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日常系列:如何得到一只娇羞的审神者 其之四 一期一振篇 (刀剑乱舞同人 一期一振X审神者)

· 自家本丸自家刀

· 请问各位老司机,哪家车道方便飙?

  微博长文图片还是有其他不会被河蟹的网站?

++++++++++++++++++++

特殊任务:尝试让审神者心中的草泥马小鹿奔腾起来

成功报酬:得以欣赏稀有度为六星的审神者害羞颜一次,附赠全体刀剑男士仇杀值+10

挑战者:一期一振

在接受本次特殊任务之前,一期一振其实都没有注意到这个问题。

自家的审神者能和所有刀剑打成一片。跟短刀们在一起的时候就不用说了,跟那几把不太好相处的刀在一起的时候,也总是在笑着。也许是那笑容太有感染力,就连三句话就要丢一个嘲讽技能的宗三,偶尔也会在她面前露出平和的微笑。

然而跟自己在一起的时候,她却总是绷着一张脸。

就连她的笑容都很少看到的自己,如何才能让她露出娇羞的表情呢?

一期想起了乱的建议。

“一期哥啊,是不是对主上大人太严厉了一点呢?主上大人确实也有玩心太重的时候,但是偶尔就像对我们一样,也对她温柔点试试看嘛。”

一期想着这些有的没的,一边走进了书房,然后看到审神者趴在桌前,一手拿着笔写着什么,边写还边嘿嘿嘿的坏笑着。

“早上好,主殿。”一期进行着惯常的问候。

“!…早啊。”原本还专注的盯着笔下的审神者一听到一期一振的声音,连忙坐了起来,脸上也立转换成了沉静的工作专用表情。

她不笑了。

”……您一大早的是在写些什么呢?“一期压抑住内心莫名的烦躁,走了过去。

”啊,我在排下个月的出阵名单。“审神者连忙微微后仰了一点,让一期可以看到摆在桌上的纸上所写的全部内容。

然而现在的一期比起那张纸,更在意审神者的微小动作。

她深吸了一口气,又勉强把腰板挺得更直了一点,椅子也只坐了前面那么一点点。一期简直就要看到她头上竖起的两只兔子耳朵了,完全就是不放过任何风吹草动的临战警备状态。

”……出阵名单吗?“一期一边忽略着从刚才开始就在隐隐作痛的太阳穴,一边看向那张纸。

然而这个出阵名单让他有点读不懂了。

烛台切光忠、压切长谷部、髭切、蜻蛉切、山姥切国广。

“……这是…准备去哪个战场呢?不到六人满编的状态,而且练度也完全不一致。是想拉升髭切殿和蜻蛉切殿的练度吗?那么再加上一把大太刀是否会比较妥当?”一期拿起纸,右手的食指曲起,轻轻抵在下巴上,认真的思考着。然后一低头,看到了审神者脸上有点微妙的表情。

“……您这么编排,是有什么深意吗?”联想到一进门时她的坏笑,已经有了某种预感的一期问道。

“……唔……”审神者纠结了一下,抱着必死的觉悟开了口。“这五把合在一起不是「切切切切切」嘛,敌人看到会不会有种被放了嘲讽大招的感觉哈哈哈……哎呦……”

“……”一期直接把手上的纸啪的一声摔到了审神者的脑袋上。

乱,抱歉,虽然得到了你的助言,我好像很难对主殿温柔起来。

看着终于开始认真工作的审神者,一期一振轻轻摇了摇头,坐在书桌对面开始帮她将各种文件先行分类。

不过,今天的审神者好像还蛮乖巧的。距离她开始工作开始,已经过了一个多小时,其间并没有出现任何幺蛾子,也难得的没有中途找各种借口想偷懒。她只是安静的坐在书桌前,专注的看着斜斜拿起的书卷。

……安静的……注视着……斜斜拿起的书卷……?

原本满心宽慰的一期突然感到有哪里不对。

根据刚才确认过的内容,今天的工作不是编排出阵表,然后把自己现在分类好的各类文件处理完吗?那本写着「审神者的自我修养」的书是怎么回事?!!而且平常只要自己盯过去,她肯定会像受惊的兔子一样全身一抖,然后低头就是一阵奋笔疾书。但是现在自己已经盯着她看了半天,她还一点反应都没有。

一期缓缓的站了起来,慢慢从桌边绕了过去,站在了审神者的身后。

果不其然,满眼的马赛克。

沉浸在自己世界中的审神者,直到看到那两根白皙的手指搭上自己正在看的书页,这才猛地跳了起来,像只大型壁虎一样贴上了旁边的墙根。

“审神者的自我修养,确实需要学习一下呢。”一期拿起抽在手中的书,把伪装用的书皮给拽了下来。如果不谈迫力的话,封面上的两个美少年笑的就跟现在的一期一振一样灿烂。

“啊…不是…其实这本书是讲体育社团的,那个…团队建设,团队建设你懂吧…我觉得有很多可以借鉴的东西…”审神者连忙摆着手,磕磕巴巴的找着借口。

“……您是要借鉴哪一部分的团队建设呢?”一期哗啦啦的把书从头翻到尾,啪嗒一声摔在桌上,笑着看向审神者,背后开始隐隐约约的冒黑气。“您还有什么要找的借口吗?”

“早知今日事,哪怕昨晚熬通宵,也应毕此书……”审神者在胸口画了个十字。

“恩,五七五呢,辞世之句也写好了,那么接下来我该拿您怎么办才好呢?”一期一振鼓了个掌,笑眯眯的往审神者那边迈出了步子,然后突然一阵眩晕,向前倒去。

审神者原本已经准备好就义,却被倒下的一期一振撞了个满怀,就这么被他的体重带着向下滑坐到地上。

“一…一期哥?”惊慌失措的审神者下意识的环住一期的肩。

“……”意识变得有些模糊的一期一振将手撑在地上,想要支起自己的身体,却力不从心的又跌了下去,再次倒进审神者的怀里。

“你怎么了?…好烫!”审神者摸上一期的额头,那温度高得简直有些烫手。“你在发烧啊!”

“……”啊啊,原来如此。怪不得今天从早上就觉得思路有些不清晰,太阳穴还一直在疼。

“你还能走吗?我扶你回房躺下?……算了,就在这里休息吧,你等我一下。”审神者尽量轻柔的把伏在自己膝上的一期推了下来,然后急匆匆的起身,跑了出去。

过了一会儿,审神者急促的脚步声又跑了回来。

一阵忙活之后,一期被她半抱半扶的拖到铺在书桌后的床铺上,审神者给他盖好被子,又噔噔噔的冲了出去。

再次回来之后,审神者在一期枕边坐了下来,拉起他一侧的肩膀,慢慢把左手垫在他脖子下面,费力的让他半坐了起来。虽然一期也尽量不想让审神者太过辛苦,但现下也有心无力,只能略感抱歉的勉强维持着被高温侵袭得有些朦胧的意识。

为了不让一期喝水的时候被呛到,审神者将上身挤进一期背后的空间,把自己当成靠垫将他支了起来,然后一手扶在他肩上,一手拿过旁边的药。

“来,先把退烧药吃了吧,然后等药研晚上远征回来,我就让他帮你看看。”审神者的气息有些紊乱。一期的头靠在她胸前,她急促的心跳简直像要冲破胸腔一般。

喂一期喝过药之后,审神者小心翼翼的让他躺下,然后又急匆匆的跑了出去。

审神者第三次回来的时候,端回来了一盆凉水。一期微微睁着眼,略略侧过头,看着她一边皱着眉头喘着气,一边将毛巾在水里浸湿。

啊啊,说起来,这孩子很不擅长运动呢。明明随便跑两步就一副缺氧要死的人,现在却为了自己,跑得脸颊红的像寒冬里的梅花一般。

“给您…添麻烦了…”一期微弱的说道。

“好好休息,别讲话了。”审神者麻利的将毛巾拧好,叠成长方形的小块后,盖在一期的额头上。

也许是刚才吃的退烧药起了作用,也或许是额头上毛巾那冰凉的触感缓解了一些高温带来的不适,一期的意识迅速的向深渊坠去。

这是一个被金红色所映照的房间。也是一期每次受伤后陷入昏迷时,就会在梦中来到的旧地。

那时的自己,还未化为人形,所以满屋的黑烟并不能给他带来丝毫的窒息感。

但是作为刀剑的自己,仍然可以感受到火焰的温度。猖狂跃动着的火舌,肆意的在房间里四处翻爬着,舔舐着墙壁和一切它们能触及到的东西。

一期站在那里,听着火焰中不时响起的微小炸裂声,还有已经消逝在火焰中的,弟弟们无声的哀鸣。他想要离开,四周的道路却被火焰所淹没,只能站在原地,忍受着炙人的热浪,在模糊的视野中看脚下的榻榻米一寸一寸的被焦土所取代。

就要被烧掉了呢,再一次的。然而不管再过多少次,身体被渐渐融掉的感觉,总是让人习惯不了啊。

一期蹲了下来,将头埋在膝盖之间。但过了好久,经历过多次的烧灼感却并没有袭来。

有谁的声音,在叫着自己的名字。虽然是那么微小的声音,但仍在呼呼作响的火焰声中清晰的传了过来。

“一期一振,没事了,已经没事了哦。”

有谁的手,轻轻在脸上抚过,然后握住了自己紧抓成拳的手。那只手微微发凉,熟悉的灵力慢慢沁润开来,如同山间不绝的溪水一般,将自己包裹起来。

慢慢的,火焰声消失不见,笼罩在周身的高温也渐渐褪去,一期的周围重新归于沉寂。黑暗中,那个声音仍然在不断轻声的说着,“没事了,没事了。”于是一期终于安下心来,将自己的意识完全交给了黑暗。

一期在昏暗的房间里睁开了双眼,然后看到了守在自己身边的审神者。

她就这么跪坐在一期的枕边,斜斜靠在后面的墙上,脑袋往一侧偏着,另一侧的脸颊被落下来的头发遮住了一大半。看她紧缩的眉头,这应该不是一个舒适的睡姿。

想要扶她躺下的一期试图支起手肘起身,却发现自己的右手正被她的双手紧紧的合握着。看着那双手,刚才梦中的声音再次在耳边回响了起来,一期不由得怔住。

“……啊,一期哥你醒了。”原本就睡得不深的审神者被一期扯了一下,马上就睁开了眼睛,欣喜的看着他。

“主殿……一直握着我的手吗?”一期坐了起来,缓声问道。

“哦哦!”审神者连忙放开他的手。“你刚才做恶梦了吧?一直在呻吟,说梦话,很难受的样子。所以我就想,如果这样的话,会不会让你在梦里感觉有人在身边,就不会那么害怕。”

“比刚才好多了呢,我去给你倒点水吧。”她伸手又在一期的额头上摸了摸,笑了起来,然后想要起身的审神者才刚抬脚,就哀嚎一声栽了下去,面部朝下的埋进了一期腰腹间的被子里。

“您怎么了?”一期连忙扶住她的肩,一手往她额头上摸去。难道是自己的感冒传染给她了?莫不是也发烧了吧?

“……没事……我就是坐太久了,腿麻了……哎呦……”审神者苦着一张脸,挣扎着想要起身,动作一快,又加重了双腿针扎一般的酸麻感。

“……”一期一振扶在她肩上的双手环了过去,将她笼进怀里。“就这么休息一下吧,至少在您的腿恢复知觉之前。”

“……”她的身体略微僵了一下,随后又慢慢放松下来。“一期哥真温柔。”

“那就多对我笑笑吧,主殿。”一期俯下身去,轻轻的将脸颊贴在那头秀发上。

“嗯?……嗯嗯……”审神者虽然小小的抖了一下,但还是安分的趴在那里。虽然她没有再说什么,但贴在一期脸侧的耳朵却开始发烫。那是无法跟火焰相比,却又直入人心的温度。

只要看到您的笑容,我一定能给您更多的温柔。跟对弟弟们所不同的,只给予您一个人的温柔。

评论(25)
热度(114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