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日常系列:请不要擅自把生日光环搞成S级任务(刀剑乱舞同人 刀X审神者)

· 全站文章→全目录  

· 今天我生日-w- 要跟本丸的大家一起过!

· 还会有一到两篇单人刀剑的糖糖特典,过两天补上

++++++++++++++++++++++++++++++++++++++++++

去年生日的时候,审神者彻底体验了一把当明星的感觉。不管是待在书房,还是在本丸里随意的走动一下,平均隔个十几二十分钟就会遇到专程过来搭话的付丧神,然后手里就会被或热情或羞涩的塞上一个生日礼物。

对于大家的生日祝福,审神者自然是十分开心的,即使当天晚上光毛绒玩具就占了她大半张床,差点害她睡到半夜从床边滚下去,她也没有半句怨言。就是事后得知很多小短刀为了给她准备生日礼物,偷偷跑遍了各个时代的市场,还忍了大半个月不吃零食省下钱,让她心里很不是滋味……

而且最重要的是,付丧神们不像人类一般有着生日的概念。虽然也可以将刀剑本体的诞生时间当做生日,但那时候他们还未能作为付丧神而产生独立的意识,要记得准确日期实在是不太可能。如果将显现之日当做生日来看待,本丸开荒时期的最多纪录是一天显现出十三名新伙伴,这个量产礼物好像也不是太有诚意的感觉……

当然刀剑们本刃都是不在意有没有被审神者还礼的,只是她自己觉得这么一味接受大家的好意,实在是有点不太好意思。

转眼间一年就过去了。这次为了防止家里的刀剑们像去年一样买了太多零食点心,害得她接下来至少三个月都不敢上秤……不,是为了防止家里的刀剑们为了区区一个生日花费太多精力和金钱,审神者提前两个月就在全员参加的集会上做了宣言,今年生日不收礼,仅在晚上和大家一起聚个餐。当然,这个聚餐也是自愿参加。为了防止有刀剑们装没听到,审神者又用加粗字体打印出来贴在了本丸的告示栏里。

然而一纸通知也无法阻拦大家对于本丸之主的热爱之情,又经历了将近一个月的软磨硬泡,审神者终于松了口。

“好吧……但是我们能不能把规则改一下?改成想要送我生日礼物的人只要给我一个许愿权就好了。就是要无条件满足我的一个心愿,怎么样?毕竟想要让礼物完全符合接收人心意的话,让接收人自己来提要求是最简单不过的吧?当然了,不管想不想参加这个小小的生日游戏,都不影响晚上的聚餐。”

审神者如是说。

很明显,审神者是为了当天在做准备。反正到时候不管是找短刀们要个亲亲,还是让太刀们为自己泡个茶,切个水果,也就能对付过去了。心意嘛,只要知道刀剑们心里都记得自己,也就足够了。

于是审神者在潜意识里觉得“生日收礼”这么一个问题就已经被解决掉了,接下来的一个月,她的日子过得相当安逸,完全没有什么“即将到来一大批人情债!”的思想压力。就这么优哉游哉的渡到了生日当天。

虽然审神者是不打算怎么大肆庆祝,但好歹过生日,难免有些兴奋。所以在近侍过来叫她起床的时候,她便已经梳洗完毕,站在窗边就着大好阳光伸展着身体了。

“真难得啊,小姑娘今天居然起得这么早。”今日的近侍是三日月,一推开门就看到审神者已经在屏风外面晃悠,显然也是有点吃惊的。但藏有新月的美目只是略微睁大了一瞬,便又咪咪的笑成弯月的形状,将只打开了一点的幛子门完全拉了开来。“上了年纪有时候就会反应慢一拍呢,原本我还想好了,今日对你说的第一句话一定得是“生日快乐”。”

“早啊!那么拘泥于形式干嘛,想来你也是陪了我最久的刀剑之一呢,应该熟知我并不在意这些小节的。”审神者精神奕奕的对三日月回以微笑。“不过,还是要谢谢你呢,对我的生日这么挂怀。”

“哈哈哈,的确如此啊。”三日月颇为怀念的眯起眼睛,感叹的说道。“这么说来,近侍的排班计划并未做任何特殊调换,但去年你生日的时候,近侍也是我啊。看来这是在初遇的时候就定下的缘分吗?”

审神者闻言也笑了起来,还没等她回上一句什么,开始因为怀旧而逐渐变得缱绻的氛围便被一阵敲门声打断。

“早上好,主殿,三日月殿。……希望我没有打断什么重要的谈话?”水色短发的青年在阳光中微笑着打着招呼,确认两人的注意力已经集中在自己身上之后,将按在门框上的手放回了身侧。

“哈哈哈,又是你吗?去年体恤我老人家一时兴起,酒饮得太多,代我完成了近侍的工作,将小姑娘护送回了房间,真是感激不尽啊。”三日月用袖子掩在唇边,露出优雅的微笑。

“哈哈哈,举手之劳,谈何感激。毕竟是重要的本丸之主,当然要先保证她能安然入睡,我等才能安心的继续畅饮啊。”一期一振脸上的笑容愈发的灿烂,放松的垂在身侧的手暗自握成了拳。

可惜审神者天生没有进化出能检测到空气中电流压强的天线,一边感叹着本丸这些刀剑们是多么的克己明理,一边接过了话茬。

“没事没事,我正准备跟三日月一起去吃早饭呢。倒是一期哥,这么早过来是有什么事吗?”审神者问完,自己也有些狐疑的确认道。“……我今天是可以休息一天的吧?不是昨天漏了什么重要的文件没有处理吧?你不是来抓我回书房干活的吧???”

“……我在主殿心中的定位就是魔鬼教官吗?”被审神者的疑问三连打出了额角的黑线,一期一振有些困扰的歪了歪头,问道。“……您不要多虑,我只是来确认其他事情的。”

“哦……只要不是叫我干活,其他都好说!”审神者打消了心中的疑虑,立刻爽快的点了点头。

“我想确认一下,您今天给我们的指示是,所有人都必须无条件服从一个来自于您的命令,否则晚上就不准吃饭吗?”一期一振也终于切入了正题。

“……???”这次轮到审神者歪脑袋了。“……我现在已经不记得我原话怎么说的了,但肯定不是这么说的!我的意思是,如果大家还是想要送我东西的话,那干脆就让我来决定,我想要什么好了。……这种微妙的扭曲感是怎么回事??”

“是吗……那就是在传话的过程中出了什么差错吧。”一期一振闻言,欣慰的笑了起来。还没等他继续夸审神者果然不是会下这种蛮横命令的主,就看到原本在思索着什么的审神者突然露出了诡异的笑容。

“等等……等等等等……不如说,这个误会也是可以有的啊!!这不相当于给了全员一个令咒吗?虽然是一次性的,用完了也不能睡一觉然后恢复使用权,但也不错啊!!正常去拜托的话肯定行不通的要求也能试一试了??”审神者越想越是喜形于色,然后在脑内开始跃跃欲试的搞事意愿还没有膨大起来,就被一期一振瞬间变得凌厉的眼神扎了个透心凉。

“……主殿,今天是您的生日,所以不管您有怎样的愿望,我们都会尽全力来满足您。但是——”一期一振话锋一转,将手轻柔的放上审神者的头顶。“从今晚12点开始,生日光环就会消散了。……您懂的吧?”

“……懂!”审神者立马点头如同及啄米。这意思是要算账不必等到秋后,只要等到今晚之后就可以了啊??视胡来的情节轻重而定,搞不好还是斩立决啊??

接着脸色刚变得不好的审神者就被宽大的袖子遮住了视线。

“不管是生日当天,还是什么时候,爷爷可是一直都对你的要求百依百顺啊。就算是不想告诉别人的困难心愿,也可以在两人独处的时候告诉我啊,哈哈哈哈。”以自然的手势打落一期一振按在审神者发顶上的手,三日月不动声色的将她纳入了自己的保护范围。

然后在低着头的审神者还没有发现在自己头顶迸裂的火花之前,又有新的访客叩响了门框。

“主!有时间吗??”清光急吼吼的走了进来,扬声说道。

“嗯?怎么了?”审神者奇怪的问道。这把初始刀平常甚少会因为什么事情慌神,现在声音里却透着急切。

“……算了,我还是让他们自己说吧。”本是自己跑来的清光却顿了一下,叹了口气之后让开了门口的通道,让身后领着的三把刀走进了房间。“来,你们再跟主说一下,你们听说到的生日特殊任务是什么内容。”

第一个进来的是御手杵。

长身的青年挠了挠头,有些为难的说道。“我听说的是,你会给每个人出一个十分困难的任务,干不成的人就不能参加晚上的生日宴。……我是真的很想为你庆祝生日啊,但是我的本事只有刺突而已,到时候能不能酌情给我个轻松点的活儿啊?”

“……”审神者的表情变得有点微妙。

第二个进来的是千子。

传说中的妖刀倒是不在意众人审视的眼光,落落大方的说道。“那跟我听到的版本不一样呢。我听说,是您为了甄选有资格参加生日宴的付丧神,会给每人下达一道十分严苛的命令,如果无法做到,就会被您降以更加严苛的处罚。呵呵呵呵,您果然成长了呢,别提被妖刀的魅力所支配了,已经以支配者的身份君临这座本丸了呢。”

“……”审神者的嘴角开始抽搐。

第三个进来的是明石。

好像还没睡醒的青年没什么干劲的推了一下眼镜,慵懒的说道。“你们说的这都是什么啊,一听就不可能是她会说的话啊。正确的内容应该是这样的,只要今天能完成她亲自下达的心愿要求,接下来的一年时间内都可以免除所有内番和出阵。”

“……你这个才是最离谱的吧?!!!不要擅自把自己不想干活的私欲加到人家的生日愿望清单里啊!!!”听到前半段的时候审神者还在不住点头,结果一到后半段,前面都忍住没有吐槽的审神者终于还是破了功。

这么一溜听下来,审神者果然是坐不住了。如果是一期一振一开始说的这个版本也就算了,御手杵和千子说的那到底算哪门子的生日任务啊??无法容忍谣言被越传越离谱,审神者叫三日月摇起了紧急召集时才会用到的铃绪。

不到十分钟,本丸所有的刀剑便都聚集在了大广间前面的空地上。审神者在近侍的陪同下站在前面,看着神情各异的付丧神们,心情有点复杂。

要这么当众再次强调生日的事情,实在是有些难为情。但是不说吧,感觉今天这个事情最后绝对会闹得收不住场。在心里默默日了一下狗,审神者清了清嗓子,开了口。

“大家早上好。不好意思,我想跟你们说一下我生日的事情。”

果不其然,一听到生日这个关键词,大多数刀剑们的表情都有了变化。装作什么都没有看到,审神者继续说道。

“其实我的初衷还是像两个月前我说过的一样,我认为只要收到大家的心意就好了,真的不需要为我特意去准备一些什么。但是很多人都希望还是能有个形式上的庆祝,哪怕只是小点心,或者规定一个礼物价格的上限也是可以的。所以我才又改变了这次生日的规则。如果还是有人想为我的生日做点什么,那么请给我一个许愿的机会。我会请你为我实现一个小小的心愿,就当做是给我的生日礼物。”

说到这里,审神者停了下来。感觉就这么光说,也无法让被误导的刀剑们了解所谓小小的心愿究竟是什么级别。思索了一会儿,她干脆对着站在自己斜对面的岩融招了招手。

“岩融,你要为我庆祝生日吗?”审神者对走到自己面前的高大青年问道。

“哦!主的生日当然要好好庆祝了!”岩融豪爽的点了点头。“不管是什么心愿,都尽管说吧!”

“那,请让我坐在你的肩膀上吧。”审神者微笑着说出了自己的要求。

“哈哈哈哈,没问题!”岩融二话不说就弯腰将审神者抱了起来,轻松的放在了自己的肩上。

“……嗯,就像是这样了。”审神者稳稳坐在岩融肩上,俯视着底下的一众刀剑们。

“……不是在举起您的同时单腿站立一小时,之类的任务吗?”长谷部犹豫的问道。

“……不,我并不准备在本丸里培养类似世界体操冠军一类的刃才。请单纯的字面理解我的请求就好,我只是喜欢坐在岩融的肩头,感受一下跟平常不一样的视角而已。”审神者勉强的维持着微笑,继续说明着。

“……不是在举起您的同时挂上沙袋和砝码,如果不能在三分钟之内让您站在整个本丸的顶点鸟瞰风景,就会被您肆意打骂责罚吗?”龟甲期待的问道。

“……不,我对举重或者田径项目也没有兴趣。而且站在最高处俯视众生什么的,请不要随意给我加上中二爆棚的设定。另外我对责罚和打骂的处理方式也持批判态度。”审神者眼前黑了一下,假装没有听到下面鹤丸那声“啧,明明经常会对我动手!”的抗议。

眼看没有刀剑再提出奇怪的问题,审神者拍了拍岩融的肩,示意他放自己下去。

“所以啊,我只是想和大家一起过个简单的生日而已。即便是完成心愿这样听起来没有上限的奇怪说法,也一定会是大家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而已。就算做不到,或者不想太过麻烦也没有关系,晚上想来的人还是一起来陪我吃个饭就好了。”审神者微微笑着,继续说道。“不如这样吧,就把“晚上陪我吃饭”当做是我生日心愿的保底要求吧。虽然晚上的聚餐变成了强制要求,但是想在生日的时候和这个本丸里的所有人一起度过,也是我的心愿之一呢。你们看,这样好吗?”

“当然没问题啊!”清光笑着第一个回答道。“顺便一提,不管是一个心愿,还是一百个心愿,我都可以为你全部实现哦!生日快乐啊,我亲爱的主!”

“嗯,谢谢你们。”审神者看着自己的初始刀,在其他刀剑们陆续发出的生日祝福中,露出了明媚的笑容。

评论(53)
热度(68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