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魔女与邻国王子(一期一振X魔女)

· 终于写出来的魔女养娃系列第三弹,一期哥果然适合王子人设

· ……但是这种童话和歌谣的混搭风,我到底在写些什么,还写了这么长…_(:з」∠)_

· 再摸个段子合集这个梗我就收手了

+++++++++++++++++++++++++++

1.

她原本是想借用障目咒的效果偷偷从边上绕走的,可就是走到跟他们平行的位置上时,鬼使神差的往那边看了一眼。

那是一位即将被猎人杀死的,皮肤白得像雪一般的男孩。

他被凶神恶煞的猎人卡住脖子抵在树上,刀尖上的寒光混着细碎的阳光落在眼里融成璀璨的金色。他皱着眉头,被外力扭住的脖子正好转向魔女藏身的方向,快要无法呼吸的痛苦在眼角凝成透明的水滴。

然后低声吟唱的咒语在林间回响,突如其来的灰色烟雾将猎人罩了进去。轻风过后,一只绿色的小青蛙从半空掉落,慌慌张张的往林子的方向跳去。全身裹在黑色中的魔女弯腰拎起青蛙的一条后腿,随意的往穿行在林间的溪水那边扔了过去。抬起头的时候,她跟那个正在揉着脖子的清秀男孩四目相对。

青蛙落下后溅起了透亮的水花,男孩轻声咳着走上前来,优雅的行了一礼之后托起魔女刚刚抓过青蛙的右手,毫不介意的送到唇边轻轻一吻,清爽的水色短发在阳光下闪闪发亮。

“午安,秀丽的林间贵夫人,感谢您拯救了我的生命。”

白雪公主会遇到她的白马王子。

白雪王子遇到了他的黑袍魔女。

2.

“请问,您能暂时收留我吗?虽然我从未做过家务,但我一定会努力为您派上用场的。”人类的男孩紧紧握住她的手,淡金的双眼中映出魔女僵硬的面容。

“不、不行……”魔女慌张的摇着头,跟人类有关的记忆混乱不堪,只有师父最后淹没在火焰中的身影被牢牢烙印在心里。

“拜托您了,如果现在回去的话,我会被后母派出的追兵杀死的,就像刚才那样……”男孩悲伤的低下了头,歌咏一般的语调也变得低沉。

“唔……可是留下你的话,我最后也会被你送上火刑架的呀。”魔女为难的皱着眉,不安的拽着垂在胸口的龙骨挂坠。

“火刑架?”男孩迷惑的眨了眨眼。

“我是魔女呀。”她终于找到机会抽出了手,就像蝙蝠一样啪啦啪啦的扇动着自己的黑色斗篷。“人类遇到魔女之后不都会想方设法的把她送上火刑架吗?”

随之而来的短暂沉默让她一度以为已经说服了这个难缠的小尾巴,正准备转身离开的时候,他却突然在她面前单膝着地。

“我没有见过其他的魔女,但如果您就是的话,那魔女一定是天使的同义词吧。我保证,只要我在您身边,就没有任何人能将您送上火刑架。”

魔女怔怔的站在原地,忘了抽回再次被握住的手。
“您的宫殿在这个方向吗?请您小心脚下。”男孩就这么微笑着握住她的手,起身后护在黑衣魔女的身侧,身姿凛然,宛若骑士。

3.

就像每一个老套的童话故事,老迈的国王迎娶了美丽而坏心的新皇后,年幼的王子成了最大的阻碍。

“带他去国境边上的森林深处,砍下脑袋之后埋到深深的地下。”狠毒的皇后将磨得又尖又利的匕首交给愚忠的猎户,欢喜的等待回传的佳音。

皇后只知道森林里有能吞没孩童的黑暗,却不知隐居的魔女也会一时心软。

于是皇后少了一个忠心的党羽,森林溪间多了一只聒噪的青蛙。

于是邻国少了一位伶俐的王子,林中魔女多了一位乖巧的食客。

4.

时间就像小跑的白马,月亮在夜空中重复展现了三次的光华。

“请问这里有我能看的书吗?”晒着太阳修整了三天的小王子决定不再浪费时光,兴致勃勃的打量起魔女杂乱的书架。

“魔女的书都被施加了咒语,乱碰的话就会被变成青蛙!”不情不愿的煮着两人份的午饭,魔女对男孩露出尖尖的虎牙。

“如果解除咒语的方法是您的亲吻,我倒是不介意体验一下变成青蛙。”小王子笑着回话,然后红着脸的魔女气急败坏的扯下了书架上所有的童话。

时间就像指间的流沙,屋前的白桦树又经过了五个冬夏。

“您又直接睡在坩埚旁边了,不是跟您说过别熬太晚,想睡的时候要回房间吗?”水色短发的俊秀少年无奈的蹲在地上,低头看着缩在桌子下面的黑袍魔女。

“唔……已经给你单独隔出来一个小房间了,我搞再晚也不会吵到你吧……”刚被叫醒的魔女揉着眼睛,皱眉听着每隔几天就会上演的说教。

“那也不是您可以随便熬夜的借口呀。如果您还是这么坚持己见的话,我只好看到您睡在地板上就直接把您抱回床上了。”好脾气的少年笑得眉眼弯弯,挽起袖子就要托在魔女身下。“我觉得,现在的我应该能把您稳稳的抱起来了哦,想试试吗?”

“不不不,我现在就回床上重新睡!”慌张的魔女一跃而起,太过急切差点撞上新增不久的隔墙。

时间就像离弦的箭矢,林间的小溪自那之后度过了十八次冬日。

“我终于看起来要比您年长了呢。”长身的美貌青年跟黑衣的魔女并肩而立,微笑着看向溪中的倒影。

“所以你现在应该有自保能力了吧,不考虑赶紧回国去报个仇吗?”魔女再次试图挣开青年紧握的手,却无果而终的撇了撇嘴。

“如果把幼年的遭遇当做遇到您的必备条件,我反而得给后母大人寄去一封感谢信呢。”青年淡金的双眸中清晰的映出魔女的面容,伸手摘去碍事的尖顶帽,低头在她额角上落下一吻。“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您的所在就是我应该保护的国度。”

魔女没有回话,她的声音被青年尽数吞下。

5.

森林的深处没有人烟,能与鸟兽对话的魔女却仍然可以知道远处的传言。

歇脚的小鸟说,邻国的王身染重病,北方的骑兵王国开始蠢蠢欲动。

年轻的王子皱了皱眉,继续为魔女梳理着一头微卷的长发。

讨食的松鼠说,带病的王领着士兵誓死抵抗,终于将敌军都阻拦在了城墙之下。

年轻的王子站起又坐下,最终还是拿起了读了一半的书卷。

逃到林子深处的战马说道,王后带着小王子暗中投敌,毒死国王后打开了城门。

年轻的王子咬住了嘴唇,眼神阴郁的望向北方的天空。

黑衣的魔女默默的走进了自己的研究室,从角落的箱子里拿出准备好的践行礼物。

“它能帮你挡开所有箭矢。”她将黑色披风披在王子身上,它在阳光下隐隐闪着星辰的微光。

“它能让你刺穿所有的盾。”她将长剑悬挂在王子腰间,红色的刀鞘中混杂着炫目的金色纹样。

“它能让你不被任何毒素侵扰。”她取下师父最后送给她的龙骨挂坠,踮脚挂在王子的脖子上。

“但是要我离开您……”王子握住垂在胸口上的挂坠仍然心存犹豫,魔女却已经打开了大门,侧身坐上爱用的扫把。

“不是说我在的地方就是你的国度吗,那么我现在要去邻国了,你要一起来吗?”魔女回头看着已不再是孩子的王子,压低帽檐遮住脸上的红晕。“如果最后都是要被送上火刑架,不妨在死前为了所爱的人颠覆一个国家。”

6.

失踪已久的第一王子英气风发的回到了城下,虽然身边还跟着一位可疑的黑衣女子,但与生俱来的领袖气质立刻让还在抵抗的分散兵力聚于旗下。

他在战场上所向无敌,射向他的箭矢都会失去准头,手持利剑无人可挡。他金色的双眼在暗无天日的战火中亮的就像清晨的第一缕朝阳,水色的短发即便染上了血迹也闪着上等丝绸一般的柔光。从后方向他砍下的利刃会熔成铁水,趁着夜色想要暗杀他的刺客会在阴影中有去无回。

王子终于领着士兵抵达了沦陷的城堡下,扬起的王旗在夕阳中猎猎作响。敌军大将打开城门,嘲笑着他的正面蛮攻想要一举将他拿下。阴影一般降下的箭雨在王子的军队面前忽然被变成了漫天的鲜花,冲来的骑兵被脚边突然生出的荆棘绊倒伏下。

王子回头对身后的黑衣魔女微微一笑,高举宝剑带领军队冲向昔日的家。

城下的土地被血浸成暗沉的红,沾染着尘土的王旗终于重新挂上了城墙正中。

7.

战火散去后的王城百废待兴,重返家园的人们一边重建家园一边传唱着新王的英勇战绩。

“王冲向敌阵的背影就像在发光,就连如雨的箭阵都会为他让开前进的方向。”

“只是他身边的女人实在可疑,那漆黑的装束怎么看都像是魔……”

“将我们从战火中解救出来的王怎么会带着魔女,那一定是为王传达神谕的圣女,只是着装品味比较奇特罢了。”

引导新王的圣女变成了新的传说,甚至有臣子向王进言,要为圣女大人建造专有的神殿,在城堡中间修建白玉的雕像。

“这下我就放心了,毕竟不会有人糊涂到要送圣女大人上火刑架呢。”郑重的拒绝了建议的新王忍笑回到寝殿,将等他到睡着的魔女圈到胸前。

“魔女居然会被说成传达神谕的使者,这可真是一点都不好笑的黑色笑话。神殿什么的,你不会真的打算去建一个吧?”魔女打着呵欠缩进王子早已能将她完全拥住的温暖怀抱。

“您的神殿,永远只会在我的寝宫。”成为王的王子勾起唇角,起身放下华丽的幔帐。

8.

讨厌伪装的魔女不再出现在公众面前,日日在王的寝宫与书卷作伴。王国在新王的统治下日益强盛,王待在寝宫的时间也越来越短。

如同男孩终将成为青年,王子也终将成为真正的王。

如同王子只会和公主走到一起,国王需要一位贤淑的王后。

魔女能为她的王熬制解除疲劳的草药,也能将周边国家派来的刺客变成只能在池塘里扑腾的青蛙。但不老不死的魔女心里十分清楚,她无法阻止开始在背后蔓延开来的谣言,也无法陪他一起慢慢变老。

魔女逐渐变得沉默,却仍然会在王回到寝宫时对他露出微笑。

“您忘了吗,我现在才是这个国家的王。不管是我身边的位置,还是王后的名号,我都只想给您一个人。”王如同幼时一样,眯着眼睛枕在魔女的膝上,再次请求她成为自己的王后。

魔女没有答话,只是笑着摇摇头,纤细的指尖轻柔的抚摸着那头水色的发,然后就像几十年前一般,为他轻轻哼唱着师父曾经唱过的不知名曲调。

9.

北飞的候鸟为魔女带来了远处的消息,山脊对面的国家正在筹备以大义为名的圣战。

“邻国的王被伪装成圣女的魔女所蛊惑,再不让他清醒的话天上的神明都会忍不住哭泣。”

将神之名嵌入国号的虔诚之国为邻国的人们操碎了心,摩拳擦掌的想要帮助鬼迷心窍的国王将万恶的魔女送上正义的火刑架。

听到传闻的人们也开始不安于沉默,终于连皇宫里都出现了不利于王的小道消息。

“抱歉,是我的治理能力不足,让您为我担心了。但请再给我一点时间,我一定会让那些不明就里的正义之徒们看清楚真相。”王的微笑一如既往的沉静柔和,拉起魔女的手背送到唇边。

魔女安静的看着面前的国王,他的眼角已经出现了细碎的皱纹,但凝视着她的金色双眼仍和幼年一样的干净明亮。

第二天回到寝殿的王便再也找不到魔女的身影,她将早已被王从脖子上取下,小心的珍藏在宝物盒里的龙骨挂坠放在了床铺中央,下面压着散发出花草香气的素雅短笺。

“非常抱歉不能陪你终老一生,请忘记本不应该出现在你人生中的黑色魔女,为了你的国家成为一名真正强大的王啊。我会在这片天空之下的某处,祈祷我的王能幸福快乐。”

10.

并没有规定说魔女只能待在森林里,之前在同一个地方待了一百多年没挪窝,只是因为她想离师父沉睡着的那片湖泊近一点而已。

教训完爱管闲事的正义国主之后,她倒是回了一趟早已变得老旧不堪的小木屋。站在男孩曾经生活过的狭小房间里感叹了一会儿之后,她拿上了一本师父留给她的奇珍异兽大全,侧坐在扫把上重新戴上了黑色的尖尖帽。

一个人的旅行随心所欲。她避开城镇和人烟,去过海面上飘着浮冰的极寒之地,也探访过古代巨龙生活着的烈焰之岛。她会短暂的停留在供猎人居住的林间小屋中,将所有的见闻和以前从未见过的珍兽奇花记录下来,却每每都会在走神的时候写下王的名字。

不老不死的魔女没什么时间概念,她兜兜转转的走过四季,在某次旅程的终点又回到了那间最初的小屋。

11.

她原本只是准备将已经写满的笔记放在收藏的柜子里,换上新的一本就继续踏上旅途。年久失修的小屋即便在魔咒的保护下避开风吹雨打,却不会让随着时间流逝而变得更加脆弱的木头停止老化。明明是个不适合长待的地方,她却鬼使神差的在他躺过的小床上坐了下来,然后靠在散发着霉味的墙壁上睡了过去。

微笑的男孩再次出现在她的梦中,用丝绸般的华贵声线叫着她的名字,甜腻的央求她再为他读一个睡前故事。枕在她膝上的男孩转眼间变成身姿飒爽的少年,又在凝视着她的时候变成了俊秀得如同天上神祗的优雅青年。带着宝石王冠的俊美国王单膝跪在她面前,低声请求她做他的王后,然后抬起头之后,迅速老去的脸颊消瘦的凹陷下去,握着她的手变成了森森的白骨。

她尖叫着醒来,惊魂未定的被拥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别怕,别怕,我在这里。”温柔的声音低沉的响在耳边,微凉的发丝在脖子上擦得丝丝的痒。声音到了末尾变得有些上扬,抑制不住的笑意从单字之间满溢而出。“您这是梦到什么了?难道是梦到我小时候打翻了您好不容易收集回来的龙血吗?”

“不是,我……”魔女捂着胸口说到一半,惊讶的盯着面前的人僵成了一团。

搂着她的不是分别时已经开始现出老态的国王,而是记忆中跟她一起从这里离开的秀丽青年。时间曾经在他脸上刻下的痕迹现在就像被施了魔法一样的消失不见,唯一没有改变的只有他眼中积沉至深的爱意。

“我本来还担心您会不会认不出我,把这个当做信物带在身上呢,看来是我多虑了。”青年笑着摸出收在怀中的龙骨吊坠,在她面前晃了一下。

“……你……为什么……”被他从床上扯了起来,受惊过度的魔女还未恢复正常的语言能力。

“收到了您的临别信息,我一直很努力啊。之前是我不够强大,才会让您为了保护我而离开,所以我变强了。现在不管我干什么,都不会有人,或者国家来做些无谓的建言了。”年轻的王微笑着,说得十分轻描淡写。“我是来接您回去的,毕竟能成为我的王后的,只有您一个人呢。”

“可是,你不是……”魔女说到一半,却在他身上感受到了跟她同样的暗黑气息,说到一半的话语又卡在了喉间。

“……看您的表情,应该已经猜到了吧。”青年国王愉快的说道。“原来街巷传闻也是有一定可信度的。吃掉魔女的心脏就能跟魔女一样变得不老不死什么的,虽然不知道他们找来的魔女是不是真的,多尝试个几十上百次,总会碰到一个真货呢。”

带着轻微血腥气息的温暖怀抱将魔女完全包裹了进去,回应着那仿佛要将她揉进骨骼里一般的力度,他低声的笑了起来。“追到最深的黑暗里,终于把您找回来了。这次不管再发生什么事,我都是不会再放您走了哦。”

评论(53)
热度(1447)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