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非人系列:焰心 (刀剑乱舞同人 一期一振X审)

公历XXXX年,与历史修正主义者的战事越发吃紧。

为了扩充战力,政府开始招收人类以外的灵力强大者担任审神者一职。但由于非人审神者中不乏妖力过强者,为避免对历史产生不必要的影响,非人审神者禁止一切会直接介入战斗的行为,只能站在政府特设的灵力障壁后面指挥战斗。违背者将触发时空传送装置的雷电系统,死伤自负。

+++++++++++++++++++++++++++++++++++++++++++++++++

一期一振刚被显现出来的时候,审神者正好打了个喷嚏,然后遮在嘴边的纸巾冒出了小火苗,被烧成黑色的炭渣渣飘落到地上,惊得一期一振连自我介绍都没讲完。

“抱歉,感冒还没好。”审神者有些尴尬的把头发往耳朵后面拢了拢,被金红色头发覆盖的头顶上长着两只白如寒玉的犄角。

自家审神者是条龙,会喷火的那种。

一期一振马上就理解了这个现实,但是理解跟适应却是两码事。

本丸的厨房都是大家轮流负责,这天轮到一期和鹤丸、长谷部做饭。

一期挽起袖子洗好米,然而鹤丸蹲在地上搞了半天,炉子里还是连个火星都不冒。鹤丸皱着眉头站起身,正好看见窗外路过的审神者,立马跑出去把她拉了进来。

“来来借个火。”鹤丸指着炉子里的木头。

“哦。”审神者点点头,蹲下来深呼吸了一下,金红色的火焰从张开的口中喷出,炉灶里的木柴立刻噼里啪啦的烧了起来。

“鹤丸国永你不要把主当打火机用啊!!!”长谷部拿着菜刀,一头青筋的瞪着鹤丸。

“小事而已,好了好了。”被当成打火机的本人却毫不介意的拍拍长谷部的肩,以示安抚。然后看了一眼已经贴到墙边的一期一振,抱歉的笑了笑,走了出去。

其实一期一振觉得作为审神者来说,她很称职,在刀剑们面前也是脾气好得没边。但是他无法控制自己的恐惧,对于火焰的恐惧。审神者在自己面前也格外的小心,从来不指名一期当近侍,就连说话的时候,都很少用那双寄宿着火焰一般的金色眸子盯着他看。对于这一点,一期觉得很内疚,然而却对自己本能性的躲闪毫无办法。

春日的早上是最适合晨练的,温度正好,空气中还混杂着青草和果木的新鲜气息。

早起的一期准备叫弟弟们一同去手合场,却在走廊上看到了那个被短刀们围在中间的金红色背影。

“啊啊啊,缠在一起了,痛不痛?”秋田尽量放轻动作的扯着缠在角上的头发。

“这么毛躁…你又偷懒没上护发素吧?”乱的眉头紧紧皱在一起,整理着另一边。

“要不我还是剪成短发吧……”审神者低着头,有些苦恼的说着。晚上睡觉忘记把头发绑在一起的话,第二天就会变成这样。头发在两只犄角上缠得乱七八糟,只好让其他人帮忙解开。

“那怎么行,我看书上画的龙,鬓毛都好长的!”后藤连忙说道。他可不想看到一只半秃的火龙出现在自家本丸,简直是浪费了这个帅气的种族设定。

至少像隔壁审神者那样,头上只有一根笔直竖起的尖角,也不会被头发缠成这样啊……审神者叹了口气,决定等下找个纸,写上“扎头发再睡”贴到床头去。

“呐呐,主上大人变成的龙,是什么样子的?会很大吗?会浑身喷火吗?会飞吗?”今剑整个上半身都趴在审神者膝上,一脸憧憬的问着。

这个问题成功的引起了所有短刀的注意,包括站在后面柱子阴影里的一期一振。因为这个本丸里还没有任何一把刀看到过审神者变成龙后的真身。

“……我还没有办法化龙……”审神者有些尴尬的笑了笑。“虽然已经到了可以化龙的年龄,但我就是做不好呢。”

“诶~化龙很难吗?”坐在一边的厚也问了起来。

“兄长他们都是尝试了一两次就成功了,只有我一直不得要领……”审神者摸了摸凑到身边的五虎退,继续说道。

“不能请您的兄长大人教教您秘诀之类的吗?”平野开始替审神者着急了。

“嗯……其实大哥之前有教过我。”审神者回忆着。“把自己的意识抽离出来,想象自己的身体变得越来越轻,就像冥想训练那样。”她不好意思的笑了起来。“但是我冥想了一晚,除了发现二哥的呼噜能打出八种不同的花样之外,并没有任何收获……也许,是我的身体哪里出了错吧,就是飞不起来呢。”

“呜……没、没关系的,一定…只是还没到时间而已……”看到审神者开始消沉,五虎退连忙捞起脚下的一只小虎,塞到审神者怀里,努力的想要安慰她。

“对啊对啊,主一定能化龙的!”“一定是条最美丽的龙!”短刀们七嘴八舌的说着。然后审神者又笑了起来,挨个摸摸短刀们的头。

在那之后,一期开始不那么躲着审神者了。有时看到担任近侍的刀太劳累,还会主动提出让自己担任近侍。对于一期的改变,审神者是很开心的,就连偶尔望向他的眼神都多了几分笑意。但只要感觉到视线的一期回望过去,却只能看到低下头的审神者,只剩那白晃晃的犄角冲着自己。

审神者的作息时间是比较规律的,基本都能在早上九点之前准时出现在书房,开始处理一天的文书工作,然后巡查一下内番的情况,吃过午饭之后,下午会跟第一部队一起去出阵。然而今天担任近侍的一期一振在书房等到九点二十,审神者还是没有出现。

于是,一期决定去看看是不是出了什么事。

还在门外,一期就听到了房间里的叹息声。他敲了敲门,说了一句打扰了,便拉开门走进房间。

审神者正站在梳妆台前,徒劳的想要解开缠在犄角上的头发。

看了一眼梳妆台上掉落的几缕金红色长发,一期皱了皱眉,走了过去。

“您这么硬扯是不行的。让我来吧。”一期站在审神者身后,按了按她的肩。

“……嗯……麻烦你了。”审神者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乖乖的坐了下来。

一期脱下手套,放在梳妆台上,然后略略弯下腰,开始对付那些已经被扯得乱七八糟的发结。

“……我昨天写报告弄晚了,忘记把头发绑起来再睡了……”审神者小声的说。

“您太过劳累了吧。”

“……短刀们今天一大早就出去远征了,我本来想自己整理的来着……”

“硬扯的话可是解不开的。”

“……对不起。”

“您不用这么介怀,举手之劳。”

“……”审神者好像还想说点什么来着,最后还是闭上了嘴,安静的低下了头。

将近十点的时候,梳妆完毕的审神者终于和一期一振一起往书房走去。

一期一振走在审神者的后面,看着那头长到腰际的秀发。春日的阳光洒在上面,那头长发如同混入了真正的金丝一样闪着美丽的光泽。发尾的部分随着审神者的步伐微微晃动着,晃眼看过去就好像闪动着小小的火苗一样。

一期又想起刚才那柔滑且微凉,如同上等绢丝一般的发丝从指间滑过的触感,还有发丝间露出的那截绯红的耳尖,不禁微微笑了起来。

下午的出阵任务,是踏破新发现的战场——延享4年的新桥。

一期所在的第一部队是整个本丸中练度最高的,在除去夜战限定战场之外的地方,就连检非违使都照打不误。

但是他们还是低估了敌军的战力。

刀装全碎的一期一振硬撑着接下了对面四花胁差的刀,斜下方的长枪已经刺了过来。一期险险避过要害,腰侧却多了一道长且深的狰狞伤口。因为刚才勉强的闪避,一期失去平衡的摔倒在地,而敌方的大太刀已经扬了起来。

鹤丸和山姥切已经重伤倒地,剩下的三人也都在勉力的对付眼前的敌人,没有人能来掩护他。

审神者站在灵力障壁后面,哭喊着,徒劳的捶打只是在灵力障壁上漾出一圈圈青白的幽光。

又要回到那火焰中去了吗……

看着那带血的刀光却无力招架,一期等待着最后的疼痛带自己回到那片记忆中的火海。

然后金红的火焰从脚边涌现了出来。

灵力障壁伴随着水晶龟裂的声音消散不见,惊人的能量在大气中迸裂开来,强烈到暂时夺去所有人视野的闪光消失之后,清亮的龙吟在战场上响彻。

被盘旋而起的火墙圈在里面,一期惊讶的抬起头,看着上方的景象。

深红色的龙在半空中舒展着身体,覆盖在周身的鳞片在太阳下闪闪发光,如同精工雕琢的红色宝石一般。巨龙以优美的姿态缓慢的盘旋在战场上方,金红的鬃毛前端闪烁着火光,灼热的气息在地上拍打起一阵阵的烟尘。那寄宿着火焰的金色的双眼俯视着战场,然后火龙再次优雅的盘转起来,将长长的脖子扬了起来,深吸一口气后,向下吐出。

瀑布一般的火焰从天而降,夹杂着惊人的热量将敌军全部吞噬。

不等一期他们确认战场的情况,一道黑色的闪电已经随着巨响劈了下来,火龙发出了一声痛苦的长吟,重重的摔在了黑烟四起的焦土上。

“主!”“主殿!”火墙消失后,刀剑们拖着伤体,纷纷围了上去。但那双金色的眼睛只是勉力扫了众人一圈后,便合了上去。

几乎把整个本丸的人都叫来,才把仍是龙身的审神者拖回去,却苦于龙体太过庞大而进不了屋子,只好就让她待在院子里,再搭了个简易的棚子,给她遮风避雨。

由于审神者的伤处是被黑雷击中,周边的皮肉都被烧的焦黑,虽然这样一来是不会流什么血了,但是伤口也就变得非常的难以愈合。虽然药研到处查阅医书,却仍然找不到什么好的方法,只能先涂一些常规的伤药而已。

当审神者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三天之后了。

比精神上的清醒更早袭来的,是周身的剧痛。她轻轻哼了一声,然后睁开了眼睛。

“您终于醒了!”一直坐在龙头旁边的蓝发青年高兴的仰起头来,看着那双久违的金色双眼。

“……”巨龙有些搞不清状况的眨了眨眼,刚要开口,却又像顾虑着什么,紧紧闭上了嘴。她的身体往后缩了缩,拉动了伤处,疼得浑身一哆嗦。

“别乱动啊!”一期一振连忙伸手拍拍她的爪子,起身站了起来。“您能变回去吗?人身的话也便于给您疗伤。”

金色的眼睛会意的眨了一下,然而过了半晌,火龙的形态并没有任何改变。

“我…我好像变不回来了……”少女的声音直接传送到一期的意识中。

“诶?”

“我刚才试了好几次,但是……我不知道要怎样才能变回来……”那双金色的眼睛里开始有水气凝结起来。

“您化龙的时候呢?要领是不是一样的?您仔细再想一下!”

“我……也不知道……我当时只是拼了命的想救你……”硕大的泪滴从那宝石一般的眼中滴落下来。

“别急啊,慢慢来。”一期试图抚慰她。

“如果变不回来怎么办啊……如果跟化龙的时候一样,我一直没办法变回来……”陷入混乱的火龙好像忘记了伤口的疼痛,扭转着身体,试图把自己的头埋在里面。

“就算变不回来又有什么关系呢,您是条如此美丽的龙。”

“不行…不行的呀……”更多的眼泪掉落下来,就连鬃毛上闪烁着的不灭火焰都变得暗淡。“如果我一直这样的话……一直是这副身躯的话……会被一期讨厌的呀……至少,至少让我把火焰停下来呀……”

一期一振怔了怔,然后他走了过去,伸展开双臂,将自己贴在龙的脸颊边上。

“没事的,我已经不再害怕您的火焰了。”巨龙的鳞甲在他的手下泛着好看的光。

“……”哭泣的火龙安静了下来。

“慢慢来吧,一定没事的。”一期轻柔的抚摸着。“虽然变成火龙的样子也很漂亮,但是我还是想要赶紧看到人类形态的您呢。现在的话,我就没办法帮您整理头发了。”

火龙的周身开始被柔和的光芒所笼罩,然后光芒中的影子一点点缩小了下去。最后,地上出现了一个半趴着的少女身形,赤裸着身体,一头金红的长发披散在身前,双眼大睁的看着一期一振。

不等少女开口,便已经陷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欢迎回来,我的主殿。”一期紧紧环抱住她,把自己的头埋在她的发间。

“……我……我回来了。”审神者带着哭腔的说,悬了半天的手终于环上了一期的后背。

在帐篷门口站了半天的烛台切和歌仙看到这里,相视一笑后轻轻垂下了门口的布帘。

于是,一度消逝在烈焰中的刀,得到了只属于他的烈焰。

评论(8)
热度(44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