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生日贺文:等待的尽头(刀剑乱舞同人 压切狂犬部X北斗)

·  @我是一只肌肉婶 明天生日,大家一起祝贺她生日快乐!

· 我今天几乎没闲着,忙到都快出现残影的情况下,还写了贺文, @我是一只肌肉婶 你说是不是真爱

· 生日&新婚快乐!

+++++++++++++++++++++++++++++++++

最后一缕夕阳的余晖消失在地平线下,涂满世界的金红色颜料也被浓重的黑色一笔笔抹去,最终将门口那个长身的人影也覆盖在了黑暗中。

“今天不会回来了吧,吃饭了。”刚从厨房出来的鹤丸走了过来,在那个连表情也跟石像别无二致的付丧神肩上拍了拍。但煤灰色短发的付丧神只是无言的站在原地,看向那条通往现世返回点的小路尽头。于是鹤丸轻轻的叹了口气,摇着头走进了本丸。

第二天一大早,鹤丸就敲响了另一座本丸的大门。

“哟,这不是我吗,严肃的表情也非常的帅啊!”从拉开的门内探出一个毛茸茸的白色脑袋,总是很有活力的金色双眼笑眯眯的打量着站在门口的另一个鹤丸。

“哟,你家主人在吗?”平常这两只鹤丸碰在一起的时候,总能给对方一些新的灵感,然后把各自的本丸卷入新的风暴中。然而今天的鹤丸并没有心思去搞头脑或者其他种类的风暴,只想赶紧把自家本丸的事情给解决了。

“……我正准备去叫她起床,你先跟我去书房等等吧。”从对方的脸上读出了不寻常的紧迫感,这边的鹤丸也收起了嬉笑的心态,侧身把他让了进来。

心不在焉的喝着明显给多了茶叶的红茶,鹤丸坐在书房里等待着。大约过了十分钟之后,不远的某间房中传出了女子的尖叫声和同时响起的巴掌声,鹤丸知道,离这家本丸的审神者出现在书房的时间应该不远了。

又等了二十分钟左右,审神者带着另一振鹤丸走进了书房。在书桌后坐了下来的审神者还有些余怒未消的样子,而跟在后面的鹤丸脸上赫然有个红红的巴掌印。然而被揍的对象显然并没有反省,仍是一副笑嘻嘻的样子。

“是北斗跟你们家的长谷部又出了什么幺蛾子吗?”连观看前情提要的要求都没有,审神者便笃定的问道。

“……她已经两个多星期没回本丸了,走之前好像跟长谷部大吵了一架。”鹤丸苦笑着。“你知道她那边什么情况吗?”

“……我确实是知道啦……”审神者露出为难的样子,然后又问道。“长谷部有说什么吗?”

“我们本丸的长谷部嘛,你也知道的,没什么言语。这几天我问了他好多次,但除了一句“是我太无能”之外,就什么都不说了。然后每天就站在大门口,风雨无阻的等着,我都不知道他有没有按时吃东西睡觉,唉……”鹤丸挠了挠脑袋,很是伤神的样子。

“嗯……”能把鹤丸逼出这种老妈子气场,估计情况确实有点棘手吧。审神者顺手拉过桌上的日历牌看了一眼,又犹豫了一会儿之后,对鹤丸说出了她的提案。“因为跟北斗有过约定,所以详细情况我不能说,但是细节上的变通我认为还是可以的。这样吧,你让长谷部明天下午三点过来找我,我带他去见北斗。”

“诶?真的可以吗?”鹤丸曾经听人说过,要带并非自己本丸的刀剑前去现世,需要耗费两倍以上的灵力。若带去现世的刀剑没有如期返回,带其过去的审神者还会受到严重责罚。

“嗯,反正我一点也不担心长谷部就这么留在现世。”审神者微微笑了起来,注视着日历上那个画了个红圈的日子。“就当我送给北斗的一份薄礼吧。”

第二天下午,审神者准时走出了本丸的大门,然后便看到了那个伫立在树荫下的身影。尽管仍是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样,但好歹有按照自己昨天的传言,换上了适合现世的白色衬衣和灰色西裤、

“下午好啊,另一个本丸的长谷部君。”跟在审神者身后的烛台切走了过去,将手中握着的其中一把伞递了过去。“现世好像有雨的样子,拿上吧。”

“谢谢。”长谷部只是点了点头,却并没有要接过来的意思。

“现在比起不知道会不会下的雨,他更在意那个不知道在哪里晃荡的人吧。”审神者调侃的接了一句,转身走向现世返回点的方向。“我们走吧。”

如同蚕蛹一般被审神者的灵力裹在里面,通过狭长而黑暗的狭缝通道后,长谷部终于来到了北斗所在的现世。

审神者选择的现世接入点是在一处避人耳目的小巷子里。打开手机中的地图软件确认了一下方位之后,审神者带着两名付丧神朝主干道的方向走去。

顺着地图的指引拐过几个弯后,审神者在街边停了下来。

“感受到她的灵力了吗?”审神者回头,对身后的长谷部笑着。

“……!!”堇青色的眼眸已经牢牢捕捉住那个纤细的身影,长谷部几乎是条件反射的就要往前冲出去,却被裹在一身黑色西装中的烛台切拦了下来。

“北斗小姐现在正在工作中,现在去的话只会给她添麻烦,有些不够帅气啊。”烛台切对他比了一个NG的姿势。“倒不如在暗处默默的守护她一会儿吧。”

“从那个咖啡店能看到展馆的全部展面,现在离下班时间还有半个多小时,我们坐着等吧。”选中街对面的一家咖啡店,审神者走了进去。

当冒着热气的柠檬红茶被端上来的时候,烛台切有些担心的看着玻璃窗外的那个人影。

“需要我也站出去吗?万一他突然冲过去之类的……”虽然自己和审神者都劝说了几次,然而长谷部坚持要站在外面,就是不进来。在自家审神者跟北斗坐在房间里聊天的时候,偶尔送些茶点进去的烛台切也听闻过这位号称狂犬的付丧神的些许传闻。所以这次被审神者当做狂犬的抑制力一同带来现世,烛台切多少还是有点戒备的。

“没事,你看那个专注的眼神。”审神者将杯子送到嘴边,对长谷部的方向扬了扬眉。“现在站在那儿的,可是实打实的忠犬哦。”

跟本丸所在的世界不同,现世的空气中混杂着各种陌生的气息,阴云密布的天空让温度都显得格外的湿冷。身处繁华街区的中心,鸣笛声和鼎沸的人声从四周卷起声音的巨浪,将原本就不属于这个世界的长谷部淹没。但现在的长谷部并没有余力去感受这个他初次来到的世界,他全部的注意力,都集中在马路对面那个玻璃房子一般的展馆中。

跟平常总是随意的套着一身甚平在本丸里晃来晃去的样子不同,站在那里的女子是长谷部完全陌生的面貌。她站在艺术品一般的玻璃房子里,一身职业套装看上去稳重而干练,脸上也画着精致的妆容。她单手抱着一个文件夹,满面笑容的对身边的顾客介绍着什么,全身都围绕着自信的光辉。

其实北斗现在从事的工作,就是一周前两人争吵的矛盾点。

对于突然提出要去工作的北斗,长谷部是完全不支持的,然而阻止的理由,却断然算不上光明正大。

审神者一职好歹也属于公务员的范畴,薪酬方面虽然并不算得上丰厚,但也足够生活开支。但以前就听北斗提过,双亲好像并不是很支持宝贝独生女去从事这个风险颇高的工作,一直在劝说她回现世来,找个稳定的工作,再寻个靠谱的人嫁了。虽然北斗多次表示过,自己不会抛弃这座本丸,也不会离开长谷部,但她终究是属于现世的人类。事实上,虽然才跟着审神者走过几条街道而已,连长谷部自己都被现世的丰富多彩所压倒。没有战事的世界,安稳的人生,谁能保证北斗不会在某次回到现世后,便不再回来呢?

“我只是想用自己赚的钱,去买自己想要的东西,有什么不对吗?现世的东西,只能用现世的金钱去换取啊,除了自己赚钱,还能怎样?”

面对长谷部的执意阻拦,北斗吼出了决定性的台词。

她说的一点没错。尽管付丧神根据各自的战绩也都能领到小判,但那些金币在现世并不具备任何价值。作为一名将自己放在保护者立场上的近侍刀,不但没有办法在现世赚取金钱,在没有北斗灵力供给的情况下,甚至都无法独自前往现世。这样的长谷部,是无法说出让那名妙龄女子舍弃现世的一切,如此自私到极点的话语的。

于是他现在就这样静静的站在那里,看着倔强的主从事着她所渴望的,现世的工作。灯光下的她是如此的鲜活和美丽,原本就丰富的面部表情看起来更加的充满生命力。

那个世界才是她应该在的地方。

沉重的事实在长谷部的心中翻搅着,感觉身边的氧气都要变得稀薄。他更加贪婪的注视着女子,好像要将她的一切烙印在视网膜上,在总有一天的分离到来之后,还能支撑自己度过漫长的黑暗时光。

肩头被轻轻的拍了一下,长谷部回过头来,对上审神者错愕的脸。

“……我是想提醒你,她下班了……”审神者怔了两秒之后,从包里掏出一张纸巾递了过去。“呃,要擦把脸再去见她吗?”

长谷部有些狼狈的后退一步,抬起手臂用袖子胡乱的在脸上擦了擦。“抱歉,让您看到丢脸的地方了。”

“别在意,我当没看见。”审神者打着哈哈,指了指那个从展馆里冲出来的娇小身影。

“……我想再这么看看她。”长谷部摇了摇头,就这么保持着距离跟在了北斗的后面。

上不了台面的尾行给长谷部带来了一段奇妙的体验。

隔了半月的重逢,那个让他夜不成寐的对象就走在他前面不远的地方,只要再快步往前迈出几步,就能伸手将她搂进怀中。但匀速运动的脚却丝毫没有加快速度的意欲,想要看看女子如此急切前往的终点所在,又对她是否正急着赶往本丸存在一丝幻想,长谷部一边品位着内心同时存在的焦躁和期待,一边像个真正的跟踪狂一样,带着格外热切的眼神,追在北斗的身后。

然而北斗这段行程的终点,却将长谷部推入了全身血液冻结一般的寒冰地狱中。

接过店员手中的方形小盒子,女子笑靥如花的取出里面那个闪着金光的环,欢欣的套在了自己手上。

“……请您送我回去。”长谷部垂下头来,艰难的挤压出肺部的空气,哑声说道。

“诶?你不去接她?”审神者吃惊的问道。

“……已经没有必要了。”长谷部紧皱着眉头,仿佛要否定眼前看到的景象一般,猛烈的摇着头。“那一定是哪位男士赠给她的婚戒吧。她不会再回本丸了……”

“……”“……”审神者跟烛台切面面相觑了一下,面前的男子已经失去了全部的傲然和冷漠,让审神者几乎都要怀疑,自己是不是带错了刀。然后挺身而出充当背后推手的人是烛台切。

“别这么说嘛,都专程到现世来了,至少去见见她。哪怕要划下句号,也要当面把你的感情全部告诉她啊。勇敢的撞上去,再华丽的碎裂吧,不觉得这种更加帅气吗?”烛台切带着爽朗的笑容建议道。

“不……”内心如同被焦炭所烧灼,长谷部现在只想把自己关进房里好好的静一静。然而不等他再次提出返程的要求,旁边的审神者已经径直伸展着手臂高声招呼了起来。

“北斗!这里哦!北斗!”听到审神者的叫声,刚从店里走出来的北斗就毫不犹豫的朝审神者的方向跑了过来。

“诶你怎么…来…了……”欢快的步伐在跑到能辨别出来者何人的距离时便开始慢下来,北斗带着有些不自在的神情走到面前。

“先说一句,我可什么都没说。”审神者耸了耸肩,然后在北斗的额头上轻轻弹了一记。“不过你是不是瞒得太过头了?不透点风声出来的话,思维单纯的狂犬酱可是会把自己逼死的。”

“……诶?……哈?”完全没有搞清楚状况的北斗顶着一头问号来回看着三个人的脸。

“先给他解释一下手上的戒指吧,这位先生可是已经将其断定为某位成功男士送给你的婚戒了哦。”审神者在相对而立的两人背上分别拍了一下,便识趣的往后退了两步。

“……婚戒?…虽然是婚戒没错啦……”听到北斗的喃喃自语,长谷部露出如遭雷劈的表情。但不等他展现出更为高深的颜艺,北斗已经跳起来一个爆栗打在了他的额头上。“你傻?你是不是傻?我特么去收谁的婚戒?有人送我婚戒,我还需要这么高强度的连续打工半个月吗?!!你睁大眼睛好好看看,这到底是什么戒指!!”

女子气势汹汹的将五指张开的手戳到长谷部眼前,还未从方才经受的打击中回复,长谷部带着茫然的眼神看着那枚格外刺眼的戒指。

富有格调的金色指环做成绶带的样子,将一颗小巧的紫色宝石嵌在中间。

“……不是钻戒。”长谷部直率的说出了观察得出的事实,然后又一个爆栗随着女子气势十足的跳跃在脑门上华丽的炸开。

“你瞎?你不光傻,还瞎?紫色是谁的代表色来着?这个指环的设计像谁的挂甲来着?”北斗将那只带了戒指的手在长谷部面前晃着,在他开始觉得头昏的时候,她一把将戒指撸了下来,指着内侧的刻字。“这刻的是谁的名字来着?!!!”

金色的指环背后,刻着小巧而考究的字体。将那串英文字母连在一起之后,便成了一个完整的名字——压切长谷部。惊讶过后,涌上来的是内心的狂喜,有太多问题,反而让长谷部一时像被堵住了喉舌一般,梗在那里。

“真是的,我过个生日给自己买个礼物,还要被你搞得跟在外面有小三一样,你对我的信任只有这么一点吗?”全完忽略了自己的说明不充分才造成这个局面的事实,北斗享受着这难得的说教机会,夸张的皱着眉。

“……生日?您的生日吗?”长谷部惊讶的睁大了眼睛。

“对啊。”北斗点了点头,努力装作并没有听到好友那句“呜哇,居然连生日都没告诉人家,不知道谁才是真傻呢”的吐槽,又叹了口气。“诶,谁叫我摊上一个连钱都赚不了的男朋友,只好自己来了。连婚戒都得自己买,我怎么这么命苦……”

不等她戏份十足的开始抹眼泪,还握在手上的戒指就被抓了过去。

长身的付丧神单膝跪在面前,那张总是带着冷漠表情的端正面孔上满是难得一见的柔和。堇青色的双眼笔直而虔诚的注视着他唯一的主,将那只被寒风夺去了不少温度的手握在掌心。

“您愿意嫁给我吗?”长谷部等待着她的回答,再次听到她悦耳的声音之前,仿佛经过了几个世纪。

“……我、我愿意……”北斗涨红了脸,声音已经失去了刚才的威势。

金色的指环被男人的大手引导着,完美的嵌合在女性纤细的手指上。还没来得及再次确认指间的闪耀,北斗就被高大的男人抱了个满怀。

“下雨了呢,要把伞给他们吗?”烛台切抬头看了看完全黑下来的天空,冰凉的细小水滴细密的打在皮肤上。

“现在过去会被马踢死的吧。而且遇到高温,这样的小雨会马上被蒸发掉的。我们还是赶紧回家吧,今天的晚饭是鸡蛋卷。”审神者钻进烛台切撑开的黑色雨伞下,再次微笑着回头看了一眼那两个在路灯下抱在一起的人影,便循着灵脉所在的返回点走了过去。

评论(7)
热度(2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