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e酱

流感护理指南——药研篇(刀剑乱舞同人 药研X审神者)

· 全站文章→全目录 

· 起因是我很早以前的小甜饼流感护理指南,基友想看咖喱的版本,然后我就写了药哥的……

· 碎片时间太难凑,诈尸一把,之后还是随缘更新……(躺平

+++++++++++++++++++++++++++++

这大概是自己上任以来最大的危机。

看着隔着一张桌板跟她相对而坐,现在这个瞬间也正在对她露出完美微笑,并且手里死死攥着糖果罐子的药研藤四郎,审神者再次瞟了一眼已经被推到鼻子下面的一杯药汤,在心中默念道。

毕竟面对一群全是五花枪爹的检非遗使,审神者还能直接上投石和极短。但面对已处于食物链顶端的极化药研,审神者实在没办法讨到任何好处,特别是在涉及到她的健康问题时。

而且也不知道药研到底对于现代的药物成分有什么偏见,一遇到点什么头疼脑热的毛病,他就是坚持要自己从配药到煎制一条龙全包。托了太过敬业的保健室常驻刀口的福,审神者基本上隔几个月就得被逼着喝几大杯定制药汤。

“……我保证,我会乖乖把药喝完的,之后就让我吃一颗糖好不好?我只是想压压那股药味而已……”

审神者再次尝试做说服工作,语气柔和,想要晓之以情,动之以理。

“但是大将你现在还在咳嗽啊……”

“咳……”

药研刚说完,审神者就没控制住隐隐作痒的喉咙,突兀的咳了两下,为他的质疑提供了完美的佐证。接下来的话语药研便没有继续说下去,只是耸了耸肩,一脸“你看吧”的表情。

“……”

刚刚自毁了长城的审神者感觉有点尴尬,想要清清嗓子转换话题,又担心被解读为“她又咳嗽了”,于是便深呼吸了一口,却差点被冲进鼻腔里的浓烈药味呛到流泪。

“我以为每次换季都会生病的大将应该会更有学习能力,为什么每次都还是会在吃药这件事上一再的栽跟头呢?”

药研叹了口气,用夸张的姿势摆了摆手,不忘将刚从审神者抽屉里没收的糖果罐子推得更远了一点。

“……嗯,我下次会把糖和小点心换地方藏,分开藏,不会再被一网打尽。”

审神者点了点头,露出了认真反省的严肃表情,接着就被对面的药研点了一下额头。

“我是说,大将你能不能放弃掉吃完药就吃甜食的这个坏习惯,老实喝完药就消停啊?总是咳个不停,大将你自己也很难受吧?”

药研这次则是由衷的叹了口气,开始理解自家大哥为什么每次总会对着审神者一说教就停不下来的心情。然而审神者好似全然没有察觉到这边的担忧之情,开始幽怨的对药剂的生产方展开了控诉。

“这能怪我吗?谁让药研你每次熬的药都这么难喝啊!苦也就算了,还有股酸涩味,后劲还那么足,喝水根本洗不掉……我不弄点甜食吃吃简直就是会死人的啊!比起让这股子药味在嘴里留上半小时,我宁愿吃颗糖然后咳个二十分钟……咦,这么一算时间,好像吃糖反而赚了十分钟???那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唔……”

审神者一说起歪理,眼睛就开始发光,但还没等她说个尽兴,本来就因为低烧而有些迷糊的脑子就被一股比刚才更加浓烈的药味熏得差点当了机,定睛一看,原来是药研将满满一杯子药汤直接给她递到了鼻子下面。

“我觉得我们可以分工一下,大将来喝药,苦上三十分钟。我来吃糖,咳个二十分钟。如果大将觉得不公平的话,那我就吃两颗,四十分钟换你三十分钟。怎么样,是不是很合理?”

很明显药研的数学也学的不错,立马就顺着审神者的一套理论玩起了衍生活用。

“…………”

审神者顿时闭了嘴,在“槽点太多不能不吐”和“直接抗议歪理邪说”之间做起了选择题,然而药研已经不由分说的选择了实力行使。

一手的药汤端的稳稳当当,药研用另一只手单手揭开了玻璃罐的盖子,从里面拈出一颗被透明糖纸包裹住的紫色糖果送到嘴边,咬住包装纸的边缘利索的撕开,不等审神者有机会嗅到飘散在空气中的清甜香气,他就用灵巧的舌尖卷起糖粒,将其含进了嘴里。

“该你了啊,大将。”

一边嘎嘣嘎嘣的嚼着水果硬糖,药研转头看向目瞪口呆的审神者,开始催促对方履行自己的义务。

“诶?……不是,嗯……嗯?”

审神者被极短的速攻打了个措手不及。

“这是我的第二颗了啊,先吃为敬——”

药研笑了笑,低头在糖罐里翻找了一会儿之后,拣出了一粒黄色的糖果,再次塞进了嘴里,开始豪迈的咀嚼,同时还不忘将手里的杯子往前再递了递。

“……………………”

贡献出了今天最长一次沉默的审神者表示,这感觉好似龙卷风,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原本准备跳个慢三拍的人已经被卷到了桑巴的节奏里,而且台下的人已经准备好鼓掌给你喊安可了,根本就没有下台跑路的选项。

而且看药研这个架势,自己往后靠五分,他能端着杯子往前逼七分。好歹现在的氛围还比较欢快,但估计再僵持下去的话,把药研逼急了,他真能直接拿着杯子给审神者强行灌下去……

——还能怎么办,喝呗。

……大不了喝完了先冲去洗手间刷个三次牙,再漱个五次口呗。

审神者叹了口气,碍于太过浓烈的药味又不敢深呼吸,只能两眼一闭,后槽牙一咬,伸手就把药研手里的杯子接了过来,仰头就是一顿吨吨吨。

“哦哦,爽快!不愧是大将!”

药研一边嘎嘣嘎嘣的嚼着嘴里的糖,一边给审神者鼓起了掌。然而后者已经无暇对来自于外部的热情声援给出任何正面回应,放下杯子之后整张脸就皱成了一团刚被揉了半晌的纸巾,拧在一起的眉毛都能打个中国结了。

“哈哈哈,真的有这么难喝吗?”

药研接过在她手里正抖个不停的空杯子,随手放在一边,绕过去站在整个人都已经扑倒在桌面上的审神者身侧,在她背上一下下轻轻的拍着。

“……呜……下次熬好了药,你自己先尝一下行不行……”

感觉血槽一瞬间已经下去了一大半的审神者勉强抬起头,咬着牙说道。

“嗯……看来真的是有点难喝呢,这眼泪可不像是装出来的啊,看的咱都有点心疼了……”

药研曲起食指将审神者的下颌轻轻抬起,看着她眼角泛起的泪光,疼惜的摇了摇头。只可惜他平日里戴的却不是像山鸟毛那样可以遮住眼睛的墨镜,在这么近的距离下,他能看清审神者眼角的泪花,审神者自然也能看见他眼里的笑意。

——我信你个鬼啊!你丫明明整我整的很开心好吧!!你老实说你是不是故意把药调这么苦的啊?!!!

审神者眼角的泪光更盛了,这次是因为气的。

虽然嘴里药味太重以至于现在并不想开口多说话,不过直接动手拧一拧面前清秀少年的脸,至少让他也跟自己一样变得笑不出来,这种出气方式还是可选的。可不等她抬起手,好像并未察觉到审神者这边骤然提升的杀气,药研又继续用那副好整以暇的悠然腔调开口说道。

“要不,还是给大将吃口糖吧,毕竟看大将这么难受,也不是我的本意啊。”

这句话在现在的审神者听来宛若天籁,原本已经攥紧了的拳头也松了开来,连带着身体的动作都轻灵了一大截,立刻就瞄准了桌角上盖子还敞着的玻璃罐准备下手。然后在她刚刚移开视线的瞬间,少年轻轻笑了起来,托在她下颌上的指尖向上抬起,低头将自己的唇覆盖了上去。

“……??……?!!!”

葡萄的甘美和柠檬的酸甜随着不属于自己的温度一同从审神者微启的齿间滑入,在口腔内部卷起一阵不同于方才药汤,却也并不亚于其冲击的战栗感。

“……嗯……确实有点太苦了,不过我才嚼完两颗糖,这么中和一下倒是刚刚好。”

药研抬起头,抿了抿唇,好像还咂摸了一下口中的味道,接着又看向呆若木鸡的审神者,笑着问道。

“大将呢?糖果好吃吗?苦味有没有被中和掉一点?”

“……糖、糖果?”

带着甜香的柔软接触只是一瞬间的事,但温度却还残留在唇上。还未能将药研口中所说的“糖果”和刚才的亲吻联系起来,审神者磕磕巴巴的重复着短刀话语中已经变得不是那么简单的词句。

“嗯?看样子好像还没恢复过来啊。”

药研又笑了起来,配合着整个人已经缩在了椅子上的审神者的角度弯下了腰,将手轻轻搭在她的肩上。少年淡紫的眸子藏在镜片后面,带着笑意和甜蜜,透亮得就像罐子里的葡萄味糖球一样。迎上审神者终于怯怯看过来的视线,药研轻柔的问道。

“如果真的觉得太苦,那我下次试着加点蜂蜜之类的调节一下味道吧。或者……大将会觉得药研牌糖果更加合口味呢?”

“……药研牌糖果是什么鬼啦……”

审神者弱弱的说道,正想移开目光,却被短刀用双手固定住了脸颊,少年带着一丝甜香的气息轻轻的喷洒在脸上,柔软的物体再次覆了上来。

“看来是刚才的试吃环节还没尝好味道啊。那就再来一次吧,今天是葡萄和柠檬的混合果汁口味,好好品尝哦,大·将~”

评论(25)
热度(37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FGO/二次元杂食坑底 乙女向腐向通吃
产粮全凭个人口味,除翻译部分以外拒绝转载

© reike酱 | Powered by LOFTER