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日常系列:如何得到一只娇羞的审神者 其之五 烛台切光忠篇 (刀剑乱舞同人 烛台切X审神者)

· 自家本丸自家刀

· 本篇并没有帅气的光忠,拒绝投诉

· 这个系列终于搞完一半了,自己挖的坑,跪着也要填完……

++++++++++++++++++++

特殊任务:尝试让审神者心中的草泥马小鹿奔腾起来

成功报酬:得以欣赏稀有度为六星的审神者害羞颜一次,附赠全体刀剑男士仇杀值+10

挑战者:烛台切光忠

作为一个时刻保持帅气的男人,烛台切相信,撩妹这种事,就跟帅气一样,一定要在举手投足中不经意间的展现出来,才会更有会心一击的效果。

保持着平常心的烛台切站在砧板前,看着刚切好的萝卜块,每一个的厚度都恰好是1cm。——除了最后那个已经被切成一朵玫瑰花的以外。

烛台切侧头看了看蹲在旁边给芋头削皮的审神者,轻轻叹了口气。

平常心什么的,果然做起来没那么简单呢。

“?食材不够吗?”察觉到从斜上方不断看过来的视线,审神者抬起了头。

“啊,没什么。”烛台切连忙握住那朵萝卜花。“只是担心你蹲久了会不会累。”

“才这么一会儿还不至于啊,没事没事,马上就削完了。”审神者全然没有注意到烛台切的那点小心思,摆了摆手又埋下头去。

烛台切拿过一边的研磨器,一边寻思着该怎么出招,一边把萝卜花擦成了萝卜泥。

身后传来噗噜噗噜的水声和锅盖不断跳起的声音,在陷入自己思绪中的烛台切来得及拦住她之前,审神者已经站了起来,慌慌张张就用手去掀盖子。结果盖子倒是掀开了,审神者也被烫得直跳脚。

“主!”烛台切连忙丢下手里的活,抓住她的手腕拖到水槽边,打开水龙头就是一顿猛冲,过了两秒钟才想起来应该说她几句。“旁边不是有个抹布吗?再怎么着急也不能空手就去拿锅盖啊……”

“抱歉哦,一急就忘记了……”烫多了也就习惯了的审神者打着哈哈。

“让我看看有没有起泡。”冲了一会儿,烛台切就这么拉着审神者的手举了起来。审神者被烫到的指腹还有点发红,但是并没有出现水泡之类更加严重的反应,他这才安下心来。

“我就说没事吧。”审神者收回手后,回头对他笑着,蓬松的头发扫上他的胸口。

烛台切这才意识到,虽说刚才他没有多想就把人一把拽了过来,但是两人的这个一前一后的站姿,再靠近几厘米就会紧紧贴在一起的暧昧距离……

烛台切轻轻上前一步,将双手搭在了审神者的腰间。

“都说了没事了嘛,别担心别担心。”把他的行为解读为“担心的拥抱”,审神者抚慰性的在他环在自己腰间的手背上拍了拍,示意他可以松手了。

“……”烛台切非但没有松手,还低下头,把下巴搁在了审神者的头上。

审神者就这么站了一会儿,突然灵光一现的“啊”了一声,向两边水平伸出了手臂。

“……你这是在干嘛?”烛台切忍不住问道。

“泰坦尼克号!”审神者回头一脸“我get到了你的点”的得意表情。

烛台切默默的松了手。

跟审神者两个人把午饭准备好之后,烛台切解下围裙丢到了一边,对审神者说。“今天的午饭,我们要不要出去吃?”

“午饭的话,不是准备好了吗?”审神者有些疑惑的说。

“你上次不是说,想吃拉面吗?偶尔一起出去吃个饭也可以的吧,反正大家的午饭也做好了,我们现在出去也不影响大家吃饭。”烛台切笑着说。

“嗯……好啊。”被烛台切的发言勾起了对拉面的渴求,审神者思索了两秒钟后就爽快的同意了。

“战况如何啊?”鹤丸侧身躺在榻榻米上,一边啃着仙贝一边看着已经在镜子前面折腾了二十分钟的烛台切。

“相当棘手呢。”烛台切微微皱着眉,凑到镜子跟前整理着自己的刘海。

“我想也是。”熟知审神者脾性的鹤丸点了点头。“不过你们接下来要外出吧。外出是个好办法哦,让她在跟平时不同的环境中发现光仔的魅力点。”

“那我走了。”烛台切终于将每一根头发都调到了完美的位置,最后又看了一眼镜子,这才从房间走了出去。刚迈出门,他想了想,又将系好的领带拉松,解开了两颗衬衣扣子。

之前审神者在跟隔壁萝莉聊天的时候,烛台切去送过几次茶水点心。在他进去的时候那两人都闭上了嘴,但在这之前的内容也被他听了一点。虽然有很多听不太明白的专业词汇,不过还是得到了不少有用的信息,比如说审神者的萌点。

萌点一,从随意解开的衬衣领口中微微窥见的锁骨以及肌肉线条。

烛台切站在本丸门口等了一会儿,就看到审神者走了出来。

“抱歉,等很久了吗?”看到他之后,审神者小跑了过来,带来一阵馨香。

“没有,我也才刚刚打理完毕。”烛台切笑着,看着面前的女子。她也换了一套衣服,还淡淡的化了个妆,空气里弥漫的香味应该是来自于她身上的香水。

虽然只是跟她约着换好衣服之后在本丸门口见面,但这股从刚才就开始的悸动感是怎么回事,这么看来简直就像真正的约会一样啊!

“那我们走吧。”烛台切暗自告诉自己,要保持平常心,平常心。然后他正准备抬脚,就被审神者叫住了。

“光忠你等等。”审神者绕到他面前,伸手拉住他的衣领,然后把打开的两颗扣子扣了上去,又把松掉的领带细致的整理好。

“……”烛台切一头黑线.jpg

“现在天气还很冷啊,你本来就穿的很薄,当心感冒。来,这个也给你。”审神者像个小母亲一样絮絮叨叨的说着。她把自己的米色围巾拉了下来,踮起脚在烛台切的脖子上围了两圈,这才满意的点了点头。“我们走吧。”

被打了个措手不及的烛台切梗了一下,把围巾往脸上拉了拉,掩饰了一下自己的动摇,跟着审神者走了出去。

围巾上有着淡淡的香味,还被她捂得热乎乎的。虽然自己的小计划泡了汤,不过这种突然袭击也不赖呢。

走进审神者心心念念的那家拉面店,两人找了个角落里的位置坐了下来。

这家店相当有人气,尽管现在离吃午饭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但店里的位置还是坐了七七八八,而且好像还是情侣居多。烛台切斜眼瞟了瞟隔壁桌子,那位短发的女性正靠在自家石切丸的肩上,后者则宠溺的用怀纸给她擦着嘴角。

这个氛围,可以的!

“光忠,你要点些小食吗?还是啤酒?”审神者将菜单竖了起来,好让对面的烛台切看到。

“嗯……”烛台切看着菜单,一副思考的表情,然后摘下了围巾单手握住,抬了抬脖子,右手食指勾住领带结,慢慢的拉了下来。

萌点二,正装男性单手扯领带的样子!

审神者看着他,眼神中的温度正在慢慢攀升,还明显的吞了一口口水。

有戏!

“光忠……”审神者有些出神的开了口。“你看后面那桌的煎饺和烤翅都好像很好吃的样子诶,我们点了的话会不会吃不完?”

“……”人生中第一次输给煎饺的烛台切生无可恋.jpg

虽然有些沮丧,但烛台切还是随着审神者的喜好点了煎饺和烤翅。看着刚端上桌的拉面和小食还冒着热气,审神者一副很开心的样子拿起了筷子。

“光忠你怎么了?没有食欲吗?”看到对面的烛台切并没有要动筷子的样子,审神者也停了下来,关切的问道。

“嗯?啊,拉面和饺子看上去都很不错啊。”烛台切抬起头,也拿起了筷子。

……没事接下来还有机会。

萌点三,慢慢抬起头之后单手轻轻拨开刘海,眼睛从凌乱的发丝间露出来的那一刹那。

……然而对面的审神者并没有太大的反应。

怀疑是不是自己拨刘海方式不对的烛台切又重来了几次,然后审神者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低头在包里掏了片刻,站起身来撩起他的刘海,将一块什么东西贴了上去。

“虽然光忠的发型很帅,但是刘海太长吃东西会不方便呢。”审神者重新又坐了下来,笑着晃了晃手上的另外一张魔术贴。“我用的魔术贴是黑色的,不会太影响形象,先吃吧。”

“……谢谢……”烛台切内心简直是崩溃的.jpg

顶着魔术贴的烛台切安静的吃完了这顿午饭,然后赶紧把那块该死的玩意拽了下来。

吃到了美味的拉面,审神者走出店铺之后惬意的伸了个懒腰,转头看向一边烛台切。“随便转转再回去吧。”

“嗯。”烛台切强行打起精神,笑着点点头。

对的,现在还在外面,胜负还未定。那么尽管不是太想这么直白刻意,但还是上了!

萌点四,不经意间的眼波流转,轻眨一般的侧面媚眼。

一边陪她在街上东逛西逛,聊着一些无关痛痒的闲话,一边有意无意的眼波流转,侧面媚眼一下。本着「既然审神者是个迟钝的货,那么大不了多来几次」的思路,坚持不懈的烛台切终于得到了审神者的反应。

“……”审神者转过身死死的盯着他。

……好像并不是心动的凝视。

“过来坐下。”审神者拽着他的手臂拖到路边,按到长椅上坐下,然后一手扶在他肩上,凑到他眼前凝视着他。

“……”虽然并不是心动的凝视,但是被她这么近距离盯着看对心脏真不是一件好事……

就在烛台切快要投降的时候,审神者终于直起了身。这次她又在包里摸了一会儿,拿出来一包纸巾和一个小瓶子。

“我说你怎么从刚才开始就一直不停的眨眼睛,有根睫毛掉下来,粘在眼角边上了,肯定是戳着不舒服吧。”她拧开眼药水的瓶盖,一手勾起烛台切的下巴。“就这么别动,我帮你弄一下。”

清凉的液体滴进眼里,流出的部分被审神者轻柔的拿纸巾擦掉,又小心的在他眼角的地方拖弄了几下。

“好了。”审神者把手上的纸巾给他看,上面粘着一根睫毛。

“……谢谢。”烛台切心情复杂的道了谢。

烛台切原本想站起来,但审神者已经低着头在他旁边坐了下来,于是他也没动了。

“光忠…是在勉强自己吗?”审神者犹豫了一下,问道。

“嗯?”烛台切一怔。

“从出来之后,你一直都有点没精神啊。吃东西的时候也是心不在焉的……”审神者谨慎的选择着词句。“虽然你带我出来吃拉面,我很高兴,不过光忠还是跟鹤丸他们大家一起吃饭更开心吧,人一多也热闹……所以下次不用勉强自己……”

“我很高兴能跟你单独出来约会!”烛台切脱口而出。他被自己的直白发言也搞得愣了一下,干脆将心情全部说了出来。“平时在本丸大家一起的时候,虽然热热闹闹的也挺好,但是对我来说,更想像今天一样,跟你有些独处的时间啊。”

“……!”审神者有些惊讶的张开了嘴,然后微微别过了脸。“别说是约会啊…本来跟这么帅气的光忠一起出来,我就很紧张了……”她伸手拉扯着垂在身前的长发,扭捏了一会儿后,又笑着抬起了头。“下次再找时间出来吧,跟光忠出门,我很开心呢。”

“……”看着眼前那张带着红晕的笑脸,烛台切一时失去了言语。

计算好再出手的自己,实在是太不帅气了!想要直击人心的话,把自己的真心抛出来不就好了吗,只是如此简单而已。

随后,他也跟着一起笑了,伸手将她扶起。“走吧,刚才那家店,你不是才逛到一半吗?”


评论(25)
热度(83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