幕不禁要拍手称赞,然后就从鸡头这边的方向看到了前田死死卡在鸡脖子上的手,表情顿时就变得很微妙。觉察到村长的眼神,前田转身把怀里被掐得半死的鸡往鸡群里最密集的地方一丢,跑到村长旁边对她挤了挤眼睛。

村长和山姥切又去跟左文字一家打了个招呼,便跟一脸意犹未尽的大典太,还有准备跟着她一起顺路回自己家的前田出了院子门。

跟还要回家去给果树浇水剪枝的大典太道了别,村长跟一大一小两个跟班迈进了明石家的门。

说到明石,也是村长常年忧心的一个问题人物。早就听说越是偏远的村落,封建遗毒越多,不过村长没想到,这么小一个地方,光灵媒都有三个,正好成等边三角形的位置卡在村子的三个角,还都是货真价实的大人物。

先说前两个,一个是东头的青江,据说从小就有阴阳眼,能看到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曾经有人家里一到夜里就闹得不安生,四处敲得兵乓响,但到处找了就是不见人。然后没办法跑去请青江,当时有个壮着胆子留在屋里头的人说,青江轻声细语的跟空气说了半宿的话。然后第二天,青江交代说,这里闹腾的是屋主家的祖辈,棺材被老鼠咬了个洞后当成了窝,每天闹得他不得安宁,所以只能出来撒气。结果屋主将信将疑的挖坟开馆一看,里面果真有一窝老鼠,养的死肥死肥的,赶紧就用铁锹拍死,换了个崭新的棺材,后来便再无怪事。

第二个灵媒,住在靠近村尾的小庙里,叫做数珠丸。小伙子也不知是哪来的娃娃,被庙里的老和尚从后山的乱坟岗捡回来,看他可怜就放在身边拉扯大了。接着老和尚百年了,数珠丸就一个人住在这并没有多少香火的庙里,清清瘦瘦,长发及地,逢人总垂眼微笑,一副很祥和的样子。

其实数珠丸并没有对外宣称自己有什么特殊法力,还是有一次农忙时期,粟田口家的长兄去给大包平家帮工,吃住都在田里,然后晚上家里就闹腾开了。睡到半夜突然觉得整个房子天旋地转摇得要散架,跑出来一看,外面月明星稀连声狗叫都没有,折腾了一夜。一期一振被哭着跑来求救的弟弟拉回去,然而他一回去,家里闹得更凶了。一期一振正站在屋外抱着一堆吓哭的弟弟不知所措时,旁边小庙里听到动静的数珠丸过来了。简单问了问情况之后,数珠丸挽了挽手上的佛珠,就悠然的走进了屋内,不一会儿就出来说没事了。粟田口家的小鬼头们一个个战战兢兢的又进家门去试了试,果真没有任何异响了。后来数珠丸被几个小鬼头缠着问了老半天才说,作怪的是只偷瓜的猹,被一期一振打死之后心生愤怒跑来报复,被他颂佛超度了。之后这段故事又被村里的小鬼头们各种传颂,甚至还出现了“数珠丸一进屋子,里面就发出了万丈佛光”这种神乎其神的版本,而当事人的数珠丸再被问道的时候,也只是淡淡一笑。

最后一个,自然就是这间小屋里住着的明石国行了。这人的本事呢,是睡一觉知天下事,人送外号一觉百晓生。小孩走丢了?拿孩子的衣物放明石枕头下,睡一觉起来能说出这孩子的具体地点,是死是活。母猪要生了?从猪总躺着的地方拿一根稻草放他枕头下面,第二天能告诉你这窝生几个,几公几母。起初村长对于这种封建迷信的玩意儿也是坚决不信的,几个月前村子遇到了十几年难见的旱灾,连井都快打不出水了。然后村里几个老人捻了把快被太阳晒焦的土洒在他枕头下面,明石一觉醒来拿树枝在地上划了个简图,按照他给的方位往下一钻,竟是一处泉眼,取之不竭。

所以明石确实是有点真本事,但问题就在于,此人太懒。

刚走进这处小院子,拿着扫帚的爱染就跑了过来,很有精神的问好。村长低头在他红润的小脸蛋上捏了一把,问他明石在哪,爱染抬手指了指里屋。然后进去一看,果不其然,明石正躺在炕上睡得十分安详。

“……这是又在做什么占卜吗?”村长迟疑的问。

“没,就是单纯的在睡午觉!”爱染大大咧咧走过去,抄起手里的扫把柄就在明石脑袋上砸了一下。“起来了!村长来了!”

“唔……”明石捂着脑袋坐了起来,皱在一起的眉毛在看到村长之后又舒缓了开来。“这不是年轻有为的村长吗,总是这么干劲十足的样子,我真是比不过啊……”

“明石啊,我就不指望你在农忙的时候去给别家帮忙了,有空的话多帮萤丸和爱染操办一下家里的事情,别总是睡睡睡好吗?也不怕头壳睡扁掉……”村长头疼的摇着脑袋,问在一旁把扫把当马骑的爱染。“萤丸呢?”

“在田里呢,我等会儿去捡个柴火也去帮他。”爱染说道。

“你看看,两个孩子都比你勤快!就算你能用占卜赚点钱,也不是每天都有人来找你的啊!”明石的眉头解开了,村长的眉头却快要结在一处了。“这到底谁是谁的监护人啊!”

“算了吧,他昨天去帮忙浇水,我跟萤丸都弄完一半了,他连一溜都没浇完,还把自己腰闪了。”不等明石开口给自己辩解,爱染已经一脸不屑的接了话茬。“不过他每天都会给我跟萤丸讲他梦里看到的东西,可有趣啦!国行做饭也挺好吃的,虽然看上去就是把家里有的东西随便混在一起煮一下,但是味道真的很棒哦!晚上睡觉还会给我和萤丸盖被子,唱摇篮曲……”

看到抱怨到一半就开始给监护人平反的爱染,明石热泪盈眶的就把他捞到怀里拼命蹭了起来。“爱染真的太懂事了!!能跟你和萤丸一起过,我真是太幸福了啊呜呜呜呜……”

村长跟山姥切互相看了一眼,尽在不言中。

走在去往粟田口家的小路上时,前田的步子明显加快了。

“前田,走这么快,村长会累的。”一期一振站在离自己家门口还有二三十米路的地方早早就候着了,身边还站着其他的几个弟弟们。看着被前田拉着手快要小步跑起来的村长,一期一振笑眯眯的迎了过去。

“村长姐姐!!谢谢你的糖!”包丁跑过来就抱住了村长的腰,把脸贴在她的腰腹处咯咯的笑着。

“好吃吗?好吃我下次回去的时候再给你们带!”村长也被孩子们的笑脸逗得笑了起来,一手揽着一个小不点,腰上还拖着不肯撒手的包丁,一路被簇拥着往粟田口家走去。

村长刚上任的时候就听说过村尾的粟田口家,第一次过去家访,亲眼看到那座又小又破的房子时,村长还是被惊到了,简直是标准得如教科书式的赤贫。这种情况下,有着纯真笑脸的孩子们还把手在身上擦了又擦,才怯生生的拉着村长坐在了他们家最稳的一张凳子上,问她要不要吃馒头。旁边的一期一振笑得有些尴尬,低声解释说,对于平常都只能煮点菜叶子稀饭,啃点玉米地瓜的孩子们来说,又香又软的馒头就是世上最好吃的食物了。村长当时就哭得梨花带雨,把一期一振和一群小鬼头吓得手足无措,哄了好半天。

然后村长费尽心思给粟田口家争取到了政府补助,而且随着整个村落生活质量的提高,一期一振领到的工钱也变得更加丰厚。村长跟数珠丸商量之后,还在旁边小庙后面新开辟出来一块田,也给了粟田口家,这日子才过得像模像样起来。

“你农忙期间还是要去帮工吗?那你家的田怎么办?不然我来帮忙吧?”村长被推到院子里放在树下的一把椅子上坐下,抬头问跟着过来站在边上的一期一振。

“不劳烦您了,后藤他们说家里的事,让我都放心交给他们。”一期一振眯着眼笑了起来。“这次农忙期间,连鲶尾和骨喰都要帮工挣钱呢。”

“我们也不是小孩子了,该帮着一期哥,给这个家出一份力了。”鲶尾点了点头,指了指旁边的骨喰,又向一期一振使了个眼色。“我们已经说好了,要赶紧帮一期哥攒钱娶媳妇!”

“哈哈哈,是吗,你们也是可靠的男子汉了呢。”村长一点都没听出来两兄弟的弦外之音,只是单纯的为这种兄弟情谊感到高兴。

“……一期哥,赶紧去把东西拿来啊!”厚在旁边悄咪咪的捅了一期一振的侧腰一下。

“还、还是等下次再……”一期一振脸微微一红,避开弟弟催促的眼神。

“诶……一期哥你再这样就等着她被其他人抢去吧!真是急死我了……”乱看不下去的跺了跺脚,转过身跑进了里屋,又风风火火的跑了出来,塞了个东西到一期手里就把他往前推去。“村长姐姐!其实我们一期哥今天有东西要送给你呢!快看看呀!”

“乱!!……”一期一振慌乱的被推到前面,正要出声呵斥在一旁继续推波助澜的信浓和厚,就迎上了村长带笑的眼。

“什么呀?”村长微微笑着,仰头看着他。

“……上次歌仙送来的一大包料子,我看有块花色挺适合您的,就给您缝了个发带。”一期一振红着脸,把手里叠的齐齐整整的事物递到村长面前。

村长从他手里把发带拎了起来,接近水色的素淡底色上,印着金色的叶,一如眼前的青年,透着温润的雅致。

“这是一期哥亲手缝的哦!”乱从椅子后面搂住了村长的脖子,欢快的笑着。“一期哥可笨了,就这么一条简单的带子,他缝坏了好几条,还把手扎成了马蜂窝。我在边上看得急死了,他还死都不肯让我帮忙补上几针。”

“哈哈哈,针线我倒真的不太擅长呢,所以本来不打算给您的。这种缝的歪七扭八的玩意,入不了您的眼吧……”一期一振说着说着就害羞了起来,想要伸手去把那条发带拿回来。

“我很喜欢!”村长连忙把发带攥在手里站了起来,起身的势头太足以至于差点撞上了正好弯腰下来的一期一振的下巴。好像是被一期一振传染,她也闹了个大红脸,后面的话也磕巴了起来。“谢、谢谢!我会好好珍惜使用的……”

“您、您喜欢的话,就再好不过了……”一期一振低头看着她低垂的脸,心下一片柔软,语气也变得更加温情脉脉。

“咳!咳咳!!”山姥切皱着眉大声的咳了起来,吓得两个快被小鬼头们推在一堆的人又迅速的同时向后退了几步。

“所以啦,村长姐姐到底什么时候嫁过来呀?”信浓又过去抱住村长的手臂,撒娇一般的摇来摇去,想要把方才那种有几分微妙的甜蜜气氛再行续上。

“哈、哈哈哈,乱开大人玩笑可不好哦……”村长干巴巴的笑了几声,在信浓的头上点了点,开始找借口跑路。“好了,时候也不早了,我还得回去整理一下今天的访问结果,那我就先走了。”

深知穷寇莫追的道理,乱上前把噘着嘴还想说什么的信浓拉了回来,笑眯眯的鞠了个躬。“好的,那我们和一期哥等村长姐姐下次再来!”

“跑了一天也累了吧,我也一起送送你们吧。”一直在旁边围观的二哥药研也走了过来,对一期一振比了个大拇指之后,拉着村长和一脸不悦的山姥切一起走出了门。

“我家的小鬼头们都很早熟吧,哈哈哈哈。”药研笑着摇头,在还红着脸的村长肩上拍了拍。“不过他们也真的是想早点有个嫂子,毕竟一期哥再好,也不能完全代替母亲的位置。”

“嗯,我知道。”村长点点头,跟着药研的步调往外走着。“以后我也会多抽时间过来,陪陪你们。”

“不过说真的,如果你不想要一期哥的话,嫁给我也不错啊!”药研接着说道,语气稀松平常就像在说今天晚上要吃什么一样。看着一脸愕然转头看过来的村长,药研咧嘴一笑,握住她垂在身侧的手,捏了捏她温润的掌心。“再过几年,我肯定是个好男人哦?”

看着落荒而逃的村长,山姥切叹了口气,又回头瞪了一眼笑得一脸坦然的药研。

“……真是前有狼后有虎。”山姥切抱怨了一句之后,连忙快步追了上去,毕竟让这个不谙世事的小羊羔落了单,又不知道会被哪家的豺狼虎豹给瞄上呢。

评论(52)
热度(39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