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执子之手 其之三 五虎退篇(刀剑乱舞同人 五虎退X(?)审神者)

·全站文章→全目录 

·  @彩虹幻像 新图第一弹!抱歉最近太忙,然后刚好赶上又病了一场,拖到现在才配文,请你不要嫌弃我嘤嘤嘤……

· 退退是我的初锻刀,我永远爱他!!

++++++++++++++++++++++++++++++++++

原则上来说,未得到审神者的同意之前,任何刀剑都是不可以擅自使用时空转移装置的。对于刀剑们的忠诚性有着绝对信心的审神者也从未将监管的重心放在这方面过。但偏偏就让审神者在偶然间瞟到了使用记录上最新的一个日期。

那是两天前,正好是大阪城任务结束的当天。体恤连续陪自己在阴暗潮湿的地下挖了十几天地的刀剑们,审神者从下午开始就让他们全体都放了假,所以装置的启动应该不是出于她的命令。

而且装置上被启动的时间还是在晚间九点,被选择的传送目的地则是在并未检测出溯行军活动轨迹的太平年代。觉得奇怪的审神者就仔细的比对了一下系统自动生成的使用履历和最近的出阵记录,发现近半个月来隔两天就会有一次并不应该发生的使用记录,而启动时间和传送目的地也跟最新一次的差不了太多,实在是有些蹊跷。

于是审神者就试着在传送室的角落里守株待兔,没想到才守了两天就有了收获。更没想到的是,被逮到的现行犯竟然是这位怎么看都跟“任意妄为”四个字扯不上半点关系的乖宝宝。

“惊到我了,这可惊到我了,没想到居然是五虎退啊。”拦在时空转移装置前的审神者模仿着鹤丸的经典台词,抱着臂夸张的叹了口气。

“……呜……”没有让白虎跟随在旁的短刀本就显得格外娇小,现在被审神者假模假样的一瞪,更是恨不得缩成一团。

“……”审神者几乎是条件反射就想把眼前发着抖的短刀抱进怀里好好揉一揉,但好歹还算记得自己是本丸之主,该管的事情还是得管。至少想让自己看起来更有气势一点,审神者叉起了腰,却放软了声线的问道。“前几次使用转移装置的也是你吗?”

“……”五虎退默不作声的站在原地,低着头拧着手指头。

“你去奈良时代的京干嘛?”审神者接着问道。

“……”这个问题同样没有得到回答,五虎退只是小小的吸了一下鼻子,继续咬紧了下嘴唇。

“唉……”审神者叹了口气。说实话,守在这里等刃落网的时候,她还下了决心,这次不管对方祭出多么冠冕堂皇的理由,事关保护历史的重责,一定要严肃处理,以儆效尤。但眼下这种情况,实在是不好办啊……

为难的挠了挠头,审神者决定采取怀柔政策。

“你看光忠他们,还不是偶尔会因为购买食材啊之类的原因跑去其他时代。只要提前跟我说清楚就好了啊,为什么要一声不响的偷跑呢?”审神者蹲了下来,轻柔的问道。“……是有什么不方便说的原因吗?”

“……”五虎退垂着眼帘,不安的晃动着身体,一副很为难的样子。

审神者又等了一会儿,见他仍是没有要坦白的迹象,叹了口气,终于硬着心肠板下脸来。

“五虎退,我现在很生气,你知道吗?”审神者站了起来,声音里也没有了笑意。

而这次,男孩终于有了反应。在听到“生气”二字时,五虎退的肩便大幅的耸动了一下,就像害怕被主人抛弃的小动物一般,五虎退小心的抓住了审神者的衣袖一角。

“……知、知道……但是主上大人,我真的,真的没有想要私自改变历史!只有这一点,请、请您一定要……相信我……”五虎退着急的为自己辩解着。

“那你是去干嘛的呢?”审神者冷冷的反问道。

“……”刚才还满腹憋屈的短刀现在又陷入了诡异的沉默。

“……”审神者叹了口气,再次在男孩面前蹲了下来。轻轻掰开还拽在她衣角上的小手,审神者将其握在手中,轻声说道。“我从来没有怀疑过你会想要改变历史。我生气,是因为我担心你。”

“……”五虎退有些惊异的抬起头来。

“即便你是已经经过极化修行的刀剑,但独自一人跑去一个陌生的时代,我都不知道你在那边待了多长时间才回来。万一突然遇上溯行军的袭击呢?万一你在那个时代被卷入什么人类之间的麻烦事了呢?我这几天翻着前面那么多次的使用记录,光是想想你在我不知道的时候独自去了这么多次,一个人走过了多少的时间,可能遇到了多少危险,我就觉得后怕到不行。而且……”审神者握着五虎退的手,有些落寞的说道。“为什么你就是不肯告诉我,你独自跑去那些时代的原因呢?是有什么烦恼吗?是觉得就算跟我说了,我也无法帮到你吗?是……我在之前的某一次,让你失望了吗?”

“不是、不是的!”五虎退摇着头,大颗的泪珠从脸颊滑下。“对不起……对不起啊主上大人,我们只是……只是想在您生日的时候……唔!”

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结果,换来了短刀夹杂着泪水的忏悔和告解。这场深夜的喧闹本该结束在审神者温柔的安慰和下不为例的叮嘱中,但突然蹦出的关键词却让五虎退自己也僵在了原地。

“……我的生日?”审神者重复着。

“不,没、没什么……”五虎退慌张的摇了摇头,紧张的眨着眼睛,努力的想要寻找什么可以蒙混过关的借口。可惜尝试还是在审神者无言的审视目光下告终,不擅长说谎的小短刀只好沮丧的坦白一切。

“下周……就是您的生日了。所、所以,我们想……给您准备生日礼物……”

“您、您是我们……独一无二的主,所以,我们也、也想给您准备……独一无二的礼物。”

“三日月先生说,平安京的商市……最为繁华。但是和泉守先生……却说江户市集才、才是最好的……”

“……所以你们是为了准备我的生日礼物,才这么大费周章的跑来跑去吗?”审神者轻轻的叹了一口气,心里窝着一股酸楚的暖意,也不知是心疼还是感动。

“不、不过,请主上大人放心!您跟我们说的,不能影响到历史,我们都、都记着呢!”说话一直有些畏畏缩缩的小短刀突然充满了自满的说道。随后,刚刚挺直的脊背又佝偻了起来,五虎退怯怯的伸手拉住审神者的衣袖,小声问道。“……我们已、已经选好了,我这次去,只是把、把东西买回来而已。主上大人……您、您能通融一次吗?”

审神者有些无奈的看着这把自己最为疼爱的短刀,最终还是叹了口气。

“真是没办法啊,那就通融一下吧。”站起后往旁边踱了几步,让出通往操作台的路线。审神者转身背对着五虎退,将双手背在身后,这次的声音中带着明显的笑意。“不过,记得我之前教过你的吗?通融可是要付出代价的哦~”

如同要唤起五虎退的记忆一般,审神者并拢了五指,示意性的往上勾了勾。

“……啊!”五虎退懵懂了一会儿之后,发出了醒悟的感叹。

被审神者唤醒的,是两个月前的记忆。

那时的审神者正沉迷于刚刚入手的游戏光盘,每天晚上找了借口打发走近侍就打开电视酣战到天亮。后来差不多一个多星期都顶着两个黑眼圈去书房办公,有时甚至会在处理文件的中途直接睡过去。于是爆发的一期一振在拎着审神者说教了两个小时之后,便吃准了她从来不会拒绝五虎退要求的软肋,丢了五虎退去每天守着审神者关机睡觉。

尽管不忍心拖最疼爱的短刀跟着自己一起熬夜,但要一个肝得正起劲的游戏玩家在听到睡觉号令后就马上关机退出,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主、主上大人,该睡觉了。”一到十点,尽职的短刀就做出了就寝提示。

“……再十分,不,再十五分钟就好了,等我把这一段打过去……”审神者紧盯屏幕,狂按手柄。

“可是一期哥说过……”五虎退才说了个开头,审神者就差点条件反射的把手柄扔了出去。

可是BOSS不等人,难得现在状态正好,不一鼓作气推过去的话实在是气不顺……审神者眼珠子一转,起身走到五虎退身边,笑眯眯的蹲了下来。

“五虎退,你转过身去一下。”审神者等短刀乖巧的转过身后,握住他的手腕在身后交叠放好,然后将一个物件塞进他的掌心,轻轻叠上自己的手掌。凑到五虎退的耳边,审神者神神秘秘的小声说道。“既然以人类的身姿显现于世,偶尔也该教你们一点在现世中通用的处世之道才是。人类在请求权限比自己大的官员通融某事的时候,就会像这样,在背地里偷偷给点甜头哦。那么五虎退老爷,能否通融一二,让小的再玩十五分钟呢?”

“……”五虎退有些迷茫的转过身来,看了看被放进手心的东西。少年怯生生的眼神在牛奶巧克力和笑得一脸奸猾的审神者之间反复了几次,露出了腼腆的笑意。“嗯,我明白啦!那么,只有……只有二十分钟哦!”

“绝对守时!”审神者笑着捡起了手柄。

以上的秘密交易在审神者艰难通关之前的两周里,前后发生了不下七八次。

然后,现在则是审神者背过了身去,晃着手表示需要贿赂。

“……我、我明白了!”五虎退考虑了半分钟,点了点头,往审神者的方向走去。

被放在审神者手中的,是少年温暖柔软的双手。

“主上大人……我现在……并没有什么能让您……原谅我的东西。但是,请您等我……等我回来之后,一定会将我为您挑选的,最漂亮……最美好的东西献给您!”



评论(13)
热度(2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