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关于我转职成魔法棒的那件事情 其之三 (刀剑乱舞同人 刀X审神者)

· 全站文章→全目录 前文→其之一其之二

· p5是个坑,进去了就无心码字了_(:з」∠)_,争取春节之前平掉这个魔法棒的坑

· 下集预告:婶婶的第二个技能终于闪亮登场!

++++++++++++++++++++++++++++++++++++++++++

不论从论坛上的反应来看,还是从手边临时本体的自带初始技能来看,审神者付丧神化体验月这个活动,基本上已经可以确定,就是一回大规模的坑爹壮举了。不过对于日常沉迷打游戏,并且尤其喜欢RPG的审神者来说,只要临时本体还有升级机制,其他的就都不是那么重要了。

吸取了昨天突如其来的碎棒危机和爆衫事件的教训,审神者决定在采取下一步行动之前,还是先把说明书好好的看一看。于是今天的审神者也难得的在早上九点的时候准时出现在了书房中,拿出了学生时期期末考前夜一般的认真劲儿,端坐在桌子后面研究起了升级攻略。

“……跟转职战斗的付丧神不同,考虑到大部分审神者都是担任后方支援的相关工作,本次活动的经验值将不仅可以从战斗中获得。只要完成跟本职工作相关的事务,均可获得多少不一的经验值,部分常见工作可参考下表……”

审神者轻声念着小本本上的文字,看向了就印在同一页上的简单表格,然后迅速的扫了几行之后就郁闷的把说明书往前一推,抱怨了起来。

“安排一次内番,经验值+1;进行一次手入,经验值+2;完成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报告书,经验值+5……”审神者烦躁的用手边的中性笔有节奏的敲打着桌面。“高考作文吗这是,报告书还非得不少于800字,我言简意赅把重点都说清楚不就完了吗,你管我是800字还是80字啊!而且这种经验值的配比是怎么回事??认认真真做个事,经验值才1啊2的给;昨天殴打了一次本丸同胞,反而还给了我10点的经验值??这是在鼓励我往粪婶的道路上踢着正步急行军吗?”

“这次的特别任务有这么麻烦吗?”涂着艳红色指甲油的修长手指从斜后方伸出,拿起了反扣在桌面上的说明书。

审神者顺着声音的来源向后仰去,颠倒的视野中映出细长上挑的暗红凤眼。再次叹了口气后,审神者就这么仰着头靠在站过来的初始刀身上,小声抱怨着。“照这个节奏,我感觉给我半年都升不到50级……”

“……这个经验值确实很难挣啊。”清光一目十行的扫过手上的说明书,低头看着委屈巴巴的审神者,顺手在她下巴上挠了挠。“升不了级就别升了,如果是像主这样的付丧神,一辈子不满级我都会好生养着的。”

“可是如果能在一个月内满级的话,有十万小判的奖励呢。”审神者就像一只被撸顺了毛的猫一样惬意的眯起了眼睛,话语中的怨气也消除了大半。

“……这件事千万别让博多知道了,否则估计能熬夜给你做出一整套的升级计划。”清光手一顿。这个金额的确是十分的有魅力,但他现在担心的是钱还没拿到,按照说明书上的这种经验值提升的框架,他亲爱的主会不会就先嗝屁了。

“估计迟早都是会知道的吧。不过不管怎样,这个级肯定是要练的,毕竟为了接日向回来,本丸的小金库缩水了不止一点两点,而且日本号进门之后,本丸在酒水项上的支出也在直线上升……”审神者叹了口气,随后振奋精神一般的在自己的脸颊上轻轻拍了两下,站起来对清光笑着说道。“新出了好看的甲油却没有余钱给清光买,我是绝对不会让这种情况发生的,放心吧。”

给自己树立完了本丸之主的可靠形象之后,审神者便突然感到了养家糊口一肩挑的责任感。她正要抓起自己的塑料棒本体出去溜两圈,清醒清醒头脑再回来研究升级对策,就被清光先行一步的抓住了手腕。

“这就是现世所说的小白脸待遇吗?宁愿自己受累也要努力赚钱给我买东西,我果然是被爱着的吧?”轻轻扯起那只跟自己涂着同色甲油的手,清光低下头把脸颊贴在她温暖的掌心,叹息一般的呢喃着。

“爱爱爱!清光你最可爱!”早已习惯初始刀撒娇模式的审神者熟稔的抬起手,在大型猫科动物一般的青年头上顺着毛。

“所以主的升级大计我就更要帮忙了。”愉悦的摇晃着并不存在的尾巴,清光拿起桌上的粉色魔法棒,按在了那只仍被他握着的手中。“来吧,我随时都没问题哦。”

“???”审神者抓着魔法棒一头问号。

“殴打付丧神不是能得到10点经验值吗?先用我升到10级左右再说吧!”清光一边说着就在审神者面前端坐下来。

“?!!……不不不……”审神者连忙把本体重新扔回桌上,拉着扯着想要让清光起身。“你快起来,我宁愿拿不到钱也绝对不要这么干!”

“主,没事的啊,我好歹也是陪伴了你最久的实战刀。那种塑料棒子,就算被砸上一百次,也一点都不痛不痒的。”清光笑着安抚着审神者,端坐的姿势仍是稳稳当当。

“不不不,这不是你会不会痛的问题。你不痛,我的良心会痛。算我求你了,赶紧放弃这种危险的想法,臣妾真的做不到啊……”审神者扯了半天仍旧是扯不动,于是自己苦着脸也坐在了地上。

然后一期一振和药研走进来的时候,就看到审神者和清光面对面的跪在一起。如果不是审神者哭丧着脸,这场景看起来简直就像要拜堂成亲。

“看来大将又开发了新的玩法啊,也跟我详细说说吧?”药研笑得一脸玩味,走过来蹲在中间。

“……不开玩笑的说,赶紧帮我把清光扯起来。”审神者一看来了援军,赶紧站起来去扯清光的左手,用眼神示意药研去扯右边。然而这次不等药研碰到,清光就自己站了起来,还觉得很无趣一般的撇了撇嘴。

“我只是想帮主早点升级而已,可惜主就是舍不得下手,唉……”清光耸了耸肩,用手指绕着垂到身前的发束,语气里却完全没有一丝抑郁的情绪,反而还有点小炫耀。

“大将,距离下一级还有多少经验值?”药研没接清光的话,直接问道。

“……等我看一下。”审神者抬头看了一眼挂在视野左上角的半透明面板。“还差20点。昨天升过级之后我就直接回房间休息了,所以这个应该是从1级到2级所需的全部数值。”

“虽然现在可供对比的数值还不多,但大将的升级要求应该跟我们差不多,每升高一级之后,到下一级所需的经验值会比上一级的更高。如果按照昨天鹤丸老爷被击倒之后所获得的经验值来计算,现在虽然只要再打两次就能升一次级,但再往上面走几级的话,就算是把脸打肿了,也未必能升一级哦?”药研不急不慢的说着,悠悠的看了清光一眼。

“不,我并不想殴打任何人。”审神者摇了摇头,抢先把假设条件的大前提给否定掉,而且为了避免自己被打脸,还追加了一个补充说明。“昨天那次是意外,谁让鹤丸不考虑真剑必杀的后果……”

“所以我们还是研究一下正常一点的升级方法吧。”一期一振点点头,开始切入主题。“手册上只列出了主殿平日工作中会涉及到的项目所能提供的经验值,而且每一项都少得可怜。但是经验值说明的最后还有一句话,不知道主殿有没有注意到。”

“……其他可获得经验值的行动,还请各位在作为付丧神的生活中慢慢探索体验……?”清光抓起说明书,往经验值说明部分的最下面看去。

“……也就是说,只有去做些付丧神平日会做的功课,才能获得更加合理的经验值?”审神者抱着臂做着延展阅读。

“嗯,我觉得应该是这个意思。”一期一振点点头。“主殿不要忘了,这次活动的主题是付丧神体验,仍旧按部就班的做一些审神者的工作,作为付丧神的角度来说,自然不会得到太高的工作评价。”

“昨天挨揍的鹤丸老爷虽然并不是敌人,但好歹大将的本体是作为兵器被使用的,所以系统才会进行有效判定,并且给了10点的经验值吧。以事务性工作里经验值最高的报告书来看,都抵上两篇的量了。”药研继续说道。

“所以我要像你们一样出阵杀敌吗?”审神者想了一下,即便是抛开她全无武术根底,目前本体技能就连哄小孩都不够格的这些前提条件,要用那根塑料棒子去跟真刀真枪硬碰硬,怎么想都是讨不到巧的。

“这种给敌方送人头的事,我们是不会做的,请您放心。”一期一振露出优雅的微笑。

“……虽然你说的在理,但我心中这股郁郁不平之气是怎么回事?”审神者坐回了椅子上,斜着眼睛看向那把四花太刀。

“是错觉。”一期一振说得十分笃定。

“被你这么一说,我总觉得不去出个阵不行了呢。”审神者拿起魔法棒,就像木刀的挥刀练习一般,挺直了脊背高举过头的挥动着。

“不要太心急啊大将,虽然现在的初始技能不太适合战斗,说不定下一个技能就是真空斩之类的厉害招式呢?为了之后能在战场上大显身手,我觉得现在可以先从基础体能的锻炼开始做起啊。”药研循循善诱的打着圆场。

“啊,这个确实可以试试。我们平常不也会手合吗?归根结底也都是为了提升自己的身体能力。按照这个逻辑的话,为了出阵而进行的锻炼也算是付丧神的工作之一吧。”清光灵光一现的拍了一下手,事不宜迟的把审神者从椅子上拉了起来。“手合还为时过早,但深蹲啊,在院子里跑两圈什么的还是可以的。先来试试这么干能不能涨经验值吧!”

“……运动啊……”审神者顿时没了刚才的气势,没精打采的靠在桌边。

要知道,在审神者的所有属性里,“宅”算是最根深蒂固的了。哪怕是在货真价实的中二年代,向着夕阳奔跑什么的青春运动物语都是从来与她无缘的。不如说,只要是跟运动挂钩的事情,审神者向来都是能躲就躲。大学军训的时候,用颜料在脚踝上画出逼真的淤青,然后躲在宿舍睡觉之类的事也没少干过……

“跟你们这些体力笨蛋不一样,我可是靠头脑的!”学生时期的审神者如是说。

然而这种歪理在战场上是行不通的,审神者也明白。所以对于清光他们提出的建议,审神者也只是郁郁了一阵子,就踢踢踏踏的往院子里走去。

“主殿,我建议您至少换一下鞋子。跑步的话,木屐很容易摔跤的,特别对于您这样在运动方面有着独特造诣的人来说。”一期一振跟在审神者身后走出房间,进行了十分有礼的友善提醒。

“回房换鞋太麻烦了,放心放心,穿高跟鞋我也照样追公交给你看!”审神者活动了一下脚踝,头也不回的挥着手,一派轻松的样子。

“大将现在只有2级吧,如果不小心摔倒的话,不知道血槽会被扣多少呢,还是小心点为好。”药研也不放心的跟了出来,跟清光一起往审神者的对侧走去,准备估算个适当的距离后站在那里充当往返跑的终点。

“没那么夸张吧,再怎么级别低,只是摔个跤什么的也不至于……唔噗!”审神者随意的活动着关节,然而话说到一半就被复数的“小心!”所打断。还未搞清状况的看向出声的方向,审神者就被一个在半空中描绘出漂亮抛物线的不明物体以迅猛的势头砸中了脑门儿,然后发出了一声仿佛青蛙被压扁一般的诡异叫声,仰天倒了下去。

“主!”“大将!”“主殿!”

在场的三人各自喊着审神者,惊慌的赶了过去。

“这什么……羽毛毽子?……”审神者顺着一期一振搀扶的力道支起身体,瞟了一眼砸到自己之后反弹到一边的凶器,用手揉着被砸到的额角笑着说。“没事没事,不疼的,你们不要一副塌了天的表情。”

“大、大将……血……”一贯冷静沉着的药研居然也慌得连话也说不清。

“嗯?……”审神者低头看了一眼刚刚揉过额头的手掌,除了沾上一点地上的泥土以外并没有哪里不对。不过等等……咖啡色毛衫的胸口部分怎么被染成黑色了?不等审神者深究,一个充满活力的身影小跑了过来。

“刚听到主的叫声,是被砸到了吗?抱歉抱歉,这球打得用力了一点……”浦岛充满歉意的嘿嘿笑着,然而等他看清被围在中间的审神者,便发出了比被砸到的审神者更加大声的惨叫。“主啊啊啊!!!你吐了好多血,而且还是边说话边吐血啊啊啊啊!!”

“诶?”审神者一怔,正想继续说些什么,却突然感到一阵天旋地转,舌头也开始不听使唤。抬眼一瞅左上角的状态栏,刚才还全满的HP栏现在只剩了一点兜底的,整个血槽都在警示意味的闪着红光。

……不是吧,只是被羽毛毽子砸了一下而已就重伤??这种设定跟那种刚踏上旅途就因为小脚趾踢到桌子脚就game over的坑爹游戏有什么区别啊喂!而且被砸这一下并没有踢到小指甲的十分之一痛,充其量也就是个轻伤好不好?!!我不但拿了个假的本体还被附赠了一个假的血槽?!!这已经跟锻不锻炼没什么关系了啊,照这个设定的话我出个门都有性命危险啊混蛋!!!

审神者就在内心的一片草泥马奔腾的繁华景象中,听着周围一声赛过一声的“主你不要死啊啊啊!!!”的惨叫,干净利落的昏了过去。

评论(37)
热度(46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