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日常系列:近侍难为(刀剑乱舞同人 刀X审神者)

· 全站文章→全目录

· 出于跟上一篇毛利出货文一样的原因,请大家看的时候装成现在还在限锻……

· 静形好可爱,我想单独调戏他(捂脸

++++++++++++++++++++++++++++++++++

“……如果我穿成静形的样子去锻刀房,能把正牌静形给召唤出来吗?”审神者拿着时政分发下来的新刀实装通告,安静的坐在书桌后面研读了二十分钟之后,以一种“今天晚上我们吃关东煮好吗”的语气淡淡的说道。

然后那天担任近侍的长谷部就把手里的杯子给捏碎了。

当天晚上,位于本丸角落里的小库房又迎来了久违的人气巅峰期。

“……大家有什么意见吗?”长谷部在说明完具体情况后,表情严峻的环视了一圈围坐在一起的刀剑们,开始集思广益。

“……”鹤丸举起了一只手,等其他刀剑都看过来之后,他将两只手肘支在盘起的膝盖上,双手交握在唇边,仿佛马上就要做出什么影响人类存亡的重要决断一般,坚定而认真的吐出了两个字。“……想看。”

坐在旁边的山姥切无言的朝鹤丸的后脑勺来了一记手刀。

“哈哈哈,鹤老爷的心情也不是不能理解啊,毕竟咱也都是男人。”药研笑着接过话茬,又抛出一个新的信息。“不过换装梗应该不止是我们感兴趣吧,我昨天当近侍的时候,瞟到大将所在的那个同事交流群里好像有人在晒照片呢,都是让自家的刀换上静形衣服的。”

“这也是什么玄学吗?就像上次她坚持要让我换上全白的制服再去战扩一样?”一期一振出于探索精神的追问道。

“但是换位思考一下的话,就算让男人打扮成小狐的样子来邀请……小狐应该也是不会出来的吧……”小狐丸不知道是不是想象了什么奇怪的画面,打了个寒战之后连连摇头。

“好像就是在讨论谁换上这套比较合适而已。女孩子还真喜欢换衣服啊之类的话题呢。”药研笑着耸了耸肩。

“……咳,那她觉得谁最合适?”清光不太自然的轻咳了一声,问出了在座的刀剑们都很在意的问题。

“大将倒是没有在群里发表什么意见,我就看她摸了半天下巴之后从群里的照片中挑了几张存下来了。”药研接着说道。

听到前半段的时候,众刃纷纷露出了虽然有点可惜但更多还是放下了心的轻松神态,但后半句一出来,房间里的氛围又变得紧张起来。

“……存了……谁的?”这次连一向不怎么发言的山姥切都忍不住发出了疑问。

“我也就瞟了一眼……”药研摸着后脑勺努力回忆着。“……好像有三日月吧。”

“哈哈哈,是吗是吗,原来如此吗?”三日月闻言,终于将在手上端了半天都没动的茶杯送到了唇边,悠然的喝了一口热茶后,莞尔一笑。“原来小姑娘喜欢那种类型的服装吗?虽然上了年纪就开始畏寒,不过为了佳人一笑,偶尔换个风格也不是不可啊。”

“啧。”长谷部毫不掩饰的砸了一下舌

“还有烛台切的……”药研列出第二个名字。

“诶?……我吗??”烛台切一怔,有些为难的曲起食指在脸侧挠了挠。“……那种虽然不是我的风格……不过她如果想看的话,也不用去存别人本丸烛台切的照片啊,直接跟我说不就……”

“啧。”长谷部再次砸了一下舌。

“然后还有一张长谷部的,就这三张。”药研摊开手,表示独家情报到此结束。

“……”长谷部抬手虚掩住口鼻和大半张脸,颊上的微红却在白色手套的衬托下变得更加显眼。“如、如果是主命的话,我长谷部无论是何种服装都一定为您穿戴整齐!!!”

“啧。”其他没被点到名的刀剑这次倒是异口同声的为长谷部送上了整齐划一的咂舌之声。

“……药研殿,您确定没有看漏吗?从体型来说的话,应该没有比小狐更适合换上那套衣服的人了啊?”小狐丸急切的问道。

“嗯……我好像根本就没看到有人发小狐丸老爷的换装照片呢。”药研仔细的回想了一下跟着审神者一起看过的那几张照片。

小狐丸,中伤。

“等等等等,我呢?为什么没有我?连光仔都有了,怎么可能没有我?”鹤丸一个箭步跨了过去,用力的摇晃着药研的肩。

“那堆照片里倒是有其他本丸的鹤丸换了衣服……”药研被摇得差点咬了舌头,艰难的说完这句话后才被鹤丸放了开来。他重新整了整被晃得歪到太阳穴的眼镜,犹豫了一下继续说道。“不过大将是这么说的来着,「比一期哥还没胸没屁股,太没看头了下一个!」”

鹤丸国永,重伤。

“……虽然这句话是针对鹤丸殿的评语,但我好像也能管中窥豹的得见些许主殿对我的评价呢。哈哈哈,用鹤丸殿的话来说,这可真是惊到我了,没胸也没屁股对吗?真是十分有趣的赠言呢。看来主殿不光是精神层面的卫生状况出了问题,好像连唯一可圈可点的审美观都开始偏离正道了,得赶紧进行教育指导才行。”一期一振微笑着点了点头,不快的情绪简直就要凝成实体的黑雾。

审神者,死亡flag不可避。

“……你们还有人记得刚才的主题是什么吗?”眼看主题都要从锻刀跑到选美上了,清光忍无可忍的出言提点。

“嗯,是说要不要欣赏小姑娘的中空露脐装吧?”三日月乐呵呵的说道。

“……只有你一个人刚才一直在平行时空开着里番剧情的讨论会吧?”勉强振作起来的鹤丸代替想揍人手却不够长的山姥切进行了吐槽。

“咳!”脸色还有点微红的长谷部松开捂在脸上的手,改为虚握成拳掩在唇边咳了一声,将由他开始的会议重新拉回正轨。“以前的话,只要是限锻,无论新刀的外形和各项数值多么出色,主都不会有太大的反应。但是这次她居然、居然愿意穿上暴露度如此之高的衣服,就为了提高锻刀成功率……”

“不过那个静形?我也不觉得他是主喜欢的类型啊。”代替悲愤得快要说不下去的长谷部,清光接着说道。

“之前被你们严密戒备的千子,来了之后还不是相安无事吗。虽然我有点同情落下了胃疼毛病的蜻蛉切,不过我觉得我们的主也不是那种对方只要稍微穿少一点,就会马上被牵着鼻子走的人啊。”锻出了千子之后没少被教训的鹤丸带着委屈的说完,又无奈的补了一句。“穿的少就有效的话,早在虎彻家的大哥进门的时候,在座的各位就全都领了好人卡吧。”

“那她为什么这么想要新刀,这位一点都不可爱啊……是因为薙刀的付丧神比较少见吗?”清光一手托腮,拿起放在中间的新刀简介,本丸里的巴形倒是早就看惯了,但照片上那张跟巴形有几分相似的笑脸上,却带着跟熟悉的薙刀绝对扯不上关系的狷狂和邪魅。

“说到薙刀,前几天她在做大阪城任务的总结报告的时候,跟我闲聊的时候说过这么句话呢。”被刀种的话题打开了思路,烛台切抬手摸着下巴。“她说,这次把巴形的练度也提升到极限了,如果再有大阪城之类的特殊任务,都没有可以横扫全场的,又不会浪费经验值的刀可以用了。”

“……意外的正经言论呢。”一期一振有些愕然。

“的确,在敌人水准较低的前段楼层,一个一个去砍杀反而会影响推进速度。”小狐丸也点了点头。

“那就努力帮大将把新刀锻出来吧,反正作为他兄弟一般存在的巴形大家也都熟悉,倒也是个在战场上可以托付后背的可靠存在。”药研说完,笑着在长谷部背上拍了一下。“只是不知道这把新刀来了之后会不会也来拜托你把大将让给他啊,哈哈哈哈。”

“啧。”长谷部立刻露出了一副不快的表情。

“我也同意药研的意见。薙刀的战斗力不可小看,如果静形能在战场上给主带来胜利,我也想尽量帮主锻出新刀。”清光说完,微微笑了笑。“不过,跟誉不一样,主的话,我可是不会轻易让给他的。”

“嗯,既然大家都达成了一致,那就这么办吧。不管是谁,被主拜托的话,都要尽全力把静形薙刀锻出来。虽然锻刀这种事也没有必胜法,大家就尽人事听天命吧。”烛台切拍了拍手,环视一圈后说道。“明天的近侍是谁?”

“是我。”三日月悠悠的应了一声。

“啊,差点忘了!”听到“近侍”二字,长谷部这才想起来还有正事忘记说。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小的淡紫色信封,伸长手臂递给坐在正对面的三日月。“主让我把这个交给你。抱歉,被主要穿静形衣服的宣言震到了,现在才想起来……”

“哈哈哈,无妨。不过居然选择这种古典雅致的方式向我传达信息,小姑娘不会是为爷爷我写了一首恋歌吧,让我看看……”三日月刚将信封接到手中,一股淡雅的幽兰香气便钻进了鼻端,让这把自听闻审神者保留了其他本丸三日月的换装照片一事之后,就变得心情很好的平安太刀更是加深了几分面上的笑意。小心的打开被做成樱花形状的贴纸黏住的封筒,三日月将里面对半折在一起的淡紫色短函取了出来,就着头顶并不算充足的暖白色灯光看了起来,然后挂在唇边的笑容凝成了一个奇怪的形状。

“写的什么?”鹤丸心急的问道,然而旁边的华服青年却像是变成了石雕一般的一言不发。失去了耐性的鹤丸直接站了起来,凑到三日月后面,越过肩头瞟向他手中的信纸,一边将上面的内容念了出来。

“三日月,明天要开始静形的限时锻刀了,所以我拜托了巴形担任近侍一职,希望他能帮我把他的兄弟叫来本丸。临到今天才通知你,实在是十分抱歉,明天请好好休息一天吧,我会找时间去买些你喜欢的茶点作为补偿。”

“……嗯……怎么说呢……”鹤丸挠了挠头,饶是三天两头就争着唱对台的老对手,此时也难免想要安慰几句了。但面对这种“满心欢喜的准备不惜一切代价搞到她心仪的那家米其林餐厅的预约资格,然而临到要打电话预约的时候才被告知她认识餐厅老板失散多年的兄弟”的人间惨剧,好像现在说什么都有点苍白。酝酿了半天,鹤丸最终还是只在三日月肩上轻轻拍了拍,便叹了口气,从小仓库走了出去。

“……”“……”“……”…………

其他刀剑也都怀着悲悯的心情依次在三日月的肩上拍了拍,便一个个从门口走了出去。

+++++++++++++++++++++++++++++++++++++++++++++++

· 巴形不辱使命的顺利锻出了静形。

  严阵以待的观察了三天后发现新来的薙刀并没有跟自己抢主人,长谷部表示松了一口气。

· 直到被一期一振罚着在江雪那里抄了整整三天的经书,审神者还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又犯了什么事。

然而即便对始终陪在自己身边端茶送水,表现得格外温柔的药研表示感谢和对自己所受不合理待遇的不满,对方也只是充满愧疚的看着她微笑,并奉上更多的水果和点心。

· 成功的吓哭了两把短刀之后,“西北角的无人小仓库里深夜会传来哀怨的长叹”变成了本丸里新的怪谈。

评论(31)
热度(71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