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日常系列:幼化轮流转,今年到吾主 其之二 (刀剑乱舞同人 刀X审神者)

 · 全站文章→全目录  快被遗忘的上篇→上篇

· 我发现我不能碰这种梗会冒太多的话题,扯到停不下来……_(:з」∠)_

· 下一篇完结,然后看能不能赶紧把魔法棒的坑给填了

++++++++++++++++++++++++++++++++++++++++++

其实粟田口的制服穿起来并不麻烦,随便找一把粟田口家的短刀问一下,可能每人都会说早上只需要几分钟就能更衣完毕。但是距离一期一振把信浓极化前的出阵制服送进去之后已经过了十五分钟,审神者的寝室大门依旧紧闭,且里面一点动静都没有。

此时,几乎整个本丸的刀剑都自发的聚集在了这个位于侧后方的小院子里,三三两两的在庭院抑或是走廊上或坐或站的等待着,想要早点看到变成孩童姿态的审神者。对今天的活动最为期待的短刀们则直接候在了房门周围不超过三米的范围内,一双双盯着门口的眼睛简直要闪出光来。

“还没好啊,还没好吗~?我想快点和主上大人一起玩呀!”今剑坐在岩融的肩头,不停的把玩着手里的两个剑玉,全新的那个似乎是为审神者准备的。

“主殿是女孩子呀,就算变小了,女孩子穿衣打扮还是要花点时间的。”一期一振微笑着应道,低头看了一眼安静站在门边的小夜,被撑得鼓鼓囊囊的前襟边上露出一小半的粉色包装,好像是最近在短刀之间很受欢迎的桃子味棉花糖。两个孩童并排坐在廊下分食糖果的美好画面不受控制的浮现在眼前,使得一期一振的唇角又上扬了一点,忍不住伸手在小夜的头顶轻轻摸了两下。

“……我怎么觉得,有可能是因为里面遇到了麻烦啊……”正当门外的众刃都沉浸在一派和谐的氛围中时,以一种略猥琐的姿势贴在门外听了一会儿动静的鹤丸突然直起身来,正色说道。

“比如下床的时候被没有放整齐的拖鞋绊到,然后又被堆在旁边没收拾的衣服缠到腿之类的吗?”药研笑了笑,举出一个好像在近期才听碰红了鼻尖的审神者哭诉过的例子。

众人的神色才刚刚因为鹤丸的话语而变得有些担忧,想象中的幼年版审神者立刻就在各自的脑海里顺着药研的话语惹出了各种无伤大雅的可爱小麻烦,紧绷了一秒的嘴角又开始不住的往上翘了。

“不,我是说真正意义上的麻烦。”鹤丸继续正色道。“那是信浓的衣服吧?比如穿到一半的时候突然发现裤腰系不上去,或者衬衣的胸口部分扣不上……”

姗姗来迟的石切丸还有点没搞清上下文,但直觉感到别在腰间的御币正在召唤他。

然而比石切丸更快出手的是从突然打开的房门里跳出来的审神者。不知是不是在尺寸缩水后同时也get到了一部分短刀的机动值,娇小的审神者高喊着“鹤丸国永必须死!”,一边动作格外迅速的一脚踹上了鹤丸的小腿,结果踹得太急没选好角度,硬碰硬的撞到了自己的胫骨,疼得抱着膝盖单腿跳着转了两个圈才停下来。

“诶呀诶呀,这一脚可是吓到我了哈哈哈哈!来来来,快让我看看你的衣服合不合身,顺便再帮你揉揉腿。”被踢到的本人反而不疼不痒的样子,哈哈笑着蹲了下去,对审神者伸出了手。

“滚犊砸!!我发现你一天不黑我个几次就刃生无趣啊!”审神者转身躲到一期一振后面,扯着他的小披风遮在前面,恨不得整个人都藏在阴影里才好。

“什么嘛,主上大人听到外面说话了啊,那看来是在门后面站了半天吧,干嘛不早点出来啊?”乱撅着嘴想把审神者从一期一振身后拽出去,结果连他哥的小披风都快被扯得跟衣服分家了,审神者还是像被钉在原地一样扎稳了马步纹丝不动。

“大将在害羞吗?嗯……虽然我们也想尊重大将的想法,但这套衣服是我的呢,作为衣服的借出人,至少先让我看看穿上去的效果吧!”信浓也笑着凑了过去,想要一起把审神者请到众人面前来。

“……果然还是衣服尺寸不合吧……”鹤丸小声嘀咕着。

石切丸的御币在他脑后炸裂开来的同时,一期一振笑眯眯的抬手解开了固定在肩上的装饰扣,往右后方退了一步,将审神者保持着紧抓小披风的呆愣表情曝光在了众人的视线中。

“!!!”还未做好曝光准备的审神者猝不及防的被视作保护伞的一期一振坑了爹,一边后悔不迭的反思着当初为什么不躲在更加靠谱的烛台切身后,一边故作镇定的露出微笑,为了不让人看出紧张的成分还壮着胆子往前走了一小步。

审神者的一小步是付丧神们感知到“围观ok”信号的一大步,她所站的位置几乎迅速的被围了起来,并且从站位的远近程度可以直观的感受到整个本丸机动值的高低落差情况。

好在大太刀和薙刀都有身高上的种族天赋,即便站在外侧也能看到被围在最里面的审神者的身姿。就是苦了萤丸,尽管岩融十分热情的邀请他坐在今剑跳下来后空掉的左肩,他还是嘟着嘴固执的摇了摇头,在没人注意的时候又伸长脖子踮了踮脚。

此时的审神者也终于明白了明星的心理素质确实过硬,至少才被围观了一小会儿,她就已经很想逃回房间闭门不出了。好在前面才坑完爹的一期一振也终于捡回了亲手扔出去的良心,跟鹤丸站在一起笑眯眯的欣赏够了审神者开始畏畏缩缩的僵硬姿态之后,走过去弯腰将她抱起,以“带主殿享用烛台切烹饪的新鲜早餐”的合理缘由,带她朝闲杂人等没有那么多的厨房圣地走去。

坐在厨房靠墙一侧的桌边,审神者托着腮忧郁的看着窗外。

遥想去年的两次时政福利活动,看热闹的人都是自己来着。性转活动的那次,她还坐在厨房旁边抱着鹤丸姐姐的小细腰埋胸埋到不亦乐乎。现在还是同一个位置,坐在这里的人却已经失去了梦想,早已没有了D罩杯的鹤丸还在旁边闲不住的捣腾她的头发,试图给她编个更符合目前年龄设定的可爱发型……

“久等了,快吃吧!”将审神者从忧郁的情绪中拯救出来的是烛台切咏唱调一般的美声,还有被放在眼前的餐盘中飘出的诱人香气。然而等审神者看清楚今天的早餐内容后,却猛地陷入了更深的忧郁情绪中。

“怎么不动筷子啊?你不是一向很喜欢汉堡肉吗?”忙活完的烛台切也在桌子对面坐了下来,笑眯眯的看着审神者。而审神者看着面前的儿童用餐盘,陷入了沉默。

考虑到儿童食量做成迷你版的汉堡肉旁边搭配着切成花朵及爱心形状的胡萝卜和土豆,汉堡肉上还插了一只粉红色的小旗子。

……一大早就吃汉堡肉我就不想吐槽了……不过尼玛这就是儿童套餐吧!!!!!!!!连肯德基和麦当劳的儿童套餐都没有这么卖萌的啊喂!!!而且这个边上印了hellokitty的儿童餐盘是哪里来的啊??我看粟田口的短刀们吃饭的时候都没用过什么儿童餐盘啊!!!

“呵呵呵呵,因为太可爱了,所以想多看一会儿再吃。”审神者握起同样被替换成儿童专用尺寸的筷子和勺子,努力挤出了礼貌而优雅的社交性笑容。

“哈哈,你喜欢就好了。儿童套餐我还是第一次做呢,端出来之前都一直有点没信心啊。”烛台切笑着支起手肘,一副准备看着审神者全部吃完的样子。

“……好吃!!这个酱汁好像是至今为止最好吃的一次!!”原本还因为烛台切清晰指出的“儿童套餐”而几乎丧失了吃饭的欲望,但勉强夹下一小口送进嘴里之后审神者才明白,一切问题在烛台切的厨艺面前都特么是浮云,只要能每周领略一两次本丸厨神的手艺,叫爸爸都可以!

“哦?看来网上的菜谱还是有研究价值的,我参考了好几份专门做儿童膳食的调味建议,在之前调制方法的基础上稍稍做了点改良。”看审神者吃得开心,烛台切也很开心。继续以温暖的目光注视着大口吃着特制套餐的审神者,烛台切温柔的说道。“不过看到你现在的样子,不禁会让人浮想联翩呢。如果你今后结婚了,有了一个长得像你的女儿的话,应该就会是这个模样吧?”

“诶?我的孩子吗?”审神者怔了一下,有些羞涩的笑了起来。“我完全无法想象自己当妈妈的样子啊,现在不是还经常被一期哥说不靠谱来着。不过光忠会是个好爸爸吧。”

“是吗?那要做一下预演,试着叫一声爸爸吗?”似乎和其他刀剑一样,烛台切也被今天这过节一样的氛围所感染,微笑着说出平常不会开的破格玩笑。

“……哈哈哈哈光忠你不要突然搞什么角色扮演啦!”审神者脸上笑嘻嘻,心里MMP。尼玛一次两次儿童套餐儿童膳食的我就忍了,你还真把我当小孩啊!!!

“……趁着一期一振劝说其他人乖乖去食堂吃饭的空档,光仔你很可以啊!”鹤丸砸了一下舌,从后面将审神者和椅子一起死死搂住,就像一只护崽的母猫。“但是我先跟你说清楚啊,孩子他爹的位置我是不会让给你的!!”

“我才要跟你说清楚!你是上次节分的时候在大家面前充爹还没被揍够吗?!!”忍无可忍的审神者反手一巴掌就拍在了鹤丸的额头上。

然后等一期一振回来的时候,迎接他的是一个鼓着脸颊的审神者,一个红了额头的鹤丸,还有一个表情有点微妙的失望,却还是笑得很开心的烛台切。虽然也有点好奇刚才这一顿饭的时间里发生了些什么,不过过去的种种经验告诉他,如果不想胃部每天都受到不健康的刺激,最好还是放弃将审神者的一切行为弄清楚的这种危险想法。明智的选择了单纯的履行近侍职责,一期一振开始为审神者解释今天一整天的活动安排。

“……自然体,吗?”听完一期一振的说明,审神者不是很明白的眨了眨眼。

“嗯。刚才您被围着的时候,大家也都看到了您僵硬的表情,明白这样一拥而上的热情反而会吓到您。所以我们刚才在食堂商量了一下,与其刻意的安排一些活动啊日程,还不如让您随心所欲的度过这一天。毕竟今天是儿童节嘛,您就好好行使身为孩童的特权,尽情的去玩吧。”一期一振微笑着说完,看着站在旁边努力仰着头看他的小小审神者,忍不住又补充了一句。“如果您想玩举高高的话,我可以随时奉陪哦?”

“……就算要玩举高高,我也不会找身高只有打刀水平的一期哥!!!”审神者果然炸了毛,犹豫了两秒之后终究没有抬脚开踹的勇气,只好退而求其次的开了个嘲讽,接着迅速的转身奔向了中央庭院的方向。

第一个跟审神者撞上的人是萤丸。或者说,他正在从厨房回到本丸主体建筑的必经之路上等着审神者,以一种略带忧愁的方式。

先发现对方的人反而是审神者。大太刀虽然在侦察方面的数值不高,但也不至于人都走到背后了还没注意到。站在离他还有三四步的距离又观察了一下,萤丸仍旧背对着审神者低头立在原地,耷拉着脑袋用脚尖部分执拗的钻着地板,大有不搞出一个窟窿就不挪窝的势头。

“萤丸?”丝毫不怀疑大太刀的打击力,何况比起地板,审神者更担心萤丸的状态,连忙出声招呼。

萤丸闷闷不乐的转过身来,看着走到身边的审神者,竟然还下意识的退了小半步。

“……”第一次被自家的刀剑拒绝,审神者表示,有点受伤。可该问清楚的话还是得问的,只是最后那句话问出来自己都觉得有点难过。“……萤丸是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情了吗?……还是不喜欢变成小孩子的我啊……”

“……嗯。”萤丸点了点头,又抿着嘴不讲话了。

这下可把审神者急到了。这个“嗯”,到底是说的哪个部分呢?心情不好?不喜欢小孩子版本的自己?……还是因为自己变成了小孩子,所以导致萤丸心情不好??……虽然熊孩子是挺心烦的,直白的讲,审神者自己也烦熊孩子,但是今天除了踹了鹤丸一脚以外,也没做出什么很熊的举动啊……而且说到底,鹤丸那一脚也是因为他在背后诽谤说自己穿不上信浓的衣服……

想着想着,审神者的脸色也阴沉了下来,垂着眼帘开始继续郁郁寡欢的拽着短裤边缘的布料。而正在这个时候,萤丸的声音恰到好处的响了起来。

“……你啊,为什么好不容易变成了小孩子的样子,身、身高还是比我高啊……”萤丸嘟嘟囔囔的说着,大部分的音节都被模模糊糊的吞在嘴里,但大致的意思和那浓厚得都快实体化的怨气,审神者还是能明白的。

“自从知道这次的活动内容,我可是盼了一个星期了。这次终于可以跟你把位置换过来,让我来好好的摸摸你的头,结果居然还比我高出大半个头……一点都不有趣嘛……”萤丸继续碎碎念着,然后向下低垂的视野中突然出现审神者歪着脑袋弯下腰对他笑着的脸,不由得怔了一下。接着就被审神者不由分说的抓住手腕,拉到走廊的边缘并肩坐了下来。

“这样,就可以了吧?”审神者就这么拉起萤丸的手,放在了自己的发顶。“难得的假日,你不用出阵,我也不用写报告,干嘛还要对着站在那里啊,坐下来聊聊天不好吗?而且坐下来的话,身高什么的就没那么重要了吧?”

“……”萤丸顺着审神者的拉扯在她的头顶上摸了几把。现在的审神者并没有刻意低头,但自己好像也并不需要太过费力的抬高手臂。

“所以要摸的话今天要赶紧摸个够本哦?明天等我恢复了,我可是会连本带利讨回来的!萤丸平常总是不肯乖乖让我摸头,太小气了嘛,你就不能学学我这样?自觉主动,服务态度端正……”审神者正自顾自的说着,今剑和爱染便赛跑一般的从走廊的拐角处跑了过来,后面还跟着一群粟田口的短刀们,转眼就在两人身边坐下,围坐了一团。

“萤你太不够意思了,发现了主居然不通知我们,想独占吗?!”爱染最先跑到审神者旁边坐下,又顺着后来的短刀们的拥挤势头往前一挤,推得审神者几乎是整个人都贴在了萤丸身边。

“别挤别挤啦,压到她了怎么办?”萤丸连忙抬手把审神者护在了怀里。她的肩触在他的胸口上,倾斜着整个人靠过来的姿势让她的发顶堪堪蹭在他的脸颊边上。也许是考虑到今天缩小成孩童的身份,审神者并没有喷任何香水,但发间脖颈处仍有股淡淡的甜香,在至近的距离下若隐若现的钻进鼻尖。

“……果然变小了的视角来看,萤丸可靠到不行了啊!”这个视角对于审神者来说好像也颇为新奇,为了稳住平衡的一手扶在萤丸圈过来的手臂上,她仰着头看着头顶上萤丸的侧脸,眼中是毫不掩饰的崇拜和惊讶。

“……即便你没有变小,我也会可靠到不行啦!”萤丸皱着眉,低头教训道。看着点头称是的审神者,一边努力维持住严肃的帅气表情,一边轻轻的用脚尖在地面上点出了欢快的节奏。

评论(17)
热度(95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