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去你的师恩

很少在这里说三次元的事情,不过今天的确是被恶心到了……

对于已经当了很久社畜的我来说,其实初中已经是很遥远的过去了。初中三年也不是没有愉快的回忆,但也许是我性格太过冷淡,我总觉得如果是交好的朋友,自然平常也会多联系,不至于非要等到什么同学聚会才会流程性的见上一面。对于待了三年都不待见的人,我也不想在毕业之后还要再看到对方。所以从毕业之后,我基本上都不去参加同学聚会,就算被拖到同学群里,也都是从来不说话的那个。

当然关系好的小姐妹还是正常联系,一有时间就会聚在一起的。

然后今天教师节,之前几乎从来没人讲话的初中群突然沸腾起来,好久不见,有些甚至连名字我都想不起来的人纷纷在群里对着同样在群里的初中班主任热情喊话

“XX老师,我的英文启蒙老师,师恩难忘!!”

“祝您青春永驻长命百岁!”

“我一直记得您对我们的付出!!”

诸如此类

……我说你们真搞笑,又不是在国企,给领导拍得最响的人能升得最快,你们这是图啥呢?

然而重点是,在我的记忆中,这位老师并不存在什么师恩

对于成绩不好的学生,她会直接在所有人面前进行侮辱

“XX,你这次成绩已经倒数了,下次再这个分数你就滚出去,去差生班!你妈再怎么求我都不会有用!!”

对于头发有点长,或者指甲有点长的另类学生,她并不会注意到青春期学生的敏感心态,直接在上课的时候突然发难

“你头发多久没洗了?油得可以炒菜了,有同学愿意跟你玩吗?”

“你指甲这么长,里面全是黑的,恶不恶心啊?”

当然,这位老师也不是对所有的差生都这么刻薄,如果学生家长愿意牺牲一点自身利益,给她送点什么购物卡啊小礼物之类的,至少还是可以保证自己的小孩在班级里消停半个月左右的。不过最后为了保证自己的班级成绩都能达标,不影响自己的业绩,这位老师最后在初三根据成绩分班的时候,还是铁面无私把每个月家长都花钱给她买月卡的一位男生丢到了差生班里。

然后,我到现在都一直记恨她的,是下面这件事。

我在初三的时候,父亲因为癌症去世了。

当时什么心情,现在就不想说了,但我记得很清楚,家里的事情都处理完了之后,我再次去学习的那天,这位班主任出于人道主义对我进行了关怀,她的原话是这样的

“你也休了有一周了,之后不要因为这种事就影响学习”

……这种事?

我当时就问她,如果你老公死了,你明天会上班吗?会因为这种事影响工作吗?

她没想到我会怼她,愣了一下,说,如果你不是我的学生,我一定要扇你耳光

我说,如果你不是我老师,你现在早就被我从窗口掀下去了。

当然,之后我马上就因为这事情被请了家长,不过结果也就是我妈又当面怼了她一顿而已。

事到如今,我想起这件事的时候还会觉得气得手发凉。

也有人说,她只是想鼓励你而已。

这叫鼓励?

当时还有一位平常对学生是出了名的严苛的数学老师,她在我休假回来,第一次看到我的时候,反应是这样的

走过来帮我整理了一下衣领,很轻很轻的在我耳边说

“老师都知道,你要加油!”

我当时眼泪就差点下来了。

只是一句话而已,高下立判

所以今天一看群里就跟这老师要登基了一样,各种平常一句话都不说的人大唱赞歌,就差没喊吾皇万岁了,实在是恶心得不行,缓缓的打出三个问号之后,直接退群了

退群保平安,现在非常爽

希望各位学生党都不要遇到这样的师长



评论(49)
热度(183)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