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日常系列:论由本刃传递的欧气是否有加成效果

· 全站文章→全目录

· 因为一直捞不到龟甲, @彩虹幻像 家的婶婶要带着她家龟甲来串门。所以这里的审神者不是我家的那位,是她家的婶-w-

· 一期哥你看这个想要龟甲的理由还成吗?能放他进门了吗?_(:з」∠)_

+++++++++++++++++++++++++++++++++++++++

她站在好友本丸的门口,心情有点紧张。

虽说跟面前这座本丸的审神者自半年前的汇报会上相识以来,在手机之类的通讯工具上倒是交流甚多,但直接来拜访对方的本丸这还是第一次。

想了半天开场白,审神者才刚刚迈上好友本丸门口的台阶,一旁随侍而来的龟甲就上前一步,十分周到的叩响了那扇暗红色的大门。

“来了来了……嗯??”明快有活力的声音自门后响起,一颗毛茸茸的白色脑袋从迅速向内扩大开去的缝隙中探了出来。但他只是往外面望了一眼,就露出一脸如遭雷劈的表情,然后又以和打开时同样迅捷的节奏将门又关了起来。

“???”还站在龟甲身后,并没有来得及打招呼的审神者一脸懵逼.jpg

“鹤丸你在搞什么??有人敲门就赶紧打开啊,我还要出去给主买今天的茶点呢!”大门的隔音效果好像不甚良好,加上另一个在里面抗议的声线也并没有要压低音量的迹象,十分熟悉的声音搁着门板响了起来。

……这是长谷部君吧,不过好友家的长谷部君好像比自家的脾气更急躁了一点。

“不是不是,诶呦我去……”鹤丸的叹息声中夹杂了一记沉闷的拍打声,貌似是嫌单纯叹气还不够气势,接着还在自己大腿上来了一巴掌。

“……姑且先听他说说,要去手合场的话稍后再定也不迟。”一期一振的声音也传了过来,只不过这熟悉的温润中好像还有点陌生的冰凉,短短一句话听得人背后一阵发寒……

也许只是错觉吧,毕竟是那个兄长一样的一期哥啊……不过好像她经常抱怨说家里的一期哥凶她来着?审神者缩了缩脖子,突然对于家里那位自己再冒失也始终温柔如一的一期哥产生了感激之情。

“手合场?你们是不是欺负我欺负得上瘾了喂?再把我逼急了我就要直球告白了你们可别后悔啊我跟你们讲!……不对,现在的问题不是这个!”鹤丸叨叨了一堆之后又绕了回来,急切的说道。“龟、龟甲啊!现在门外有振龟甲想进来啊!!!”

……这么大的反应,我还以为你们把我家的龟甲看成溯行军了呢……

审神者在心里默默的吐了个槽,正准备从龟甲背后走出来,重新再敲个门看看的时候,门里热闹(?)的气氛又变得凝重了起来。

“昨天带队去战扩的人……”一期一振思索着。

“是我。”长谷部沉稳的应道。

“鹤丸殿的话就算了,长谷部殿的话,应该是不会有纰漏的啊。”一期一振继续说道。

“……”鹤丸重重的哼了一声表达了对于同僚刀眼看刃低的不满。

“昨天下午确实在王点找到了一振龟甲贞宗,但是我马上就把他连刀鞘一起绑了好几层,然后丢到战场后面那条隐秘的山沟里了。”长谷部沉稳的说出让听众一点都沉稳不下来的内容。

……原来她如此勤勉的安排出阵还死活捞不到龟甲的原因就在这里吗??不是等等,不过就是一振龟甲而已你们为毛要这么兴师动众的围追堵截啊,国足能有你们这个决心的话现在都能冲出银河系了好不好……

审神者默默的擦了把冷汗,看了身边应该同样听到了以上对话的龟甲一眼。然而这位绳索爱好者听到如此赤鸡的话语之后却反常的没有做出任何反应。

“……您在期待什么?如果动手的人不是您的话,就算被塞着口球小手缚,或者被蒙住眼睛片足吊,我都是不会感到哪怕一丝愉悦的。”龟甲侧头看着她,微笑着推了推眼镜,再次强调了着重点。“……如果动手的人不是您的话。”

……就算你这么强调我也……而且不要把人家单纯的“绑绑好扔掉”随便升级成这么专业的技法好吗?这么无谓的增加难度你有考虑过人家本丸刀刀们的能力范围吗???

审神者千言万语堵在心里,最终捂着胸口扶住了门板。

门板内侧的讨论会也好像到了结束的时候。

“唉我说你们,不就是一振刀吗,进门了也没什么啊,我们这么多人还看不住一个搞事的?”鹤丸大大咧咧的说道,中心思想的倒是跟审神者不谋而合。

“的确。事实上,我们这么多人在,还是没有办法阻挠您搞事的脚步呢。”一期一振在这种情况下仍旧冷静的吐着槽。

……所以说这位一期一振先生,您到底在这个本丸的鹤丸手下经历了什么……审神者也冷静的贴在门上默默的吐着槽。

“总之先开门吧,不要耽误我去给主买茶点。”现在的长谷部显然是将茶点放在了比龟甲更高的位置上。

虽然三人的意见显然还是没统一,但眼前的大门好歹还是缓缓的再次打开了。这次沐浴在三人或无奈或冰冷的目光下的,是到刚才为止都贴在门口的别家审神者。

“……”“……”“……”

预料之中的龟甲变成了预料之外的小姑娘,门神X3三脸懵逼.jpg

“……早、早上好?”有些担心方才听墙角的行为是不是被发现了,审神者干咳了一声,挤出了一个略尴尬的微笑。

“……”三名付丧神看了看她,又看了看退到一边的龟甲,脸上的表情仍旧很复杂。

“嗯……请问你们家的主在吗?”这才想起来自己还没自报家门,然而审神者想了半天的自我介绍早就被一系列富有冲击力的谈话内容炸出了天际。干脆也懒得再正式说些什么了,她顶住三道疑惑的眼神,继续说道。“我是她朋友,之前在会议上认识的,不过那时候她带的近侍是三日月,所以你们应该都不认识我吧哈哈哈……”

然后三振刀剑这才表示理解的点了点头,但随即望向龟甲的目光却仍旧不减敌意。

“哦,他是我家的近侍。因为你们家那位跟我抱怨说死都找不到龟甲,所以我就带我家的过来安慰安慰她了。欧气传输——!!!……这样?”审神者连忙继续介绍起自家今天的近侍,尽量以活泼的口气说道。

听到前半部分的时候,场内气氛一度缓和了下来,结果她得意忘形的一说后半句,以长谷部为首的刀剑们立马又气势凌厉了起来,震得龟甲都条件反射的拦在了前面,手还搭上了腰间的本体。

……完球……

审神者现在只想给自己一巴掌,怎么就说话不过脑子呢……刚才还听到他们为了不让龟甲进门这样那样,现在自己还跑去说今天过来就是为了鼓励好友早日接回龟甲??这尼玛不是直接领了一张通往王点后方小山沟的单程票吗??

“咳……您好。”率先打破僵局的是一期一振。面对这位明显被吓到的访客,他微笑着后退一步,为她让出一条通道。“我们事先不知您今日要到访,准备不周,让您见笑了。”

“嗯嗯,那家伙根本就没提这一茬啊!不过她今天突然把近侍换成小乌丸了,就是因为你要来吗?”她刚刚前脚迈了进来,鹤丸就好奇的凑了过来,饶有兴趣的看着这位陌生的审神者。

“啊?嗯……因为我本丸里至今没有接回小乌丸,所以昨天拜托她让我和这里的小乌丸聊上两句……”审神者被鹤丸的急速接近吓得往后一缩,被站在后面的自家龟甲稳稳的扶住肩膀。

“……”长谷部无言的拎住鹤丸的后领扯了回去,然后对来访的审神者礼貌的点头行礼。“那我先去为主买茶点了。如果您不讨厌咖啡布丁的话,我就给您准备和主一样的茶点内容,这样可以吗?”

“嗯,谢谢!”终于找到了一点上门拜访的感觉,审神者悄悄松了口气,笑着点了点头,看着长身的青年往外走去。

“那带路就交给你了,我先去看看那家伙是不是乖乖待在书房里。”鹤丸嘿嘿一笑,拍了拍一期一振的肩,然后又神神秘秘的凑到了审神者耳边,还特意压低了声线。“刚才我们说话的内容,虽然不知道你听到了多少。不过如果你要偷偷把我想直球表白的事情告诉她的话,我可是大欢迎的哦?”

“?!!……鹤丸先生你在说什么呢我实在是不明白啊哈哈哈哈哈……”审神者干笑着打着哈哈,然而鹤丸压根就没去听她回话,只顾自己说完之后就转身小跑了进去,还头也不回的举起手来对她比了一个大拇指。

所以就算是访客,也是不能解释自己刚才为什么要偷听的吧?这特么就很尴尬了……

不承认的话有点太假,承认的话……审神者抬眼瞟了一下站在旁边的一期一振,对方正对自己露出极为和善的微笑。可能是他的笑容比初春的太阳还要耀眼,就这么看着好像都要出汗了,特别是背上那一块,今天可能要凉……

“呃……”审神者下意识的抬手去擦拭额角上并不存在的冷汗,笑着就想去解释一下刚才贴门板的举动,然而一期一振先微笑着开了口。

“十分抱歉,刚才我们还以为门外的是另一个目前对于整个本丸来说比较棘手的存在,所以才会一时慌乱,说出一些不太适合的言辞。但您应该也知道,那都是本丸的伙伴们互相笑闹时的一些玩笑话吧?主殿想要的刀剑,我们当然会拼尽全力为她拿到,我本人今天下午也会去出阵呢。”一期一振转身将大门关上,亲切的走在审神者的旁边,抬手示意她往里请。

“作为刀剑,回应主上大人的期待自然是本分,看来这个本丸的审神者大人也颇受刀剑爱戴呢。”一直安静的跟在审神者身后的龟甲突然上前一步,拦在自家主人和一期一振之间,伸展手臂将她护在了自己怀里。“当然我也是一样,如果是为了保护主上大人,不管是多么不合理的困难任务,我都会完成的。”

两位儒雅青年相对而立,表情柔和的看向对方,唇边都带着一丝微笑。这种两位美青年同框的画面,如果放在平常的话,不管是审神者还是这个本丸的主人都会觉得赏心悦目。但今天不知为何,她总觉得突然安静的空气中好像又有些不太安分的电离子在蠢蠢欲动……

还好疑似僵持的局面只持续了短短一瞬,也不知道这两位在方才的眼神沟通中达成了怎样的共识,审神者所看到的,就是自家的龟甲推了推眼镜,对面的一期摸了摸下巴,然后都各退了一步,眯着眼睛笑得十分愉快的样子。

“鹤丸殿没有回来呢。”一期一振突然换了个话题。“看来主殿是乖乖待在书房没有乱跑了,我带二位直接过去吧。”

好友的本丸跟自家的格局也没有太大的差别,都是传统的日式院子。加上院子里那群欢闹着的小短刀,一个恍惚间,审神者都觉得自己好像又回家里转了转的感觉。

好友处理日常工作的书房很快就到了,一期一振为她拉开幛子门,接着侧身挪到旁边。

“您请吧。”水色短发的青年身上已经看不到任何锋芒,他对着门内做了一个请的动作,最后竖起食指比在唇间。“如果让主殿知道我们刚才怠慢了贵客,是会被责罚的,还请您口下留情。”

“……你们太夸张了,我不会告状的哈哈哈哈……”审神者觉得自己的尬笑水平今天都快登峰造极了。对尽心完成了带路任务的一期一振点点头行了个礼,她领着身后的龟甲走了进去。

“唷,你来了啊。”首先跟她熟络的打着招呼的反而是刚才提前跑路的鹤丸。打着确认主上在不在书房的充分理由,鹤丸现在也只是像只无尾熊一样把手撑在好友的椅背上,然后把下巴搁在她的脑袋顶上磨来磨去。然而不等她决定要先回应鹤丸的问候,还是先问候一下一脸不耐烦的好友,鹤丸那张脸就在啪的一声后,被拍在了一张文件夹后。

“不要拿人脑袋当垫石还若无其事的展开新的人际交往啊!!!”拍掉头顶的重物之后,好友不悦的甩了甩头,把手里的文件夹随意的丢在了桌上。

“……唔……”龟甲的眼神中出现了一丝艳羡,接着热烈的看向了自己的主人。

“抱歉抱歉,我本来想去接你来着,结果这只鹤就是死缠烂打的不让走。”看到审神者走进来,好友立刻起身迎了上来,期间还头也不回的对继续跟过来想要接着玩头顶叠罗汉的鹤丸使出一记肘击。

“……”龟甲的眼神中出现了更多的艳羡,更加热烈的看向了自己的主人。

“你的本丸还真是热闹啊哈哈哈哈……”下决心无视掉近侍的疯狂暗示,审神者心情复杂的笑着走上前去,然后就看到了好友死死盯在自家近侍身上的眼神。

“啊啊啊,这就是你家的龟甲吗?真是……真是……清秀温润的一把好刃啊!”在会议上对着上级的无理命令都敢直接拍着桌子叫板的好友现在对着龟甲居然扭捏得有些脸红,这一幕不光令审神者惊到,就连围观的鹤丸都瞪大了眼睛。

“我……我可以跟他握个手吗?我已经洗过手了!”好友继续红着脸提出了仿佛高中女学生看到偶像一般的扭捏要求。

“当然可以!”审神者爽快的点头,一边的温润青年也爽快的向她伸出了手。

“谢谢!!”好友小心翼翼的把手掌放在青年的手中,轻轻的握了握,接着转过头来十分感动的说道。“啊啊,你说我就这么不洗手然后下午带队去战扩,能不能带振龟甲回家啊??”

……我觉得你到战扩到明年也带不了龟甲回家……

审神者瞟了一眼窗外,水色的发丝在边缘若隐若现,倒是上方那团黑气飘荡的十分的明显。

“呃……你为什么突然对龟甲这么执着啊,我记得你好像没有对什么特定的刀剑如此纠结过啊。之前找不到毛利的时候,还不是抱怨两句也就算了。”审神者试探性的问道。

“因为现在的一期哥很辛苦啊。”好友理所当然一样的说道。“虽然我尽量都不让他们操心这种事务性的工作,但想要一个人把整个本丸管理得滴水不漏还是很困难呢。一期哥啊、光忠啊还有长谷部他们虽然嘴上不说,但很多事情都是他们在做,等报告到我这里的时候就已经处理完了。特别是遇到这种战扩啊之类的特别任务的时候,又要出阵又要辅助我,真的很辛苦啊。我问过其他审神者,虽然龟甲在有些方面的评价略微妙,但整体上还是一位做事很认真的付丧神吧。如果他能来我们本丸的话,一期哥他们肩上的担子也能轻一点啊。”

“……原来如此。”审神者点了点头,再次看向窗外的时候,那种惊人的威压感便已经消失了。

“哦哦,原来你是这么为我们着想啊!没关系,就算没有龟甲,你还有我鹤丸国永啊!不管是什么困难的工作,我一定会把成功和惊吓带给你的!”鹤丸感动的冲了过来,抢着抓住了好友将仍被龟甲握着的手,随即不到一秒钟就被甩了开来,还附赠了一个拍手礼。

“就是因为不想要那个附赠的惊吓,我才让你如此安逸的养老啊!结果你一安逸,别人都不安逸啊你给我心里有点数好不好!!”对于好友气势十足的吐槽和温度宜人的冷眼,龟甲再次送上了艳羡的眼神。

“哦,为父才离开一会儿,这里就变得甚为热闹呢。”发丝黑如鸦羽的付丧神眯着眼从门外走了进来,对来访的审神者笑了笑。“主唷,你说的露天茶会为父已经给你准备好了,不动行光在院子那边候着呢。”

“谢谢!”好友对今天的近侍点了点头,拉住审神者的手就往外走去。“今天天气这么好,我们就不要在室内关着了,去庭院里里晒晒太阳吧。长谷部应该也会回来了,等他回来之后,把你想见的其他刀剑也叫过来,一起喝茶吧?”

“……嗯!”审神者也笑了起来,跟着好友一同往外走去。

评论(37)
热度(53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