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日常系列:幼化轮流转,今年到吾主 其之五 (刀剑乱舞同人 刀X审神者)

·全站文章→全目录  快被遗忘的前篇→其之一其之二其之三其之四

· 立个flag,接下来日更三天

· 下一篇一定完结

++++++++++++++++++++++++++++++++++++++

本丸的晚餐时间仍旧是热闹非常。

吃完这顿晚饭基本一天也就到头了,再想看到审神者的幼女姿态还不知道有没有机会。有着如上想法的刀剑们不在少数,导致审神者周边坐席的竞争率直线上升。而审神者则早早的被烛台切精心准备的咖喱饭→章鱼小香肠→蛋奶布丁的三连击牢牢抓住了注意力,只是在看到面前的熊本熊儿童餐盘时感叹了一下“这到底是为了今天买了几个餐盘??”而已。

饭后的审神者仍然维持着平常的习惯,捧着餐盘准备去厨房给当天的伙食担当帮把手,但才站起来就被今天的近侍拦下,手里的餐盘也被旁边的烛台切笑着接了过去。

“放在平常的话,我一定会跟您一起去厨房帮忙,不过今天就不用劳烦您了。”一期一振笑眯眯的跟到身旁,十分自然的就把手掌搭在了审神者的头顶来回摩挲着。审神者当然立马就抬头怒目而视了,而一期一振则回以慈爱度满点的宠溺笑容,再次缓缓张开双唇。

……你要是敢再像早上一样捉弄我,说什么“我家小公主怎么可以去厨房”或者“小孩子的工作就是玩啊”之类的蠢话,就算是一期哥我也一定要揍你啊啊啊啊!!!

吃完饭后自尊心也回升成正常水平的审神者握紧拳头咬着后槽牙,等着一期一振继续往下说。

“接下来还有其他要事等待主殿去做呢。”一期一振接下来的话语却是意料之外的一本正经。不等审神者发出诸如“我看不出来今天还有其他比戏弄你家主殿更要的事”的讥讽,一期一振便弯腰将她抱起,强制进入了处理要事的分支路线。

还没感受够粟田口家祖传的大长腿走路带风的速度,审神者就被带到了医务室门口。身披白衣的短刀少年双手插兜的斜倚在门边,一看到被自家兄长抱在怀里的审神者,便用食指推了推眼镜,转身靠在门上反手拧开把手,后退着打开了大门,将二人迎了进来。

“???……说好的要事呢?为什么要来医务室?我并没有觉得哪里不舒服啊?”被小心的放到地上站好的审神者一脸懵逼。

“你之前没有不舒服的时候还不是经常往这里跑吗?光上周就来了五次吧,除去周末两天都算全勤了啊大将!突然这么出门不认人,让咱好心痛啊~”药研皱着眉摸着胸口,嘴角却戏份不太足的往上翘起。

“……”一期一振看着审神者,笑容仍旧和煦,就是眼神锐利了一点。

“不,只是药研的冰镇药草茶在夏季的时候诱惑力稍微强了那么一点而已。你再让我适应几天,我一定能战胜这种诱惑的一期哥!”就算个子变小,审神者强烈的求生欲还是没有受到任何影响。才刚被瞟了一眼,审神者立刻就像听到军训教官口哨声的学员一般挺直了脊背。

一期一振看了她几秒,眼中的锋芒突然像被太阳照射到的冰雪一样消融得无影无踪,只剩下甜得化不开的宠溺。这股熟悉的甜腻气息让审神者本能的抖了一下,感受到了一阵在今天体验了数次的不祥预兆。然后一期一振笑眯眯的开口了,不过说话的对象并不是她,而是站在一旁的药研。

“药研,这样可不对。既然原本就是为主殿准备的冰镇茶,下次就为她送去书房吧。”一期一振一边说着一边自然的将手搭在审神者的脑袋上,就像平常对待撒娇的五虎退和秋田一样来回摩挲着,继续温柔的说道。“不过主殿,冰饮还是要少喝啊,肚肚会痛的。看到您这么可爱的小脸蛋难受得皱成一团的话,不光是弟弟们,就连我也要跟着伤心了呢。”

“……”审神者觉得自己应该是把一辈子的忍耐力都提前预支了,这才没有听从内心的召唤直接飞起一脚。

“好了一期哥,再逗下去大将的脸可真要皱成一团了,干正事吧!”药研拍了拍一期一振的手臂,把想怒不敢怒的审神者从兄长的大手下解救了出来。

“……正事?不存在的吧!”已经笃定了这两刃今天只想戏弄自己的审神者简直气成了一条河豚。

“有的有的,就在这里。来,站上去吧大将!”药研一路把审神者牵到墙边的某个仪器旁,然后从怀里掏出一个小本子,抽出笔做好了记录准备。

审神者没有急着站上去,她着面前这台十分眼熟的机器,陷入了沉思……

好像还是萤丸刚刚显现不久的时候吧,对于自己的身高格外介意的大太刀纯真的相信了某位白色太刀的安慰,坚信在获得了人身的现在,只要自己多吃多睡就能长高高。审神者本来想委婉的把真相告诉萤丸的来着,可强撑着一副不在意的模样要求自己买一台身高体重测量仪的萤丸实在是太过可爱。那时没有啥事都要管的一期哥,也没有财务大臣的博多,所以审神者心一软就买了。不过这台机器的存活时间也并不久,在萤丸喝牛奶喝到吐奶都没能成功长高一厘米之后,就被一拳锤到按键失灵,随后在没有得到修理的情况下变成了庭院角落小仓库里的不良库存之一。

……本丸里终于出现了能修理机械的时代弄潮儿吗??不,现在的重点好像并不在那里。

审神者摇了摇头,把现下并不需要的回想和吐槽都甩出脑外,抬头盯着一本正经抱着小本子的药研。然后在她开口之前,一期一振就像看准了时机一样,走过去拿起窗边书桌上的IPAD,竖起后拿在了手里。

“那么我来帮忙做影像记录吧,拍照的话,是只要按这个键就好了吧?”在电子产品的使用上并不是很熟练的一期一振低头仔细研究着电子屏幕,并且郑重的选择了相机图标。如果是平常的话,一期一振这个举动应该会触发审神者“一期哥你敢不敢不要只在洗劫我的手机时才那么快准狠啊!”的吐槽技能,但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时刻里,审神者被触发的是阶层变换,当场就表演了一个一秒钟切换狂战士。

“……记录我的身高体重干什么?还要拍照留念了??你们这群刃不要欺人太甚啊喂!!如果这就是你们说的正事,我真要揍人了我跟你讲!!”审神者绷紧了脸,想要增强一点气势一般的撸了撸袖子。可惜粟田口家的制服质量太好,即便穿的是比她高了一个头的信浓的制服,那袖口还是像有记忆功能一样的溜了下去,堪堪把审神者的小手遮到指尖部分。

药研瞟了一眼背后的兄长,平时办事最为牢靠的这位皇家太刀现在已经被实力演绎奶凶二字的审神者感动得捂住了嘴,下一秒感觉都有可能顶着她的怒气直接按下快门键,顿时觉得自己千万不能笑。现在装大老虎失败的审神者已经眼角含泪的咬住嘴唇来回观察他和一期一振的面部表情了,如果药研也笑了,那审神者也太悲惨了……不过更重要的是,真把她给惹急了,说不定接下来真会十天半个月不来医务室……那可真是太糟糕了。

“咳……”药研虚握拳头挡在唇边轻咳一声,顺便活动了一下已经忍笑忍到快要抽搐的嘴角。低头迅速的调整了一下面部表情,药研说道。“大将,定罪之前也要先听人解释一下嘛。咱是那种以捉弄你为乐的人吗,又不是鹤老爷。”

“……你讲。”审神者小幅度的撇了撇嘴,在心里为无辜躺枪的鹤丸点了个蜡。

“大将之前不是说过,本是普通刀剑的我们难得获得了人身,就要多体验一下战场以外的生活。而且通过模仿人类的行为和行事,我们也能更加理解大将你啊,所以我们现在不正在这么做吗?”药研说完,摇晃着手里的小本子。“好像人类在获得了家庭新成员的时候也会这么干吧,定期记录下幼儿的各项身体数值,配上当时的照片,然后小心的将其保存下来。”

“……那是家里的父母才会这么干吧。而且我这只是为期一天的幼化形态而已,就算你记录下来,我也不会按照正常的轨迹慢慢变回成年体啊。”尽管觉得药研的说法槽点甚多,但对方的言辞十分恳切,并不像是在捉弄人,于是审神者也压住了火气小声说道。

“即便是为期一天的幼化,肯定也是选定了大将儿童时代里的某一个时间点,将其提取重现出来的吧,所以对于我们来说也是需要铭刻下来的珍贵记录啊。这次的活动,还真的要感谢平常不怎么着调的时政呢。啊,放心放心,照片保证只做记录用,我会标上绝密的字样,封锁在档案袋里的。”药研看着仍旧不太服气的审神者,笑着握住了她笼在袖子里的手,单膝抵地跪在前方,抬起头来诚恳的直视着她的双眼,继续说道。“父母会想要将孩子的一切记录下来,是因为父母对孩子的爱吧。而对于并不存在家人的我们来说,最爱的那个人,就是大将你啊。”

“!!”原本还满脑子的想找茬,审神者感觉好像被药研的话语重重的打到一样,捂着胸口惊讶的瞪大了眼。但隔了半臂之遥的紫晶瞳不但没有露出丝毫恶作剧成功的得逞笑意,反而更加专注的凝视着她。少年的眼睛就像夏日的夜空,澄净透明,却又因为蕴含其中的炽烈感情而带上灿然星辉。

……耀眼,太耀眼了!!!

“……可、可一期哥肯定是满心只想捉弄我啊!”审神者努力的别开目光,转而想在那个一直偷笑的近侍身上找回平常心。但端正站立在她视线前端的,却是脸上带着适度微笑的谦逊青年。

将惹起审神者最多火气的IPAD夹在腋下,一期一振单手按在反侧胸前,欠了欠身,以让人联想到贵族王子一般的柔和声调轻声慢语。“方才药研所说的爱着主殿的刀剑里,当然也是有我的。今天主殿的身姿实在太过惹人怜爱,不禁逗弄得过了些,请您原谅。”

“……”感觉见证了一代影帝的诞生过程,但对方太过完美的应对又让审神者无法继续吐槽,只好继续绝句中。

“如果咱的解释能得到大将的理解,那就赶紧站上来吧。后面还有其他事情需要大将去做呢。”药研就这么握着审神者的手重新站起来,以宛若骑士的凛然姿态引导着她走到测量仪旁边,做了一个请的姿势。

“……啊?……哦。”审神者总觉得有哪里不对,但还是拗不过当下氛围的抬脚走了上去。

于是接下来的测量和拍照环节都进行的异常顺利。

算了算了,拍照就拍照吧,反正这一天下来也没少被围观了,多拍张照片也没啥。大不了等下嘱咐一下药研,这些身高体重的数字啊还有照片什么的,都封存起来就可以了,就别外传了……

被高了自己一个头的药研亲热的揽住肩膀,对着镜头露出习惯性微笑的时候,审神者自我安慰的如此想道。

然后医务室虚掩着的门被推开,厚的大嗓门隔着门板就响了起来。

“一期哥,药研,你们说服大将拍照没有啊?记得去商店街洗出来给我们一人一份啊!”

……把刚才的感动还给我!!!

审神者在心中发出了无声的控诉。

“咔嚓”

响起得恰到好处的快门声将审神者此时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以及药研难得吃瘪的表情周到的记录了下来。

“药研,说好的绝密档案呢……”审神者眯着眼睛缓缓转过头,看向旁边略显僵硬的短刀。然而还没等她开始兴师问罪,门外的短刀们就跑了进来。

“一期哥和药研真狡猾!能和主上大人拍合照的话我也要一起啊!”带着柑橘香气的长发少年充分发挥了极化短刀的机动力,迅速的钻到药研和审神者之间,紧紧从右边搂住了幼女主上的脖子。

“我、我也要一起……”怯生生的白发少年凑到审神者左边,好像对于现在这种刚好平视的视线仍旧感到新奇一般的踌躇了一下,这才小心翼翼搂住她的左手。将审神者比自己还要小上一轮的手掌慢慢握在手中,少年突然羞赧的低下头去,微红着脸抿紧了唇。

“诶?不带这样的吧,大将今天穿的可是我的衣服,理所应当应该跟我站在一起吧!……不过这样一来就和平常情势逆转了,我的怀里还空着哦~”比现在的审神者高出一头的红发少年站到她的背后,连带着两边的短刀一起摁进了怀里。

接着更多的短刀们都围了过来,将不算太大的医务室挤得满满当当。

审神者切身体会到了什么叫做骑虎难下。

现在说不拍吧,这么些个小天使恐怕都要失望了,实在于心不忍。继续拍吧,先不谈往后一不小心在哪里看到自己的幼化照片一定会羞愤难当,光是被药研和一期一振忽悠了一回,又觉得余忿难消……

正当审神者脸色变来变去的时候,突然感觉到自己的衣角被轻轻扯了一下。左文字家的短刀不知什么时候也挤到了近前,却并不像其他习惯了肢体接触的短刀一样大方的紧贴过来,瘦小的后背和审神者之间始终留有些微的距离。少年的手却悄悄背在身后,反手轻轻握住审神者的衣角,面朝前方的站姿让她看不清他现下的表情,只看得到他被染上一片绯红的小巧耳廓。

“……等这张照完了,我们去院子里吧。今晚的月色很好,叫上本丸里的大家一起,应该能拍出很好的全家福吧。”审神者带着挂在臂弯上的短刀手臂,将站在身前的小夜轻轻揽进怀中,对着镜头露出了柔和的微笑。


评论(33)
热度(61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