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日常系列:为你诞生的世界献上祝福 下篇(刀剑乱舞同人 刀X审神者)

· 总算是压着文中的时间线把坑填完了……我家的刀都是天使!

· 本篇是鹤球、药哥、一期哥主场

· 前文链接:中篇上篇   全站文章→全目录

++++++++++++++++++++++++++++++++++++++++++

❀鹤丸国永❀

鹤丸国永袖着手晃到审神者的房间门口,看到门是开着的,就直接探头进去看了看。然后他看到一袭黑色长裙的审神者正对着阳光伸展着五指看着,房中既没有其他的刀剑,审神者好像也没什么事情要干的样子,便直接走了进去。

“生日快乐啊小公主!不过看你今天的打扮,好像可以直接登基当女王了。”鹤丸笑嘻嘻的在桌前坐了下来,光明正大的盯着审神者猛看。

“有事起奏,无事退朝。”审神者慵懒的对他摆了摆手,指尖上深紫色甲油里的微小闪粉在阳光下闪着华丽的光。

“回禀皇上,老臣有东西要献上。”鹤丸收起笑容,摆出一副忠臣护主的严肃神情,连脊背都挺得笔直。

“嗯?”审神者这才把注意力从自己的指尖转向了鹤丸,被眼角的一抹绯红衬得分外灵动的明眸好奇的打量着他。“这么喜欢搞惊喜的鹤丸居然出直球?我还以为至少会搞个什么寻宝计划让我去折腾一番呢。”

“……寻宝计划是什么梗?”鹤丸问道。

“就是先神秘兮兮的给我张小纸条,上面写着出门左转,走四步之后翻个墙。墙头上再贴张纸,指向下一个坑爹地点,然后等我把本丸转了个三圈以后,在男厕所找到一个惊吓玩具,这样。”审神者面无表情的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这种还算有点意思的过程也就算了,我堂堂鹤丸国永会是那种在主过生日的时候还搞不厚道整蛊的人吗?”鹤丸拍着胸为自己鸣不平。

“……原来你觉得这种过程还算有点意思啊……”审神者低声的吐了个槽,接着就被鹤丸的下半句话吊起了兴趣。“那就是说,你给我准备了正式的,不坑爹的,有价值的生日礼物了?”

“你这种反复的确认方式让我觉得刀格仿佛受到了侮辱。不过今天你生日,我就不跟你计较了。”鹤丸大度的点了点头。“有没有价值就要看你的评价了,礼物我确实是给你准备好了。”

接着审神者就向他伸出了手,手心向上摊开,并拢在一起的五指还向上勾了勾。

“准你献上。”审神者扬起下巴,高傲得像是在隔壁迦底勒死都抽不到的黄金律之王。然而鹤丸不但没有献礼,还推开椅子站了起来。

“你不是想要惊喜吗?那你自己搜吧,猜猜我把礼物放哪里了?”纯白的太刀洋洋得意的站在那里,如同白鹤一般的展开双手。“想怎么搜都可以哦,不要往太过奇怪的地方摸就好了。”

“……”如果视线也有温度的话,审神者此时看向鹤丸的目光已经从室温骤降到了零下二十。

这种毫不遮掩的辛辣对应好像反而很对鹤丸的胃口,他哈哈的笑着放下双臂,走过来扯着盛装的审神者站了起来,拉着她一起走到房间中央。“好了,从现在开始,我数到三,你闭上眼睛往前走三步。”

“……我觉得你又要坑我。”审神者坚定的摇头。

“我觉得你再多给我一点信任也是没有问题的。”大度的拍了拍审神者蓬松的发顶,鹤丸笑着说。“这可是你的生日,我怎么会不用心呢?”

“……”被那双盛满阳光的炙热瞳孔烤得喉头发干,审神者硬生生的把已在喉间的吐槽咽了下去,无言的点了点头。

“一、二、三!”鹤丸高声的数着,随着第三声的话音落地,放开了牵着审神者的手。

审神者朝着鹤丸声音的方向迈出了步子,听到斜前方的半空传来液体被喷洒出来的声音,淡雅清甜的香气顿时满溢鼻尖。一边继续往前走出两步,审神者惊喜的睁开了眼睛,然后看到鹤丸就在她视线的前端,高扬的手中握着一个晶莹的玻璃小瓶。

“来,让我闻闻香味沾上去没有。”鹤丸拉起从香水微粒中穿行而过的审神者,十分自然的埋首在她颈间,轻嗅两下之后笑着说道。“还是有点淡,快点再去钻两圈!”

不等审神者答话,鹤丸又扬起了手,对着身前的半空喷了两下。审神者连忙跳进了那圈迷人的香气中,像只讨食的野兔一样蹦跶了起来。鹤丸笑着等她蹦完,又把她拉了过来嗅了嗅,这才满意的点了点头。

“给你,生日礼物。”将手中的小瓶塞到审神者手里,鹤丸意犹未尽的低头在她发顶上轻嗅着。“记得半年前我带你去看的那片花海吗?看你还挺喜欢那里的,我就拿那种花回来自己研究着做了香水,喜欢吗?”

“嗯,喜欢!不过你说啥?这是你自己做的??”审神者惊讶的睁大了眼睛。难怪鹤丸最近总是神神秘秘的窝在房间里,而且大俱利之前还在抱怨,说偶尔会有奇怪的味道从鹤丸房里传出来。再之前好像药研也吐槽过,说鹤老爷去万屋买了一堆试管量杯,不知道是要做什么整人新药。……原来是在研究香水啊……再次细细嗅了嗅瓶盖上的味道,虽然酒精的气味仍然有些明显,却无损于花朵带来的清新淡香。

“喜欢就好。”鹤丸欣慰的又在她头上揉了揉。“你梳妆台上香水也挺多的,偶尔就好,跟我出去的时候就用这瓶香水吧。”

❀药研藤四郎❀

虽然现在穿着的这身衣服并不适合去厨房帮忙,但是审神者还是打算去厨房看看。不过审神者眼看着就要从帮忙变成帮倒忙的行为并没有如愿,因为中途遇上的药研直接把她扯去了医务室。

“下午茶吗?”审神者坐在医务室里那个几乎变成了她的专座的椅子上,有些不安的四处瞅着。平常这个时间被拖到医务室的话,基本上不是药研看她脸色不好,让她强制休息;就是药研又在万屋买了什么新出的点心,准备跟她关上门享受一下秘密的下午茶。虽然药研调制的花草茶不但好喝,而且还能调养身体,但是今天的审神者已经被三日月的茶和山姥切的曲奇喂得很饱,再美味的东西说实话也是敬谢不敏的。

“大将想喝茶的话,明天我再给你泡。像今天这样重要的日子,我还是把时间都留在给你庆祝上吧。”药研推了推眼镜,笑着把审神者连人带椅子一起拖到窗边,又后退了两步,伸出双手的食指和拇指在眼前比出一个方框,眯起一只眼睛看了看。

“???”审神者不明所以的突然变成了被观察对象,有些不自在的把裹在身上的披肩又拉了拉。

药研看了两眼之后又走了过来,双手握住审神者的肩,略微往上提了提。接着握住她的手,交叠着放在并起的膝盖上。对于审神者一脸的疑惑,药研回以一个灿烂的微笑,用屈起的食指轻轻托住她的下颌,向上勾起。

“药、药研??”看着那双过分接近的紫色瞳孔,审神者惊慌的往后仰去,却马上又被捏住下颌拉了回去,想要拦在前面的双手也被再次按在膝上。

“我刚刚调好的姿势,大将不要乱动啊。”不满的用空着的中指和无名指轻轻挠着审神者的脖子,跟她立马就变得通红一片的脸色相比,药研仍是一副游刃有余的笑容。

“……姿、姿势?药研你要干嘛?”审神者磕磕巴巴的问。

“你觉得我想干嘛呢,大~将~?”药研故意又往前靠了一点,向前迈出的左腿抵上审神者有些发颤的膝盖。又欣赏了一会儿紧张得猛眨眼睛的审神者,药研从喉咙深处发出了沉闷的笑声,松开捏着她下颌的手。“今天的大将实在是太漂亮了,所以我想为你画一幅画,当做生日礼物送给你。”

“……是画像啊……”终于得到了令人安心的回答,审神者长长的舒了口气。“不过直接拍照不就好了吗?”

“有时候,便利的高科技产品也无法取代原始艺术手法带来的感动哦。”药研俏皮的向审神者眨了眨眼,往后退了一步,又开始为她调整姿势仪表。转身从柜子里搬出一块A3的大画板之后,药研搬着自己的椅子坐在了审神者的对面,对她竖直的比起了手中的铅笔。“虽然说坐着不动也挺难受的,不过在我画好之前,还请忍耐一下吧。”

之后的医务室便陷入了一片寂静,只有画笔在纸上摩擦着的沙沙声。

仿佛对于这幅画作极其用心,药研观察的时间明显多于画笔在纸上动作的时间。起初的审神者还一心只想当个敬业的模特,一边猜测着药研会画出一个怎样的自己,一边屏息静气的纹丝不动。然后在只能平视前方的等待中,审神者开始格外敏感的感受到了药研的目光。

就像要将眼前的审神者深深烙印在视网膜上一般,药研专注的看着她。少年视线的前端仿佛涂满了粘稠的蜜糖,从每一根发丝一直浸润到脚下。被注视的部分就像被泡在温水里一般,一点一点变得燥热,叠在一起的手掌开始冒汗,胸脯的起伏开始变得急促。然而就算想要逃离这股视线的别开目光,药研就会马上提醒,于是只好继续强撑着坐在椅子上,当一只慢慢被封进树脂中的蝴蝶。

好像被施了停滞咒语的时间终于在药研的一句“好了”中重新开始流动,审神者不太明显的出了一口大气,从感觉已经要长出尖刺来的椅子上跳了起来,揉了揉有些发僵的脖子。

“要看吗?”药研把用完的调色盘随手放在一边,把手中新鲜出炉的画作递了出去。

“嗯,要看!”审神者迫不及待的接了过来,翻转后平放在了桌子上。

素白的画布上,红色的桃心端正的躺在中央,好像下一秒周围就要开出花朵一般的鲜艳。

“……不是画的我啊。”审神者有些失望的鼓起了脸颊。

“这可是看着大将才能画出来的东西哦。”药研笑着走到方才拿出画架的柜子,打开后将一幅裱好的画框取了出来,十分随意的放在那幅刚画好的红心上面。“这是赠品,一起拿去吧。”

A5大小的相框里,铅笔勾勒出的女子穿着一件宽大的羽织,靠在医务室的桌边睡得正香。枕在她脑下的,是一双黑色的手套,跟现在的药研带在手上的那副一模一样。

❀一期一振❀

今天的生日宴会无疑是非常成功的,除了一时没看住,让审神者被次郎拖着灌了杯酒以外。

扶着脚步有点不稳的审神者回到房间之后,一期一振原本是打算直接这么把人丢到床上的。但是审神者说什么都要先去洗澡,接着就一个人在厕所里关了将近一个小时,害的以温文尔雅、谦谦君子而闻名于广大审神者之间的一期一振要并非出于本意的把耳朵贴在卫生间门口听了半天,还差点闯进去查看审神者是不是成功的被自己淹死在浴缸里。还好坚持不懈的敲门声把躺在浴缸里睡着了的审神者给吵醒了,这才保住了一期一振的君子晚节。

就像对待不听话的小奶狗一样,一期一振耐着性子把审神者按在床前的软垫上坐好,又保险起见的坐在背后的床上用双腿夹住她,劳心费力的给还在眯着眼傻笑的审神者吹干了头发,终于把她安全的送进了被窝里。

然而醉酒的审神者简直比大阪城的电梯还要神烦,之前还悠然的在浴缸里睡得不省人事,现在舒适的躺在了柔软的被褥里,反而哼哼唧唧的闹腾了起来,一会儿要喝水,一会儿又要手机听音乐,反正就是不肯睡。

“把耳机给我。”审神者把被子扯到嘴巴上,闷闷的说。

“您又想找不健康音频吧?我是不会让您在睡前听那种对精神状态不好的东西的。”一期一振把被子给她掖了下来,又细心的把枕边的手机关掉电源,收进床头柜的屉子里。

“我要吃褪黑素。”审神者继续把被子扯到嘴巴上,从仰卧的姿势蜷缩成侧躺。

“依赖药物是不行的,您得试着自己入睡。”一期一振再次把被子给掖了下来,倾斜过身体把她背后的部分也重新压好。

“……这也不行那也不行,那我就是睡不着嘛!你干脆再给我灌点酒好了!”审神者自暴自弃的缩成了一团,把被子拉到头上整个盖了起来。

“这次是要养成借酒入眠的不良习惯吗?我家的主殿可真是问题多多啊。”一期一振轻轻的叹了口气,第三次耐心的把被子一点点扯了下来,露出审神者闹着别扭的脸。裹在棉布手套里的修长手指轻轻在她绯红一片的脸颊上抚过,一期一振俯下身来,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小巧的布囊,伸到审神者的眼前。“您要试试这个吗?”

“……嗯?”条件反射的接过那个好看的深蓝色布袋,审神者努力睁大了被酒精侵蚀得有点模糊的双眼,研究着这到底是个什么东西。然而在视觉信息处理完毕之前,好闻的淡淡香气便先行一步的钻进了鼻腔。

“里面都是些对睡眠有帮助的香草和药材,我问了药研之后试着调配的。您本来就喜欢香薰一类的物件,应该也不会排斥在入眠的时候把这个放在枕下吧。”一期一振轻言软语的说着,从审神者的手里拿过香囊,掀开枕头的一角,将其塞到下面。

将空了的手握在被子的边缘,审神者像小动物一样闭着眼睛嗅了嗅空气中淡淡的香味,深深地呼了口气。焦躁蹙起的眉头慢慢平复下来,审神者又把自己往被子里缩了缩,望着仍是俯身注视着自己的一期一振,轻声说道。“……一期哥,给我讲个睡前故事吧。再加上睡前故事的话,我就能睡着。”

“讲故事吗?……这好像不是我擅长的范畴呢。”一期一振为难的笑了笑,在他作为刀剑存在的漫长时间中,确实有过很多故事,但大都沾染了血腥气。而眼前的这个人,却是一期一振最想让她一直留在阳光之下的存在。

“……那就随便说点什么吧。”就像是看穿了一期一振内心的纠结,审神者不再缠着要听故事。把缩成一团的身体放松了一点,审神者半闭着眼睛看着他。“香囊很好闻,如果再能听着一期哥的声音入睡的话,感觉今天能做十分美好的梦呢。”

“我并不是一个有趣的人,说话的内容可能会让您十分无聊哦?”一期一振轻轻抚摸着审神者的头发,倾斜的身体又往下压了一点。

“没事,我想听。”审神者肯定的说着,然后期待的闭上了眼睛。

于是一期一振侧身在审神者的旁边躺下,轻轻说了起来。

做香囊的时候因为不太会用针线,连续两次把手套跟香囊缝在了一起,被乱嘲笑了整整两天;上次参加江户城演练的时候受了重伤,明明出了演习场就能恢复如初,主殿还一路都是一副没出息的哭丧脸,看着着实可爱;上次去万屋采购的时候,偶尔发现之前被告知断货的红茶又进货了,已经买了一罐放在房间里,等主殿有空的时候再一起饮用……

等闭上眼的审神者安静的发出均匀的呼吸声之后,一期一振便停了下来。撑起身体抬手关上了只开了单侧的壁灯,一期一振知道自己必须要离开了。不舍的在审神者的头上又轻轻的抚摸了一下之后,一期一振忽然像想起了什么一样,轻声说道。“说起来,虽然刚才把礼物交给您了,我还没跟您正式说一声,生日快乐呢。一天都忙着操办晚宴,吃饭的时候又没能守在您旁边,拖到现在已经到了翌日了,实在是十分抱歉。……祝您生日快乐。”

“……跟你们的相遇,就是我人生中最棒的礼物了哦,感觉世界都变得美好起来了。”黑暗中轻轻响起了本应已经睡着的审神者的声音。

“……跟您的相遇,才是我们世界的开始哦。您的存在才是最美好的礼物。”一期一振轻笑着又在审神者的身边躺了下来,轻轻将头靠在了旁边隆起的被子上。

评论(25)
热度(63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