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本丸日常系列:今天的天气是雨转晴(刀剑乱舞同人 山姥切国广X审神者)

· 昨天被突然降温的天气冻成狗,我需要被被的被被(被被被嫌弃的推开

·  @彩虹幻像 给你喂点被被粮,同时反省我最近没怎么让他出场

· 全站电梯→reike酱の同人文索引

+++++++++++++++++++++++++++++++++++++++++++

“唉……”望着完全没有要放晴预兆的灰暗天空,审神者叹了口气。

今天早上审神者还查看过手机上的天气预报,确实写着要下雨降温来着,她还特意从柜子里尚未开始整理的秋装里翻出来一条针织长裙,但才穿在身上十几分钟,在无风的室内又觉得有些燥热,便再次换上了短袖短裤。而且出门的时候风也不大,想着只是去买点东西而已,就直接这么出来了。结果买完东西出来,外面已是一片风雨交加。

“诶……如果我当时听你的话,多拿把伞也好了……”如果不是高度越低飘雨越大,审神者现在简直想要原地蹲下抱头哀嚎。本来自己就不属于被上天青眼有加的走运人群,怎么今天出门的时候就如此笃定的觉得这雨会等到自己买完东西回家后才下呢?虽然做事稳妥的山姥切还是拿了一把伞,但这么大的风,就算一人一把伞都会被淋湿个五六七分,何况还要两个人挤在一起。

“……要进去等雨停吗?”山姥切把紧紧抱着双臂的审神者又往屋檐里侧拉了拉,自己斜身挡在前面,跟她一同仰头看着天空。

“感觉这雨不是一时半会就能停的。”审神者收回视线,探头去看山姥切。从店里出来之后,他就一直挡在风吹过来的方向,尽管深色衣服不易察觉,但前襟和裤子上已经被雨水浸得有些许濡湿。

“你先进去等着,我回去给你拿件外套,顺便再拿把伞过来接你。”山姥切侧头看着冷得小步在原地踏着的审神者,原本就没怎么舒展的眉便皱了起来,伸手在她肩上往店门的方向轻轻推了一把,才一转身就被她拽住了侧面的衣角。

“又是风又是雨的,你来回一趟,就算有伞,估计也得淋成落汤鸡。”审神者摇了摇头。

“像我这种仿品,风吹雨淋不是正好吗,你不用介意。”山姥切把那截被她拽在手里的衣角拉了出来,正要转身,尚未抬起的手腕却又被审神者紧紧握住。

“你这是哪门子的正好?硬要说的话,也是我没听你建议加件衣服的自作自受,所以现在冻成狗也没什么好埋怨的。”审神者故作轻松的笑了笑,再次看了一眼屋檐外一片被风雨统治的天地。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

不过迦底勒的荆轲姐姐,还不是单衣薄衫露着大腿去刺了秦王!

再想想本丸里的短刀们,再冷的天还不是穿着小短裤杀得敌刀们跪在地上叫爸爸!

苦不苦,想想十万大包平;累不累,想想社畜长谷部!

迅速的用10秒钟时间给自己做好心理建设,审神者顺着握在手里的臂向上揽去,松松的绕在山姥切的臂弯处。感受到手掌下隔着布料的肌肉骤然紧张的绷了起来,审神者往前站了半步,紧紧靠在山姥切身边,笑着催促道。“反正也总不能一直在这儿打扰人家做生意,我们赶紧走吧。一会儿走急了也不会觉得冷,速度快点回去也就20分钟而已,我还不至于那么柔弱。”

仿佛是要跟审神者的爽快发言作对一般,才说完,她便被一阵夹着雨水迎面而来的冷风吹得浑身一抖,当机立断就连着打了好几个喷嚏。审神者顿时也顾不上拉着山姥切了,连忙从兜里掏出纸巾,背过身子开始擦鼻子,甚是狼狈。

“唉……”山姥切重重的叹了一口气。

“!!”感觉到背后的人可能又会趁机拿伞跑路,审神者赶紧把手里的纸巾揉作一团,往门边的垃圾桶里一扔,转身就准备继续去扯山姥切。然而刚回头,一抹亮丽的金色便映入眼帘。

“站着别动。”山姥切把伞靠在墙边放好,手里拿着刚脱下的白布,皱着眉在审神者前面蹲了下来。如同一个轻柔的拥抱,山姥切的双手拎着白布的边角在审神者的腰间绕过,围了两圈后紧紧的系了个死结。不放心的扯了扯垂下来的布料,确认不会松开之后,山姥切起身接着把外套脱了下来。

“啊,遮住腿就够了,外套你就……”审神者摆着手还没说完推辞的话语,带着体温和湿气的外套已经强硬的被罩在了她的肩头。

“外套你就自己穿吧,穿好了赶紧走。”山姥切将外套给审神者披上后便不再理会,转身扬起手,玄青的大伞啪的一声在连接着屋檐的地方撑起一小片天空。他站在伞下回头看着有点发怔的审神者,仍是那副淡漠中透着几分不耐烦的表情。雨伞随着他手腕的转动缓慢的转着圈,将碰到伞面的雨水飞花贱玉般的甩出去。“再不快点的话,就算是仿品也会觉得冷。……别忘了把扣子系上”

“……好!”担心把外套给了自己的山姥切真的会着凉,审神者匆匆忙忙的把袖子套了进去,慌乱中还老老实实的按照山姥切的指示一颗不落的扣好了纽扣。低头又检查了一下自己有没有扣错行,审神者往前走进了山姥切撑起的伞下。然而才准备伸手轻绕住他抬起的右手,伞柄便被他换到了另一只手上。

——其实我不是想占你便宜,只是觉得靠近一点能让彼此被雨淋到的几率更小一点。

现在再郑重其事的这么说明,反而显得太过刻意了吧。

……而且我还没碰呢就躲得这么快,到底是多嫌弃?

审神者有些郁闷的想着,低下头去,不过还是硬着头皮往山姥切的方向移了一小步。

然后那只空出的右手从审神者的背后绕过,轻轻的环住了她的肩头。

“……别误会,只是这样能让彼此被雨淋到的几率更小一点而已,也更方便控制步速。”有些僵硬的直直看向前方的地面,山姥切轻咳了一声,郑重其事的说明着。他的表情和声音都和平常无异,但审神者还是瞟到了那截从金色发间露出的绯红耳尖。不等嘴角开始上翘的审神者说出下一句话语,山姥切就像是催促一般,拥着她的肩走进了雨中。

评论(24)
热度(5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