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刃生如戏 下篇(刀剑乱舞同人 刀X审神者)

· 全站文章→全目录 坑鹤的上篇→上篇

· ……如果在写本子用文章的时候,我也能有这个手速就好了_(:з」∠)_

+++++++++++++++++++++++++++++++++++++++++

等鹤丸从大浴场洗白白回来,许是刚从现世回来的审神者太过车马劳顿,已经直接躺在他的被褥里睡着了。鹤丸用毛巾在还滴着水的头发上胡乱的擦着,一边屏声静气的蹲在旁边,盯着熟睡的审神者猛瞧,然后莫名的陷入了幸福的感叹时间。

到今天为止,这条路走得可真曲折啊……

现在要去回想自己到底是在哪个瞬间爱上了面前的人类女子,已是不可考。只是在某一个冬日和她一起站在面朝庭院的廊下,她微微仰着头看着天空飘然而下的雪花,冻得鼻尖红红却全不自知,搓着手小幅的在原地跳动着,欢喜的望向他说,

“现在漫天都是鹤丸的颜色”。

那个瞬间,在狠命克制着自己想将她紧拥入怀的冲动之时,鹤丸也明白了,自己已经认定。

此刃,此生只配她一人。

只可惜单方面的锁定并不能解决什么问题,偏偏审神者还是个在恋爱方面迟钝到达人级别的货。即便自信如鹤丸有胆识视众多竞争对手为无物,奈何明示暗示八百次,审神者还是一副你好我好大家哥两好的样子,实在是午夜梦回都是蛋疼疼醒的……

直到闹了今天这一茬。

峰回路转喜当爹,柳暗花明赢天下。

鹤丸忍不住嘿嘿笑了两声,又赶紧捂住嘴,生怕吵醒了心爱的准媳妇。

把湿了一半的毛巾丢到旁边,鹤丸盘腿在审神者身边坐下。太刀的夜视能力不好,不过这种距离下还是能把她的脸看个清楚的。他沿着审神者的眉眼鼻尖一路细细看着,然而再怎么努力还是回想不起那些柔美的曲线吻上去的感觉,抑或是关于她口中的那个迷乱夜晚的一星半点。

不过那又有什么关系呢,反正从现在开始,她整个人都是他的了。

不管她肚子里到底有没有一个小鹤丸。

鹤丸想到这里,觉得这个结论十分的完美。他在黑暗中咧着嘴点了点头,心满意足的在审神者旁边和衣躺下,舒展开手臂搂住她的脖子。

第二天,审神者刚从睡梦中醒来,还没认清自己到底在哪个房间睡了一晚,就被鹤丸半拉半抱的拖到了书房。还好审神者昨晚也是和衣躺下的,除了边边角角的地方睡得有点皱皱巴巴以外倒也无伤大雅。只是一大早的她和鹤丸同时出现,而且穿的还是和前一天同样的衣服,猝不及防的又给一众自发聚在书房等着审神者过来的刀剑们塞了一大口的狗粮。

“主、主……您昨晚……”长谷部实在是沉不住气,涩声问道。

“昨晚在我那儿睡的。毕竟出了这么大事,不是三言两语就能理清状况的。我总不能让这个状况的她三更半夜还横穿半个本丸回去独自入眠吧!”鹤丸抢在还未搞清状况的审神者之前回了话,有理有据的同时还若无其事的秀了个恩爱。

长谷部捂着胸口后退了一步,褪色成了中国风格的水墨画。

“那、那昨天说的……真……真的……”和泉守涨红了脸憋了半天,但不管是“睡了”还是“有了”对于太过纯良的他来说还是级别太高,挣扎了半天还是创业未半而中道崩殂了。

“嗯,真的。睡了,有了。”鹤丸爽快的点了点头,还十分配合的把一只手臂圈在了审神者的腰上。

和泉守瞪着眼后退了一步,被堀川搀扶着退到一边扶住了墙。

“……等一下,我有话要……”被半强制性禁锢在鹤丸臂弯里的审神者弱弱的举起了手,往前小小的迈了一步。

“你不是容易害羞吗,这里就交给我吧!”然而抬起的脚尖还没点到地板,贴在审神者身边的鹤丸就嚷着帅气的台词往斜前方迈了一步,以将她的脑袋按进自己怀里的方式更紧的将审神者搂住,然后温柔至极的在她蓬松的发顶落下了一个吻。

在场的太刀和打刀们纷纷自发的伸手捂住了短刀和胁差们的眼睛,只有青江默默的从石切丸伸手可及的范围内移了出来,斜靠在墙上饶有兴趣的挑了挑眉。

“咳……昨天的局面还是太过混乱,我今天还是正式跟大家说明一下吧。”鹤丸继续搂着被他的轻吻施下石化咒语的审神者,郑重其事的清了清嗓子。确保所有刀剑的视线都聚焦到自己身上之后,心理素质十分过硬的无视掉包含在其中的杀意,鹤丸朗声说道。

“我们两个昨天晚上聊了很久,最后还是决定把孩子生下来。然后婚礼的话我们会在她身体恢复之后补办,不过大家现在就可以先把礼金什么的准备起来了。”

此言一出,整个书房都陷入了死一般的寂静。几个素来跟审神者亲昵惯了的短刀虽然本能的想为审神者的幸福鼓掌欢呼,但是抬头看了看整体氛围,还是默默的低下了脑袋。

“……鹤桑,我认为还有一个最重要的问题需要确认啊……”敏锐的感觉到了来自各各方势力的杀气,虽然烛台切也不是不想在“总之先痛殴鹤丸一顿代表团”的入团申请上签上自己的名字,此时还是很有良心的站了出来,试图再整理一下目前这种已经完全被鹤丸的步调带上了过山车的局面。

“我爱她。”鹤丸昂首挺胸的掷地有声,其坚定程度让人不禁怀疑并不是他答非所问,而是烛台切问错了问题。

“……鹤桑,你还是暂时闭嘴吧……”烛台切很是为难的屈起食指挠了挠脸侧,瞟了一眼石化得更加彻底的审神者,斟酌着语句的问道。“主,你觉得这样处理可以吗?如果你并不……并不是那么的……喜欢鹤桑的话,孩子的事情我们也可以考虑其他的解决方式啊……”

“光仔你问得很好!”鹤丸闻言,不但没有闭嘴,反而对烛台切露出了一个“果然还是你懂我”的辛酸笑容。轻蹙眉头低头看着僵硬的靠在怀中的审神者,鹤丸分外轻柔,却又用在场刀剑们都能听清的音量低声问道。“其实……我昨天也一直想这么问了,但一直没敢问出口。……你真的愿意嫁给我吗?还是只想给没出生的孩子一个父亲而已?”

“……”从刚才开始就一直想要说些什么的审神者显然没想到会有如此尖锐的问题突然砸到脑门上,一时间不知所措的眨着眼,连一个音节都发不出来,但不管是鹤丸还是观众都没有给她调整状态的时间。

“如果你并不喜欢我……或者有其他心上刃,我……真的都能接受的……”鹤丸低头看着她,眼中似有无限柔情,语尾却在微微颤抖。

“……如果你不好回答的话,点头或者摇头也可以。”烛台切挠着头补充道。

“虽然爷爷没有养育孩童的经验,但也很乐意和你一起把孩子养大啊。当然,在此之前顺带处理一个酒后无礼的登徒子,也是小事一桩。”三日月优雅的笑着,眼神却有点焦虑。

被三日月的发言提点,众刀剑和审神者此时的物理状态一样僵成一团的思维立马都变得活络起来,几振行动力较强的刀剑已经开始讨论该如何轮班照顾小婴儿,以及要如何处置等会就会被灭灯拖下台的鹤丸。

“诶?!”尚未失灵的耳朵敏锐的捕捉到了几个不太和平的动词,审神者大惊失色连连摇头。“你们在乱说些什么啊?!谁说要处理鹤丸了!!”

“……你在护着我吗?那就是说,你没有其他心上刃了??”闻言如受大赦的鹤丸惊喜交加的抓起审神者的双手握在胸前,追问道。

“心、心上刃……!?没有啦!!”审神者死命的摇头。

“即是说……选择我是没问题的了?!”鹤丸欢欣的将审神者拦腰抱起,俨然一副胜利者的姿态,扬声说道。“好了好了,都散了吧,我要带未来的鹤之花嫁回房去休息了。怀孕可是一件辛苦的事情啊,一定要从现在开始好好呵护才行!”

然后再次石化的审神者被迫和鹤丸一起离场,留下了整群氛围微妙的付丧神。

自从审神者和鹤丸联手发布了这个爆炸性的消息后,整个本丸在经历了第一天的混乱和错愕之后,便进入了稳定的忙碌期。

审神者寝室旁边有一间原本用来堆放杂物的小房间,现在已经被几把胁差麻利的清理出来,说是要当做今后的育婴室,墙面上和天花板上每一天都在增加新的装饰物。

几个平常主厨属性占比较重的付丧神也在褪色成黑白线稿状态几天后重新打起了精神,一边将咒骂鹤丸国永提上日课议程,一边开始研究婴儿床和辅食奶粉到底哪家强。

尽管安胎宁神并不是石切丸的强项,这位神刀还是在查阅了众多典籍之后在审神者的寝室里贴满了各种符咒,并且每天早晚一次的拿着御币去做祈福仪式。

以成为神刀作为近期刃生小追求的青江也收敛起了满嘴跑高铁的调笑态度,苦练了几天以后安眠曲唱得有模有样,就是每次准备给睡前的审神者试唱的时候还是会被审神者和鹤丸联手推出门。

下一秒,拍打着双手仿佛完成了一件伟大工程的鹤丸还没来得及推着审神者上床就寝,便也被推了出去。

“诶呦,现在突然知道害羞了?”鹤丸坦然的承受着青江的注目礼,在外面美滋滋的敲打着紧闭的门扉。“那你赶紧趁这段时间调整一下心态啊,等这孩子出生了,我就让你正式升级成鹤丸夫人!”

以上闭门羹剧目在连续上演了一个星期之后,审神者好像也终于整理好了混乱的心情。在鹤丸又一次摆出房间主人的威严架势,把围在审神者周围要给未来的小主人读童话书的短刀们劝出房间,并顺手关上房门之后,审神者主动扯了扯鹤丸的袖子,示意他跟着自己走到里间坐下。

“怎么了?最近都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孕期的时候不管是身体不舒服,还是心里有压力,都可以毫无顾忌的跟我说啊!乱发脾气也可以,我很有肚量的!”鹤丸挺起胸膛拍了拍。

“……鹤丸,我觉得还是需要跟你好好谈谈……”不过审神者并未被鹤丸的插科打诨带乱节奏,仍是端正的坐在鹤丸的对面,认真的说道。

“如果是想跟我确认,结婚这么大的事情是不是真的想好了,那我现在就可以告诉你。我想好了,我会陪着你走完这辈子,我还想要你的下辈子。”鹤丸也收起了不正经的小神态,认真的说道。

“……不是的。”审神者轻轻摇了摇头。

“如果又想问我,是不是只因为孩子的事才想跟你在一起,那我也不介意再说一次。我心里早就认定了你,只是你这迟钝程度也太人神共愤,完全就领会不到我平日里的用心良苦。”鹤丸说着说着又想起辛劳往事,不由得叹了口气。

“……那是因为你表达的方式太过标新立异啊!而且平常总被你捉弄,我哪敢自作多情去设想你是不是真的喜欢我啊!”被鹤丸的抱怨打开了日常抬杠开关三秒钟,说完这两句,审神者便又恢复到刚才那种郁郁寡欢的深沉模样,轻轻叹了口气,再次摇了摇头。“……而且不是这个问题。”

“那是关于养育孩子的问题吗?我的长处就在于学习能力强啊,即便是现在一窍不通,也肯定能学着照顾小孩,而且还会同时照顾好你。”鹤丸继续说道。

“……也……不是啊……”审神者听着听着就垂下了头去,声音也变得越来越小。

这次鹤丸也没有接着抢话了,他坐在原地安静的等着审神者屡次尝试,却屡次没能完整说出的话语。

细小的吸气声颤抖着在恢复了寂静的房间里响起,审神者搁在膝上的双手用力的抓起裙摆的布料,积蓄力量一般的吞咽了好几次唾液。带着几分惶恐的声音终于响起,轻柔无力的如同被微风一吹就会飘散无踪的羽毛。

“鹤丸,对不起……我……之前是骗你的,其实、其实我没有……怀孕……说那晚跟你……也是假的……真的,真的很对不起……”

“嗯,我知道啊。”鹤丸平静的说。

“现在你……你对我这么好,大家也都……我真的不、不知道怎么……嗯?”审神者哽咽着说到一半,被内疚感灼烧到发疼的脑子这才反应过来刚才鹤丸到底应了一句啥,就这么低着头怔了好几秒,这才带着满眼泪花的抬起头来,不敢置信的问道。“……你刚才说什么?!!”

“我说我知道啊。”鹤丸一派悠然的重复了一遍,脸上又恢复成那副笑嘻嘻的轻松神态,从正坐调整为更加舒适的盘腿姿势。用手肘支在膝上撑起歪向一边的脑袋。就像担心审神者还没听明白一样,鹤丸对于自己刚才的话语进行了一次深入剖析。“我们两还没睡过的事情,还有你没怀孕的时候,我早就知道了。”

“……?!!!”审神者露出如遭雷劈的表情。

“这种事,仔细分析一下就知道了吧。”鹤丸好整以暇的说道。“先不论我自己的酒品如何,我的房间是没有独立卫生间的,晚上就连上个厕所都得横穿半个本丸跑去厨房旁边,你的房间也跟我的隔了差不多半个本丸。你一个女孩子,胆子也就那么点,半夜三更的敢一个人去公共厕所吗?还得端水盆啊找毛巾的,弄完还得还回去,不现实吧?而且啊,我怎么想都不觉得,你跟我共度良宵之后还会有力气从床上下来啊我的好夫人~?”

“………………………………”审神者绝句中。

“而且我这里还有个决定性的判断依据。”鹤丸欣赏着审神者变来变去的精彩表情,换了只手托在下颌上,接着说道。“说到这里,我必须先夸一下你的演技,我第一天晚上是真的有点信了。虽然也立刻推理出了以上部分,但还是有那么几分不确定的地方。乱七八糟的一直想着,第二天清早我就醒了,又怕吵到你,就跑去本丸门口蹲着,图个清静地方好好想想今后该怎么办。然后你猜我碰到了谁?”

“……”审神者不搭话,只是继续有点发怔的看着他。没得到回应的鹤丸倒也不以为意,不紧不慢的往下说去。

“那个跟你交好的同僚小姐啊,前一天跟你一样胡吃海塞了吧,回去也是狂吐了一顿。她不放心一起放飞自我了的你,所以一大早就派近侍过来给你送胃药。不过我看你那天吐了之后也没哪里不适,毕竟药能不吃是最好,就藏着没给你了。”鹤丸说到这里,呵呵一笑。“然后就破案了。以上是名侦探鹤丸为您带来的精彩……”

还没嘚瑟完,鹤丸就被跨前一步的审神者气势十足的拎起前襟,用力摇晃着。

“鹤丸你这混蛋!!一早就看穿的话为什么还要接着演下去啊?!!这么说来第二天扯着我在大家面前说要生了孩子再结婚什么的也是你的复仇小剧场了?!!!我就说怎么处处阻拦我开口说明情况啦,现在搞成这样怎么收场啊!!!你赔我因为压力和内疚搞得快要穿孔的胃还有良心啊啊啊啊!!!”

“喂喂喂,一开始是你先演的吧,痛、好痛!你冷静一点……”眼看恼羞成怒的审神者转而开始殴打暂定失败的亲夫,鹤丸连忙捉住她的手腕。然而兔子急了还咬人这句古话还是有一定的道理,审神者情急之下的爆发力居然让满级太刀都有点招架不住,干脆就伸手把她抱在了怀里,利用男性的体重和力量优势将她压倒在了榻榻米上。

“放手!你给我放手!我今天就要打死你我跟你讲!!鹤丸国永你简直棒棒的,居然给我连环套!!现在连婴儿房和安产符都准备好了,岩融跟我说今剑连零食都不买了,要省钱下来送我礼金!粟田口的那几只也聚在一起神神秘秘的筹划些什么……你就算记恨我在大家面前陷害你,直接骂我一顿不就好了?一定要拖到今天的局面吗?你让我以后怎么面对那群小短刀,怎么在这个本丸待下去啊??我不管,这事你给我解决了,收不了场我跟你没完……呜……”审神者骂着骂着就哭了起来,一边呜呜咽咽的哭着还吐词不清的继续控诉着搞事不怕事大的鹤丸国永。

“好好好,我解决,一切我解决。别哭了啊,乖……”鹤丸一看下面压着的人已经哭得没力气反抗了,赶紧又松开了按压在上方的手,心疼的摸着审神者的脸颊好言好语的劝着。

“说得好听!闹这么大了解决个毛线!”审神者前一秒还在泪如泉涌的嘤嘤嘤,一听到鹤丸承诺得如此轻率,又是心头火气的开口就骂。

“好解决啊!这怎么不好解决了!”鹤丸一边忙着给她擦去不停涌出的泪,一边轻声给出早就想好的解决方案。“我们结婚不就好了?”

“……?!!”审神者一瞬间惊得忘了抽鼻子,攒了满眼的水光傻傻的仰望着俯视着自己笑得云淡风轻的鹤丸。

“我最后一次,就最后一次再确认一次,你喜欢我吗?”鹤丸暂时停下给她擦着眼泪的手,静静的俯视着她。

“……现在这种时候你不要问这种莫名其妙的问题啊!”审神者现在并没有心情去讨论这个话题,咬着嘴唇别开了脸。

鹤丸用单手抚上审神者的脸颊,将她的脸慢慢的转回到正对自己的方向。他的脸上仍挂着浅浅的笑容,淡金的眼却不停的眨动着,似是有着隐藏不住的不安和紧张。但那双眼中蕴含的情感却太过热烈和深沉,让审神者难以移开目光。

“你喜欢我吗?”鹤丸温柔的,淡淡的问道。

“……喜……欢……”从口中缓慢吐出的音节带着浓厚的鼻音,到了末尾已经低到几不可闻。

但鹤丸已经听到了。

绷紧的弦终于松开,就像等到这个回答已经用光了他所有的力气,鹤丸突然整个人都瘫了下去,倒在审神者身上。

“诶哟你作死啊重死了……”审神者皱着眉抱怨着,把手绕过去拍打他的后背,才拍了两下就被鹤丸反过来探手绕过肩胛抱住双肩,埋在肩窝里狠狠的吸了一口气,顿时就被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亲密接触给吓得熄了火。

“……如果你刚才说不喜欢,我可以要成为这个本丸里第一个因为心碎而重伤碎刀的付丧神了。这种惊吓,我才不需要……”鹤丸依恋的用鼻尖和脸颊蹭着她的侧颈,喃喃的说道。

“……哪有那么夸张……等一下??”差点就被带入了鹤丸的节奏,审神者突然惊觉好像最严重的问题还没得到解决,赶紧扯回了正题。“解决方案!你先把解决方案告诉我啊!!”

“好。”鹤丸点了点头,回得掷地有声。

“呀!!你的手在摸哪里?!!”感觉到钻在自己背部和榻榻米之间的手掌开始沿着脊椎的线条慢慢往下游移,审神者慌张的尖叫出声。

“解决方案啊!”鹤丸轻笑着舔上就在唇边的柔肤,耐心的为遇到这种事就理解能力低下的审神者说明道。“既然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那我在大家面前说要结婚的事情,就没问题了。至于大家都期待无比的孩子嘛,现在开始造不就好了?”

“什什什什么?!!!!等、唔唔……”审神者的抗议被鹤丸用嘴唇封住,对于只会嘴上开车的纸老虎来说太过高段的深吻才持续了一分钟,审神者就只剩下喘气的份儿了。

“你之前说过什么来着,生殖隔离??不妙,非常不妙啊。”鹤丸给了她一个喘气的机会,撑起手肘略微拉开距离,游刃有余的用手指绕着她凌乱的散在榻榻米上的长发。满意的接收到对方回瞪的眼神中流露出的那一点点好奇,鹤丸笑嘻嘻的解释道。“如果是百分之一的概率,就要做100次。如果是千分之一的概率,那就一千次。时光宝贵,赶紧在被大家看出不对劲之前,造个小鹤丸出来吧!”

评论(47)
热度(48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