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日常系列:欢迎来到北斗的本丸 (刀剑乱舞同人 刀X审神者)

·  @我是一只肌肉婶 的交换本丸

· 她家长谷部坚决不让美貌度高于自己的刀刀进门,于是让我去做一下思想工作

· 小狐丸进门了,爷爷还会远吗?

+++++++++++++++++++++++++++++++++++++

看到给自己开门的那张扑克脸的时候,审神者的第一反应其实是想回家来着。

“早、早上好,长谷部…君?”审神者努力让自己笑得不是那么难看,对眼前的付丧神打了个招呼。

“……请进。”对方只是面无表情的看了审神者一眼,然后便拉开大门做了个“请进”的手势。

……那个狂犬部既没有直接把门摔在我脸上,也没有问我有何贵干,那么应该是北斗已经跟他说过交换本丸的事情了吧……

仅仅是跨过门槛这么一个简单的动作,审神者却像是终于过了一关一样小小的松了口气。

“请跟我来。”等审神者走进来之后,长谷部便关上了大门,又走在了审神者的前面。

“有劳了。”审神者连忙跟了上去。

“交换本丸的三天时间内,请将这里当成您的起居室。如果您有什么事情需要吩咐,我就在对面的书房,请尽管吩咐。”将审神者带到一间打扫干净的和室,长谷部退到门口,鞠了一躬就要出去。

“啊,长谷部君!”审神者连忙叫住他。“请问这三天我需要做什么呢?好歹也让我尽一点审神者的职责……”

“您是北斗大人的贵客,还请无需费心就好。”长谷部再次鞠了个躬,便转身离开。

“……这可真是…不好下手啊……”看着那个以凛然的步伐离去的背影,审神者叹了口气,然后很没形象的直接在地上摊了个大字。

如果自家本丸的长谷部是温顺忠厚的金毛巡回犬的话,北斗家这个长谷部就是除了主上大人之外全员皆杀的神犬藏獒了……

然而跟每晚接到北斗长达数千字的血泪控诉所受到的精神污染比起来,不管这个长谷部是藏獒还是狮鹫兽,也得争取在这三天内说服他才行,不然自己干嘛要冒着本丸被北斗和她家长谷部强行拆迁的危险搞什么交换游戏!

躺在地上给自己打完气之后,审神者迅速的爬了起来。

“谢谢你抽时间带我参观本丸。”审神者跟在黑衣付丧神的身后,走在本丸里弯弯折折的走廊上。

“举手之劳,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随便问我。”走在前面的烛台切回头对她笑了笑。

啊啊啊这个本丸的烛台切还是一样温柔,真是太好了。审神者在心里留下了感动的泪水之后,开始认真倾听烛台切的介绍。

“这里是本丸最大的一处庭院。”烛台切指向走廊右侧的空地。“主经常会在这里跟短刀们一期嬉闹,有时也会跟山伏他们一起锻炼。”

审神者朝发出了明快笑声的地方看了过去,一群小短刀们正在嬉戏玩耍。而庭院另一侧,则散发着肉眼都能看到的惊人热量,八个山伏国广齐刷刷一字排开,光着上身站在那里做深蹲,卡卡卡和嘿哈之声此起彼伏,甚是热闹。

“……我记得北斗说有六位山伏国广来着。”看着那些在阳光下抖动的胸大肌,审神者觉得喉头一甜。

“今天的锻刀日课,长谷部君又锻出来两位。”烛台切亲切的回答道。

……不知道北斗听到这个消息,会不会喜极而泣。

审神者木然的又看了一眼和尚军团,跟着烛台切继续往前走去。

“这里是左文字一家的房间,每次主想要冷静一下的时候,就会过来跟着江雪抄经文。”烛台切带她走进一间宽敞明亮的和室,对仍坐在桌前翻看着经书的江雪点了点头。

“哈哈哈哈我也是呢,想去除心头杂念的时候抄写经文很有效的。”审神者笑了起来,对这位陌生却又熟悉的江雪,还有坐在后面的宗三弯腰打了个招呼。“不过这里的经书比我家的多呢,看来北斗买了不少佛家经书用来钻研啊。”

“这些都是她的抄本。”江雪静静的说了一句。

“诶?”审神者看了一眼堆满了一面书墙的经文,有些不敢相信的伸手拿过一本,翻了起来。

哦哦,这个字确实是北斗的……卧槽你到底是每天有多少杂念居然给我用抄本砌了一堵墙!!然而这中间夹杂的是什么东西?审神者努力辨认着夹杂在经文中的鬼画符。

“好想要爷爷!!!”“长谷部混蛋呜呜呜呜!!”“我要一期哥举高高!!!”“要舔爷爷的大长腿!!!”

默默的把抄本放下,审神者花了三秒钟在心里祈祷,希望她家长谷部不要心血来潮去翻阅这些经文……

“这里是主的房间,平常都是长谷部君在打扫。”烛台切又带审神者走进一个位于本丸深处的和室。“里面有些漫画杂志之类,如果你想看的话,可以直接拿。”

“……好香的味道。”审神者还未来得及观察房间的细节,便闻到一股若有若无的清雅香味。

“是熏香。”烛台切指了指收在一边柜子里的熏香道具。“因为主喜欢传统香道,尤其是落叶,所以即便她偶尔不在本丸,长谷部君还是会每天为房间焚香。”

“……诶~”审神者环视着这个小巧的房间。“长谷部君还懂香道啊,回去也问问我家长谷部,看他懂不懂。”

“是为了主,特意去学的哦。当时他跑到歌仙的房间里就跪了下来,求歌仙教授香道,把歌仙吓得不轻。”烛台切好像想起了当时的场景,轻声的笑了起来。“这件事可要对主保密哦。”

“嗯,知道了。”审神者也笑了起来。

审神者抱着两本在北斗房间的书架里翻出来的漫画走出来的时候,正好跟抱着一叠干净衣物的长谷部擦肩而过。

“长谷部君,一直以来辛苦你了!”审神者笑着在他臂上轻轻拍了一下,便跟着烛台切走了过去。

回头看了一眼一脸莫名的长谷部,烛台切对审神者说。“我听北斗说,你挺不擅长我们家的长谷部君的啊。”

“嗯。”审神者点了点头。“但是他抱着的那堆衣物,闻起来很香呢。”

不知道那个付丧神在给北斗的衣物熏香的时候,是何等表情呢?可能那时候的他,也会露出跟自家长谷部一样柔和的表情吧。

在收集了足够信息之后,审神者认为可以进行下一步的工作了——通过增加跟目标人物的接触次数,在搞好关系的前提下进行友好交流。

尝试1:

“长谷部君,出阵表之类的我来帮你排吧,战力分析什么的我还是挺擅长的。”

“不必劳烦,我家练度高的只有一个部队,也没有什么需要变更的地方。”

“……”(退散)

尝试2:

“长谷部君,厨房这边需要我帮忙吗?其实我还挺擅长下厨的。”

“让北斗大人的贵客下厨会让主蒙羞,请不要为难我。”

“……”(退散)

尝试3:

“长谷部君,我来帮忙清点资材吧,这样事情能快点做完。”

“无需费神,自从上次限锻之后,资材已经见了底,看一眼就知道还有多少了。”

“……”(退散)

转眼已经到了第二天的晚上,然而除了知道北斗家的长谷部比自家的更加社畜之外,审神者一无所获。

再次在房间的榻榻米上摊成大字型,审神者觉得脑仁儿都在发疼。

就连傲娇之王的大俱利都能用猫咪进行攻克,然而这个高冷版的长谷部简直无懈可击。如果鹤丸在的话,即使出的点子大部分都是嗖的,好歹还能给点提示的小火花……不过话说回来,如果北斗家的长谷部让鹤丸进门的话,也就不会需要自己来试着做调停了……

审神者决定出去吹吹夜风提提神。

虽然已经到了初春,但晚上的风仍然有些寒冷。

审神者披着一件外套,悠然的在走廊上晃荡着。此时月至中天,整个本丸都安静了下来,被笼罩在名为睡意的黑暗中。在审神者临时下榻的西院,只有对面的书房里还亮着灯。

“晚上好。”高大的付丧神走到审神者的身边。

“小狐丸啊,晚上好。”审神者抬头对他笑了笑。“这么晚了还不睡吗?”

“小狐是夜行动物,请不必挂心。”小狐丸咧开嘴笑了起来,露出尖细的犬齿。“您似乎对长谷部殿很感兴趣,这两天也一直在观察他的样子。”

“小狐丸觉得,长谷部君是个怎样的人呢?”审神者不答,反问道。

“……小狐也才刚来不久呢。”小狐丸露出了有些困扰的表情。“不过只要主上大人想要接近小狐我,就会被长谷部殿拖走,明明没必要做到那一步的啊,小狐我也想跟主上大人说说话,让她帮我梳理毛发。”

“因为小狐丸是位太过美丽的付丧神,所以长谷部才会如此介怀吧。”因为这种吃醋行为实在太过幼稚,审神者不禁笑了起来。

“明明主上大人每天都在注视着他啊,还嫌不够吗?”小狐丸有些委屈的嘟囔着,然后又像想起了什么一样。“不过小狐倒是挺佩服长谷部殿的,每天从早到晚都在工作,连主上大人身边的一切都安排的井井有条。您看,书房里的灯,从小狐来到这间本丸,就没看到那盏灯在3点之前熄灭过。”

“…超认真这一点,倒是跟我家的长谷部一模一样啊。”审神者对小狐丸笑了笑。“好了,你也快去休息吧,你的主上大人明天晚上就会回来了。”

去厨房泡了一壶茶后,审神者端着茶具在书房的门上敲了敲,然后走了进去。

“这么晚了,您还没有休息吗?”长谷部从桌上堆积如山的文件中抬起头来,那双看向审神者的眼神中仍然读不出任何情绪的波动。

“嗯,准备跟长谷部君聊两句之后就去睡觉。”审神者大方的拉开了椅子,在书桌对面坐了下来。

“…是北斗大人跟您说了什么吗?”长谷部放下手中的笔,直起身来。

“为什么不多接几把四花、五花太刀回来呢?战力增强的话,长谷部君身上的担子也会减轻一点,如果一期一振能回家的话,短刀们也会很高兴的。”审神者就像没有听到长谷部的问话一般,开门见山的说。

“……目前的战力已经足够了,虽然太刀战力略显不足,但是大太刀的广域攻击范围能够弥补这一点。”

“撒谎可是不好的哦,长谷部君。”审神者微微笑了起来。“你只是想要独占那孩子而已吧。”

“……!!”长谷部一怔,随即抬眼扫向对面的审神者,尽管没有杀气,但那眼神仍然锋利得像出鞘的剑一般。然而审神者只是端起茶杯自顾自的喝着茶,就像根本没有注意到长谷部的敌意一般。长谷部终于还是开了口。“我希望站在她身边的人,一直都是我。现在这座本丸,所有的事务都井井有条,政府派发的任务也都能够按时完成,这样不就够了吗?为什么还要带新的付丧神回来,把她的关心和时间分给其他人呢?”

“北斗她爱慕着你。”仿佛没有注意到那杀人一般的眼神一样,审神者端起茶杯,平淡的说道。“为了让她的感情只停留在你身上,干脆就不让其他的刀剑接近吗?那么为了让她只看你一个人,你以后也要把所有美好的事物都从她的世界里剔除掉吗?有些东西,反而旁观者看的更加清楚。你肯定不知道,北斗每天看向你的眼神倾注了多少热度吧。试着去相信一下她对你的感情如何?”

“……我不太明白感情这种东西。”长谷部说道。“但是谁能保证这份感情不会产生变化?比如那位威名远扬的天下五剑,如果三日月宗近能来这座本丸的话,她还会一直看着我吗?”

“作为单纯的刀剑,你们只要被主人握在手里,砍杀敌人就行了。但是有了自我之后,感情随之而来,万事便不能简单带过,确实是件难事呢,毕竟这世上能把感情二字说清楚的人,应该也没几个。”审神者微微笑了起来。“我只说我的理解吧。如果把两人之间刚开始的感情比作丝线的话,为了不让它断裂,你可以作茧自缚,把两个人关在以爱为名的牢笼中,让世界只剩下彼此,最后在狭小的空间里纠缠至死;也可以选择跟她携手并肩,一起看尽天下的美景。尽管一时的美好会让人眼花缭乱,但是到最后,最珍贵的仍是陪自己看完那些风景的那个人。那时候,细弱的丝线也会变成参天大树吧。”

“……您说的内容,我不太懂。”长谷部低下了头。

“哈哈哈哈其实我也不太懂呢。”审神者轻声笑了起来。“你看现在其实没问题啊,你们互相爱慕着对方。”

“……”对面的付丧神第一次浮现出冷漠以外的表情,有些不自在一般的摸了摸鼻子。

“北斗她是个很直率的人。”审神者接着说道。“有不安的话,告诉她就好了。「希望一直陪在你的身边」,这么直说就行了不是吗?”

“……如果我这么要求的话,她会答应吗?”长谷部喃喃说道。

“等她明天回来,问问不就知道了。”审神者喝完杯子里的茶,看了一眼端起茶杯送到嘴边的长谷部,笑着站了起来。“那么我就先去睡觉了,晚安了长谷部君。”

回到房间,审神者打开了手机,果然积了一堆北斗的信息。

“喂喂怎么样了啊,我家部是不是还是铁了心的只给我带和尚进门啊??”

“你家部对你爱得深沉,且行且珍惜吧。然后,劝你回家之后把抄的经书给烧了,不然被你家部看到,估计连和尚都不让进门了。”

回完信息后,审神者便拉开铺好的被子钻进去,安稳的睡了过去。

评论(12)
热度(6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