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刃生如戏 上篇(刀剑乱舞同人 刀X审神者)

· 全站文章→全目录

· 突发鹤丸单人篇……应该两篇完,你们猜结局是神马?-w-

· ……我还记得婶幼化篇的下文,三连休写完!!

+++++++++++++++++++++++++++++++++++++++++++

烛台切对于今天的晚餐颇有自信。

星点的白色在表面汇集成雪花的纹样,简单的抹上盐花和胡椒放在垫了烘焙专用纸的陶板上,不一会儿就沁出诱人的油光,令人食指大动的肉香伴随着滋滋的响声在房间里弥漫开来。

这是为了给刚从现世休假归来的审神者准备的接风之宴,料理的种类也选择了她最喜欢的和式烤肉。将光忠特制烤肉酱汁挤到她面前的小碟子里,烛台切笑眯眯的夹了一块刚烤好的牛肉送了过去。

“只要能弄到好食材,我有自信这调味不会输给现世的任何一家烤肉店哦?”

审神者微微一笑,正要说些什么,然后突然低头干呕了一声,捂着嘴就匆匆的跑了出去,留下一群面面相觑的付丧神。

从厕所归来的审神者脸色还是不太好。

顶着一众付丧神们或担忧或关切的眼神,审神者重新落座,候了很久的烛台切立刻就接了上来。

“怎么了?是这次在现世的行程太累了吗?”

“我跟你赌十枚小判,这家伙肯定是回来之前还恋恋不舍的在路边摊吃了个遍,所以才会看到吃的就反胃!”鹤丸抱着臂站在旁边,斜着眼瞅着审神者,脸上挂着一副似笑非笑的调侃神情,用眼神表示上次你害我被咪仔和一期一振联手收拾的事还没算完。

烛台切仍然笑容可掬,就是眼神里多了那么一点杀气。

“……不是,我最近一直都有点胃口欠佳……”审神者连忙把摸着肚子的手扶在胸口上,皱着眉柔柔弱弱的解释道。

“……最近特别任务和大型演练就一直没停呢,会一时累坏身体也难免了。”清光点了点头,疼惜的在审神者低了下去的脑袋上摸了一把。

“但是跟上次在庙会上吃多了回来的症状完全一样呢。”鹤丸呵呵一笑,继续补刀。

烛台切刚刚柔和下来的眼神立马一键返回上级菜单。

“……”审神者歪着脑袋跟鹤丸互瞪了几秒钟,保持捂着心口的姿势欣赏了一会儿他那小人得志的绝美微笑之后,眼珠忽然狡黠的转了那么一下,慢慢把手掌移回了小腹的位置,“嘤”了一声就趴在了桌上。

确认过眼神的鹤丸刚感觉审神者这反应有点不妙,那番爆炸性的发言就闷声闷气的贴着桌面回响在了整个房间里。

“我本来还想拖延到跟你单独相处的时候再慢慢说,谁知道你竟然一味的不给我台阶下啊鹤丸国永,那就别怪我全部都抖出来了……知道我为什么今天下午会拖到快晚餐才回来吗?因为没想到在医院做检查会排队那么久!知道我为什么最近都有点食欲不振,刚才直接吐出来吗?因为我怀了你的孩子啊!!”

 “什么??……哈?!……我……!……你……!……不对,我什么时候跟你做过可能会怀上孩子的事情了??卧槽生死攸关你不要乱讲啊!!”已经被机动超群的长谷部拎起了衣领,不愿意轻易狗带的鹤丸挣扎着拽住审神者摊在桌上的衣袖一角,试图唤醒她最后一丝良心。

“就、就是上个月本丸聚餐的时候,你喝多了非要吵着让我送你回房间啊!然后、然后就……呜呜呜……”审神者倒是顺着鹤丸的呼唤抬起了头,但取代良心被抛出的是更为猛烈的终极一击。

不等鹤丸对审神者那只闻呜呜呜不见泪珠流的蹩脚演技进行吐槽,就被群情鼎沸的刀剑们集体架了出去。

……这事没完!

鹤丸认命的被不下三双手拖着衣领往手合场移动的时候,一边听着房间里毫无诚意的嘤嘤嘤,一边暗自咬紧了后槽牙。

等到在手合场上被轮番教训完的鹤丸拖着沉重的步子回到自己房间的时候,审神者早就在他房间里候着了,旁边还跟着一个余怒未消的加州清光。还好审神者马上就拍了拍清光的手背,示意他给自己和未来的孩子他爹一点私人时间,这把初始刀才在赏了鹤丸一个具备真剑威力的白眼之后,不情不愿的离开了房间。

审神者端坐在已经铺好的被褥旁边瞟着衣衫褴褛的鹤丸,露出了看到年底收成的老农民一般的欣慰微笑。

捂着被药研踹到的腰眼在原地站了三分钟,没有等来道歉或者说明的鹤丸还是屈服于快要到达极限的肉体,在“揪起衣领算个账”和“躺下缓缓恢复真气”中选择了后者。

“感觉你的练度提升了不少啊,特别是眉眼啊表情啊这方面,男子气概都快溢出来了啧啧啧。”审神者学着三日月的样子,拉起羽织的宽大袖子掩在唇边,看着一边哼哼唧唧一边艰难躺下的鹤丸,眯起眼睛笑得像只狐狸。

“……是啊,从最初被拉去群练只能横着出来,到现在还可以自己走回房,真是多亏了你每次给我的锻炼机会啊!”鹤丸重重的哼了一声,咬牙的动作太大力,牵扯到嘴边的一块淤青,不由得嘶的吸了口气。

“那么,在战场上变得更加可靠的鹤丸大人现在就没有什么话要跟我说的吗?比如前两天把我做粽子结果踩到糯米,摔了个狗吃屎的照片偷偷发给隔壁的审神者的事情啊;或者是在我回现世的行李里放上了一只男人裤衩,害我被我妈拷问了大半夜的事情啊;以及在给我准备的小零食里混进辣椒糖,让我在飞机上华丽的喷到前座靠背上的事情啊……”审神者继续温温婉婉的笑着,眼神中的杀气却跟被糟蹋了食材的烛台切有着相似的气势。

“……所以你就是因为这些小事才在大家面前说怀了我的孩子吗?!!”鹤丸痛苦的捂住了头。“你也不看看你在本丸里有多少亲卫队,这事情严重性能比吗?我的名节我的清白啊……”

忙着翻滚的鹤丸又漏看了审神者凝固的微笑,等他抬头准备对不懂事的审神者好言相劝,让她明天和自己一起在大家面前解释清楚的时候,仍是将袖子掩在嘴边的审神者却已经换了一个画风,幽幽的叹了口气。

“……你真的觉得,我在骗你吗?”审神者看不出情绪的瞟了鹤丸一眼,又看回了自己身前的榻榻米。

“……哈?不然呢?我们连、连、连睡都没睡过啊!!”鹤丸梗了好几次,这才成功的在女性面前把这个不太高雅的动词吐出口。

“……”审神者没讲话,只是再次略带哀怨的瞟了他一眼,接着继续看着榻榻米,口观鼻,鼻观心。

鹤丸突然觉得心里没底了。

眼前这个审神者,要说是接着晚饭的苦情人设继续演吧,怎么觉得这个眼神这个状态好像真的有那么一点透着难过?而且仔细想想她在晚饭上喊出来的那一段,上次确实因为小贞极化修行回来,自己开心多喝了两杯来着,也确实是嚷着让审神者扶自己回房了来着,踏进房间之后的记忆也确实直接掉线了来着……

移动了一下头部的位置,鹤丸从下方窥向审神者的脸。

换做是平常,对视不超过五秒,审神者就会忍不住扑哧一声笑出来,接下来就会就进入惯例的互相抬杠环节。但这次的审神者只是缓缓的看了鹤丸一眼,便沉默的移开了目光。不知是不是鹤丸的错觉,在她羽睫轻眨之间,泛红的眼角处好像隐隐闪着水光……

“……你那天……”

就在鹤丸心里开始不受控制的七上八下之时,审神者的声音恰到好处的响了起来。

“那天光忠也喝多了嘛,小贞帮我一起把你扶进房间,帮你铺好被褥之后,我就让他去照顾光忠了。你每次喝多了不都是倒头就睡吗,我以为把你拖到床铺的地方就可以了啊,结果重心不稳的被你一起带下去,刚准备爬起来就被你抓住手腕,然后、然后就……”

审神者越说越小声,最后干脆直接双手扯着袖子盖住了脸。

“骗人的吧!!!!!!!!!!!”

“我鹤丸国永怎么会在没有表白的情况下就推倒女孩子!!!”

“……不然我们先补个交换日记的环节怎么样?然后婚礼我喜欢西式的!”

以上三种回话方式在鹤丸的脑子里沉浮了仿佛有一个世纪,他才勉强摆脱了呼吸暂停的困境。一边小心翼翼的观察着审神者的反应,一边权衡了一下轻重,撑起身子试探的说道。

“真……真的?……但是我第二天……好像没什么不同啊,我是说……身体……方面……”

审神者突然僵了一下,缩在袖子后面不再说话。正当鹤丸微妙的处于不知是希望还是失望的中间阶段时,审神者带着一丝颤抖的声音又微弱的响了起来。

“因、因为我帮你简单的清理了一下啊……”

“……”鹤丸又陷入了微妙的心境。

虽说跟审神者变成这种特殊的关系是鹤丸一直以来的奋斗目标,但现在这种情况该怎么评价呢?

“简单的清理了一下”=自己全都被看光了

“然而并没有任何记忆”=自己啥都没看到

……感觉不是亏了一点两点的样子啊。

审神者并没有注意到鹤丸的内心纠葛,继续躲在袖子后面哆哆嗦嗦的说着。

“反正大、大家都是成年人嘛,酒后……又不能代表什么,我想了想就决定装作没这回事了……”

“哈?!真、真要是我……那个什么的话,你为什么不像平常一样踹到我清醒,或者第二天直接告诉我啊!!”鹤丸终于躺不住了,他直起身来抓住审神者的手腕,摇晃着吼了起来。对方一直被遮住的脸终于从袖子后面露了出来,那双泛着水光的眼满是惊慌的和鹤丸对上,顿时就让他失去了语言能力。

“……你是付丧神啊,而且还是练度最高的那种,我怎么有力气挣得过!而且、而且你平常总是没事就撩来撩去的,但是一次都没有认真跟我表白过啊!如果你其实并不是真的喜欢我,结果非要因为酒后的事情跑来负责什么的怎么办?这种承诺我才不需要!!”审神者好像也被他逼急了眼,说到后面声音又大了起来,加上泪意未消、瞪得滚圆的杏眼,看起来十分的有气势。

“谁说我不是真的喜欢你啊!我不喜欢你我没事撩你做什么!你觉得我是那种轻浮到可以跟不喜欢的对象眉来眼去的刃吗?!”鹤丸也急了,拿出平常跟审神者抬杠时的气势怼了回去。结果说到一半眼神瞟到审神者尚未有什么明显不同的肚子,话音又明显的软了下去。“……那,你今天检查,医生说真的……有了?”

“……嗯。”审神者犹豫了一下,轻轻点了点头。

“检查报告呢?”鹤丸这句话才问完,审神者的脸色就变了一下,慌得他连忙补救。“不、不是,我不是在怀疑你,我就是想看看……”

“……报告我扔了。还没想好怎么跟你说这个事,又担心不小心被家里人看到,所以撕得碎碎的丢医院的垃圾箱了。”审神者停了一下,小声说道。“……反正也不打算要这孩子。”

“什么?!”鹤丸一听差点直接蹦了起来,好不容易才克制住自己抓住对方肩膀猛力摇晃的冲动,用力攥着审神者的双手问道。“为什么不要??这是我们的孩子啊!!”

“……那你要我生下来?”审神者惊讶的问道。

“生!”鹤丸重重的点了点头,然后小心翼翼的扶着审神者在自己的被褥下躺下,自己坐在旁边,弯下腰以不会压到腹部的姿势将耳朵贴在她的小腹上,轻声说道。“……酒后发生那种事,是我的错。但现在闹成这样,也算是提前让我得偿所愿了。反正现在你肚子里也有小鹤丸了,谁也不能抢走你,我今天被揍一顿也不亏了……你先安心的把孩子生下来,道歉也好,迟到的表白也好,还有婚礼也好,之后我统统都会补给你。”

评论(48)
热度(42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