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不知道是啥系列:好村长是如何炼成的 上篇(刀剑乱舞同人 刀X审神者)

· 昨天说好要写的乡村梗(没人跟你说好!! 我已经准备好大规模掉粉了来吧哈哈哈哈

· 乡村背景,并没有帅气的刀刀们,辣眼睛注意!而且这鬼玩意我写得格外的顺畅,只扯这么一点完全不够!!等我顺口气继续码字,还有一篇还是两篇看我这个蛋什么时候扯掉哈哈哈哈

· 全站电梯→reike酱の同人文索引 想看正常刀刀们的请迅速的去洗眼睛_(:зゝ∠)_

+++++++++++++++++++++++++++++++++++++

“常言道,二亩地,一头牛,老婆孩子热炕头。你这地跟牛都有了,啥时候讨个老婆回去啊?”次郎又把那杆精心打磨得倍儿亮的大烟枪送到嘴边嘬了一口,打趣的看着正蹲坐在田埂子上的陆奥守。

“咱倒是想讨个媳妇哩,不过咱们村尽是一群光棍儿,离镇子又山路十八弯的,想出个村儿都难,去哪儿找媳妇啊。”陆奥守笑了笑,用手边的棍子在那堆冒着烟的草叶里扒拉了一会儿,拨出来几个烤的黑乎乎的红薯。

“怎么没有了,我瞅着那丫头就挺好的。”次郎眯眼一笑,烟枪斜斜挑向村头的方向,一个衣着朴素的姑娘正沿着小路走了过来,虽然这个距离还看不太仔细,但远远一看也知道长了张眉清目秀的好脸盘子。

为了大力推动乡村发展,政府开始号召知识分子上山下乡,用科学文明的管理方法和指导思想来引导农村的基层建设工作。而这位刚上任才半年有余的年轻姑娘,就是相应了上级政策后,志愿来这个啥都没有,只有光棍和黄土高坡的穷乡僻壤当村长的。

刚开始的时候,男人们只是把她当成一个不谙世事的小丫头,平常也就村长前村长后的叫着玩儿。不过自从她来了村子,党支部和村委会很快就组建起来了,便民政策和互助机制也层出不穷,这原本只能混个温饱的小村子居然也眼看着日子一天比一天滋润了起来,再听那一声声“村长”,也就叫得更加情真意切了。

“诶你可别瞎指啊,那可是咱村的村长!”陆奥守连忙伸手把那杆挑事儿的烟枪按了下去,结果还是为时已晚,姑娘已经径直朝这两人的方向走了过来。

“陆奥守,次郎,中午好啊!”村长走到近前来对两人点了点头,一双黑亮的大眼睛笑得眉眼弯弯。“烤红薯当午饭吗,真香。”

“来来,给咱村长来一个!”陆奥守心虚的移开视线,低头从那几个烤好的红薯里拣出一个最大的,拿起来殷勤的用手拍干净上头的黑灰,递给村长。“咱种的红薯可甜啦!绝对不比你在城里头吃的那些个精贵东西味道差!”

“你这可是公然行贿哦~不过今天我就睁只眼闭只眼的笑纳了。”村长笑眯眯的用那根葱白似的手指在半空中点了点,然后从陆奥守手里接过还冒着热气的红薯,被烫得小小的跳了个脚。后面的山姥切看不过眼,上前一步就把红薯捞过来,用自己的披风兜了进去。

“村长姑娘这是去哪儿啊?一大早就这么风风火火的,还带着村支书一起,上头又有什么新政策要宣布了吗?”次郎翘起腿,用鞋底啪嗒啪嗒的磕着烟灰,来回打量着村长和又往后躲了两步的山姥切。

“这不马上要到最忙的秋收时期了吗,不赶着这几天好好把村里的实时劳动力情况熟悉一下,到时候怎么帮大家做好协调和指挥工作呀。”村长把被风吹乱的头发随意往耳后一拢,伸手在次郎的烟杆上弹了一记。“陆奥守总是勤奋有加,我倒是一点也不担心。不过次郎你还是这么各家田埂子上窜来窜去的闲晃,太郎再拿着那根杀威棒一样粗的擀面杖追着你满村跑,我可就不帮你说情了。”

“别!我去干活!我立马去帮我哥干活!”村长说的那次,是次郎喝多了酒踩了人家石切丸刚铺下的苗床,就差点被他愤怒的大哥打死,还好石切丸跑得比他和他哥还慢,加上村长来得及时,才算是捡回一条小命。这么一说,次郎立刻想起了上次被揍得几天不能坐凳子的惨痛经历,慌慌张张的收起了烟杆就往自家小磨坊的方向走去。

又跟陆奥守点了点头,村长带着山姥切继续按照既定的巡视路线走了下去。

“先去打头的三条家看看吧。”接过山姥切掰开的半个红薯,村长呼呼的吹着气,看向把另半个红薯拿在手里的山姥切。“诶你别光看啊,跟红薯培养个什么感情,趁热快吃啊。”

“仿品就只能跟红薯培养感情吗?”山姥切不知怎么被踩到了地雷,侧过脸哼了一声。

村长看着日常跟自己别气的村支书,无奈的笑了笑。这个村支书,工作能力倒是一流,就是从小就有个心结,一直郁结于心到现在都还梗在那里。

据说他们一家是某个史上有名王爷之后,他娘临盆在即的时候梦见他那史书记载的王爷祖宗,托梦来报说,这孩子是他的转世,将来是要光宗耀祖的。于是他在全家期待中出生,就连名字都仿照山姥切长义的尊号,只留下国广的家号,取名山姥切国广。加上父母尚在的时候,总是一味拿口耳相传的王爷事迹说与他听,更是让这个原本就有着隐隐傲骨的年轻人满心憋屈,干脆就反其道而行之,扯了块布把头脸一遮,自称“仿品”聊以自嘲。

“我只是担心红薯凉了不好吃,想让你赶紧吃而已。”早已熟知这个别扭青年的对应法子,村长笑着说道。“你说说,我要跟你培养感情到哪一步,你才能别总这么误会我的意思啊?”

“……这是陆奥守送给你吃的,我只是帮你拿一会儿。”山姥切终于不再纠结仿不仿品的问题,微红着脸把头上盖的那块白布又往下扯了扯,老实将谈话轨道拉回了正常模式,只是言谈中仿佛还带着那么一丝酸味。

“好了好了,大男人别磨磨唧唧的了,这么大个红薯,你说我一个人怎么吃的完?上次你不是还跟烛台切一起教训我,说不能浪费粮食?”村长不耐烦的绕了绕手。“赶紧吃完,三条家可要到了啊!”

不再推脱的山姥切迅速的啃完了手上的半个红薯,又给哽得直翻白眼的村长拍了半天背,这才一起敲响了三条家的大门。

在这个曾经用贫瘠来形容也不为过的村子里,只有祖上是大财主的三条家日子过得好一点。但祖辈们留下的家业再深,也架不住子孙们一代接一代的坐吃山空。等传到三日月和小狐丸他们手里的时候,其实最气派的也就剩下这栋古色古香的大宅子了。好在除了被誉为“全村五美”之一的三日月从小养尊处优,十指不沾阳春水,而幺子的今剑还处于喜欢玩闹的孩童时期之外,其他的三个大男人也都挺勤快的。

石切丸种地是把好手,好像每次耕种之前还要搞什么丰收仪式,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效,反正每年他种的玉米都是最大最甜的。加上岩融从小就天生神力,在村长张罗着搞什么融资借贷推广机械化种田方式之前,三条家那片偌大的田地都是岩融跟石切丸两个人来操办,不但不愁温饱,每年还能拿出余粮来接济一下村里的困难户。

小狐丸则接手了父辈操办起来的羊圈,剃羊毛那是刷刷的。村长曾经出于好奇,专程跑去看过他剃羊毛。只见小狐丸将一只滚圆的羊咩咩拎过去,往自己腿间这么一夹,手上的电动剃刀便虎虎生风的活动开了。三下五除二,夹着的那只羊就只剩一层打底衫了,被剃下的羊毛甚至还能完整的拼凑出一只羊的形状。村长的心思也挺活络,拿来自己那台全村唯一的智能手机给他录了好几段赤膊着上身剃羊毛的视频,不久之后就拿了一笔钱回来给三条家,说是小狐丸那段羊咩咩脱衣视频付费下载的临时收入。

“打扰了!”村长站在那扇虽然掉了漆却还是不失华贵气派的门前,扣了扣上面的铜环。不一会儿,大门吱吱呀呀的向内拉开,一身蓝色长衫的三日月站在门内对她笑着。

“一听到小姑娘的声音,爷爷我马上就赶过来开门了,今天可有时间啊?上次你不是说,要陪爷爷我把这宅子里的书库给整理一次吗?”青年长了一张跟“爷爷”这个自称及其不相符的俊俏脸蛋,其实起因只是在听小狐丸他们抱怨了一通三日月那基本生活不能自理的日常状态之后,村长开玩笑叫了他一句“老头子”,结果三日月却对这个称呼相当中意,干脆在村长面前就开口闭口“爷爷我”了。

“今天我得统计完整个村子的农忙情况,可能没那么多时间呢,等收获期最忙那几天过了我再来帮你。”村长抱歉的摸了摸后脑勺。

“哈哈哈,是吗?有工作的话就没办法了,不过让爷爷我等了这么久,到时候可不是只陪我喝个茶就能敷衍过去了的哦~”三日月用宽大的袖子掩住嘴角,一双隐隐有星月之辉的美目笑得意味深长,前倾着身体又往村长这边靠了一点。“不如就在我这宅子里住上几日,跟爷爷我细细的说说成城里的那些新鲜事务?比如如今的年轻男女在一起幽会都喜欢干什么之类的?”

“……三条家的老流氓……”山姥切在后面背过脸去,低低的骂了一句。

“啊哈哈哈,你这宅子都算是保护文物了,我这点工资可付不起租金啊。”村长打着哈哈,迅速的转向了正题。“小狐丸他们呢?都各自去忙活了吗?”

“嗯,小狐丸带着来帮工的一期一振,赶着羊去后山了。石切丸和岩融在田里,这会儿应该正在休息吧。今剑吵着要帮忙,也骑在岩融肩膀上一起下田去了。”三日月点了点头,平常不正经归不正经,该说的正事还是不会耽误的。

“那就赶紧走吧,这边弄完了你不是还答应了去伊达组家里吃午饭?”耐着性子等到了想要的信息,山姥切一把拉起村长的手腕,抬眼对那个游手好闲只想泡妞的公子哥儿瞪了一记,把人拖了就走。

跟在又开始生闷气的山姥切身后,村长才刚刚看到后山上那群白花花的羊时,小狐丸已经挺直脊背对这边招起了手,边招边一路小跑了过来。

“村长大人!!!是专程来看望小狐的吗?”高大壮实的男子有着跟外形不符的纯真笑脸,一双鲜红的细长双目闪闪发亮的看着村长,身后那条不存在的尾巴简直要摇到脱臼。

“嗯,过来看看。顺便问一下,如果秋收那几天有人家里需要帮忙的话,小狐丸能去搭把手吗?”村长问道。山姥切看了一眼心情大好的小狐丸,干脆的抬脚就往山腰上走去。

“如果是您的请求,小狐当然愿意!”小狐丸连连点头。“本来我还打算帮岩融他们的,不过他说他一个人够了,我跟石切丸都嫌碍事,真让人扫兴啊……”

“上次大包平不是还做过实验吗?岩融居然比收割机的效率还高,我也是佩服得五体投地……”当时难以置信的场景还历历在目,村长耸了耸肩,又望向那个仍守在羊群边,正跟走过去的山姥切说着话的挺拔背影。“一期一振今天也来帮忙了啊,明明还要兼顾自家的田,还到处打短工,也真是挺不容易的呢。”

“家里弟弟多啊,也是没办法的事,小狐只能尽量把工钱给他算足了。”小狐丸也跟着望向蓝发青年的背影,感叹道。

这两人所说的一期一振,便是粟田口家的长兄。也是因为农村尚未普及计划生育政策,这一大家子的小孩都能组建一个足球队了。他家里父母走得早,留下一堆尚未成年的弟弟们,都靠身为长兄的一期一振拼命养活着,忙完里面忙外面。好在还有个叫鸣狐的小叔子在,人虽然沉默寡言,但该帮的地方倒是一样也不落下。加上粟田口一家子都很结人缘,长兄品行端正,温文尔雅自不用说,一群弟弟们也都活泼懂事惹人怜爱。在村长跑上跑下给他们家争取来政府专用补助之前,也总有好心人接济着,日子紧巴巴的也还过得下去。

“不过村长大人您来得正好,小狐本来还打算等下午忙完了过去找您的!”小狐丸突然想起了什么一样,将手伸进了怀里摸了半天,掏出来一团毛乎乎的事物之后,献宝一样的递到村长眼前,

坐在小狐丸掌心里的,是个栩栩如生的小人偶,眉眼部分虽然还有点粗糙,但从衣着打扮来看,分明就是村长。

“哇!这是我吗?”村长惊喜的叫了出来,小心翼翼的从他手里拿过小人,仔细的端详着。

“上次您不是跟我说过现在城里头流行的小玩意儿吗,是叫羊毛毡来着?小狐就试着做了一个,虽然在做成现在这个之前废了不少劲儿,不过新鲜羊毛小狐这里倒是多得是。”看着村长欣喜的表情,小狐丸咧嘴笑了起来。“等过两天小狐在戳个自己的羊毛毡出来,就正好是一对儿了,到时候把小小狐送给您,这个我自己留着,可好?”

“真的可以送给我吗?太好了!!你做得这么好看,拿出去卖都没问题啊!……嗯?等等……”全然没有听出小狐丸的弦外之音,村长的心思又开始本着发家致富的方向活络了起来。“诶这个可以有啊,等这段农忙期过了,我们一起试着做点其他的小作品,再把羊毛加加工,染个色啊什么的,做成戳戳乐DIY套装卖出去的话,绝对比单卖羊毛赚钱啊!!”

“那就等农忙期过了,再麻烦村长大人跟小狐好好探讨一下吧。”虽然定情信物作战失败,好歹还是有独处机会的,小狐丸不慌不忙的点了点头,又将那个迷你村长宝贝的收进了怀里,仰头对山腰上的一期一振喊了一句。“把羊赶回去吧,差不多该吃午饭了!”

“知道了!”随着一声干净利落的应答,一期一振跨上马背,将羊群同样干净利落的赶了下来,让从未见过他赶羊的村长简直就要看呆。

羊群就像被无形的绳索圈住一样,紧紧的聚成一团,乖巧的听从着一期一振的引导,从山坡上整齐划一的跑了下来。村长发誓这群羊刚才都开始踢正步了,绝壁不是她眼花。

“……神乎其技……”村长嘴都忘了闭上,仰望着策马到她身边低头微笑的一期一振。“请问你是怎么做到的?”

“我家里弟弟多嘛,平常在家管他们管多了,也就练出来了。”一期一振翻身下马,谦虚的说。

“……”村长露出了微妙而又不失礼貌的微笑。

评论(86)
热度(58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